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商營業執照,無工商營業執照

2021-03-04 03:21:45 字數 4384 閱讀 3306

1樓:麥積財稅

答:需要想好公司名字,法人股東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想好經營範圍,然後去工商申請,如果閒麻煩也可以找人代辦,費用2000左右

2樓:麥積財稅

找個代辦幾百塊錢,自己不懂會跑很多冤枉路,要準備租賃合同,章程,核定名字什麼的

工商營業執照

3樓:掘金知產

到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申請辦理營業執照由於經營主體有個體戶和私營企業之分,所以登記手續也稍有不同。

【個體戶開業登記 】

個體戶開業登記的一般程式為:申請、受理、審批、發執照。

首先,申請人持檔案、證明向戶籍所在地或經營場所所在地的工商行政管理部門提出申請,並提交申請書和下列證明:經營者身份證明、經營場所證明、上崗證等。

辦理需提交材料

1、經營者簽署的《個體工商戶開業登記申請書》;

2、經營者的身份證影印件(正、反面影印件);

3、經營場所使用證明:

個體工商戶以自有場所作為經營場所的,應當提交自有場所的產權證明影印件;租用他人場所的,應當提交租賃協議和場所的產權證明影印件;無法提交經營場所產權證明的,可以提交市場主辦方、**批准設立的各類開發區管委會、村居委會出具的同意在該場所從事經營活動的相關證明;使用軍隊房產作為住所的,提交《軍隊房地產租賃許可證》影印件。

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屬城鎮房屋的,還應提交《登記附表-住所(經營場所)登記表》及所在地居民委員會(或業主委員會)出具的有利害關係的業主同意將住宅改變為經營性用房的證明檔案;屬非城鎮房屋的,提交當地**規定的相關證明;

4、申請登記的經營範圍中有法律、行政法規和***決定規定必須在登記前報經批准的專案,應當提交有關許可證書或者批准檔案影印件;

5、《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無字型大小名稱的或經營範圍不涉及前置許可專案的可無需提交《個體工商戶名稱預先核准申請書》);

經工商行政管理部門的初步審查,對符合規定的予以受理。當全部審批結束後,申請人繳納一定的登記費用,工商行政管理部門即向申請人頒發營業執照。

【私營企業開業登記】

私營企業是指生產資料和企業資產屬於私人所有的營利性經濟組織。一般分為有限責任公司、獨資企業和合夥企業三種形式。

其開業登記程式為:

先在工商行政管理機關諮詢,就人員、經營範圍、登記主管機關等取得初步意見。

再領取、填寫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書,辦理企業名稱預先核准手續。

其次,向登記主管機關提交股東身份證明、委託書等必需的檔案、證明。登記主管機關受理後進行審查、核准,10日內作出核准或駁回的決定。

因為私營企業開業登記手續較為繁雜,故應提交的檔案也比較多。包括:

(1)申請人身份證明。獨資企業申請人是投資者本人,合夥企業申請人是指合夥人推舉的負責人。

(2)凡是申請開辦私營企業的人員,必須出具居民身份證,並根據自身情況提交如下證件:城鎮待業人員應提交待業證明;個體工商戶應提交營業執照;辭職、退職人員應提交原單位出具的辭職、退職證明;離退休人員應提交離休、退休證;停薪留職的科技人員應提交停薪留職協議書和資格證書;符合國家和省人民**規定的其他人員,應按規定提交有關證明。沒有領發居民身份證的農村村民應提交戶籍證明。

(3)場地使用證明包括:自有私房應提交房產證明;租用房屋、場地應提交房屋場地租賃合同、有關房地產證明及管理部門許可使用證明;使用土地應提交土地管理部門的批准檔案。

(4)驗資證明。

(5)《企業名稱預先核准通知書》。

(6)應提交公司章程及董事長、董事、監事等任職檔案。

(7)開辦合夥企業,需提交合夥人的書面協議。合夥協議應載明以下事項:合夥企業的名稱和主要經營場地的地點;合夥目的和合夥企業的經營範圍;合夥人姓名及其住所、合夥人出資方式、數額和繳付出資的期限;利潤分配和虧損分擔辦法;合夥企業事務的執行;入夥與退夥,合夥企業的解散與清算;違約責任等。

合夥協議可載明合夥企業的經營期限和合夥人爭議的解決方法。合夥協議須經全體合夥人簽名、蓋章後生效。

二、到銀行開戶

經營者將所擁有的資金存進自己選定的銀行並開設銀行帳戶。

三、辦理《法人**證書》

根據現代化管理的需要和保護企業法人的權力不受侵犯,經營者還需到當地技術監督部門或有關部門辦理《法人**證書》。申領組織機構**證書時,企業須提交由工商部門頒發的營業熱照,攜帶單位公章、法人代表(負責人)和經辦人的身份證、上一級主管部門的**證或影印件

四、到稅務局辦理稅務登記

(1)個體**者攜帶本人身份證原件,到稅務分局領取並填寫《個人稅務登記表》,附帶工商執照副本原件,到「稅務登記」視窗辦理稅務登記手續

(2)企業**者攜帶營業執照副本及企業全國統一**證、法人證書及企業公章,到地方稅務局領取填寫《企業稅務登記表》,領取微機編碼及納稅專戶帳號。再帶《企業稅務登記表》及上述附屬資料到市局**所辦理稅務登記手續

