航空公司的保險賠付包括哪些內容 延遲行李在賠付的範圍內嗎

2022-03-14 01:20:05 字數 5906 閱讀 8687

1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對於美亞保險一般旅遊產品中行李延誤的賠償,基本都是定額賠付,即每延誤8個小時賠付500元此類。

只要不屬於以下除外責任導致的情況,均可以提交申請由美亞保險稽核決定,與航公公司的賠償不會矛盾。

美亞行李延誤免責條款:

(1)被保險人的托執行李被海關或其他**部門沒收、扣留、隔離、檢驗或銷燬。

(2)被保險人抵達預定目的地後未將行李延誤一事通知有關公共交通工具承運人及取得行李延誤時數的書面證明。

(3)非於該次旅行時託運之行李或物品。

(4)被保險人留置其行李於公共交通工具承運人或其**人。

2樓:匿名使用者

航空公司的保險賠付主要包括意外和延誤兩方面。

行李延誤也在賠付的範圍,基本都是定額賠付,即每延誤8個小時賠付500元此類。

行李延誤免責條款:

(1)被保險人的托執行李被海關或其他**部門沒收、扣留、隔離、檢驗或銷燬;

(2)被保險人抵達預定目的地後未將行李延誤一事通知有關公共交通工具承運人及取得行李延誤時數的書面證明;

(3)非於該次旅行時託運之行李或物品;

(4)被保險人留置其行李於公共交通工具承運人或其**人。

延誤險賠償標準

3樓:星何大大

市面上的延誤險主要有三種:

一種是航空公司與保險公司合作推出的航空旅行險;一種是銀行信用卡和保險公司合作推出的延誤險;一種是保險公司通過商旅平臺銷售的延誤險。

在各種航延險中,僅有少數航班延誤保險可單獨投保,多數在綜合旅遊保險中以附加險形式出現。保額可以自選,市場是多數以延誤2至4小時以上為賠付標準,賠付金額200元、400元至上千元不等。

現在國內航班延誤險一般都是包含在意外險裡面的,延誤險費20塊。一般來說,就算真延誤了申請理賠也比較麻煩,因為這個要大部分是延誤超過4小時,而且沒有上飛機,才可以申請理賠的,而且理賠程式複雜,需要提交各種資料(申請表、保險單、個人身份證明、延誤時間及原因的書面證明等等),資料遞交齊後,在10日內等保險公司批覆。對於怕麻煩的人,一般不會為了賠得這200元而去走複雜程式辦理賠。

不是保險公司不賠,而是絕大部分乘客怕麻煩自己放棄理賠。

從2023年開始已經有很多公司推各種形式的航班延誤險,1小時、2小時、3小時甚至1分鐘賠付的都有了,還推出主動理賠形式的延誤險,也就是說無需客戶在提交證明材料了,保險公司會根據系統內資料跟蹤被保險人的延誤情況,一旦達到理賠標準即可賠付省時省力。

乘客在購買的時候一定要分清自己購買的延誤險是主動理賠還是被動理賠,避免麻煩!

4樓:

根據民航總局的有關定義,一般情況下,航班延誤在達到賠付條件後可以按照時間賠付,也可按照次數來賠付。按照2023年頒佈的《民航總局對國內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誤給予旅客經濟補償的指導意見》的有關規定,航班延誤4小時以上,航空公司應該制定對旅客的補償方案,國內的航班延誤險一般是在延誤4小時以上進行賠償;賠償金額每人300元。

實際操作中,每家保險公司的賠付標準並不完全相同,太平洋產險相關負責人表示,航空延誤險的賠付標準,按延誤2-4小時賠付200-400元不等。該公司按航班每延誤4小時及以上賠付400元,最多可賠付5次。

(一)目前,國泰財產保險有限責任公司與東方航空合作推出的“航空旅行保障計劃”就是一個組合方案,國泰人壽出意外傷害險,國泰財產出延誤險。若班機延誤超過4小時可獲賠600元,行李延誤超過8小時賠償1000元,班機取消賠償600元。

(二)與東方航空不同,在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官網上購買航意險則免費贈送延誤險。航班延誤超過4小時賠償300元,最高賠償600元;行李延誤超過8小時賠償500元,最高賠償1000元;旅程取消賠償300元。

(三)春秋航空公司官網上購買機票提供的保險僅為航意險,乘客若有需要,可額外支付20元購買延誤險。春秋航空表示,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延誤3小時以上,可以免費改簽或全額退款,但不予賠償,對此航空管理部門未有異議。

(四)南方航空。該公司航空保險計劃約定,如發生航班延誤,每延誤4小時賠償300元,最高不超過600元。除航意險外,不少境內外旅遊保險也包含航班延誤保障。

(五)深圳航空每延誤4小時賠償400元,最高不超過600元,航班取消賠償300元。

有人說,坐飛機不用買保險,一旦出事,航空公司就要進行賠償,這是真的麼?

