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的廉價航空公司有哪些

2021-07-13 21:24:12 字數 3730 閱讀 5390

1樓:生活全知了

1 春秋航空 中國規模最大的 廉價航空公司 2023年成立後 就以發展低成本 航空為目標 主營基地位於上海 2 東方航空旗下的 中聯航 在2023年7月宣布 戰略轉型 由此成為中國第一家 國企轉型的 低成本航空公司 3 成都航空總部

2樓:匿名使用者

中國的廉價航空有6個

1.首都航空,北京首都航空****,簡稱:首都航空、首航,是經中國民用航空局及北京市工商行政管理局批准成立的,由海航集團(hna)與首旅集團共同出資組建,是海航集團旗下航空公司,2023年5月2日正式掛牌開航。

2.春秋航空,作為中國規模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2023年成立後就以發展低成本航空為目標,主營基地位於上海。一直標榜自己在學習行業龍頭,但是吐槽不斷的同時,也在不斷公升級,在所有廉航裡,春秋上座率絕對第一。

3.九元航空,以上海為運營基地的民營航空吉祥航空旗下的九元航空,以廣州白雲機場為主運營基地,在2023年12月份實現首飛,並訂購了50架全新的波音系列飛機,在航班上推出9元、19元、29元、99元、199元系列的**機票,持續讓利**。

4.祥鵬航空,祥鵬航空也是海航集團(hna)旗下的控股公司,在國際、地區航線網路搭建方面,祥鵬航空主要布局在東南亞、南亞市場,日韓以及其他地區市場,以昆明、成都為中心,充分利用亚细安各國航權政策及72小時過境免簽等政策,充分發揮昆明地理優勢及門戶經濟效應,將昆明、成都搭建為全國面向東南亞、南亞的集散地,助力雲南建設成為面向南亞東南亞輻射中心。

5.西部航空,西部航空,是一家成立於2023年,總部及運營基地位於重慶市的航空公司,是海南航空旗下的。

6.中國聯合航空,中國聯合航空是中國東方航空集團的核心成員品牌。中國聯航於2023年11月26日完成機構重組擴張並正式運營。

中聯航以北京大興國際機場為主運營基地,下設中聯航河北分公司(石家莊正定國際機場),北京南苑聯合機場管理服務****(北京南苑機場),佛山沙堤機場管理****(廣東佛山)。

參考資料

人民網.西部航空轉型低成本航空

3樓:

以下是中國的廉價航空公司:

1、春秋航空:是首個中國民營資本獨資經營的低成本航空公司專線,也是首家由旅行社起家的低成本航空公司。春秋航空是中國首批民營航空公司之碩果僅存者,是國內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

2、東方航空:東航與澳洲航空旗下的廉價航空公司捷星航空簽訂協議,合資在香港設立捷星香港有線公司,這是國內央企航空公司首次試水低成本航空業務。

3、九元航空:九元航空由上海吉祥航空****、億利資源集團等共同參與發起組建,以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為主運營基地,是廣州第二家基地航空公司,也是中國中南部地區首家低成本模式航空公司。

4、中國聯合航空:「客戶至尊,精細致遠」的核心價值觀,著力打造:高品質服務、低成本管理,的精品航空品牌模式,積極建設責任心強、技術精湛、經驗豐富的飛行、機務、乘務、運控等專業隊伍。

4樓:喬科詹庫我

中國大陸目前有6家廉價航空公司在運營,中國目前的低成本航空公司的市場份額只有不到5%,發展潛力巨大。

1、春秋航空公司

春秋航空是中國首批民營航空公司之碩果僅存者,是國內首家低成本航空公司,2011 年淨利潤逾4.7 億元,成為當前國內最成功的低成本航空公司。

2、西部航空公司

西部航空公司是以國內航空客貨運輸、航空公司間的**及與航空運輸業務有關的服務為主營業務的中國第一家低成本航空有限責任公司。

3、聯合航空公司

該公司成立於2023年,當時的身份是作為波音航空運輸公司、太平洋航空運輸公司、國家航空運輸公司和瓦尼航空公司4家公司的管理公司,主要是在國內交付郵件。

4、九元航空

九元航空由上海吉祥航空****、億利資源集團等共同參與發起組建,以廣州白雲國際機場為主運營基地,是廣州第二家基地航空公司,也是中國中南部地區首家低成本模式航空公司。

5、幸福航空

幸福航空由中航工業和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於2023年3月投資10億元合資組建,2023年8月投入運營。2023年2月15日,民航總局局務會審議同意中國航空工業第一集團公司和中國東方航空股份****共同籌建幸福航空有限責任公司。

6、成都航空

成都航空總部設在四川成都,主運營基地設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經營範圍包括國內航空客貨運輸業務和航空器材進出口業務等。

