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症狀算不算抑鬱症,屬於什麼程度

2022-03-08 15:30:04 字數 5324 閱讀 3870

1樓:匿名使用者

我看你這屬於青春期綜合症,不是抑鬱症,有些類似的。

最好去專業的精神衛生醫療機構做檢查,他們有比較完善的量化評分手段。

按醫生說的去做,有必要的話可能借助一點藥物輔助。

這個好多青少年都會有這問題的。沒關係的。

2樓:匿名使用者

確切的講,你的這種症狀只是狂躁症的臨床表現。換言之,即抑鬱症臨界表現。因為真正的抑鬱症會出現許多身體方面的症狀,而你只是一種情緒方面的症狀,所以不能認定為抑鬱症。

但這種症狀也是不容忽視的,搞不好還真會發展為抑鬱症的。建議及早醫治。

3樓:神州與月亮

這種情況如果持續兩周以上,才可以考慮抑鬱症的診斷,一般這種情況是可以通過心理疏導加以調節的,具體可以私下交流。

4樓:匿名使用者

你現在就馬上去看先心裡醫生!這還不是抑鬱症!

這些症狀屬於抑鬱症嗎?

5樓:公尺瑞亞心理

寂靜未知數,

你好,很心疼現在你的狀況。

不建議你給自己確診為抑鬱症。因為很多時候我們的思維會有預示性的。想什麼,什麼發生。

情緒是自己調節的,但是碰到一些我們無法控制的事時,我們的情緒就會失控,你說你剛畢業工作發愁,這就是應激事件,這些事件會導致我們壓力,緊張和失控。所以你的問題我們可以成為應激性心理不適。

建議你每天3次,每次30分鐘,閉上眼睛深呼吸,這樣可以調節你的情緒,乙個月基本可以好轉,另外建議你多運動,因為運動可以產生快樂的化學物質。為為你祝福公尺瑞亞

6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由於工作的思想壓力導致你有輕微抑鬱症的表現,對於你這個年齡階段的男孩,多數存在你這樣的困擾,其實應該增強自信心,好好認識一下自己,什麼事情都是要嘗試一下才知道是否自己可以,不要想的太複雜,這個年齡就是青春激昂的階段,避免自己獨處,多和家人朋友聊聊天,多參加一些戶外運動,緩解自己的抑鬱情緒,規劃自己的時間,豐富自己的生活,祝你開心!

7樓:戀元落暮羽

還算是正常的,壓力過大造成的,很正常,擺正心態就好了,覺得不行還是得看醫生 的

請問我這種樣子是不是屬於抑鬱症哦!

8樓:匿名使用者

可以確定是,希望盡快和你家人溝通,為了你自己和你家人,讓他們知道嚴重性,和他們一起陪伴你盡快就醫,不能拖。

9樓:匿名使用者

抑鬱自評量表(sds)

這是乙個含有20個專案,分為4級評分的自評量表。其特點是使用簡便,能相當直觀地反映抑鬱病人的主觀感受。

(1)專案、定義和評分標準

sds採用4級評分,主要評定症狀出現的頻度,該4級的記分標準為:沒有或很少時間(為1分);小部分時間(為2分);相當多時間(為3分);絕大部分或全部時間(為4分)。以下是sds量表

