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有哪些航空公司,中國的航空公司有哪些?

2021-04-15 10:58:56 字數 6065 閱讀 2900

1樓:古藺俗人

.國際航空

bai公司

.南方航空公司

duzhi

.東方航空公司

.海南航空公司dao

.深圳航回空公司

.四川航空公司

.廈門答航空公司

.上海航空公司

山東航空公司

中國新華航空有限責任公司

中國貨運郵政航空公司

中國西南航空公司

中國聯合航空公司

我就只知道這些了

2樓:風影在飄

中國內地各大bai

航空公司

中國國du際航空 中國東方航zhi空 中國南方航空dao海南專航空 上海航空 深圳航空

廈門屬航空 山東航空 四川航空

中國內地其他航空公司

鷹聯航空 奧凱航空 春秋航空

東星航空 聯合航空 雲南祥鵬航空

華夏航空 上海吉祥航空

中國港 澳 臺航空公司

台灣長榮航空 中華航空 國泰航空

台灣遠東航空 台灣復興航空 港龍航空

澳門航空 立榮航空 華信航空

台灣西北航空 中國新華航空公司 香港快運航空

中國的航空公司有哪些?

3樓:銳語夢戰靖

南方航空公司

東方航空公司

國際航空公司

海航集團(旗下有:新華航空、長安航空、山西航空)深圳航空公司

上海航空公司

山東航空公司

廈門航空公司

四川航空公司

中國郵政航空公司

中國聯合航空公司(軍辦企業)

民營:奧凱航空、春秋航空、鷹聯航空

貨運航空:

揚子江快運

中國貨運航空公司(東航合資)

中國國際航空貨運公司(國航合資)

翡翠國際貨運航空(深航合資)

4樓:畢長青鞏煙

bk-奧凱航空公司

ca-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cn-新華航控股

cz-中國南方航空公司

eu-成都航空公司**

fm-上海航空公司

g5-華夏航空公司

gs-天津航空公司

ho-上海吉祥航空公司

hu-海南航空公司股份

jd-北京首都航空公司

jr-幸福航空公司

kn-中國聯合航空公司

ky-昆明航空公司

mf-廈門航空公司

mu-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ns-河北航空公司

pn-西部航空公司

sc-山東航空公司

vd-河南航空公司

zh-深圳航空公司

3u-四川航空公司

8c-東星航空公司

8l-祥鵬航空公司

5樓:薊廷謙海雁

提問者採納

ca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airchina

mu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china

eastern

airlines

cz中國南方航空公司

china

southern

airlines

hu海南航空公司

hainan

northern

airlines

sc山東航空公司

shandong

airlines

3u四川航空公司

sichuan

airlines

zh深圳航空公司

shenzhen

airlines

fm中國上海航空公司

shanghai

airlines

mf中國廈門航空公司

xiamen

airlines

6樓:潮之客

三大航是:國際航空(控股山東航空、深圳航空)、東方航空(去年並上航)、南方航空(子公司重慶航空),第四是海航(包括海南航空、天津航空、首都航空、祥鵬航空、西部航空、大新華航空等)

其他的是廈門航空、吉祥航空、春秋航空、川航(控股成都航空)、昆明航空、奧凱航空、聯合航空、幸福航空、河北航空、華夏航空、**航空

下面是各航空公司**(包括港澳主要)

ca國航,zh深航,sc山航,ky昆明航,vd鯤鵬航空(河南航),nx澳門航;

mu東航,fm上海航空,kn聯合航空,jr幸福航空;

cz南航,oq重慶航空,mf廈航;

hu海航,8l祥鵬航空,gs天津航空(原大新華快運),pn西部航空,jd首都航空(原金鹿航空),cn大新華航空;

3u川航,eu成都航空(原鷹聯航空);

9c春秋,bk奧凱,g5華夏,ho吉祥,ns河北航空(原東北航空),tv**航空,br長榮,ci華航,ge復興,cx國泰,hx香港,b7立榮,y8揚子江,8y郵政航空,ae華信,ka港龍,ji翡翠航空,j5東海航空,gd銀河航空,uw友和道通航空,o3順豐航空

注:前面的航空公司是由該行最前面的航空公司旗下公司或其主要控股公司,如海航集團旗下的祥鵬航空、gs天津航空、pn西部航空、jd首都航空等。

7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是三大航

國航、東航、南航

然後地方上較多的是上航(已被東航並掉)、廈航、海航、山航、吉祥、春秋、川航、不知道奧凱航空現在還飛不飛

還有一些漏掉的請其他人補充吧

國內有哪些航空公司 ?

