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怎樣看電表,4怎樣看電表

2022-03-09 15:11:22 字數 5509 閱讀 3987

1樓:匿名使用者

電表上有一組數字顯示的是按8888.8的格式顯示的,即八千八百八十八點八度電,按位數將所有的八換成你看到的數字就是你的電表讀數。

2樓:匿名使用者

1、高壓計量電量的計算有功總電量等於峰平谷電量之和。從此表顯示看:10年4月24日有功總表碼是190.4、峰表碼是59.23、平表碼是90.94、谷表碼是40.

3樓:匿名使用者

電度表的讀數單位是「千瓦時」"kw/h,或通常說的「度」,一千瓦時即一度電,一度等於1000w的電器使用一小時所消耗的電能,電度表通常精確到0.1位,從右往左讀如果月初為362.5,而月末為382.

5則這個月你家就用了20度電,也就相當於1000w的燈泡連續工作20小時.三相電表讀數就是把三個表的數相加之和···乘以電價====你所用的電費總額。

4樓:xy山羊

如果是直讀電表,這月讀數減上月讀數,就是走的電量值。如果電流較大,應加互感器,即再乘以倍率。

5樓:趙星宇

表上顯示的數字最後乙個是小數,也就是紅色框裡邊的,一般是把前面的整數讀出來就可以了,小數不算不用看

6樓:匿名使用者

新錶使用有段時間後,你會發現上面有心事的數字,即這段時間所使用的電。如果是舊錶,就需要先記錄表上的數字,再使用然後使用有段時間再讀書,這樣就可以知道自己用了多少電。

怎樣看電表?

7樓:杜小南老師

回答您可以點右下角的加號,拍**發過來,親,這樣能夠更快的幫您解決問題。

幫您找到了這樣一款單相電表的**,它的讀數為1413.1kwh,也就是1413.1度電。

實際工作中,為了方便,往往只讀取小數點前面整數值,即:1413kwh。小數字一般有特別的標記,以示區分。比如:紅底白字帶刻度,一眼就可以看出。

水表的讀法也是類似的,圖上這塊水表的用水量是2458.3m³。

更多4條

8樓:云云最可愛

看電表的方式有四種方式:

第一種:一般的直進式的單相電表和三相電表可直接讀取數字減去上次的讀數就為這一階段的電量.直進式的電表進線較粗,仔細觀察沒有經過互感器連線。

第二種:三相電表通過電流互感器連線方式連線的三相電表,電表的接線有10根接線,要觀察連線的電流互感器的電流比,電流互感器的名牌上有,都是乙個數字比5標出的,例如100/5150/5等,電表上讀取的數字乘以電流比就是計量的電量,精確的還要加上變損和線損。

第三種:單相電表計量三相電的電量,電量讀取方式是直進式的連線電表的方式讀取電表上的數字乘以3,若通過互感器連線的電表要讀取電表數字乘以互感器電流倍數再乘以3。

第四種:智慧型電表只有乙個液晶屏,如果是單相裡面會直接顯示總有電量和剩餘電量,直接讀數就可以。如果是ic卡電表,只有發光管顯示就是單顯示卡表.

那電表上面上會有個小紅點,紅色的小點跳到總用那裡就是總用,跳到剩餘那裡就是剩餘。

雙顯示卡表,讀上面或下面都可以.三相的預付費電表直入式的直接讀數,互感式的用表的讀數乘以互感器倍率。

電表讀數:

電表,電能表的簡稱,是用來測量電能的儀表,又稱電度表,火表,電能表,千瓦小時表,指測量各種電學量的儀表。對於電表,大家或許會覺得又熟悉又陌生吧,每個人的家中都有至少乙個電表。

可許多人只知道電表是用來測量電數的乙個儀表,並不知道電表怎麼看,因此,在我們現實生活中,經常會看到有些人為了幾度電,也就是幾塊錢,與抄表的電工人員發生衝突,甚至拒不繳納電費。

9樓:吃飯飯的小姑娘

各種電能表,所顯示的數字都是到目前為止用去的電能。

最早的電能表(也稱電表)是2023年根據電解原理製成的,儘管這種電能表每只重達幾十公斤,十分笨重,又無精度的保證,但是,當時仍然被作為科技界的一項重大發明受到人們的重視和讚揚,並很快地在工程上採用了它,隨著科學技術的發展。

