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動物有髮旋,什麼動物有五六個髮旋

2022-03-14 01:20:04 字數 1768 閱讀 2913

1樓:一抹白雲

可能是旋龜吧。1.在中國神話傳說中旋龜體貌與龜相近,但頭為鳥狀嘴與老鷹相似而尾巴猶如蛇、鱉尾。

怪水出焉,而東流注於憲翼之水。其中多玄龜,其狀如龜而鳥首虺(huǐ )尾,其名曰旋龜,其音如判木,佩之不聾,可以為底。——《山海經·南山經》。

旋龜《山海經》談到的「旋龜」產地,一是在海外赤道以南;一是西北洛水的支流,說明「旋龜」的分布較廣。《辭書》介紹:龜有十種,「旋龜」屬於水龜中的一類。

吉林市發現「旋龜」,說明松花江及其上游支流中自古就有「旋龜」存在,已經成了稀有動物。《漢書·五行志》說:「貌之不恭是謂不肅;厥罰恆雨時則有龜孽。

」又:「雨以龜為孽。」注說:

「多雨則龜多出也。」入伏後,已進入多雨季節,所以出現「旋龜」,這就是「龜孽」,屬於一種自然現象。

2.傳說大禹治水時,應龍在前面用尾巴劃地,指引禹沿著它所劃的地方開鑿水道,將洪水引入大海;而旋龜則背上馱著息壤,跟在禹身後,以便禹能隨時把一小塊一小塊的息壤取來投向大地,息壤落到地面後迅速生長,很快就把恣意的洪水填平了。可見旋龜也是治水的重要角色。

2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動物都有,髮旋可以發生在頭部,關節部等。

如牛,羊,馬,駱駝,鹿等動物身上都有好幾個髮旋。

3樓:淡泊人生

牛身上才有,可以去看看,頭上,前腿,後腿根部均有。

4樓:遠太遠的地方

人類哈哈(ಡωಡ)hiahiahia

頭上有六個旋的命理說法

我頭上有五個髮旋,按迷信有什麼說法? 10

5樓:匿名使用者

人的旋是由人本身的生理決定的。農村說的這個小孩1個「旋」 那個小孩2個「旋」……這些說法通常把「這個孩子」的智慧型或者他的「前世」(如多少個旋就是牛投胎,多少個旋就是狗投胎)聯絡起來,這些都是沒有科學道理的東西,請不要相信。

6樓:

你有佛性,能夠更快地覺悟到佛的境界!

7樓:啊滸

一旋軟 二旋硬 三旋打架不要命 四旋敢跟火車碰!

至於五旋嘛我就不知道了

髮旋有什麼用?

髮型方向與髮旋問題

8樓:匿名使用者

你只能往左梳頭髮,你髮旋是順時針而且在右邊,你如果往右梳頭髮,頭髮往右偏,左邊到後面會產生乙個點在左邊,很奇怪

9樓:才翠茵

翹啊翹的就習慣了,我頭上有2個旋,乙個是右邊前面,乙個是左邊後面,要是按著旋梳,我改咋辦?

隨便梳,沒關係

我一直去理髮的那個髮型師拿我的旋都沒辦法,每次我要拗造型總是要做柔順的,去多了做柔順都不要錢了,哈哈

要是早上起來頭髮敲,我就拿帽子壓一下,或者用熱毛巾都行反正頭髮自己怎麼打理看的順眼就好嘛

10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 逆旋梳頭沒什麼不好的 我都梳了十幾年了 頭髮依舊很健康

其次 我不是很懂你為什麼那麼糾結 我劉海的地方有個旋 小時候剛知道臭美就經常換劉海的方向 看看劉海怎麼梳更順眼 你也對著鏡子自己看唄 怎麼舒服怎麼來 反正頭髮也沒那麼脆弱

還有 我有時候覺得頭髮上冒出幾根小雜毛也挺可愛的

11樓:匿名使用者

建議你呢還是順著旋梳.

順著毛髮流向來走.自然..易打理!

再說,換換頭髮方向更易於頭髮生長.對頭髮好!

什麼動物有指頭,什麼動物有五個指頭

猴子,猩猩等靈長類動物 你有五個指頭。猴子有五個趾頭 很多都有。脊椎動物中除魚類外大多有指頭的動物都有五個指頭 十二生肖什麼動物乙隻手五個手指頭 如果不是特指必須每個四肢都有五個手指的話,那麼鼠虎龍猴狗都是,但是如果是所有爪子,那只有猴和龍,老鼠好像是前四後五,狗是前五後四,如果我沒記錯的話 雖說 ...

有個動物我不知道是什麼,家裡有個動物角,不知道是什麼動物角,求大神們幫我識別

就是蜥蜴,蜥蜴很多品種,到處都是,幹嘛要傳說啊 不過我覺得你的描述可能稍微有點不靠譜 石龍子,大概是中華石龍子 家裡有個動物角,不知道是什麼動物角,求大神們幫我識別 您的問題,家裡有個貌似是動物角的東西,是典型的 老的馴鹿角 可以當乙個品種收藏,一定要好好儲存!這上面的是什麼動物,叫什麼名字,我有乙...

有什麼動物成語,有帶動物的成語有什麼

牛頭馬面 牛七馬八 鼠目寸光 尖嘴猴sai 有帶動物的成語有什麼 關於動物的成語 鼠目寸光 牛鬼蛇神 虎視眈眈 兔死狐悲 龍飛鳳舞 蛇蠍心腸 馬到成 內功 羊腸小道 猴年馬月容 雞毛蒜皮 投鼠忌器 老牛舐犢 放虎歸山 狡兔三窟 畫龍點睛 畫蛇添足 萬馬奔騰 亡羊補牢 沐猴而冠 聞雞起舞 抱頭鼠竄 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