填表注意事項:下面有二十條文字,請仔細閱讀每一條,把意思弄明白,每一條文字後有四級評分,表示:沒有或偶爾;有時;經常;總是如此。

然後根據您最近一星期的實際情況,在分數欄1~4分適當的分數下劃「√」。

持續經常

有時偶無

1.我覺得悶悶不樂,情緒低沉 …………………………1 2 3 4

* 2.我覺得一天之中早晨最好 ……………………………4 3 2 1

3.我一陣陣哭出來或想哭 ……………………………1 2 3 4

4.我晚上睡眠不好 ……………………………………1 2 3 4

5.我吃得跟平常一樣多 ………………………………1 2 3 4

* 6.我與異性密切接觸時和以往一樣感到愉快 …………4 3 2 1

7.我發覺我的體重在下降………………………………1 2 3 4

8.我有便秘的苦惱 ……………………………………1 2 3 4

9.我心跳比平時快 ……………………………………1 2 3 4

10.我無緣無故地感到疲乏 ……………………………1 2 3 4

* 11.我的頭腦跟平常一樣清楚 …………………………4 3 2 1

* 12.我覺得經常做的事情並沒困難 ……………………4 3 2 1

13.我覺得不安而平靜不下來 …………………………1 2 3 4

* 14.我對將來抱有希望 …………………………………4 3 2 1

15.我比平常容易生氣激動 ……………………………1 2 3 4

* 16.我覺得作出決定是容易的 …………………………4 3 2 1

* 17.我覺得自己是個有用的人,有人需要我 …………4 3 2 1

* 18.我的生活過得很有意思 ……………………………4 3 2 1

19.我認為如果我死了別人會生活得更好些 …………1 2 3 4

* 20.平常感興趣的事我仍然照樣感興趣 ……………4 3 2 1

注:前標「*」者為反序計分

結果:1). 原始分 2). 標準分

(2)適用物件

sds主要適用於具有抑鬱症狀的成年人。除了對有嚴重阻滯症狀者評定起來有困難外,一般來講、無論對門診還是住院病人都是可以接受的。

(3)評分方法作為精神科的一種自評表,在自評者評定之前,一定要讓他把整個量表的填寫方法及每條問題的涵義都弄明白,然後作出獨立的、不受任何人影響的自我評定。評定時須根據最近一星期的實際情況,在適當的分數下劃鉤 (√) 。

如果評定者的文化程度太低,不能理解或看不懂sds問題的內容,可由工作人員念給他聽。逐條念,讓評定者獨立地自己作出評定,一次評定,一般可在七分鐘內填完。

應該注意:

l)評定的時間範圍,應強調是「現在」或「最近一星期」。這一時間範圍應十分明確地告訴自評者。

2) 在評定結束時,工作人員應仔細地查一下自評結果。除有特殊情況外,一般應提醒自評者不要漏評某一專案,也不要在相同乙個專案裡打兩個鉤(√)即不要重複評定。

3)sds應在開始**(或開始研究)前讓自評者評定一次,然後至少應在**後( 或研究結束時)再讓他評定一次, 以便通過sds總分的變化來分析該自評者症狀的變化情況。在**期間評定,其時間間隔可由研究者自行安排。

(4)結果分析

sds的分析方法比較簡單,主要的統計指標是總分,但要經過一次轉換,將粗分化成標準分。待自評結束後,把2o個專案中的各項分數相加,即得到了粗分。用粗分乘以1.

25後取整數部分,就得到標準分。分數越高,症狀越嚴重。也可以通過下列**查得標準分。

粗分→標準分換算表

粗分 標準分 粗分 標準分 粗分 標準分

20 25 40 50 60 75

21 26 41 51 61 76

22 28 42 53 62 78

23 29 43 54 63 79

24 30 44 55 64 80

25 31 45 56 65 81

26 33 46 58 66 83

27 34 47 59 67 84

28 35 48 60 68 85

29 36 49 61 69 86

30 38 50 63 70 90

31 39 51 64 71 89

32 40 52 65 72 88

33 41 53 66 73 91

34 43 54 68 74 92

35 44 55 69 75 94

36 45 56 70 76 95

37 46 57 71 77 96

38 48 58 73 78 98

39 49 59 74 79 99

80 100

(5)需要說明:sds的20個專案中,第 2,5,6,11,12,14,16,17,18,20共10項的計分,必須反向計算,反向計算即按與其相反的頻度計分。

(6)應用評價

sds使用簡單,不需專門的訓練即可指導自評者進行,而且它的分析相當方便,能有效地反映抑鬱狀態的有關症狀及其嚴重程度和變化,特別適用於綜合醫院以發現抑鬱症病人。sds的評分不受年齡、性別、經濟狀況等因素影響。現已在國外廣泛應用。

以下症狀是不是屬於抑鬱症?

