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樣才能除靴子裡面的臭味,怎樣可以快速去除靴子的異味

2022-03-10 02:05:15 字數 5625 閱讀 2584

1樓:木一鴿

穿膠、球鞋易臭,這是因為膠、球鞋的透氣性能差,穿時裡面容易潮濕而使細菌大量繁殖的緣故。要去鞋臭,除經常換洗鞋襪外,還可採取抑菌、吸潮等措施。

下面介紹幾個小竅門,簡便易行,效果均好。

1?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少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個星期後,膠、球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

2?取適量脫水明礬或幹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每晚臨睡前將它放進鞋內,第二天鞋內溼臭即可消除乾淨。

3?把幾粒衛生球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再墊上一塊鞋墊,這樣穿時就不易臭腳了。

4?新買回的膠、球鞋,在其海綿底上均勻地噴足白酒(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為止),待其晾乾後,穿起來就不會產生臭味了(如是舊膠、球鞋,將其洗淨後亦可同法處理)。

2樓:艾相隨您

最簡單的辦法是把食品盒子裡放的不要乾燥劑【比如月餅盒子裡,雪餅盒子裡】,晚上放在鞋子裡,穿鞋時取出來。

3樓:匿名使用者

茶葉包很好用。綠茶或花茶都可以。茉莉花茶最好。

4樓:林動至尊

放些活性炭或者柚子皮

怎樣可以快速去除靴子的異味

5樓:貝肯老師**

回答小蘇打除臭法

我們準備一張紙巾,倒上一點小蘇打。然後把它包裹起來,這樣乙個小蘇打包就做好了。

我們每次回家,把它放進鞋子裡乙個晚上,這是因為小蘇打呈鹼性,而鞋子裡面的酸臭是呈酸性的,所以說呢鹼跟酸能形成中和反應。這樣就可以去除鞋臭的目的了,而且小蘇打還具有吸濕性,能有效地吸附這個鞋子裡的汗氣,也是非常的實用!

更多1條

怎麼去除鞋裡的臭味?

6樓:不開心啊煩死了

1、最簡單也是最經濟的方式,用木炭。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強,把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如果家裡實在沒有木炭,可以去買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加強。

2、純天然的方法除臭味,使用一些植物來清理鞋子。比如將檸檬片放在鞋子內,或者將桔子皮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乙個晚上之後,鞋臭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

3、用酒精來去除鞋子臭味。使用普通的藥用酒精,倒出一些之後加水稀釋,然後可以用帶噴口的小工具噴灑鞋墊和鞋子內部,也可以用紙浸濕,然後滴灑在裡面,在陰涼處放置半個小時,酒精揮發後鞋子就沒有味道了。

4、用茶葉來去除鞋臭。鐵觀音的除鞋臭效果很不錯,但是成本有些高,用普洱茶來除鞋臭是不錯的選擇,效果也還可以,將茶葉用紗布包成一小團,然後塞進鞋子裡,一段時間後鞋子臭味就消失了,或者可以試試直接用茶葉包。

5、用蘇打粉除鞋臭,直接將適量的蘇打粉灑在鞋子裡,由於蘇打粉吸水較快,所以能比較快的吸收鞋子內的汗水,達到除臭目的,但蘇打粉的除臭效果不是很明顯,只能是稍微有些緩解。

6、穿過的鞋子最好放在陽台,窗戶那裡,通風防止1-2天,這樣讓鞋子內的汗液以及潮氣散發,鞋子整體比較乾燥一些,這樣細菌自然也會少很多。如果有條件,把鞋子定期清潔,清洗,特別是鞋墊,定期清洗,在太陽下暴曬,這樣很有效的減少細菌的侵蝕。

7樓:jr幻影

去除鞋裡的臭味的方法:

1. 首先是把平時浸泡後的茶葉收集曬乾備用,用紗布把曬乾的茶葉包好,把包好的茶葉放到臭鞋中。

2. 新買回的鞋子,在鞋墊或海綿底上均勻地噴一些50度左右的白酒,直到其全部濕透飽和為止,然後曬乾。經過一番這樣的處理後,穿鞋時就不易產生臭味了。

3. 臨睡前,用一些棉球或者一些小布蘸少許。放一袋竹碳包吸附氣味。

4. 使用植物來去除鞋臭,比如我們常見的橘子或柚子皮就可以,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乙個晚上之後,鞋臭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

5. 用棉花蘸適量酒精塞入鞋裡,經過一晚以後,隨著酒精揮發,鞋內的臭味即可清除。

6. 用紙把樟腦丸包起來,將樟腦丸碾碎,把粉末均勻地撒在鞋內,在上面放上鞋墊,一雙鞋只要乙個樟腦丸就可以了。這樣鞋內就可以保持乾爽,鞋臭即可去除。

8樓:昨日

1、用200克的黃豆打碎,放進1公升左右的水中,煲煮30分鐘,待水變成黃豆水,就可用來泡腳,對**腳臭效果極好,一般乙個禮拜即可見效,泡黃豆水而且能滋潤**呢,非常適合有腳臭的女士。

