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辦理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如何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2021-03-10 12:59:40 字數 4910 閱讀 2266

1樓:航程海歸諮詢

辦理留bai學回國人員

證明步驟如下:du

1. 準備帶序zhi列號的報到登記

2樓:天道教育

1.畢業(結業)回國du

前(回國前兩周內來大使zhi館辦理,不可提前來辦),可持本dao人護照、學版位證書、學習權成績單三個材料的原件(指接受學歷教育的留學人員)、或進修、學習經歷證明(指普通訪問學者、博士後和大學間交換留學生),到中國大使館教育處或總領館開具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如雖已結束學業,尚未取得畢(學位)業證書或因特殊原因暫無法來使館開具留學人員回國證明者,可在取得學位(結業)證書後委託他人持本人護照影印件、學位(結業)證書及成績單原件前來大使館或總領館辦理。

2.已回國留學人員 (回國期限不超過半年者)可委託他人辦理,須提交下列材料:  ①委託人護照原件和影印件(**頁);  ②委託人學位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③委託人國內所在單位的在職證明信或街道證明信原件;  ④經委託人親筆簽名的委託書,寫明委託的事由、在新學習和結業時間及相關簡況,並寫明被委託人的護照號碼;  ⑤被委託人的護照原件和影印件原件。

如何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3樓:芥末留學

《留學人員回國證明》得拿著***pletion letter和護照去新加坡的大使館去辦理《留學人員回國證明》,如果不能親自去辦理的需要寫委託書,委託朋友辦理,這種很麻煩的。

另外開留學證明是有期限的,可以參考以下教育部和中國大使館在各國釋出的資訊:「對於畢業後(指所取得的最終留學學歷)超過1年沒有辦理的,不再為其開具留學回國人員證明。所以,請留學人員在結束留學回國前盡快來辦理。

」拿了 《留學人員回國證明》才能去開《境外學歷證明》。

學校開具的具體內容就是***pletion letter,沒有這封信,使館是不給開的。我當初去辦理的時候還需要拿著機票。

4樓:

1、什麼是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留學回國人員證明》是由中國教育部統一印製,由中國駐外使領館辦理發放的,用以證明出國留學人員在海外正規學歷教育機構的學習經歷,及所獲得的有關學歷證明、證書等情況的重要憑證。

《留學回國人員證明》一式三份。第一聯由本人永久保留,需要時提交影印件。第二聯,由留學人員帶回國內向海關申報。第三聯,由中國駐外使(領)館教育(文化)處(組)存查。

2、《留學回國人員證明》有哪些用途?

《留學回國人員證明》的主要用途有:

(1)、辦理國外學歷、學位認證的重要依據。按中國教育部的有關規定,留學回國人員在國外教育機構獲得的學歷學位應到中國留學服務中心認證,經過認證方能與國內相應的學歷學位具有同等效力。

(2)、《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可作為留學回國人員按國家政策享受有關待遇時的證明材料。

(3)、其他需要證明留學回國人員留學經歷時使用。

3、哪些人可以申辦《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凡在國外正規高等院校、科研院所留學、研修連續六個月以上的大專生、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後、訪問學者、校際交換學生等皆可申辦《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4、申辦《留學回國人員證明》須持哪些材料?

申辦《留學回國人員證明》者,須提供以下材料(按留學生身份不同分為四類)

a.普通留學生

(1)護照(2)外國人登入證(3)學位證(4)成績單

b.校際交換生

(1)護照(2)外國人登入證(3)留學院校開具的學習事實證明(4)成績單

c.博士後

(1)護照(2)外國人登入證(3)留學院校或研究機構開具的博士後(post-doctoral)證明

d.訪問學者和高階研究學者

(1)護照(2)外國人登入證(3)南韓接受單位開具的有關證明(4)國內單位同意派出的有關檔案。

留學證明是在國外的中國使館辦理的,已經回國了就辦不了.憑這個證明和其他材料在國內辦理學歷認證.沒有的話向教育部門說明,應該也是可以辦理的.

其他所需資料到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上有,以及各省的辦理點.