2023年,交流電的發現和應用,又向電能表的發展提出了新的要求。經過科學家的努力,感應式電能表誕生了。由於感應式電能表具有結構簡單、操作安全、價廉、耐用、又便於維修和批量生產等一系列優點,所以發展很快。

10樓:由智薛申

上邊兩位按電表指數是3176.5度是錯誤的,正確應是31765度。

正確的看錶方法是從左向右讀取資料。

一、單相電表:讀取資料時,首先要看電表的額定電流(a)值是多大的,我國現生產使用的單相電表,額定電流5(30)a及以上的是沒有小數點的,(包括5(30)a電表),如上邊**中的電表是30(60)a的,應全部讀取,為31765kwh。額定電流在5(30)a以下的是帶有小數點的,右邊第一位數是不讀取的。

二、三相電表:1、不接入互感器的直通三相電能表,沒有小數點,全部讀取,讀取的資料就是你的實際用電量。2、接有互感器的三相電能表是帶有小數點的,但也應連小數點後的數字全部讀取。

如你是高供高計用電,裝有一組電壓互感器和50/5的電流互感器,上月點表數為5.2,本月為10.4,本月實際用電量=(10.

4-5.2)*10000/100*50/5=5200kwh。

千瓦與度應該的區別是,千瓦功率的單位,度是計量的單位。1千瓦的用電裝置使用1個小時為1度電。

11樓:廣東電網客戶服務中心

根據您的描述,您指的應該是智慧型電表,您可以通過電表的液晶螢幕檢視當前的電表讀數,螢幕上的一串數字會直接顯示整數和小數,由於電表型號不一樣,液晶屏顯示可能存在差異,您可以檢視電表液晶屏上顯示為「當前總電量」或「當前 正向有功總」字樣,所顯示讀數即為當前電表的總用電量。

希望我們的回答能對您有所幫助,如有其它疑問,請致電24小時供電服務**95598諮詢。

12樓:騰章軍成天

請問電表怎樣看

那個是轉盤,轉得越快用電越大,另外轉盤上面還有4個黑色框,乙個紅色框,框裡面的數字可以顯示用電量,轉多少圈才算一度,每個表是不一樣的,表面上有標識,如,5~10a電表,1200轉/度。

13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是字輪的就是看數字,最後一格大多是紅色表示0.1度,如果全部是黑色表示是最後一位是1度開始,如000234最後一格是紅的表示是23.4度電,然後本月末的數字減上月末的數字就是你上月的用電量了。】

14樓:聞銀松平

看電表度數要看上面的數字。紅格的數是小數點後的,一般忽略不計

你說的小圈圈數是不一樣的,你可以看一下你電表上面的標定數字

我是電工

15樓:湯紅葉姒友

"一生有你「說的相當正確!安的是峰谷表,但沒有給你執行峰谷電價,只是按總用電量計算,您的電量結算時正確的,只是沒有計算小數而已。

16樓:釋愉席銳陣

不同的電表是不樣的。看電表主要看顯示的數字。紅格的數是小數點後的

17樓:夏嗣牽語彤

普通家用單相數字電表一般設定是2秒鐘換一屏,總共有十多屏,你只要看當月總電量這一屏,這個就是當前的表碼。是中文的液晶顯示

18樓:邊叡沃寒香

後面那個紅色的字是小數點後的數,你原來的電表度數是4567.7,現在是4934.4,五個月用了366.7度電。

19樓:電氣電工技術分享

電表轉得飛快,是電表壞了?還是電表有貓膩?老電工手把手一步步教你,實用的電工技術!

20樓:匿名使用者

各種電能表,所顯示的數字都是到目前為止用去的電能。為了計量一段時間消耗的電能,必須記錄這段時間起始和結束時電能表上的示數。電能表的計數器上前後兩次讀數之差,就是這段時間內用電的度數。

例如,家中電能表在月初的讀數是3246.8kw·h,月底的讀數是3265.4kw·h,這個月家裡用電就是18.

6kw·h。

電能表上不是有一排數字嗎,最後乙個,就是和前面顏色不一樣的,是小數。比如電能表上的那些數是00023,就是用了2.3度電。

不過為了計算電費方便,讀數時常常唯讀整數,小數略去不計。

21樓:

農村用的電表怎麼看多少度

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怎麼看度數?