8樓:落花殤微涼

1、國航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簡稱「國航」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是中國唯一掛載國旗的航空公司。不僅提供國際、國內的客貨運輸服務,而且承擔國家領導人的專機任務。

總部地點北京。

2、南航

中國南方航空股份****,是國內運輸航班最多、航線網路最密集、年客運量亞洲最大的航空公司。標誌是以天藍色垂直尾翼鑲抽象化的紅色木棉花。是首家加入國際航空聯盟的中國內地航空公司。

總部地點廣東廣州。

3、東航

中國東方航空股份****是一家總部位於中國上海的國有控股航空公司,在原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公司的基礎上,兼併中國西北航空公司,聯合中國雲南航空公司重組而成。

總部地點上海。

4、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air china),簡稱「國航」,於2023年在北京正式成立,是中國唯一載國旗飛行的民用航空公司。國航是中國航空集團公司控股的航空運輸主業公司,與中國東方航空股份****和中國南方航空股份****合稱中國三大航空公司。

總部地點北京。

5、海南航空公司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hainan airlines),於2023年成立,是中國發展最快、最有活力的航空公司之一,致力於為旅客提供全方位無縫隙的航空服務。

總部地點海南省海口市。

9樓:結果是已收到

1,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air china),簡稱「國航」,於2023年在北京正式成立,是中國唯一載國旗飛行的民用航空公司。國航是中國航空集團公司控股的航空運輸主業公司,與中國東方航空股份****和中國南方航空股份****合稱中國三大航空公司。

總部地點:北京

2,中國南方航空公司

中國南方航空集團****(china southern airlines,簡稱南航),總部設在廣州,成立於2023年3月25日,以藍色垂直尾翼鑲紅色木棉花為公司標誌,是中國運輸飛機最多、航線網路最發達、年客運量最大的航空公司。

總部地點:廣州

3,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中國東方航空集團****(china eastern airlines),是一家總部位於中國上海的國有控股航空公司,在原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公司的基礎上,兼併中國西北航空公司,聯合中國雲南航空公司重組而成。

總部地點:上海

4,海南航空公司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hainan airlines),於2023年成立,是中國發展最快、最有活力的航空公司之一,致力於為旅客提供全方位無縫隙的航空服務。

總部地點:海南省海口市

5,深圳航空公司

深圳航空有限責任公司400成立於2023年10月,是由由廣東廣控(集團)公司、中國國際航空公司等五家公司共同投資的航空公司,2023年9月17日正式開航。是一家位於廣東深圳的航空公司。

總部地點:廣東深圳

中國有哪些航空公司

10樓:賁飛英抄宛

你是說國內的嗎?我先說下國內的民用航空吧: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

西部航空公司、

重慶航空公司、

海南航空公司、

大新華航空公司、

祥鵬航空公司、

金鹿航空公司、

華夏航空公司、

深圳航空公司、

鯤鵬航空公司、

四川航空公司、

東北航空公司、

鷹聯航空公司、

奧凱航空公司、

東星航空公司、

春秋航空公司、

上海航空公司、

吉祥航空公司、

中國聯合航空、

山東航空公司、

廈門航空公司。

11樓:柔高寒仵暖

中國民航直屬航空公司:

中國國際航空股份公司(總部北京),中國南方航空集團公司(總部廣州),中國東方航空集團公司(總部上海),廈門航空****(總部廈門),國航股份西南公司(中國西南航空公司),南航股份新疆公司(中國新疆航空公司),南航北方分公司(中國北方航空公司),東方航空雲南公司(中國雲南航空公司),長城航空公司(2023年併入東航),中航浙江航空公司,

地方航空公司:

上海航空股份****,海南航空股份****,四川航空公司,新華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武漢航空公司,中原航空公司(2023年併入南航),中國聯合航空公司,福建航空公司(廈門航空全資子公司),山東航空股份****,南京航空公司(西北航空全資子公司),長安航空有限責任公司(海南航空空股公司),中國郵政航空公司,山西航空公司(1997併入東航)

通用航空公司:

中國飛龍專業航空公司,中國海洋***專業化空公司,貴州雙陽通用航空公司,荊門聯合通用航空公司,中飛通用航空公司,武漢直公升通用航空公司,新疆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鶴翔通用航空公司,瀋陽通用航空公司,瀋陽北燕通用航空公司,黑龍江壟墾通用航空公司,常州江南通用航空****,冀北航空公司,東北通用航空公司,廣東省通用航空****,呼倫貝爾通用航空有限責任公司,海南南翔通用航空公司

香港:香港港龍航空公司,香港國泰太平洋航空公司

澳門:澳門航空

台灣:中華航空公司,復興航空公司,長榮航空公司,立榮航空公司,遠東航空公司,華信航空公司

個人覺得效益不好說,因為很多航空都有受到其他航空公司的控股,而且現在郵價飛漲,虧損非常厲害,可能要等各家公司今年業績報告出來才知道。

中國航空公司都有哪些?

12樓:人逐夢

中國國際航空公司

中國南方航空公司

中國東方航空公司

中國海南航空公司

中國山東航空公司

中國深圳航空公司

中國四川航空公司

中國廈門航空公司

中國上海航空公司

中國聯合航空公司

中國奧凱航空公司

中國吉祥航空公司

中國成都航空公司(由鷹聯航空改名而來)

中國春秋航空公司

中國東方航空集團中國貨運航空公司

中國河北航空公司(由東北公司改名而來)

中國祥鵬航空公司

13樓:航模小能手

按公司規模分,如大型航空公司、小型航空公司;

按飛行範圍分,如國際、國內航空公司;

按運輸的種類分,如客運航空公司、貨運航空公司;

按工作時間分,如定期、不定期。

國家航空公司指的是由國家出資設立或經營的航空公司,一般普遍都會在該公司的機體明顯處,漆上代表該國的國旗。例如:中國國際航空公司,新加坡航空,泰國國際航空

國內常見的大型公司包括:國航、南方航空、海航、東航等aopa雲平台上,有很多航空公司入駐,介紹和****,如果對航空感興趣,可以看看。

國際航空公司有哪些,中國有幾家航空公司

美國西北航空公司 nw 012 加拿大航空公司 ac 014 美國聯合航空公司 ua 016 加拿大航空公司 cp 018 漢莎航空公司 lh 020 美國聯邦航空公司 fx 023 港龍航空公司 ka 043 義大利航空公司 az 055 法國航空公司 af 057 荷蘭皇家航空公司 kl 074...

中國有多少家民營航空公司

中國航空公司共計 大陸52家 香港6家 澳門1家 台灣6家 大陸中國國際航空 中國東方航空 中國南方航空 海南航空控股股份 廈門航空 南方航空 上海航空 東方航空 四川航空 山東航空 國航 深圳航空 國航 春秋航空 奧凱航空 上海吉祥航空 重慶航空 南方航空 東海航空 華夏航空 航空 國航 中國聯合...

中國的廉價航空公司有哪些

1 春秋航空 中國規模最大的 廉價航空公司 2004年成立後 就以發展低成本 航空為目標 主營基地位於上海 2 東方航空旗下的 中聯航 在2014年7月宣布 戰略轉型 由此成為中國第一家 國企轉型的 低成本航空公司 3 成都航空總部 中國的廉價航空有6個 1.首都航空,北京首都航空 簡稱 首都航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