牙痛怎麼辦啊,牙痛該怎麼辦啊!

2022-03-15 09:52:30 字數 5898 閱讀 4401

1樓:匿名使用者

考慮是由於牙齦炎的原因引起的,可以服用人工牛黃甲硝唑膠囊和芬布芬片來進行**試試的啊,另外吃點糠甾醇片是比較有幫助的,少吃甜食比較好,另外注意多喝水即可。

2樓:遺囑病

有過牙疼經歷的人都知道,牙疼痛起來真要命。我最後是買了乙個貝齒寧茶喝了乙個月好了,你也可以試試。下面是我整理的一些針對牙痛自療的小方法:

1、取大蒜適量搗爛,溫熱後敷在痛點上可以緩解牙髓炎、牙周炎以及牙痛等症狀。

2、把味精與溫開水按1:50的比例化開後,口含味精溶液一會兒再吐掉。這樣連續幾次,堅持兩天後牙痛就會消失。

3、牙痛的時候可以切一小片生薑咬在痛處,必要的時候可以重複使用。

4、取白胡椒10克研成末,加白酒調成糊狀,分4次放入牙洞內。

5、取蜂房適量,加純酒精適量,點火燃燒,待蜂房燒成黑灰時,用手指蘸灰塗於患牙,一般4~5分鐘可止痛。

6、取生豬油、新棉花各少許,用棉花裹豬油烤熱,咬在牙痛處片刻,1次1換,反覆數次。

7、取白酒100克放入杯中,再加食鹽10克,攪拌,等食鹽溶化後燒開。含上一口在疼痛的地方(不要嚥下去),牙痛會立即止住。

3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4樓:慧瑩養生情報

牙痛難受,每天按壓1個穴位,牙痛不再擾,牙齒一天比一天好

5樓:吳娜養生堂

牙疼不是什麼大疾病,但是疼起來卻是真的要命,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牙疼過,牙疼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大多數是由牙周炎、蛀牙或者智齒引起的。

6樓:老王

牙痛多由急性炎症引起,如牙齦炎、牙髓炎、根尖炎。牙神經外漏、牙齒隱裂也可引起牙痛。建議去口腔科就診,明確診斷,對症**。同時應戒菸酒,忌辛辣及過熱飲食。

7樓:匿名使用者

1、如果是突發性的牙痛,可以用家中的調味料花椒,在牙痛患處輕輕咬住花椒,可以有效緩解牙痛。

2、身邊有丁香花的牙痛患者,可以摘取新鮮的丁香花或者到附近藥店購買,將丁香花用牙齒咬碎後,填入牙痛的牙齒周圍空隙中,幾個小時之後牙痛症狀慢慢消除,並且這種丁香花**牙痛可以保證較長時間內牙痛症狀不再發生。

牙痛該怎麼辦啊!

8樓:耿天曼傅易

你好。引起牙疼的原因很多,可以試用以下方法。

一.口服藥物**,尼美舒利膠囊,一次一片,日2次,新癀片,一次2片,日3

次,外用牙痛水外搽,效果很快。

二.**牙痛偏方

;1、齲齒牙痛時

,取白胡椒

10克研成末

,加酒精調成糊狀

,分4次放入牙洞內。

2、六神丸

1~2粒

,碾碎置於患齒牙齦上

5~10分鐘

,每天一次

,一般不超過

3次即可止疼。

3、冰敷

就像**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4、蔥白1根、白礬15克,將上藥共搗爛,置於牙痛處,每隔5小時換1次。

本方適用於各種原因引起的牙痛,包括實火牙痛、虛火牙痛、齲齒牙痛等,牙痛是多種牙齒疾病和牙周炎等疾病所引起的一種常見症狀。

三.如果有蛀牙,一定要立刻去牙科就診,讓牙醫及時採取措施,填補齲洞,防止其繼續惡化。耽誤**,造成蛀牙惡化,牙齒壞死,而且還有可能導致更多的蛀牙產生。

蛀牙,學名齲齒。其主要形成原因是牙菌斑。牙菌斑是牙齒表面的一層幾乎無色的薄膜,含有造成齲齒的細菌。

每次進食後,牙菌斑中的這些細菌會和食物中的糖分或澱粉發生化學作用,產生腐蝕牙齒的酸性物質。久而久之,牙齒的琺琅質便會破壞,形成比較脆弱的小蛀斑,若繼續惡化則會形成牙洞,即蛀牙。所以,蛀牙是從小蛀斑發展而來的,不是真的有蛀蟲或什麼其他蟲子,而是牙齒被逐漸腐蝕的結果。

蛀牙在嚴重情況下,會導致牙齒的壞死和脫落。

祝**!

9樓:和素蘭祝巳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這是最快、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

可以進行根管**,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

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牙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的步驟是取出藥棉,將空腔填滿根充藥物,再封堵上**時所打的鑽孔!還可以封堵後進行包套(烤瓷套,鑄造冠套)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暫時痛苦,不能**)如果是最後面可能是要出牙了恆牙28~32顆上下左右各8顆其中第八顆為智齒,也就是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出與不出與牙床大小有關有個體差異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智齒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後位置不正,就會損傷相鄰的呀,建議盡早拔除!