22樓:我是乙個麻瓜啊

三相四線電

子式電能表讀數方法:

1、首先觀察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前面五位為白色,後面一位為紅色;

2、讀數的時候它的最大量程為99999.9,前五位為整數部分,後一位為小數部分;

3、如果顯示資料258913,則度數應該為25891.3度。

擴充套件資料

三相四線是由三根火線和一根零線組成的。其聯接有星形接法及三角形接法兩種,一般採用星形聯接方法。

三相對稱電源

三相對稱電源是指能夠提供三個大小相等,頻率相同、相位互差120°的電動勢(或電壓)的交流電源。由三相電源供電的電路稱為三相電路。這樣一組頻率相同、幅值(有效值)相等、相位上彼此互差120°的正弦電動勢(電壓)稱為三相對稱電動勢(電壓),簡稱三相電動勢(電壓) 。

三相四線接方法

三相交流發電機向外供電時,把三組線圈的末端x、y、z聯在一起,從聯接點引出一條線,這條線叫零線,也叫中性線。再從線圈繞組另一端a、b、c各引出一條線。這樣就構成了三相四線制(三根火線、一根零線),這種聯接方法叫星形聯接法。

因為三相四線制供電能同時供出220v、380v兩種不同的電壓,因而得到廣泛應用。星形接法用y表示,也叫y接法。若不引出中線,用三條線向外供電則稱三相三線制。

採用星形接法時。線電壓與相電壓的關係如何?星形接法時,線電壓與相電壓之間的關係是:

u線≈1.732u相。

23樓:薔祀

最後的七是小數,你用了192.7度嗲電。

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

表讀數方法:

1、首先觀察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前面五位為白色,後面一位為紅色;

2、讀數的時候它的最大量程為99999.9,前五位為整數部分,後一位為小數部分;

3、如果顯示資料258913,則度數應該為25891.3度。

擴充套件資料

1、 計量三相有功或無功電能,長期工任不須調校;

2、 三相電源供電,一線(三相三線電能表三線中任一線)或兩線(三相四線電能表四線中任兩線)斷電,計量準確度不受影響;

3、 寬工作溫度範圍;

4、 具有斷相指示功能或電壓指示功能。

5、 紅外或rs485通訊(可根據使用者要求新增)6、 字輪計數器顯示電量:99999.9kwh;

lcd液晶顯示電量:99999.9kwh;9999999.9kwh;99999.99kwh;

led數碼管顯示電量:99999.9kwh;

7、 lcd斷電帶電池顯示(可根據使用者要求新增);

8、 可特殊定製內部帶防盜掛鉤,防止外部接線端子防盜掛鉤脫開偷電。

24樓:匿名使用者

7是小數,是192.7度電。

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讀數方法:

觀察三相四線電子式電能表前面五位為白色,後面一位為紅色,前五位為整數部分,後一位為小數部分。

如果顯示資料258913,則度數應該為25891.3度。

電表的安培A是怎麼計算的,怎樣看電表的安數

i q t。電流計算公式 電流x電壓 功率 電流 功率 電壓。電流表示式 通過導體橫截面的電荷量q跟通過這些電荷量所用的時間t的比值稱為電流,也叫電流強度。即 i q t 如果在1s內通過導體橫截面的電荷量是1c,導體中的電流就是1a。決定電流大小的微觀量 在加有電壓的一段粗細均勻的導體ad上選取兩...

怎麼看電表用了多少度,電表怎麼看 電表顯示用了多少度電了

單相裝置 可直接讀出框內的數,紅色框代表小數,黑色框代表整數,將這個數值減上個月的就可得知用了多少度。三相裝置 將框內的數值乘以電流比就可知用了多少度。智慧型裝置 顯示屏上有總數以及剩餘數值,因此相減就可知用了多少度。電表上有數字呢,前面的數字就是多少度,後面乙個是小數點後一位數字 如您使用的是智慧...

電表互感器的倍率如何看,互感器怎樣看倍率

帶有互感器的電表的倍率是看使用的電流互感器上標註的電流比來計算。如圖所示電流互感器變比是100 5。那麼對應的倍率就是20倍。如果電度表顯示是100度電,那麼實際用電量就是2000度電。實際情況是6倍的互感器,那麼就是電表實際顯示數值乘以6,就是實際使用的電能度數。電表的倍率,一般指的的是pt 電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