備考2019江西農信社,應該如何自學吃透教材

2022-03-13 23:10:17 字數 4710 閱讀 3396

1樓:江西中公助教笛笛

不少學員在問:我要如何自學才能吃透教材?江西農村信用社招聘網來給你幾點小tip:

理清思路,把握整體

考生自學任何一門課程,都要從總體上把握教材的體系,以便準確的把握教材的內容。要做到這一點,考生可通過閱讀教材目錄來掌握教材的結構,以便抓住貫穿教材的主線,理解和掌握和章節之間的相互關係,從而為下一步的深入學習提供一條比較清晰的思路。

區分主次,突破重點

考生自學教材的重點就是抓教材的"綱","綱"抓住了,就能"綱"舉"目"張。因此,在自學教材的過程中,就要注意找重點、抓重點、把握重點和掌握重點。找重點,但不一定非得單一地從考試的角度來理解重點和抓重點。

一般說來,教材的重點是多層次的,既有全書的重點,也有每個單元的重點,還有每一個章節甚至每一個問題的重點。同時,對於每一個基本概念,基本理論甚至每一個問題的重點字、句也不能忽視。抓住每個層次的重點,著重學習,深刻理解,準確記憶,不斷鞏固,就能收到以點帶面,全面掌握的效果。

將知識點融會貫通,橫豎關聯

同一本教材的不同章節之間,甚至每年開考的不同課程之間,都存在著一定的聯絡。因此,不論學習什麼內容,都要注意運用聯絡的方法,使前後內容相互貫通。這樣做,既有利於消化新學知識,又有利於使自己的思維得以擴充套件,又能使自己的認識進一步深化和提高,收到溫故而知新的效果。

多找疑點,加深鞏固

對教材中的一些難點,疑點和重點問題,要多問幾個“是什麼”、“為什麼”,然後多動腦,多動手,多思考,找答案。這樣帶著問題學習,目的性強,思想容易集中,有利於自學,有利於加深理解,也有利於提高記憶效率,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要與實際相結合,做到活學活用

理論聯絡實際,歷史聯絡現實,這是學習的最基本的方法。我們在學教材的過程中,要想掌握新學的理論知識,就不能靠死記硬背,更不能依賴現成的“標準答案”,關鍵在於分析和理解,要“活”學,不要“死”學,要把基本理論分析清楚,理解透徹,掌握牢固。另一方面,還要學會運用。

在自學過程中,要注意工作實際和思想實際,有意識地將學過的知識一點一點地逐步加以運用。這樣做,既能啟迪對理論精髓的深刻認識,又能提高運用理論知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在工作中對理論知識的運用,本身又是一次再學習,再深化,再提高的過程,是一種高層次的學習。

藉助圖表,消除難點

在教材內容比較複雜或難以記憶時,我們就有必要勾畫一幅綱目清晰的教材結構圖表來幫助自學和記憶。這樣做,一是在勾畫中加深對教材的理解,二是為下一步的全面複習和重點掌握節省時間。勾畫圖表時,要按照從左往右、從上到下的順序和由大到小、層層分解、逐步深入的原則進行認真地分析和綜合,並把每一層次的重點據其因果關係和邏輯關係等構成知識網路圖。

知識網路圖可大可小,可詳可略,完全根據個人自學和複習的情況來定,要靈活掌握。利用圖表進行自學,提綱挈領,既有利於重點深入,又有利於全面把握,對圓滿完成自學任務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模擬訓練,把握題型

進入複習迎考階段,在全面自學的基礎上進行重點複習的同時,我們還要進行自測模擬訓練,其目的不是“猜題押題”,而是為了把握題型,以使答題更加正確、規範。模擬訓練的題型,主要是以往的考試題,還有本教材的自測題,作業題。

在模擬訓練中,一是要注意不同題型的答題方法,掌握答題的規律;二是要注意對照問題的答案內容,使問題更準確、更可靠;三是要注意教材修訂後的內容變化,把握重點。

2樓:貴港中公教育

一、理清思路,把握整體考生自學任何一門課程,都要從總體上把握教材的體系,以便準確的把握教材的內容。要做到這一點,考生可通過閱讀教材目錄來掌握教材的結構,以便抓住貫穿教材的主線,理解和掌握和章節之間的相互關係,從而為下一步的深入學習提供一條比較清晰的思路。

