Y拿到判決離婚書之日起多久可以在婚登記,聽人說要過半年,不然還算重婚是嗎

2022-03-09 05:55:18 字數 765 閱讀 9767

1樓:湖南人敖傅

樓上那位律師說了判決書起效的時期。同時,我想補充:離婚判決是司法認定婚姻關係解除,離婚證是行政性質認定婚姻關係解除,結果是一樣的,都是正式離婚的證明!

離婚判決書的效力比離婚證更有效,不存在重婚說法!

2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訴訟,一經判決即生效即宣告此婚姻終結。而拿到判決書只能在判決之日或之後,所以領取判決書後隨時可以再結婚,不算重婚。

3樓:深圳律師曹杰

判決書生效就可以再婚登記。一審要拿到判決書十五天,如果對方沒有上訴,判決生效;二審自判決書下來,就立即生效。不用等半年。

4樓:儂正林

您好。在您拿到離婚判決書後十五日,即上訴期屆滿後,您或者對方沒有上訴,判決即生效。您就可以再次登記了。

5樓:也麼哥哥

拿到判決書雙方有15天上訴期 15天後雙方未提出 判決書生效 所以15天後你就可以再婚

6樓:匿名使用者

根據《民事訴訟法》的規定,一審判決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不上訴的,判決書已經發生法律效力,婚姻關係已經解除,可以結婚。二審判決送達後立即生效,婚姻關係解除。

縱橫法律網 貴鑄律師

7樓:法律為民

判決書生效之日就可以

不算重婚

8樓:曲沃土著

這個沒有限制的吧,只要拿上離婚證想多會結婚就多會結婚!

離婚判決書拿到後法院還會寄什麼東西來

按規定,法院通知去拿離婚判決書後是不能再撤訴的。這時實際上該案已經宣判,而撤訴應當在宣判前提出。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五條 宣判前,原告申請撤訴的,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裁定。不會了。這就是表示生效了。收到法院寄來的判決書,算是離婚了嗎 判決准予離婚的,雙方簽收判決書15天沒有上訴,判決...

離婚判決時間

我前段時間做了乙個公告離婚的案子,這樣的情況,女方要是不出庭的話,一般需要8個月左右,離婚判決書才能生效。因為這期間法院要公告兩次。如果起訴狀可以送到女方手裡,就很快 如果找不到她人,法院就要發公告,公告期一般是6個月.如果案件是簡易程式的話應該是三個月左右,如果是普通程式大概六個月左右.這個如果找...

關於離婚判決的

網上搜尋 法院對離婚案件的內部判決標準 應該對你有幫助的,去看一下吧。裡面主要內容有 一 如何認定夫妻感情確已破裂,是否准予離婚的標準二 無效婚姻和可撤銷婚姻 三 離婚後子女撫養及撫養費的給付問題 四 離婚後對子女的探視權問題 五 離婚時對共同財產的分割問題 六 離婚時債務的清償問題 七 離婚時的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