5樓:匿名使用者

答:是真的,因為買了飛機票,無論是否購買保險,法律上來講與航空公司形成了事實上的消費合同關係,因此,一旦出現了什麼問題,他必須給予賠償。買保險的話就航空公司要給予賠償,保險公司也要賠償,如果買了幾份保險,無論是同一家還是不同家,一旦出事各份保險會累積賠付,買多少賠多少。

6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然後自己購買意外保險還是有必要的。

參照我國相關政策的規定,只要人們購買機票,發生保險事故之後,國內航線會對每名旅客進行賠償,換言之,機票本身就把保險涵蓋在內的,是航空責任險,若消費者沒有另外配置航意險的情況下,一旦發生航空事故,航空公司也會賠償一些錢給乘客的。

不買意外航空保險飛機失事可以獲得理賠,不過金額比較少;而若消費者自己有另外配置意外航空保險的話,既可以得到航空公司所支付的賠償金,還可以得到保險公司所支付的賠償金。

7樓:結果是已收到

不用買保險也會賠付的。無論是否購買保險,坐飛機購買機票,就是與航空公司形成了事實上的消費合同關係,因此,一旦出現問題,他必須給與賠償。

乘客自己購買的人身意外傷害保險,人身險是由乘客自願購買的。因為責任險與人身險是不同的兩個險種,在賠付時不存在互相“抵消”的問題。

而且責任險是由財產保險公司承保的,人身險是由人壽保險公司承保的,業務上也不存在交叉,一旦出現險情,當然是各賠各的。如果乘客還投保了其他與人身險有關的險種,保險公司也將根據這些保險合同的約定進行賠付。僥倖心理要不得,乘飛機買份保險,也在一定程度上體現了投保者對自己和家人的一份責任與愛心。

8樓:匿名使用者

真的,只要出事一定要賠的。

這是兩個法律關係,簡單的說公共交通公司基於承運合同賠,保險公司基於保險合同賠。 如果沒買保險,出了事故是找服務的公司賠償比如:坐大巴 ,就是公交公司賠償,坐 飛機就是航空公司賠償。

你買了保險,就把責任劃給保險公司來賠。

9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的分析如下:

1、坐飛機你不可能不買保險,因為機票中就含有人身意外保險,除非你不買機票,你就可以不買保險。

2、即使沒有任何保險,坐飛機出事也會有賠償的,因為這是人身損害事故,由責任人負責賠償,那就是航空公司負責賠償。

3、坐飛機出事,肯定有賠償。

4、買了保險,就有兩份賠償:保險公司的賠償和航空公司的賠償;沒買保險,就只有航空公司的賠償。

5、乘坐飛機,如果不買保險,失事後,航空公司應支付經濟賠償 ;如果購買保險,失事後,保險公司因支付保險費。這裡的經濟賠償和保險費,是兩種不同的情形。

擴充套件資料

保險的分擔金

1、保險的分擔金必須合理。保險的補償**是由參加保險的人分擔的,為使各人負擔公平合理,就必須科學地計算分擔金。

2、一是具有自願性,商業保險法律關係的確立,是投保人與保險人根據意思自治原則,在平等互利、協商一致的基礎上通過自願訂立保險合同來實現的,而社會保險則是通過法律強制實施的。

3、二是具有營利性,商業保險是一種商業行為,經營商業保險業務的公司無論採取何種組織形式都是以營利為目的,而社會保險則是以保障社會成員的基本生活需要為目的。

4、三是從業務範圍及賠償保險金和支付保障金的原則來看,商業保險既包括財產保險又包括人身保險,投入相應多的保險費,在保險價值範圍內就可以取得相應多的保險金賠付。

5、體現的是多投多保、少投少保的原則,而社會保險則僅限於人身保險,並不以投入保險費的多少來加以差別保障,體現的是社會基本保障原則。

10樓:匿名使用者

答案是肯定的,因為乘客在購買了機票之後,航空公司作為承運人就負有將乘客安全及時運抵目的地的責任。而這種責任在我國法律中是義務的,即我國公民有權像航空公司提出賠償要求(如果出意外的話)。

但是據有關規定,航空公司對國內航空運輸旅客的最高賠償金只在7萬元。

一般情況下,航空事故相對於其他出行方式不容易發生事故,但是如果乘客擔心過多的話,可以申請購買意外保險。

11樓:陌上花開

是真的。

無論是否購買保險,坐飛機購買機票,就是與航空公司形成了事實上的消費合同關係,因此,一旦出現問題,他必須給與賠償。

如果買了保險,那麼不光是航空公司會有賠償給,保險公司也要賠償,這是另外一個合同產生的效果;如果買了幾份保險,一旦出事各份保險會累積賠付,買多少賠多少。

12樓:匿名使用者

跟財產不同的一點是:人的生命是無價的。

無論是否購買保險,坐飛機購買機票,就是與航空公司形成了事實上的消費合同關係,因此,一旦出現問題,他必須給與賠償;

