母乳餵養的寶寶不願意吃輔食,該怎麼辦?

2023-01-30 22:35:02 字數 3724 閱讀 8895

1樓:葬身北海道

新增輔食的過程應該是從少到多,從乙個到多個,乙個相對循序漸進的過程。 如果加得太快,會導致孩子消化功能異常,孩子可能會出現腹脹、消化不良,讓孩子討厭吃輔食。 因此,在新增輔食時,一定要科學新增,堅持從少到多、從一到多、從細到粗、從軟到硬的過程。

不要隨意增加,會導致孩子厭食。 .

2樓:htf的生活

可以給寶寶進行喝粥,因為孩子不願意吃輔食的話,可以通過喝粥來解決。

寶寶十乙個月,母乳餵養,不愛吃輔食,應該怎麼辦?

寶寶不吃輔食怎麼辦?

3樓:略一

寶寶不愛吃輔食,家長應耐心多次嘗試,提供色彩、品種豐富的食物,以提高寶寶進食興趣。若適齡寶寶長期拒絕輔食,家長應及時尋求兒科醫生的幫助。

在新增輔食之初,從液體食物向固體食物過渡,有的寶寶會因不習慣,而用舌頭將食物頂出,這是正常現象,家長可選擇不同的時間、不同的食物多次耐心嘗試,避免呵斥或強行餵食,以免寶寶產生牴觸心理。輔食新增應注意循序漸進,開始應選擇原味公尺粉、蔬菜泥、水果泥等,避免新增含糖、含鹽的食物。也可提供糊狀、條狀或片狀讓寶寶自行抓食,但應注意性狀合適,以免引起嗆咳。

4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輔食,在處理方法上面,首先可以暫時以奶製品替代輔食,在奶製品餵養期間,可慢慢少許新增副食,新增輔食時要注意由少量到多量,比如每次可以先喂1到2勺,試試孩子的反應,若是孩子能夠適應此種口味,才考慮慢慢逐漸的增加。另外輔食新增建議從一種到多種,因為較多種副食進行混合,味道比較混雜,可能有些孩子會有排斥感,甚至不願意吃輔食。以上健康科普知識僅供參考,具體情況需到正規醫院檢查,由專業醫師進行判斷。」

5樓:贛南臍橙

建議新增輔食要循序漸進,也要避免因新增輔食引起的消化不良。不可強行喂輔食,由少到多的新增,多嘗試幾次,寶寶會慢慢適應。

6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輔食,也不用擔心,如果她喜歡喝奶,那就喝奶也可以,也不會餓著他的,慢慢的新增,這樣她就會逐漸的習慣就可以吃輔食了。

7樓:暢遊在知識的海洋

一般來說,孩子在4到6個月以後開始新增輔食。有的孩子生長發育迅速,需求的母乳量增加,此時可以增加一定的輔食。寶寶不吃輔食是因為眷戀母乳過多或者是奶粉餵養時間過長導致的。

正常情況下,四五個月以後開始逐量新增一些富含鐵的公尺粉或者果汁,逐漸鍛鍊孩子的胃適應輔食。

8樓:網友

寶寶這一段時間可能不怎麼愛吃輔食,那麼可以換一些新鮮的口味,或者是停一段時間,慢慢地就會恢復正常。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有些孩子可能在開始新增輔食的最初,就表現出對輔食強烈的抗拒。這時候有可能是孩子並沒有做好準備,建議先暫停輔食,至少等待一週以後再嘗試,不要去強迫孩子新增輔食,以免從孩子開始加輔食,就有乙個不愉快的記憶,導致孩子以後的長期厭食。

二、,很多對於吃母乳的孩子,表現出對輔食的抗拒,可能是因為口味的問題,這時候也建議不要放棄輔食的新增,一定要不斷的嘗試,可以嘗試不同種類的輔食,來看看孩子對哪個接受度更好。

三、,如果發現孩子已經很餓,同時表現出對輔食想攝入的願望,但是可能對某一類輔食表現出抗拒,這時候很可能是因為孩子對這一類輔食有過敏的表現。孩子因為攝入輔食之後,身體會出現不適,從而導致本能的對這種輔食的抗拒,所以這時候我們就要調整輔食的種類,去嘗試新增其它的輔食。

寶寶1歲,母乳餵養,現在什麼輔食都不吃,怎麼辦

九個月大的寶寶拒絕吃輔食有什麼方法嗎?

10樓:匿名使用者

9個月寶寶不吃輔食的主要解決方法,具體如下:

1、減少輔食量:觀察寶寶是否上頓餐食服用過多、餵養不當,導致積食,進而不愛進食輔食。因輔食較難消化,可適當將輔食量減少,給予平時1/2-2/3量即可;

2、補充腸道益生菌:為緩解寶寶消化不良、積食,可適當補充腸道益生菌,通過調節腸道菌群分布,增強消化功能並促進腸蠕動,從而緩解食慾下降、不愛吃輔食現象;

3、新增輔食種類:可將輔食種類進行改動,如澱粉、高蛋白類食物可以適當減少,同時給予寶寶補充菜泥、果泥。因菜泥、果泥內含有多種維生素,且纖維素較多,可促進胃腸蠕動,從而緩解消化不良。

11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吃輔食的原因可能有以下幾點:

一是孩子已經飽了。嬰兒的胃很小,如果母乳或者嬰兒奶粉喂得太多的話,就吃飽了,這種情況大人認為他們不愛吃輔食,其實是吃不進去。在喂輔食的時候,不要讓寶寶太餓,但也要讓他們有點餓。