10樓:充連枝饒亥

你可以試試下列方法止痛--  漱口

含一口溫水,用力漱口。假使牙痛是由於菜屑陷入牙縫,則利用漱口清除菜屑,便能解決牙痛。

若漱口無效,可使用牙線剔除。但小心傷及牙齦。  麻醉止痛

含一口稍烈性的酒,可麻醉牙齒及牙齦,達到止痛功效。  含蘆薈

割一小片蘆薈,剝除外皮,把內含粘性液體的果肉含在疼痛處,2-4小時自行緩解。  漱鹽水

三餐飯後及睡前,將1茶匙鹽加入約230ml溫水中,以此溶液漱口。勿吞嚥。  按摩手

這種方法可緩解50%的疼痛。取一冰塊搓摩拇指與食指骨頭相連的"v"字地帶,

輕輕地將冰塊壓在此部位5--7分鐘。  冰敷

就像**瘀傷一樣,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臉頰,可緩解疼痛。每次敷15分鐘,一天至少3--4次。  服用抗生素  牙疼當時就應該去看醫生,因為口腔醫院都有急診,以上的小方法只能暫時緩解疼痛,疼痛過後別忘了去醫院徹底檢查一下!

11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12樓:慧瑩養生情報

牙痛難受,每天按壓1個穴位,牙痛不再擾,牙齒一天比一天好

13樓:吳娜養生堂

牙疼不是什麼大疾病,但是疼起來卻是真的要命,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牙疼過,牙疼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大多數是由牙周炎、蛀牙或者智齒引起的。

14樓:石家莊永齊口腔連鎖

牙疼為臨床常見症狀,暫時性牙疼建議服用止疼藥;持續性牙疼多由於牙髓炎、牙齦炎引起,止疼藥僅能暫時緩解牙疼,只有**牙齒方可徹底解除疼痛,建議患者前往醫院就診。如果疼痛因牙齦炎症引起,建議切開、引流、漱口,緩解疼痛。牙髓炎患者建議進行根管**,緩解炎症,方可**疼痛。

化膿性牙髓炎患者,也可使用涼水漱口,暫時緩解疼痛,需及時前往醫院磨牙、排膿處理,疼痛即可緩解。

牙痛怎麼辦,怎麼**啊?

15樓:萱廳香姝

牙痛是口腔科牙齒疾病最常見的症狀之一.很多牙病能引起牙痛,常見的有齲齒,急性牙髓炎,慢性牙髓炎,牙周炎,牙齦炎等病,由於不 知道您的 牙痛的 性質.所以不 好說,但我 還 是 告訴您,一般急性牙髓炎的 話,是 夜間痛的 比較厲害,是 一種神經痛,上牙痛的話,會牽扯到頭痛, 下牙疼痛主要會引起耳後疼痛 一般止痛藥不 能緩解的.

這種情況喝徳傅唄齒靈茶,吃點去火藥和消炎藥就行了.

16樓:席小霜

主要是先明確引發牙痛的**,並積極針對****。通常**去除後,牙痛可逐漸好轉、消失。同時注意口腔衛生,並嚴格遵醫囑使用相關藥物進行**。

對症**

1、藥物**

(1)止痛藥:疼痛無法耐受者,可服用一些止痛藥,如布洛芬、對乙醯氨基酚等,可暫時性緩解疼痛。

(2)消炎藥:區域性有炎症者,可使用氯己定含漱液,具有良好的消除腫痛的作用。

(3)抗生素:細菌感染導致區域性出現炎症,並引起牙疼時,可口服羅紅黴素、阿莫西林、甲硝唑等。

2、****

主要是針對引起牙痛的疾病進行積極**。常見原發病**如下:

(1)齲齒:**主要包括化學**、再礦化**、預防性樹脂充填**等。必要時,可通過手術進行修復性**。

(2)牙髓病和根尖周病:包括各型急慢性牙髓炎以及根尖周炎等。常用的**方法主要包括開髓引流和手術**。

若牙髓病變是侷限或可逆的,可選擇以儲存活髓為目的的**方法,如直接蓋髓術、間接蓋髓術和牙髓切斷術等;若牙髓病變範圍大或不可逆的,可選擇以去除牙髓、儲存患牙的**方法,如根管**術等;牙根未完全角成之前發生牙髓嚴重病變或根尖周炎症的年輕恆牙,可選擇根尖誘導成形術和根尖屏障術等進行**。

(3)三叉神經痛:繼發性三叉神經痛應針對****。對原發性三叉神經痛可採取卡馬西平、苯妥英鈉、氯硝西泮、山莨菪鹼、七葉蓮等藥物**,或者採用半月神經節射頻溫控熱凝術、針刺**、封閉**、理療、注射**等。

必要時還可進行手術**。

17樓:需要的安全感

要去醫院看一下是單純的牙痛還是牙神經痛。有些是牙痛壞牙了。有些是牙不壞單純的牙神經痛。如果不壞牙牙神經痛可以把牙神經殺死。但是具體情況還是去醫院看一下放心。

18樓:自心難控

出現了牙疼的症狀,很有可能是因為炎症導致的。或者是上火導致的。患者出現牙疼的時候,可以使用冰敷的方式緩解疼痛。

平時還可以採取鹽水漱口的方式,能夠快速的緩解牙疼的症狀。注意飲食清淡。

19樓:妖嬈的雨中漫步

牙疼不是病,但是疼起來可是真要命,解決牙疼的方法有很多,可以吃止疼藥,但是這個治標不治本,還有就是拔牙,把蛀蟲牙拔掉,有必要的話安上乙個新的牙齒!

