請問這種水果的學名,請問這種水果的學名。

2021-03-04 07:56:45 字數 1842 閱讀 4379

1樓:只是很愛李光洙

我媽說這個是皺皮柑子 柑子 然後說放久了可能會甜一點

這是什麼水果,學名叫什麼

2樓:lrxbb餘生

更多**(40張)

荸薺(英文名:water chestnut ,學名:eleocharis dulcis),又名馬蹄、水慄、芍、鳧茈、烏芋、菩薺、地梨,屬單子葉莎草科,為多年生宿根性草本植物,扁圓形,上面尖,表面光滑有光澤,紫紅色或者黑褐色,生長在池沼中,地上的深綠色莖叢生,地下的球莖可供食用。

因它形如馬蹄,人們也稱它馬蹄。其外表像栗子、不僅是形狀,連性味、成分、功用都與栗子相似,又因它是在泥中結果,所以又有「地慄」之稱。

荸薺皮色紫黑,肉質潔白,味甜多汁,清脆可口,有「地下雪梨」之美譽,北方人稱之為「江南人參」,既可做水果生吃,又可做蔬菜食用,是大眾喜愛的時令之品。

中文學名:荸薺bi qi

拉丁學名:heleocharis dulcis (burm. f.) trin.

別稱:馬蹄、水慄、芍、鳧茈、烏芋、菩薺、地慄、馬蹄兒、錢蔥、土慄二名法:heleocharis dulcis界:植物界

門:被子植物門 magnoliophyta綱:單子葉植物綱 liliopsida

目:禾本目 poales

科:莎草科 cyperaceae

屬:荸薺屬 eleocharis

種:荸薺 e.dulcis

3樓:匿名使用者

荸薺 屬水生根莖植物 有清熱解毒功效 希望能夠幫助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長得像茄子,有點像芋頭啊。

5樓:叮咚叮咚咚叮

荸薺,通常我們叫他鼻西,

荸薺口感甜脆,營養豐富,含有蛋白質、脂肪、粗纖維、胡蘿蔔素、維生素b、維生素c、鐵、鈣、磷和碳水化合物。可以生吃,也可以用來烹調,可製澱粉,還可作中藥。

6樓:匿名使用者

荸薺,學名:eleocharis dulcis

這是什麼水果?學名叫什麼

7樓:廣邑子

姑娘果(拉丁學名為:calyx seu fructus physalis),亦稱菇蔦,又叫錦燈籠,為茄科植物一年生草本,有清熱解毒、鎮咳潤喉利尿的功能。

野生於中國各地的山區及半山區,尤為東北最多,主要產自黑龍江地區。

中文學名

菇蔦果 紙皮果 酸漿

拉丁學名

calyx seu fructus physalis別稱酸溜甏、香泡、菇蔦、紅姑娘果、錦燈、錦燈籠、金姑娘

8樓:匿名使用者

菇niao學名不知道

請問這種魚的學名

9樓:記憶e偶爾雨

1、這種魚的學名是三線磯鱸(學名:parapristipomatrilineatus),又稱三線雞魚,俗名黃雞仔、雞仔魚、三爪仔,為輻鰭魚綱鱸形目石鱸科的其中乙個種。

2、三線磯鱸分布

本魚分布於西北太平洋區,包括日本南部、東海、台灣的海域。該物種的模式產地在日本。

3、深度

水深10~50公尺。

4、特徵

本魚嘴唇薄,眶間骨窄,鰓耙細長;體銀白色,體上半部有三條寬的黑褐色縱帶,於幼魚時尤其明顯,成魚則較淡或不明顯。背鰭連續,中間無缺刻;尾鰭後緣深凹入。背鰭硬棘13~14枚,第四棘最強、軟條17枚;臀鰭硬棘3枚、軟條8枚。

側線鱗片數55~57枚。體長可達60釐公尺。體延長側扁。

幼魚時體側有3條寬幅暗褐色縱帶,此縱帶隨著魚的成長逐漸消失。魚體可長達40釐公尺。肉淡色有彈性。

請問 這種水果叫什麼。請問這個水果叫什麼?

蛇皮果,東南亞水果 拉丁名 salacca reinw,印尼 以及馬來西亞和新加坡 名 salak。棕櫚科,蛇皮果屬,非喬木。其植株與東南亞草本油棕櫚類似,葉自根部叢生,高3 4公尺,果實叢生於根部葉腋處。葉柄密生尖刺。果皮外密生毛刺。蛇皮果上尖下圓,高5釐公尺左右,下部直徑5釐公尺左右。果皮極像蛇...

請問這種蟲子是什麼學名,請問這種蟲子學名叫什麼?

你說的應該是墨蚊,用煙燻嘛,或者噴驅蚊水 牛蜱牛蜱牛蜱屬蜱 蟎類蜱總科的節肢動物,比近緣的蟎類大得多,附著在溫血脊椎動物體上吸血,是人類和較低等的動物很多傳染病的重要媒介。哺乳類散發出的丁酸氣味刺激幼蟲吸附於宿主。吸飽血後,幼蟲落地並蛻皮,成為8足的若蜱。若蟲也等待適當的宿主,吸飽血後又掉下來蛻皮變...

請問這種草藥叫什麼學名,請問這種草藥的學名叫什麼?

馬交兒馬交兒 melothria ndica lour.zehneria indica lour.c.y.wu 多年生草質藤本,長1 2公尺,有不分枝卷鬚。該植物主要分布於江蘇 福建 廣東 廣西和雲南等省區。中文學名 馬交兒拉丁學名 melothria ndica lour.zehneria in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