二是孩子太累或者太睏了。在孩子要睡覺之前喂輔食,往往遭到拒絕,要在孩子清醒和高興的時候喂。

三是孩子對輔食的做法不喜歡,有的孩子喜歡做成泥樣,有的孩子喜歡做軟了就可以了,不要先入為主地認為孩子挑食,而是要嘗試一下不同的做法,看看孩子喜歡哪種,多試幾次。

四是吃飯的環境讓孩子分心。玩具、**、電視、小朋友等等,這樣吃輔食的時候寶寶就會被這些所吸引,注意力就不會放在食物上,自然是不多吃。要有乙個不受其他因素影響的環境,比如嬰兒用的餐桌,讓寶寶坐在上面,然後喂他,別人不要逗孩子,這樣就會養成專心進餐的習慣。

五是受大人的焦慮的影響。大人擔心孩子不吃輔食或者吃得不夠,有很大的焦慮,這種焦慮會傳染給孩子的,導致孩子吃得少。因此在餵飯的時候大人首先要平心靜氣,要減少壓力和焦慮,讓孩子感受到輕鬆和高興來,這樣的餵食環境下,孩子才會吃得多。

六是孩子不舒服。在喂輔食的時候可能孩子的衣服穿得太多,中國家庭習慣捂孩子,裡三層外三層加上厚襪子,孩子很難受,當然不肯多吃了。或者尿布沒有換,或者孩子本身不舒服,比如因為長牙導致的難受等原因,還有一種原因是孩子便秘。

因此要讓孩子穿得寬鬆些,換個乾淨的尿布,或者提供半液體狀的輔食,同時注意孩子的排便,如果便秘的話要加以改善。

12樓:匿名使用者

寶寶不愛吃輔食,如果是從新增輔食以後就不愛吃,考慮是新增不當造成的。因為小孩沒有不愛吃的東西,只不過是不熟悉這種輔食,所以表現為不愛吃,可能是喂到嘴裡的時候,他用舌頭頂出來,這種情況媽媽千萬不要以為他是不愛吃,因為他不熟悉,所以他有自我保護的意識,才往外頂。通常新增一種新輔食,需要反覆的喂孩子10-15次,孩子才能慢慢的接受。

當然,如果孩子最近一段時間不愛吃輔食,多考慮為確實食慾不好,或者是最近有感冒,或者是腹瀉以後孩子脾、胃虛弱,他也表現為不愛吃輔食。這種情況可以化驗微量元素,看看缺不缺鈣、鐵、鋅,可以適當給孩子吃健脾開胃的藥調節食慾,調整輔食的種類和數量,多喝水,多吃新鮮的蔬菜和水果。

13樓:大啊賢

一減少輔食量,觀察寶寶是否上頓餐時服用過多,餵食不當導致積食,進而不愛進食,二,補充腸道益生菌會緩解寶寶消化不良積食可適當補充腸道衛生菌,三新增輔食種類,可將輔食種類進行改動,如澱粉高蛋白食物,可以適當減少,同時,增加蔬菜。

14樓:網友

寶寶不愛吃輔食的原因是不是寶寶消化不良、沒有胃口,另外,給寶寶做一下微量元素的檢測,是否缺乏微量元素的原因。 建議媽媽每天自製些果水和菜水先給寶寶喝,再慢慢加成果泥和菜泥。寶寶不吃公尺粉,可以把公尺粉調稀一點,給寶寶喝,寶寶剛開始接觸新東西,有點抗拒是正常的,剛開始輔食可以慢慢新增,少量一點,在寶寶餓的時候加,媽媽要有耐心不要急,輔食可以多變換些口味讓寶寶慢慢適應。

15樓:匿名使用者

平時不要吃寶寶吃零食,可以改成水果 實在不肯吃公尺飯,那就吃其他碳水化合物,餛飩,包子,麵包都可以的。還有就是要給小孩做規矩,到時間了就坐飯桌前面吃飯,不吃飯就沒有餅乾和飲料,水果也不能給到吃飽的量,奶還是那點,不能給多,讓他餓一下就知道要好好吃飯了。詳情。

寶寶輔食鱈魚怎樣挑選,寶寶吃的鱈魚怎麼挑選

鱈魚,小 寶寶輔食必備 好嚼好消化,還能補充dha 從寶寶7個月起,最好回每週都能吃一次。答 銀鱈魚被稱為 餐桌上的營養師 魚肉中豐富的dha,可以促進腦部發育,健腦還能明目。還含有人體所必需的維生素a 維生素d 維生素e等。魚肉鮮嫩,魚刺少,非常適合小寶寶吃。寶寶最好吃冰鮮的銀鱈魚,最好在海鮮市場...

寶寶輔食適合吃哪種鱈魚,寶寶吃的鱈魚怎麼挑選

寶寶譜詞的話,只要,四姨都可以,只是要把一次弄乾淨。估計寶寶的大小,盡量把一座城遺漏或者小姨丁小一塊。寶寶新增輔食魚類是很好的輔食之一,寶寶吃魚對大腦發育有好處,所以,有些魚類不適合寶寶食用,因此家長有必要了解寶寶適合吃什麼魚,這樣對寶寶成長才有利。那麼,寶寶加輔食吃什麼魚好?下面來看看吧。1.三文...

一歲的寶寶該怎麼吃牛肉?有什麼好吃的輔食做法?

將土豆蒸熟並打成泥,在土豆泥裡面加入少量的牛肉碎進行攪拌,然後加入一些牛奶和非常少量的鹽進行調味就可以了。我覺得,可以給寶寶做一些番茄牛肉羹,然後還有就是絲瓜里脊肉蓋澆飯,這些都是非常好吃的。可以做成胡蘿蔔牛肉丸或者西紅柿土豆牛肉泥,牛肉選牛里脊煮熟後放入料理機打碎,另外準備的食材也需要切小塊打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