20樓:崇光熙

牙痛一般都是牙齦炎引起的。可以吃點消炎下火的藥。少吃比較塞牙的東西。幾天以後就會好了。

21樓:****

牙痛就應該去醫院的牙科或者是口腔科進行針對性的診斷**呀,牙痛真的會要人命的。

22樓:周若兔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

23樓:慧瑩養生情報

牙痛難受,每天按壓1個穴位,牙痛不再擾,牙齒一天比一天好

24樓:吳娜養生堂

牙疼不是什麼大疾病,但是疼起來卻是真的要命,相信大部分的朋友都牙疼過,牙疼是最常見的口腔疾病之一,大多數是由牙周炎、蛀牙或者智齒引起的。

25樓:杭州牙科醫院

牙疼是口腔最常見的症狀。導致牙疼的原因有多種。牙疼的處理具體如下:

1、對於口腔醫院,最常見的原因是牙齒的齲壞,齲壞的深淺和疼痛的性質不同。出現牙齒有齲壞,建議及早到醫院就診,加以充填即可;

2、咬硬物導致的牙疼,可能會做根管**以後,再做牙冠把它套起來,也可能不需要做根管**,直接套牙冠,具體情況需要由專業的醫生來進行判斷;

3、牙齦出現疼痛,多半是由於牙齦炎或者牙周炎引起,需由牙周醫生來進行處理,如潔牙等,把炎症消退以後,疼痛問題就會解決;

4、年輕人常見的冠周炎智齒,即老百姓講的長盡頭牙,這種情況有張口受限、疼痛等表現,應到正規醫院進行沖洗,炎症消退以後將盡頭牙拔出即可。總之,牙疼應盡快到正規醫院就診,不要自行處理。

牙疼怎麼辦啊?

26樓:愚長興

牙疼多數是有蛀牙了,還有可能是牙髓炎要去口腔科進行根管**,這是最快、最有效解決牙痛的辦法可以進行根管**,也可暫時口服些藥品所謂根管也就是牙根中間的腔隙,所謂根管**也就是通過齒科的器械在呀面上打個洞,將根管內的殘餘神經取出或殺死,然後在根管內放置消炎藥棉捻,使牙齒炎症消除,牙齒沒炎症也就不疼了,最後的步驟是取出藥棉,將空腔填滿根充藥物,再封堵上**時所打的鑽孔!還可以封堵後進行包套(烤瓷套,鑄造冠套) 藥物可選經典止痛藥羅紅黴素片+牙周康+氨酚待因片(可解暫時痛苦,不能**)如果是最後面可能是要出牙了恆牙28~32顆上下左右各8顆其中第八顆為智齒,也就是智齒,通常在20歲左右萌出出與不出與牙床大小有關有個體差異 智齒如果位置正萌出後位置正常與前鄰牙排列整齊可保留智齒也有不萌出的如果,萌出後位置不正,就會損傷相鄰的呀,建議盡早拔除!

牙痛怎麼辦?牙痛怎麼辦啊

牙齒疼痛在日常生活當中非常多見。引起牙齒疼痛的原因是由於存在著一些牙齒疾病所致。比如,最常見的就是牙齒發生了蛀牙引起牙齒神經的感染和發炎,會表現為牙髓炎的反 作,而引起疼痛。隨著炎症發展,也會波及到牙齒根尖周組織,引起根尖的炎症,造成牙齒的咬合痛,影響飲食,還會引起牙槽的膿腫。另外,長智齒也會因為阻...

如果牙痛怎麼辦呢,牙痛怎麼辦

兩個穴位一分鐘緩解牙痛!引起牙疼的常見原因多為牙髓炎 根尖周炎 智齒冠周炎 牙周炎,他們的急性發作都會引起較為劇烈的牙疼,但這些牙病的早期階段如齲齒 蛀牙 牙齦炎並不會出現牙疼,一旦出現牙疼意味著病變發展到較嚴重的階段。平時要定期檢查口腔健康,多喝點徳脯的杯齒靈茶,呵護牙齦。1 花椒1粒,咬在痛牙處...

牙痛怎麼辦!古代人牙痛怎麼辦

牙齒疼痛在日常生活當中非常多見。引起牙齒疼痛的原因是由於存在著一些牙齒疾病所致。比如,最常見的就是牙齒發生了蛀牙引起牙齒神經的感染和發炎,會表現為牙髓炎的反 作,而引起疼痛。隨著炎症發展,也會波及到牙齒根尖周組織,引起根尖的炎症,造成牙齒的咬合痛,影響飲食,還會引起牙槽的膿腫。另外,長智齒也會因為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