離婚判決書拿到後法院還會寄什麼東西來

2021-03-03 21:21:01 字數 2434 閱讀 5588

1樓:匿名使用者

按規定,法院通知去拿離婚判決書後是不能再撤訴的。這時實際上該案已經宣判,而撤訴應當在宣判前提出。  《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四十五條 宣判前,原告申請撤訴的,是否准許,由人民法院裁定。

2樓:有捨有得

不會了。

這就是表示生效了。

收到法院寄來的判決書,算是離婚了嗎

3樓:張偉傑律師

判決准予離婚的,雙方簽收判決書15天沒有上訴,判決生效,雙方正式離婚,當事人要找主審法官開生效證明蓋章或開離婚證明,再辦理結婚登記時需要。

4樓:吳天春_律師

做出離婚判決的判決書生效後才算是離婚了

5樓:天津六月雪

接到准予離婚判決書後15天,雙方都不上訴才生效。

6樓:愛喝粥

判決書上會有註明!仔細,認真滴閱讀判決書的內容。

7樓:1036318835問

如果法院的判決書上說判決離婚了,那法院上你們就是離婚了,從判決書開出時你們就不再是合法夫妻了,雙方法律上都是自由身

8樓:最愛只是當時

離婚判決生效後,才算離婚

判決書上有寫

法院判離婚之後要拿到什麼樣的材料

9樓:正商觀察者

如果雙方選擇的訴訟離婚,那麼法院在案件審結後會給當事人,出具具有法律效力的判決書。

10樓:匿名使用者

法院判決書。

法院判決離婚後,法院判決書就等同於離婚證,同時法院會郵寄乙份判決書給戶回口所在地民政答局,所以不需要再去民政局審核了;

法院判決離婚後,此男女雙方就不是夫妻關係了,如果後悔了又想在一起成為夫妻,那必須再去民政局辦理結婚登記手續(復婚手續),否則就只是同居關係,而不是合法夫妻。

11樓:滿滿愛

要拿bai離婚判決書,du與離婚證相同的效力:

在我zhi國,dao離婚的方式

有三種內:登記離婚、調解離婚和判決容離婚。

我國《婚姻法》第24條規定:「男女雙方自願離婚的,准予離婚。雙方須到婚姻登記機關申請離婚。

婚姻登記機關查明雙方確實是自願並對子女和財產問題已有適當處理時,應即發給離婚證。」這是登記離婚。 而判決離婚是指:

如果人民法院調解和好無效,並且夫妻感情確已破裂難以恢復和好的,而又不能達成離婚協議的,可以判決雙方離婚。這種通過判決的形式而准予離婚的就是判決離婚。

離婚判決書的效力和離婚證的效力是一樣的。沒有必要再要離婚證。

離婚判決書同意後寄往法院是否已離婚

12樓:匿名使用者

按實際情況,抄對於簽收離婚判襲

決書的情形,並不等同於人民法院已經判決離婚。對於是否准予離婚,請當事人自行根據判決書的內容進行核實確定。如果當事人對判決書不服的,可以依法提起上訴。

具體情況,請當事人自行根據實際情況及相關法律規定進行核實確定。

相關法律規定:《中華人民共和國民事訴訟法》

第一百六十四條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判決的,有權在判決書送達之日起十五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當事人不服地方人民法院第一審裁定的,有權在裁定書送達之日起十日內向上一級人民法院提起上訴。

13樓:風塵世射手

判決書上有產生法律效力的時間 到日期符合法定條件即己離婚

14樓:匿名使用者

離婚判決書既然已經判決為何又要寄給法院?

離婚判決書一方不領取,法院會自動公告送達嗎?

15樓:滿袖霜雪褪

您好,沒有具體規定,如果您著急,當您拿到判決書後應該告訴法院給他寄去,法院是能夠採納,希望對您有幫助,建議您馬上找法院告訴書記員給他寄去。

離婚判決書拿到後怎麼執行

16樓:匿名使用者

待判決書生效後,去原來審理的法院申請強制執行。

17樓:匿名使用者

是真心離婚嗎?也得商量著來 沒必要離婚馬上就變臉

18樓:泉水叮咚

拿到後就離婚成功了啊

19樓:匿名使用者

拿到後就自由啦!各奔東西

離婚判決書下來了,可法院還是讓我找對方,我找不到,我還有義務去找麼,怎麼個處理!

20樓:北京中聖暉

判決書下來了還找什麼,對方不來公告送達就可以了

21樓:匿名使用者

找,與自己有關的要上心。

離婚判決書有哪些內容,法院離婚判決書是什麼樣的

離婚判決書的內容如下 1 原告及被告的基本資訊 2 人資訊 3 訴訟案件的基本情況 4 婚姻狀態 5 法律依據 6 判決結果以及需要說明的相關事項等。判決書,法律術語一般是指,法院根據判決寫成的文書,是法律界常用的一種應用寫作文體,包括民事判決書 刑事判決書 行政判決書和刑事附帶民事判決書。離婚判決...

收到法院寄來的判決書,算是離婚了嗎

判決准予離婚的,雙方簽收判決書15天沒有上訴,判決生效,雙方正式離婚,當事人要找主審法官開生效證明蓋章或開離婚證明,再辦理結婚登記時需要。做出離婚判決的判決書生效後才算是離婚了 接到准予離婚判決書後15天,雙方都不上訴才生效。判決書上會有註明!仔細,認真滴閱讀判決書的內容。如果法院的判決書上說判決離...

只有離婚證沒有法院的判決書是合理離婚嗎

法院離婚判決書是法院審理完離婚案件後,根據判決寫成的文書。也就是去法院離婚,法院判決離婚或者不准予離婚的結果,它是一種對原被告雙方都有法律效力的重要文書。經法院判決離婚的,不需要去民政局 書。有人說 拿到離婚證書才算離婚,就算有離婚判決書也不行 這種說法是錯誤的,因為法院生效後的離婚判決書與民政局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