2、使用植物來去除鞋臭,比如我們常見的橘子就可以,橘子樹葉放在鞋子內,或者將桔子皮放在鞋子內,一般隔乙個晚上之後,鞋臭基本上就能夠被除去,而且還會有一些清香。

3、使用木炭,木炭可以作為吸附劑使用。找乙個紙袋把木炭抱住放入鞋子中。把木炭放進鞋子裡,不僅能夠吸收鞋子內的水分,還能吸收鞋子內的氣味,如果家裡實在沒有木炭,可以去買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加強。

4、家中常用的醋也可以,如果鞋不著急穿的話,可以在洗鞋的時候倒入少量的醋。著急的話可以用紙巾在白醋中浸濕,然後將紙巾放入鞋子內,一段時間後,等白醋揮發光了,就除掉鞋臭了。

9樓:百度使用者

穿膠、球鞋易臭,這是因為膠、球鞋的透氣性能差,穿時裡面容易潮濕而使細菌大量繁殖的緣故。要去鞋臭,除經常換洗鞋襪外,還可採取抑菌、吸潮等措施。

下面介紹幾個小竅門,簡便易行,效果均好。

1每晚臨睡前,用棉球或布頭蘸少許酒精,均勻地抹在剛脫下的膠、球鞋內,待第二天早晨乾燥後再穿。如此堅持兩個星期後,膠、球鞋就不會發出臭味了。

2取適量脫水明礬或幹石灰粉,用小布袋裝好,每晚臨睡前將它放進鞋內,第二天鞋內溼臭即可消除乾淨。

3把幾粒衛生球壓成粉末,撒在洗乾淨的鞋內,再墊上一塊鞋墊,這樣穿時就不易臭腳了。

4新買回的膠、球鞋,在其海綿底上均勻地噴足白酒(直至海綿底不能吸收為止),待其晾乾後,穿起來就不會產生臭味了(如是舊膠、球鞋,將其洗淨後亦可同法處理)。

1.偶而撒點鹽在帆布鞋裡,可以吸汗和除臭。

2.鞋裡面是乙個密閉的空間,很容易由於腳汗而變得溼乎乎的。如果連續幾天都穿相同的鞋,這雙鞋就不能保持乾爽,容易引起細菌大量繁殖,最終導致臭味。

為了防止這種情況發生,回家後,應將鞋子放在通風的地方,或用吹風機將鞋徹底吹乾,如果實在沒有時間,可以用門除鞋臭的除臭劑噴在鞋裡面。

3.在鞋子內直接滴入天竺葵精油,或放入沾有檸檬精油的棉球,可去除鞋內異味。(常穿包鞋或運動鞋的腳,泡泡數滴有茶數精油的溫水,可除臭又殺菌。

10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選擇拿到太陽底下曬著但是洗完後拿手紙給它鋪上不然容易把鞋曬黃特

11樓:盈盈馨竹

有些人的腳是比較汗的,出汗量大,穿再好的鞋也是會生臭味的。這個如果很嚴重的話,是**不好的。只有勤換襪子,勤換鞋了。

也就是說,襪子,最好穿純棉的,它吸汗。還有就是鞋,最好多雙鞋輪換著穿,在超市買點木炭包,還沒有輪到穿的鞋,就把木炭包放在鞋中,它可以幫你去除點異味。希望對你有幫助。

12樓:麻煩人世間

腳會流汗 潮濕容易有細菌真菌, 可以透過襪子唄。

樓下說的 小蘇打有用。 還有木炭,是錯的 應該是活性炭 兩個 擦很多。

效果最好了就是活性炭 鞋墊了。不然就放小蘇打

13樓:匿名使用者

最簡單的方法:去超市買那個竹炭去臭的,每次脫下鞋後就塞進鞋殼裡

14樓:微笑淡忘吧

聽說裡面放點小蘇打管用。若果是腳出汗的味,洗完腳塗點小蘇打,再把鞋放到通風的地方!

1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鞋襪可能質量不太好

16樓:匿名使用者

每次刷乾淨鞋子了之後,在鞋裡面撒上酒精,然後陰乾,再穿鞋腳就不容易臭了,經常運動的話,鞋子要經常洗刷,準備雙換洗的

17樓:良民戶

鞋墊下邊灑點鹽可去臭

18樓:朋童仝君

太多的方法了,說一些簡單實用的。

酒精具有殺菌的作用,用來消除鞋子的

臭味,十分管用。可以到藥店買一瓶藥用酒精,倒少許在盤中,加水稀釋,以

紙巾沾取,然後用口輕吹紙巾,將酒精吹在

鞋墊上。然後放著通風,第二天就不會有臭味了。

喝過的茶葉

,曬乾,用

紗布包好。放在鞋內也有不錯的除臭效果。

現在一些個人護理店和超高都有有銷售除臭噴劑,買來噴一噴也很方便。

怎樣可以除掉靴子裡的臭味?