達利通留學祝您順利留學!走向完美未來!

5樓:閭曉士之雙

已回國留學人員

(回國期限不超過半年者)

可委託他人辦理,須提交下列材料:

①委託人護照原件和影印件(**頁);

②委託人學位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③委託人國內所在單位的在職證明信或街道證明信原件;

④經委託人親筆簽名的委託書,寫明委託的事由、在新學習和結業時間及相關簡況,並寫明被委託人的護照號碼;

⑤被委託人的護照原件和影印件原件;

6樓:閎綺梅說鯨

1.畢業(結業)回國前(回國前兩周內來大使館辦理,不可提前來辦),可持本人護照、學位證書、學習成績單三個材料的原件(指接受學歷教育的留學人員)、或進修、學習經歷證明(指普通訪問學者、博士後和大學間交換留學生),到中國大使館教育處或總領館開具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如雖已結束學業,尚未取得畢(學位)業證書或因特殊原因暫無法來使館開具留學人員回國證明者,可在取得學位(結業)證書後委託他人持本人護照影印件、學位(結業)證書及成績單原件前來大使館或總領館辦理。

2.已回國留學人員

(回國期限不超過半年者)

可委託他人辦理,須提交下列材料:  ①委託人護照原件和影印件(**頁);  ②委託人學位證書原件和影印件;  ③委託人國內所在單位的在職證明信或街道證明信原件;  ④經委託人親筆簽名的委託書,寫明委託的事由、在新學習和結業時間及相關簡況,並寫明被委託人的護照號碼;  ⑤被委託人的護照原件和影印件原件;

請問回國了怎麼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7樓:毛毛絲絲毛毛斯

1、帶序列號的報到登記表列印件(到中國駐所在留學國家的大使館教育處**上註冊登記,用註冊賬號登入報到登記系統後,可以列印報到登記表),並在列印出的登記表空白處貼上2寸**一張;

2、就讀學校出具的就讀證明信原件(需要說明從何時至何時在何校何專業註冊攻讀何種學位;已經在何時獲得何種學位);

3、有效護照身份頁、留學國家有效簽證頁;

4、畢業證及學位證;

5、成績單(研究型碩士或博士生沒有考試成績的,可以不提供,但需提供學校出具的相關說明信原件);

6、回國機票影印件或電子機票確認件或學業結束後回國時護照入境蓋章頁影印件。

另外:交換留學生,還需要提交留學院校開具的學習事實證明和成績單, 博士後,還需要留學院校開具的博士後學習經歷證明, 訪問學者,還需要學習單位開具的學習研究經歷證明

注:以上材料均須查驗原件,如果是郵寄辦理,則(3)、(4)、(5)項證件,只需提供影印件;

郵寄申請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時,請在信封左下角註明「申辦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字樣;

有關材料請使用a4紙,材料不齊全者請勿郵寄,以避免因無法辦理而造成材料遺失;

原則上不可以代辦,沒有拿到學位證書卻必須回國的留學生,在辦好有關手續後,可委託他人代辦第4項,並憑委託書代領「留學回國人員證明」;

在收到以上材料後,一般情況下將在20個工作日內對材料進行審核,《留學回國人員證明》的審核辦理結果會在報到登記系統裡顯示,請申請者在郵寄材料後經常登入報到登記系統進行跟蹤查詢;

盡量在回國前申請《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實在辦不了,回國後也可以申請。

擴充套件資料:

1、《留學回國人員證明》的主要用途有:

辦理國外學歷、學位認證的重要依據。按中國教育部的有關規定,留學回國人員在國外教育機構獲得的學歷學位應到中國留學服務中心認證,經過認證方能與國內相應的學歷學位具有同等效力。

《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可作為留學回國人員按國家政策享受有關待遇時的證明材料。

其他需要證明留學回國人員留學經歷時使用。

2、回國人員證明辦理注意事項:

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的有關材料必須齊全,材料不齊全者請勿郵寄。

提交的材料一律不退還。若您想保留其中的證明信原件,請再提交乙份該證明信的影印件,同時做一特殊說明,要求教育組在郵寄留學生回國證明時將證明信原件一併寄回。

在收到材料後,一般20個工作日(即乙個月左右,遇有節假日順延)完成材料審核,但鑑於有些資訊需向學校進一步核實,材料審核時間將相應延長出具留學回國證明的期限。申請人可以在自己註冊資訊中查詢材料審核情況,如系統顯示審核通過,說明留學證明已經寄出。

如果20個工作日後,發現你的個人註冊資訊審核未通過,可在個人資訊中查明不合格原因。若20個工作日後個人資訊還是未審核狀態,且沒有註明不合格原因,說明教育組沒有收到材料,請重新補寄材料。

教育組不受理**和電子郵件查詢。查詢《留學回國人員證明》辦理情況和信件收到與否,請直接登入報到登記系統進行跟蹤查詢。若確需要諮詢,請核實自己所提供的材料是否符合要求,並認真閱讀此須知後再考慮諮詢,若您委託他人向教育組諮詢相關問題。

收到《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後請仔細檢查其中內容,如發現有誤,請將回國證明連同情況說明和相應材料寄回曼城教育組,同時附上回郵信封。《回國證明》中畢(結)業證書的名稱及號碼不要填寫。

在英留學期間已在教育處報到登記的同學,畢業回國後仍可以通過郵寄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也可以委託在英國的同學或親戚朋友辦理。

如留學回國證明丟失,2個月後可以補辦。補辦時需要提交帶有序列號的報到登記頁影印件、丟失補辦說明和回郵信封(貼足郵票)。

國家公派留學人員辦理回國證明請參照國家公派留學人員專欄提交相應材料。

8樓:匿名使用者

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可以郵寄辦理,你可以登入駐英國中國

大使館主頁,找到留學回國人員證明相關說明,裡面會告訴你需要哪些材料,基本都是影印件,不需要原件,你把這些材料統一寄過去,並且付回郵的信封(已經貼好郵票),如果不能給你寄回中國,你可以聯絡英國當地的朋友,讓他們幫你收一下再寄回中國,如果沒有朋友了,就聯絡原來所在的學校,看能不能代為寄回。我們那時候很多人都是郵寄辦理的。

還有一種方法就是委託他人辦理,也需要你再應該有信得過的熟人,你寫個委託書,然後把所有材料寄給朋友,讓他們幫你,也可以的。

9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駐挪威大使館**上有一些介紹,你這種情況要郵寄辦理了,包括你就讀學校有些材料,可能的讓學弟學妹幫你辦下,然後郵寄到大使館,好像還要回國機票什麼的

留學回國人員證明式樣,留學申請證明材料格式

這個東西不是你寫的,是大使館給你籤的。現在這個東西基本上只有抵扣關稅的時候用了,因為最新的學歷認證已經不要這個東西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的作用 1 辦理 國境外學歷學位認證 時,必須提供的資料之一 2 在國內購買免稅車 留學申請證明材料格式 社團活動之類的算在cv裡,就是簡歷。不需要開具證明,除非學校...

請問在新加坡中國大使館辦理「留學回國人員證明」需多少工作日?還是當天可以拿到?謝謝

需要三周這樣,但是私立學校是開不了這個證明的,只有新加坡公立學校才可以開。到中華人民共和國駐新加坡共和國大使館教育處 去查詢.怎樣辦理已回國留學人員回國證明 留學人來 員回國證明 源得拿著completion letter和護照去新加坡的大使館去辦理 留學人員回國證明 如果不能親自去辦理的需要寫委託...

詳解留學生回國如何辦理學位認證,留學生回國處理國外學歷學位認證需要提交什麼資料?

留學生學歷認證手續不麻煩,把資料準備齊全,遞交認證即可,審核時間一般為10 20個工作日。辦理境外學歷認證材料 留學生回國處理國外學歷學位認證需要提交什麼資料?國外留學生未畢業,拿不到學位回國是不能進行學歷認證的!隨著教育部留學服務中心政策公升級,針對留學生在國外未獲得相應學位回國是不能進行學歷學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