五、到衛生防疫站辦理衛生許可證

(1)組織員工到所在地的衛生防疫部門進行身體檢查,以辦理個人健康合格證

(2)企業向衛生防疫部門提出申請,辦理衛生許可證

六、到物價部門辦理收費許可證

七、申請開業登記表

辦完以上手續後,標誌著一家企業所需的各職能部門的批准已完成,即可到所在區的工商行政管理局辦理《個體工商戶申請企業登記表》,準備擇日開業。

無工商營業執照

4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一、沒有工商營業執照應當到當地的工商管理部門辦理,無照經營屬非法經營,會被依法予以取締。

二、法律規定

第二條:本辦法所稱的無照經營,是指未依法向工商行政管理機關登記註冊並領取營業執照而擅自開業的行為。

第三條:各級人民**應當加強對取締無照經營工作的領導。工商行政管理機關應當會同公安、交通、城建、市容、稅務、物價、土地、技術監督、文化、衛生、醫藥、菸草、金融等部門依法查處無照經營行為。

第四條:查處無照經營應當堅持依法取締與疏導安置相結合的原則。各級人民**及其有關部門應當統籌安排,根據城鄉建設規劃和本省有關法規、規章的規定,培育和扶持各類市場的建設,並通過增設攤位、增闢攤群或開放夜市等途徑,解決從事個體經營所需的經營場地。

第五條:任何單位和個人不得從事下列活動:

(一)為無照經營者提供發票、經營場所;

(二)向無照經營者出租、出借銀行帳戶;

(三)法律、法規和規章禁止的與無照經營有關的其他活動。

注意:沒有辦理營業執照的商家會被工商管理部門依法取締並罰款,所以在營業前一定要及時到當地的工商管理部門辦理營業執照。

工商營業執照審

5樓:aa國際動漫

工商營業執照網上申報

全國企業資訊查詢系統:http://gsxt.saic.gov.**/

進入後選擇【所在省份】---【企業公示資訊填報】按要求填寫申報即可

關於工商營業執照

6樓:脈信金服

食品經營許可證還是要接著去辦的,只不過你要先去工商辦理營業執照位址變更,你營業執照上的註冊位址要把旁邊店面的房號也加上。拿到新營業執照後再辦食品經營許可證。

工商營業執照年檢

7樓:北京開心哈樂教育科技

現在工商營業執照不需要

8樓:匿名使用者

營業執照年檢從2023年3月1日起取消改為網上申報即可,不必再到工商局辦理,南寧好業順會計**南寧企業工商年檢年報,沒有會計的,可以找**哦,避免自己不懂而報錯,造成罰款,請專職會計,花費大,也沒必要。

9樓:中億創聯王志強

登入企業信用查詢**,上面有說明,非常簡單

10樓:匿名使用者

已經取消年檢,改為年報了。

工商營業執照怎麼辦

11樓:蘇州公司註冊益善

工商改革,三證合一以後,辦理流程大大簡化,流程如下:

核名→辦理營業執照→圖章→開設基本賬戶

一、核名:從客戶選出的名字給工商局查名之日計算。準備公司名稱5個、確定好經營範圍、股東身份證影印件、股東比例、租賃協議、房產證影印件。

二、辦理營業執照:工商局經過企業提交材料進行審查,確定符合企業登記申請,經工商行政管理局核定,即發放工商企業營業執照,並公告企業成立.

三、刻章:需要公安部門審批,然後自己找刻字店刻出。

四、開設基本賬戶:企業來必須擁有自已的基本帳戶,可以根據企業經營的需求,選擇自已最方便的任何銀行進行開設基本帳戶,具體銀行規定請諮詢相關開戶行

12樓:企慧網:免費註冊公司

個體戶公司營業執照怎麼辦理

工商營業執照登出

13樓:佛山市永福企業事務****

你是一直都沒有繳稅?沒交稅肯定是要補稅的。 4000元基本上是有補的稅,逾期滯納金,罰款等,你跟你的稅管專員看能不能少交

關於工商營業執照,工商營業執照

食品經營許可證還是要接著去辦的,只不過你要先去工商辦理營業執照位址變更,你營業執照上的註冊位址要把旁邊店面的房號也加上。拿到新營業執照後再辦食品經營許可證。工商營業執照 答 需要想好公司名字,法人股東身份證原件及影印件,想好經營範圍,然後去工商申請,如果閒麻煩也可以找人代辦,費用2000左右 找個代...

工商營業執照怎麼年審,個體工商戶營業執照如何年檢?

1 先上網預審。工商紅盾網 2 預審通過後把所有的 文件列印出來到送到工商3 最後以工商局交錢 營業執照是企業或組織合法經營權的憑證。營業執照 的登記事項為 名稱 位址 負責人 資金數額 經濟成分 經營範圍 經營方式 從業人數 經營期限等。營業執照分正本和副本,二者具有相同的法律效力。正本應當置於公...

營業執照註冊,營業執照註冊

註冊公司流程 1 企業名稱預先登記 2 企業設立登記 3 前置審批 前置審批是指企業登記註冊前,府行業主管部門對企業經營資格的審查。一般企業不需要。4 交存企業註冊資金 5 辦理法定驗資手續 6 工商註冊的審批 領取營業執照 7 企業印章備案及刻製 8 企業法人 登記 9 稅務登記 10 國稅登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