19樓:生活小叮鐺

鞋子有臭味不用洗,在鞋裡撒一點它進去,穿一天都不會有臭味

怎樣去除醃菜缸裡面的臭味?

20樓:小周愛嘮叨

橘子皮除味 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幹,分散放入,3天後開啟,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檸檬除味 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可除去異味.。

茶葉除味 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在陽光下暴曬,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麥飯石除味 取麥飯石500克,篩去粉末微粒後裝入紗布袋中,放置,10分鐘後異味可除.。

食醋除味 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內,除臭效果亦很好.。

小蘇打除味 取500克小蘇打(碳酸氫鈉)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開啟瓶蓋),放置,異味能除.。

黃酒除味 用黃酒1碗,放入(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淨異味.。

木炭除味 把適量木炭碾碎,裝在小布袋中,置內,除味效果甚佳。

21樓:生活全能解答***

回答以下幾種方法都可以:

1、橘子皮除味 取新鮮橘子500克,吃完橘子後,把橘子皮洗淨揩幹,分散放入,3天後開啟,清香撲鼻,異味全無.

2. 檸檬隊味 將檸檬切成小片,放置可除去異味.

3. 茶葉除味 把50克花茶裝在紗布袋中,放入,可除去異味.1個月後,將茶葉取在陽光下暴曬,可反覆使用多次,效果很好.

4. 麥飯石除味 取麥飯石500克,篩去粉末微粒後裝入紗布袋中,放置,10分鐘後異味可除.

5. 食醋除味 將一些食醋倒入敞口玻璃瓶中,置入內,除臭效果亦很好.

6. 小蘇打除味 取500克小蘇打(碳酸氫鈉)分裝在兩個廣口玻璃瓶內(開啟瓶蓋),放置,異味能除.

7.黃酒除味 用黃酒1碗,放入(防止流出),一般3天就可除淨異味.

8. 木炭除味 把適量木炭碾碎,裝在小布袋中,置內,除味效果甚佳.



更多8條

如何去除鞋子臭味

22樓:說生活出品

鞋子異味大很難聞,教你一招,輕鬆去除鞋臭味

23樓:愛生活的t哥

t哥帶你輕鬆解決問題~

24樓:鞋類狂

太多的方法了,說一些簡單實用的。

酒精具有殺菌的作用,用來消除鞋子的臭味,十分管用。可以到藥店買一瓶藥用酒精,倒少許在盤中,加水稀釋,以紙巾沾取,然後用口輕吹紙巾,將酒精吹在鞋墊上。然後放著通風,第二天就不會有臭味了。

喝過的茶葉,曬乾,用紗布包好。放在鞋內也有不錯的除臭效果。

現在一些個人護理店和超高都有有銷售除臭噴劑,買來噴一噴也很方便。

25樓:

鞋內臭味來自汗液蒸發產生。汗水的氨氣和尿素裡酸性物質蒸發後。剩下的就是鹼性物質。

臭味短時間可以消失。愚水還會有。最好的方法是刷鞋。

含有醋酸的水刷鞋。裡面用牙刷。刷完洗衣機甩乾。

平時用稀釋的醋精噴下。臭味就沒了。

怎樣去除雞翅膀裡面的血,怎樣才能使雞翅裡的血水出來

1 雞翅上劃幾刀加上醃製可去血 雞翅是鮮的,不是冷凍的,先在雞翅上劃幾刀,然後抹鹽 五香粉 辣椒粉 孜然粉 李錦記叉燒醬,釅1個小時,然後160度預熱烤箱,烤盤鋪錫箔紙,刷油,160度烤20分鐘,翻面,再烤10分鐘。吃的時候裡面完全熟了,沒有一點血。2 雞翅要事先煮開加醃製可去血。鍋裡先煮一鍋水,等...

pdf格式的檔案怎樣才能修改裡面的內容艾急急急

完成後儲存檔案。參考資料來自經驗 你點工具 高階編輯 文字工具,然後在出現的圖框內修改你要改的內容就行了!只能以 格式修改 在photoshop等軟體中修改 用adobe acrobat開啟匯出word等格式在進行修改 怎麼修改pdf檔案的內容 其實修改pdf檔案中的內容是很簡單的,我一直在使用的是...

怎樣可以除去動物骨頭裡面的油脂,怎樣可以除去動物骨頭裡面的油脂

在去乾淨肉之後 泡在汽油裡幾天 動物油脂就會溶在汽油裡 然後再拿出來泡酒精 去掉汽油 用表面活性劑浸提 用酶水解 水煮多幾遍就可以去掉骨頭的油脂,我家煲湯就是這樣啦 骨頭標本除油脂方法 人體骨骼標本是人體解剖學中的不可缺少的教具,製作優質的骨骼標本是解剖學實驗人員的技能之一,製作骨骼標本的步驟主要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