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方航空公司的概況,中國四大航空公司簡介

2021-07-13 20:47:43 字數 3683 閱讀 2701

1樓:匿名使用者

別客氣,四海之內皆媳婦。哦,哦不對,是皆兄妹嗎。哈哈」我不好意思的笑了笑,然後狠狠的罵了罵自己,說習慣的,真是想改口都不好

中國四大航空公司簡介

2樓:匿名使用者

中航集團包括國航、國際貨運航空、深圳航空、山東航空、昆明航空、**航空、國航內蒙古公司、大連航空和北京航空;

東航集團包括東航、中國貨運航空、上海航空聯合航空、東航江蘇公司、東航武漢公司和東航雲南公司;

南航集團包括南航、廈門航空、南航河南航空、貴州航空、汕頭航空、重慶航空、河北航空、珠海航空和江西航空;

海航集團包括海南航空、首都航空、天津航空、金鵬航空、大新華航空、祥鵬航空、西部航空、長安航空、福州航空、烏魯木齊航空、北部灣航空、桂林航空和新華航空。

*資料**於中國民用航空局2023年統計資料報告。

3樓:匿名使用者

1. 中國國際航空

公司: http://www.

airchina.com.cn/2.

南 方 航空公司: http://www.

3.東 方 航空公司

4.海南航空公司

其 他 航 空 公 司:

5.北方航空公司: http:

//www.cna.com.

cn/6.西北航空公司: http:

西南航空公司: http://www.

中國航空公司哪些是國有,哪些是民營?

4樓:不服請咬

一般認為,國有全資的航空公司和國資控股的航空公司都可以算作國有企業。

國有企業的航空公司有:

1、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國有控股)

2、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國有控股)

3、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國有控股)

4、中國新華航空(新華航空集團控股,新華航空集團本身為國有控股)5、海南航空公司 (新華航空集團控股)

6、四川航空公司(國有控股)

7、上海航空公司 (國有控股)

8、廈門航空公司(南方航空控股)

9、山東航空公司 (中國國航控股)

10、長城航空公司 (國有企業控股)

11、中國郵政航空 (中國郵政控股)

民營航空:

1、奧凱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2、東星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3、春秋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4、華夏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5、鷹聯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5樓:匿名使用者

國有控股的有:

1、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2、中國南方航空公司

3、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4、中國新華航空

5、海南航空公司

6、四川航空公司

7、上海航空公司

8、廈門航空公司

9、山東航空公司

10、長城航空公司

11、山東航空公司

12、重慶航空公司

13、中國郵政航空

民營控股的有:

1、深圳航空公司

2、奧凱航空公司

3、東星航空公司

4、春秋航空公司

5、華夏航空公司

6、鷹聯航空公司

7、上海吉祥航空公司

8、西部航空公司

9、鯤鵬航空公司

10、東海航空公司

11、翡翠國際貨運航空

12、錢塘航空公司

13、東北航空公司

擴充套件資料航空公司分類

按公司規模分,如大型航空公司、小型航空公司按飛行範圍分,如國際、國內航空公司

按運輸的種類分,如客運航空公司、貨運航空公司按工作時間分,如定期、不定期。

國家航空公司指的是由國家出資設立或經營的航空公司,一般普遍都會在該公司的機體明顯處,漆上代表該國的國旗。

6樓:小不點

國有全資的航空

公司和國資控股的航空公司都可以算作國有企業。有鑑於此,屬於國有企業的航空公司有: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國有控股)、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國有控股)、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國有控股)、中國新華航空(新華航空集團控股,新華航空集團本身為國有控股)、海南航空公司 (新華航空集團控股)、四川航空公司(國有控股)

上海航空公司 (國有控股)、廈門航空公司(南方航空控股)、山東航空公司 (中國國航控股)、長城航空公司 (國有企業控股)、中國郵政航空 (中國郵政控股

民營航空公司有:

深圳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四川航空公司 國有控股 、奧凱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東星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春秋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華夏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鷹聯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上海吉祥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重慶航空公司(預計2023年6月18日開航,南方航空控西部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新華航空集團對決策有相當影響力、鯤鵬航空公司(籌,深圳航空控股)

東海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錢塘航空公司(籌,民營控股) 、東北航空公司(籌,民營控股)

擴充套件資料

中國航空公司**表

中國國際航空ca;中國南方航空 cz;中國東方航空mu;海南航空 hu;山東航空 sc;深圳航空 zh;四川航空 3u;廈門航空 mf;上海航空 fm;聯合航空 kn;奧凱航空 bk;吉祥航空 ho;

成都航空(由鷹聯航空改名而來) eu;春秋航空 9c;中國貨運航空 ck;河北航空(由東北公司改名而來) ns;祥鵬航空 8l;華夏航空 g5

7樓:蓓蕾

一、國有航空公司:

中國國際

航空公司 國有控股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 國有控股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國有控股

中國新華航空 新華航空集團控股

海南航空公司 新華航空集團控股

四川航空公司 國有控股

上海航空公司 國有控股

廈門航空公司 南方航空控股

山東航空公司 中國國航控股

二、民營航空公司:

深圳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奧凱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東星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春秋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華夏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鷹聯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上海吉祥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8樓:啥啊三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國有控股)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國有控股)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國有控股)

中國新華航空(新華航空集團控股,新華航空集團本身為國有控股)海南航空公司 (新華航空集團控股)

四川航空公司(國有控股)

上海航空公司 (國有控股)

廈門航空公司(南方航空控股)

山東航空公司 (中國國航控股)

長城航空公司 (國有企業控股)

中國郵政航空 (中國郵政控股)

二、民營航空公司

深圳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奧凱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東星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春秋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華夏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鷹聯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上海吉祥航空公司 民營控股

中國有哪些航空公司,中國的航空公司有哪些?

國際航空 bai公司 南方航空公司 duzhi 東方航空公司 海南航空公司dao 深圳航回空公司 四川航空公司 廈門答航空公司 上海航空公司 山東航空公司 中國新華航空有限責任公司 中國貨運郵政航空公司 中國西南航空公司 中國聯合航空公司 我就只知道這些了 中國內地各大bai 航空公司 中國國du際...

中國的廉價航空公司有哪些

1 春秋航空 中國規模最大的 廉價航空公司 2004年成立後 就以發展低成本 航空為目標 主營基地位於上海 2 東方航空旗下的 中聯航 在2014年7月宣布 戰略轉型 由此成為中國第一家 國企轉型的 低成本航空公司 3 成都航空總部 中國的廉價航空有6個 1.首都航空,北京首都航空 簡稱 首都航空 ...

南方航空公司的商業模式,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的方針理念

南方航空公司在票務和航線查詢方面很有特色,對比其它的航空公司 它顯然已經先行一步,直接掌握了客戶的需求,這把鑰匙會加快它反應的速度和提公升南方航空公司的服務質量。中國南方航空股份 的方針理念 把握 乙個核心 來。即源塑造核心價值 觀bai。企業核心價值觀是企du業文化的zhi靈魂,也是與其他企 業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