二、區分主次,突破重點考生自學教材的重點就是抓教材的"綱","綱"抓住了,就能"綱"舉"目"張。因此,在自學教材的過程中,就要注意找重點、抓重點、把握重點和掌握重點。找重點,但不一定非得單一地從考試的角度來理解重點和抓重點。

一般說來,教材的重點是多層次的,既有全書的重點,也有每個單元的重點,還有每一個章節甚至每一個問題的重點。同時,對於每一個基本概念,基本理論甚至每一個問題的重點字、句也不能忽視。抓住每個層次的重點,著重學習,深刻理解,準確記憶,不斷鞏固,就能收到以點帶面,全面掌握的效果。

三、將知識點融會貫通,橫豎關聯同一本教材的不同章節之間,甚至每年開考的不同課程之間,都存在著一定的聯絡。因此,不論學習什麼內容,都要注意運用聯絡的方法,使前後內容相互貫通。這樣做,既有利於消化新學知識,又有利於使自己的思維得以擴充套件,又能使自己的認識進一步深化和提高,收到溫故而知新的效果。

四、多找疑點,加深鞏固對教材中的一些難點,疑點和重點問題,要多問幾個“是什麼”、“為什麼”,然後多動腦,多動手,多思考,找答案。這樣帶著問題學習,目的性強,思想容易集中,有利於自學,有利於加深理解,也有利於提高記憶效率,收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五、要與實際相結合,做到活學活用理論聯絡實際,歷史聯絡現實,這是學習的基本方法。我們在學教材的過程中,要想掌握新學的理論知識,就不能靠死記硬背,更不能依賴現成的“標準答案”,關鍵在於分析和理解,要“活”學,不要“死”學,要把基本理論分析清楚,理解透徹,掌握牢固。另一方面,還要學會運用。

在自學過程中,要注意工作實際和思想實際,有意識地將學過的知識一點一點地逐步加以運用。這樣做,既能啟迪對理論精髓的深刻認識,又能提高運用理論知識分析問題和解決問題的能力。同時,在工作中對理論知識的運用,本身又是一次再學習,再深化,再提高的過程,是一種高層次的學習。

六、藉助圖表,消除難點在教材內容比較複雜或難以記憶時,我們就有必要勾畫一幅綱目清晰的教材結構圖表來幫助自學和記憶。這樣做,一是在勾畫中加深對教材的理解,二是為下一步的全面複習和重點掌握節省時間。勾畫圖表時,要按照從左往右、從上到下的順序和由大到小、層層分解、逐步深入的原則進行認真地分析和綜合,並把每一層次的重點據其因果關係和邏輯關係等構成知識網路圖。

知識網路圖可大可小,可詳可略,完全根據個人自學和複習的情況來定,要靈活掌握。利用圖表進行自學,提綱挈領,既有利於重點深入,又有利於全面把握,對圓滿完成自學任務具有非常重要的作用。

七、模擬訓練,把握題型進入複習迎考階段,在全面自學的基礎上進行重點複習的同時,我們還要進行自測模擬訓練,其目的不是“猜題押題”,而是為了把握題型,以使答題更加正確、規範。模擬訓練的題型,主要是以往的考試題,還有本教材的自測題,作業題。

在模擬訓練中,一是要注意不同題型的答題方法,掌握答題的規律;二是要注意對照問題的答案內容,使問題更準確、更可靠;三是要注意教材修訂後的內容變化,把握重點。

3樓:中公教育

多學多練、鞏固練習、解決重難點

2019農信社備考哪些材料比較合適,如何進行備考?

4樓:印度洋海嘯警報

你是在暗示是因為你小時候偶爾嚴厲的母親與你現在女強人上司產生了投影重疊嗎?我倒不認為這樣。社交能力是相對的,當你在一般情況下能正常,是因為你是處於主動的地位,但對於那倆上司,因為你在心理上對她們的強勢發怵,於是會將自己定位到被動位置,恐懼心理會比較強地顯現出來。

再說說什麼解決吧。要克服這樣的狀態,方法是事前做好充分的足夠多的準備。比如你的上司可能要問你哪方面的事,你的工作進度如何,等等這些,一是工作完成好,二是對問詢有足夠的時間進行準備。

當你的準備夠多時,信心自然增長,到與上司互動時底氣足了,自然也就表現好了。

打算報考農信社,不知道該如何準備備考?