如果買了保險,那麼不光是航空公司會有賠償給,保險公司也要賠償,這是另外一個合同產生的效果;如果買了幾份保險(無論是同一家還是不同家),一旦出事各份保險會累積賠付,買多少賠多少。

購買7日意外等保險一般來說除了航空責任之外還有其他的意外保障責任——比如搭乘其他交通工具、意外傷害醫療等,所以以往如果沒有這方面的保險,可以購買。

13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要看你怎麼看這個問題了。

拿此次四川**說事,國家對每個遇難者都發放了撫卹金,但是,一個遇難者給了多少錢?

5000塊!

你覺得這點錢夠幹什麼?

供自己年幼的孩子上學?

還是……

所以,您自己決定了!

14樓:展翅高飛

發生空難,航空公司會對死者家屬賠償的。另外購買保險就是另外賠償,具體多少金額看下7天保險和10天保險的區別。

15樓:熊貓蘭帕德

買保險也沒什麼用。人都死了,賠多少錢還有什麼用?

16樓:匿名使用者

為何要那麼問呢?這麼說吧 買保險 保險公司是要陪的 應該說那是保險公司的事 他應該賠償的 因為你在那買保險了《底是人身以外保險之類的》

而航空公司出事故是航空公司的事 他也地賠償

17樓:乖乖的夭夭

這個不是很清楚~~~

買了航空延誤保險,航班取消後可以理賠嗎?

18樓:匿名使用者

空延誤險賠付範圍如下:多數保險公司的條例規定,由於惡劣天氣、自然災害,機械故障,罷工、劫持,航空公司超售或航空管制、流量控制等原因而導致原計劃搭乘的公共交通工具的延誤,均在賠償範圍。另外,如果是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的延誤,旅客有權申請航空公司與保險公司的雙重賠償,二者並不衝突。

以下四種情況下航空延誤險不會理賠:

1、因被保險人自身原因導致航班延誤或者航班取消的;

2、原預訂航班被取消的;

3、飛機原定出發時間不在保險期間的;

4、在保險期間內若被保險人乘坐多個航班,則不同班次的延誤時間不累計計算,所以航班取消不能獲得理賠。

擴充套件資料

航班降落時間(航班實際到港擋輪擋時間)比計劃降落時間(航班時刻表上的時間)延遲15分鐘以上或航班取消的情況稱為延誤。

航班延誤影響著航空公司的執行效率和服務質量,一般使用準點率來衡量承運人運輸效率和運輸質量。準點率,又稱正點率、航班正常率,是指航空旅客運輸部門在執行運輸計劃時,航班實際出發時間與計劃出發時間的較為一致的航班數量與全部航班數量的比率。

一、航空公司因自身原因造成航班延誤標準分為兩個,一個是延誤4小時以上、8小時以內;另一個是延誤超過8小時以上。這兩種情況,航空公司均要對旅客進行經濟補償;

二、補償方式可以通過現金、購票折扣和返還里程等方式予以兌現;

三、在航班延誤的情況下,為了不再造成新的延誤,經濟補償一般不在機場現場進行,航空公司可以採用登記、信函等方式進行;

四、機場應該制止旅客在航班延誤後,採取“罷乘”、“霸機”等方式影響後續航班的正常飛行。

中國有哪些航空公司,中國的航空公司有哪些?

國際航空 bai公司 南方航空公司 duzhi 東方航空公司 海南航空公司dao 深圳航回空公司 四川航空公司 廈門答航空公司 上海航空公司 山東航空公司 中國新華航空有限責任公司 中國貨運郵政航空公司 中國西南航空公司 中國聯合航空公司 我就只知道這些了 中國內地各大bai 航空公司 中國國du際...

香港都有哪些航空公司,香港有哪些航空公司?

中華航空 澳航 全日空 芬蘭航空 韓亞航空 阿聯酋航空 大韓航空 卡達航空 宿霧航空 沙地阿拉伯航空 國航 新航 東航 印度航空 泰東航 菲律賓航空 達美航空 馬蘭西亞航空 泰國航空 印尼航空 曼谷航空 漢莎航空 長榮航空 紐西蘭航空 美聯航 日本jal 亞航 捷星航空 虎航 吉祥航空 廈門航空 深...

海航旗下有哪些航空公司,海航是哪個航空公司

海航旗下有天津航空 祥鵬航空 西部航空 烏魯木齊航空 香港航空等。1 天津航空。天津航空於2009年6月8日成立,海航集團和天津市 共同出資組建。它家的機隊中窄體機由23架空客a 架erj 145和52架erj 190組成。未來還有a320neo將加盟天津航空。2 祥鵬航空。祥鵬航空,註冊地為雲南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