10樓:不想蠶眠

【抑鬱症症狀】

三大主要症狀

抑鬱症與一般的「不高興」有著本質區別,它有明顯的特徵,綜合起來有三大主要症狀,就是情緒低落、思維遲緩和運動抑制。

情緒低落就是高興不起來、總是憂愁傷感、甚至悲觀絕望。《紅樓夢》中整天皺眉嘆氣、動不動就流眼淚的林黛玉就是典型的例子。

思維遲緩就是自覺腦子不好使,記不住事,思考問題困難。患者覺得腦子空空的、變笨了。

運動抑制就是不愛活動,渾身發懶。走路緩慢,言語少等。嚴重的可能不吃不動,生活不能自理。

其他症狀

具備以上典型症狀的患者並不多見。很多患者只具備其中的一點或兩點,嚴重程度也因人而異。心情壓抑、焦慮、興趣喪失、精力不足、悲觀失望、自我評價過低等,都是抑鬱症的常見症狀,有時很難與一般的短時間的心情不好區分開來。

這裡向大家介紹乙個簡便的方法:如果上述的不適早晨起來嚴重,下午或晚上有部分緩解,那麼,你患抑鬱症的可能性就比較大了。這就是抑鬱症所謂晝重夜輕的節律變化。

最危險的症狀

抑鬱症患者由於情緒低落、悲觀厭世。嚴重時很容易產生自殺念頭。並且,由於患者思維邏輯基本正常,實施自殺的成功率也較高。

自殺是抑鬱症最危險的症狀之一。據研究,抑鬱症患者的自殺率比一般人群高20倍。社會自殺人群中可能有一半以上是抑鬱症患者。

有些不明原因的自殺者可能生前已患有嚴重的抑鬱症,只不過沒被及時發現罷了。由於自殺是在疾病發展到一定的嚴重程度時才發生的。所以及早發現疾病,及早**,對抑鬱症的患者非常重要。

不要等患者已經自殺了,才想到他可能患了抑鬱症。

很多抑鬱症患者想到以死來解脫痛苦。患者經常為了結束痛苦,受罪和困惑而產生死亡的念頭和行為。

11樓:玲_姊

這是不是抑鬱症很重要麼?

而且,你最近是否發生了什麼事?不然不會這樣吧?

開心的,少想點不開心,多想點開心的,別想太多,生活不就這麼簡單?

12樓:身體健康自診

有了以下的這幾種症狀,你就要小心了,它可能是抑鬱症!

13樓:

我也有這種想法,我也好想知道

請問我這種情況是不是抑鬱症?

14樓:空谷i傳聲

應該有很大的可能性,因為從你的描述來看,情緒低落,有自殺心理和行為是抑鬱症的典型表現,建議你去看醫生,再就是和父母要溝通,讓他們了解你的症狀。

請問這種情況算不算是敲詐勒索

恩.車是沒人,那麼說車是無人駕駛.他是送貨的車,並且停留的地方上並沒有告示說不準停車,那麼說應該算是非法停車,遇到這種情況,若一方蠻橫無理,應該主動要求交警部門協助,並相公安機關報警,並一手為打官司是做準備 我知道現在打官司很.記住,法律是解決問題的一般途徑 不是最佳 現在很多這些碰瓷的人,應該要用...

問這種行為算不算開空頭支票的行為呢

只要在銀行交換支票時,沒有透支,那就不算開空頭支票。相反,在財務管理上,這叫利用貨幣的 浮游量 也就是打個 時間差 但是這個不太好掌握,不小心就會造成透支,如 估計第二天能到賬的資金,卻沒有按時到達,這時就成了開空頭支票了。中國人民共和國票據法 第八十八條 支票的出票人所簽發的支票金額不得超過其付款...

這算不算工傷 5,請問這樣算工傷嗎?

生病和傷害不一樣,如果是傷害,應該是工傷,如果是生病,不屬於工傷哦,參照 工傷保險條例 第三章 工傷認定。第十四條 職工有下列情形之一的,應當認定為工傷 一 在工作時間和工作場所內,因工作原因受到事故傷害的 二 工作時間前後在工作場所內,從事與工作有關的預備性或者收尾性工作受到事故傷害的 三 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