5樓:中公教育

針對於農信社的準備複習備考,其實在考試的前半年甚至前一年就要進行準備,根據往年考生的統計和資料分析,往往是複習時間越長的考生通過率會更高,二者之間成正比。所以考生儘量還是需要提前今早備考。而越臨近考試,考試的狀態可能會變得焦躁,煩悶,不知所措。

無論是從複習還是心態都感覺到無從下手,而考前一個月或者一週的備考核知識點的複習整理也尤為重要,所以今天咱們就來說說考前如何衝刺,如何調整自我心態。

首先,在臨考前的的複習,考生應該更加註重專業課知識點的整合,綜合知識點的加強記憶。針對於法律和公共基礎以及熱點常識部分,考生要在考前做好強化記憶的工作,尤其是法律和公共基礎,這類考試題目大多數是記憶類考試題幹,考生一定要針對法律的規章制度和條文有深刻的記憶,可以採取每天規定時間段內的強化記憶訓練外加題目的速度練習。而公共基礎知識考生就是大量反覆記憶即可。

而熱點常識部分,需要考生進行近一年內的熱點常識大量積累,其實這不僅僅是考前一個月的複習,這需要考生平時就多關注財經新聞。同樣,考前進一個月的新聞也要主要關注,因為考場多變,有備無患。

針對於專業知識,比如經濟,金融,會計等考試科目,這種專業很強的題目,需要考生將之前所學的知識點進行融會貫通。不要過分死記硬背,尤其是經濟學和會計學,需要考生對知識點有一個很好的理解,並且可以學以致用。將知識點進行有機的聯絡在一起,整理成大綱。

然後系統學習,在輔之題目的訓練。金融學的考試在農信社考試中記憶類題目偏多,所以考生要在理解的基礎上,對細節知識點要掌握紮實的記憶。保證多項選擇的準確率。

在考前知識點的大綱複習下,考生一定要注意,每天進行一套模擬卷子或者試題卷子的計時模考。保證自己的做題速度和題感。這樣才能保證考試過程中右有一個良好的速度。

其次,考前加深知識點的學習,心態的平和也很重要,我們常說心態決定成敗。考生一定要戒驕戒躁。按部就班的複習,日復一日,不倒考場絕不鬆懈,也絕不緊繃。

偶爾可以去健身房跑跑步,讓自己保持一個良好的精神狀態。也可以抽出一些時間看一些財經類的綜藝節目,既可以起到緩解壓力的作用,也可以學習知識,勞逸結合。必要的情況也可以和朋友家長聊連天,排解一下自己備考的壓力。

最後,無論如何,希望考生可以保持好自己的狀態,做好複習備考計劃。根據以往考生的經驗來看,良好的心態,踏踏實實的複習,通過的概率會大大提升。

2019清遠農信社招聘如何確定參加面試人員名單的

1 2018清遠農信社招聘確定參加面試人員名單是根據筆試成績來決定的 2 清遠農信社面試名單根據一定比例,比例一般為1 3,少的為1 1.5 3 清遠農信社面試名單確定方式 將招聘單位的考生筆試成績由高至低進行排名,按比例計算出進入面試的數量 4 從而得出面試人員名單後,排在進麵末位的考生筆試成績為...

2015江西農信社招聘考試公告出來了嗎?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2014年9月1日 9月30日,開展招生宣傳。2014年10月1日 10月26日,報考人員持相關材料證件到報考單位進行審核面試,具體面試時間及地點由用人單位確定。2014年11月7日前,江西省農村信用社官網和江西人才人事網公布複審合格人員名單。2014年11月10日 11月1...

2019山西農信社考試考試內容是什麼

筆試內容 綜合櫃員 a b崗 筆試內容為 通用就業能力測評知識佔70分,專業知識 經濟 金融 會計 法律和管理等 佔30分 專業技術人員筆試內容為 通用就業能力測評知識佔30分,對應崗位專業知識佔70分。2018山西農信社考試 2018年筆試採取分區分崗分卷的形式,筆試成績100分,佔總成績的60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