繼先烈遺志,合格少年做合格少年中學作文

2022-03-09 20:09:40 字數 1225 閱讀 6738

1樓:三叉河新

緬懷革命烈士,清明節掃墓    又乙個清明節到了,我們胸前偑帶著鮮豔的紅領巾,懷著悲痛而沉重的心情來到烈士陵園,緬懷為了祖國的解放和人民的安寧而英勇犧牲的戰士,瞻仰他們的豐功偉績。烈士陵園是那麼莊嚴、肅穆,迎門兩側的松柏是那麼挺拔、青翠。    到了烈士陵園,我們先排好了整齊的隊伍,然後按要求站好隊。

緩緩進入陵園的大門,首先看到的是一株株昂首挺立的松柏,象徵著烈士們永垂不朽的革命精神。接著我們舉行了許多活動,使我最感動的是為烈士默哀,在那三分鐘裡,我想了許多許多:我們今天的幸福美好生活都是由革命先烈為我們創造出來的,也是血紅的鮮血換來的。

於是,我的心中起了乙個念頭:要繼承先烈遺志,發奮學習,努力成為建設國家的棟樑。     隨後,我們穿過松柏林,到了烈士墓前,我行了個隊禮,雙手把白花獻給了烈士,就在這一刻,我心裡默默在說:

「安息吧,先烈們。祖國和人民永遠懷念你。」我們來到紀念館,啊,真雄偉的石像!

走進紀念館,那裡存放著許多烈士的遺物,有模型、字跡、**等。    通過這次掃墓,讓我知道了許多烈士的故事,同時,我還懂得了要珍惜這來之不易的金色童年。

2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吧,那麼多啊 你怎麼不自己寫啊?

繼承先烈遺志,珍惜幸福生活徵文550字,跪求!

3樓:廢柴船長

又是一年春草綠 ,恰逢一年清明時。我們怎能忘記,為了祖國的解放,有多少革命先烈長眠於地下;為了我們的幸福,有多少仁人志士犧牲在疆場。歷史的記錄可以流逝,但刻在人們頭腦中的記憶卻永遠清晰。

有形的紀念碑可能會垮掉,但人們心裡的紀念碑卻永遠屹立。

繼承先烈遺志共築中國夢作文. 400字 5

4樓:技術

清明春草綠,明志慰英靈。」淅瀝的春雨如泣如訴,恰如對英烈的思念。4月3日,在遵義市紅花崗區紅軍烈士陵園,由中共貴州省委宣傳部、貴州省文明辦主辦,中共遵義市委宣傳部、遵義市文明辦、中共紅花崗區委宣傳部、紅花崗區文明辦承辦的「我們的節日·清明——繼承先烈志·圓我中國夢」活動隆重舉行。

清明時分的紅軍烈士陵園氣氛莊嚴肅穆,陵園四周有序擺滿社會各界敬獻的花圈、花籃。前來參加此次祭奠活動的有黨政機關領導幹部、志願者代表、群眾代表、學生代表……,大家表情嚴肅認真。一段革命舞蹈《殘陽如血》拉開祭奠活動帷幕,祭紅儀式程式緊湊,秩序井然,莊嚴肅穆,大家懷著無比崇敬的心情凝神佇立在烈士紀念碑前默哀致敬,深切緬懷為革命事業和民族解放事業而英勇獻身的革命先烈

繼承先烈遺志,弘揚革命傳統作文,繼承先烈遺志,弘揚革命傳統作文500字

四月的天氣,晴朗而清爽。萬物復甦孕育著新的生機,活力中隱藏著機會,在充滿養分的土壤裡蠢蠢而欲動。而這充滿養分的大地,是萌生萬物的搖籃,也是那些為了別人的春天而逝去的人們的歸屬。他們長眠地下,他們安息,我說他們是清醒的,他們在用迫切的目光注視著後輩的崛起。去的是歲月是歷史,卻不是一種情懷,去年跟隨老師...

繼承先烈遺志爭做四有新人,作文繼承先烈遺志

鮮豔的五星紅旗隨著雄壯的國歌冉冉公升起,少先隊員在這莊嚴的時刻心潮激盪。新的太陽 新的校園 新的老師 新的夥伴 新的課本,一切標示著新的學年開始了!今天是新學期的第一天,我們隆重舉行公升旗儀式。今後我們每週星期一早晨都要舉行公升旗儀式。在雄壯的國歌聲中,我們少先隊員親手把五星紅旗公升起,你能領會這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