5樓:匿名使用者

國內有5家

分別是:

1、春秋航空,中國規模最大的廉價航空公司,2023年成立後就以發展低成本航空為目標,主營基地位於上海。一直標榜自己在學習行業龍頭,美國的西南航空

2、海南航空旗下的西部航空在2023年宣布,將實現向低成本航空公司的戰略轉型,主營基地位於重慶,有14架a320系列飛機。

3、東方航空旗下的中聯航在2023年7月宣布戰略轉型,由此成為中國第一家國企轉型的低成本航空公司。中聯航以北京南苑機場為主運營基地,截至2023年7月,中聯航擁有27架波音737飛機。

4、同樣以上海為運營基地的民營航空吉祥航空旗下的九元航空,以廣州白雲機場為主運營基地,在2023年12月份實現首飛,並訂購了50架全新的波音系列飛機。

5、成都航空總部設在四川成都,主營運基地設在成都雙流國際機場。目前擁有16架空客a320系列飛機,公司官網顯示,成都航空已將打造低成本航空公司作為發展戰略。

此外,還有一些支線航空公司也宣稱自己是廉價航空公司

6樓:溜到被人舔

成都航空,它的總部位於「天府之國」四川成都。最好辨認的就是機翼上的巨大logo,相信很多了解過古代巴蜀文化的人都會明白太陽神鳥寓意著怎樣的象徵。

中國聯合航空。而據我了解,目前中國聯合航空公司並未開通境外航線,但它卻有幾條航線是獨家經營的。

7樓:

中國廉價航空公司有春秋航空,還有什麼一些小的航空公司,他們一般執行在意些支線上的比較多,一般廉價航空不免費提供餐食,票價相對便宜。

8樓:匿名使用者

春秋航空和九元航空

這兩個是,還有沒有其他的不太清楚了

9樓:一品青蛙

廉價航空公司(budget airline company)又稱為低成本航空公司或低價航空公司,指的是通過取消一些傳統航空乘客服務,將營運成本控制得比一般航空公司較低,從而可以長期大量提供便宜票價的航空公司。

廉價航空公司有西南航空 、亞洲航空、春秋航空和東南亞廉價航空公司等航空公司。主要經營客流量大的短程航線,多在二級機場起降,有時不提供免費餐點等附加服務,以減少一些不必要的開支。

10樓:

春秋航空

九元航空

成都聯航

奧凱祥鵬東海

11樓:penguin_企鵝

樓上的回答不太全面。

目前在中國應該來說有兩家廉價航空。一家是春秋航空一家是吉祥航空。

春秋航空的上座率是國內航空公司中最高的,春秋的機隊完全由空客a320組成並且不設頭等艙。

吉祥航空目前擁有23架空客a320及2架a319組成。

他們兩家相比來說吉祥的運營還是比較成功的。只是航線航點還比較少。

希望我的回答能夠幫助您。

12樓:

目前中國廉價的航空公司有兩個:春秋航空和吉祥航空。

拓展:春秋航空的上座率是國內航空公司中最高的,春秋的機隊完全由空客a320組成並且不設頭等艙。

吉祥航空目前擁有23架空客a320及2架a319組成。

他們兩家相比來說,吉祥的運營還是比較成功的。只是航線航點還比較少。

13樓:158120李

吉祥航空不是廉價航空

中國有哪些航空公司,中國的航空公司有哪些?

國際航空 bai公司 南方航空公司 duzhi 東方航空公司 海南航空公司dao 深圳航回空公司 四川航空公司 廈門答航空公司 上海航空公司 山東航空公司 中國新華航空有限責任公司 中國貨運郵政航空公司 中國西南航空公司 中國聯合航空公司 我就只知道這些了 中國內地各大bai 航空公司 中國國du際...

國際航空公司有哪些,中國有幾家航空公司

美國西北航空公司 nw 012 加拿大航空公司 ac 014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 ua 016 加拿大航空公司 cp 018 漢莎航空公司 lh 020 美國聯邦航空公司 fx 023 港龍航空公司 ka 043 義大利航空公司 az 055 法國航空公司 af 057 荷蘭皇家航空公司 kl 074...

香港都有哪些航空公司,香港有哪些航空公司?

中華航空 澳航 全日空 芬蘭航空 韓亞航空 阿聯酋航空 大韓航空 卡達航空 宿霧航空 沙地阿拉伯航空 國航 新航 東航 印度航空 泰東航 菲律賓航空 達美航空 馬蘭西亞航空 泰國航空 印尼航空 曼谷航空 漢莎航空 長榮航空 紐西蘭航空 美聯航 日本jal 亞航 捷星航空 虎航 吉祥航空 廈門航空 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