像我這樣的情況算不算職業病,像我這種情況能報工傷或者職業病嗎?

2022-11-14 01:55:02 字數 2009 閱讀 1285

1樓:泠映爍山新

職業病,是指企業、事業單位和個體經濟組織(以下統稱用人單位)的勞動者在職業活動中,因接觸粉塵、放射性物質和其他有毒、有害物質等因素而引起的疾病。你可以申請職業病鑑定,如果確實屬於職業病可以要求公司賠償

2樓:山野柴胡

石墨塵肺,屬於職業病,可以到當地職業病防治機構診斷。

3樓:啊濤快節奏

公司在欺騙人吧!這就是職業病的一種!顆粒性粉塵

像我這種情況能報工傷或者職業病嗎?

4樓:使何吵覆

職工按照職業病防治法規定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所在單位應當自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30日內,向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遇有特殊情況,經報社會保險行政部門同意,申請時限可以適當延長。 用人單位未按前款規定提出工傷認定申請的,工傷職工或者其近親屬、工會組織在被診斷、鑑定為職業病之日起1年內,可以直接向用人單位所在地統籌地區社會保險行政部門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提出工傷認定申請應當提交下列材料(一)工傷認定申請表;(二)與用人單位存在勞動關係(包括事實勞動關係)的證明材料;(三)醫療診斷證明或者職業病診斷證明書(或者職業病診斷鑑定書)。

工傷認定申請表應當包括事故發生的時間、地點、原因以及職工傷害程度等基本情況。

這種算職業病嗎?

5樓:瓊瑤的紫宮

算不算職業病,需要專門的鑑定機構才能做出判斷。如果你做鑑定,需要打申請去當地職業病鑑定中心申請鑑定。

辭職兩個月後發現自己得了職業病

6樓:baby無知的螞蟻

是可以向原單位要求賠償的,因為職業病是屬於工傷範疇,員工在離職之前產生的職業病,在離職之後才發現,單位依然是需要承擔賠償責任的。

7樓:匿名使用者

是否屬於工傷要看勞動部門怎麼認定。如果是長時間在那單位幹還可以申請職業病鑑定,如果幹了沒幾個月基本沒戲。

8樓:莫子

你現在已經屬於離職了 你可以看一下你當時體檢是什麼時候

職業病和疑似職業病的區別是什麼

9樓:1949的忘憂草

疑似職業病.發病的症狀像是職業病.但還尚未確診.

職業病是已經過診斷後.確診是職業病了

10樓:匿名使用者

乙個已確診,乙個可能是

職業病網 疑似職業病算不算職業病?

11樓:後海小小小小不如

第7回 送宮花賈璉戲熙鳳 宴寧府寶玉會秦鐘 第8回 賈寶玉奇緣識金鎖 薛寶釵巧合認通靈

在職業病診斷期間算不算工傷

12樓:土流集團

1、職業病屬於工傷的一種,算工傷;

2、你說的這個情況,能否屬於職業病,需要到當地職業病防治部門進行認定,根據你描述的情況,無法做出回答;

3、如果屬於職業病,認定為職業病後,可以到當地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內申請工傷,然後做勞動能力鑑定,根據鑑定的級別,要求支付工傷待遇。

請骨科專家及工傷鑑定機構的專業人士幫我看看像我這種情況屬於工傷哪個級別,鑑定結果(如圖)是什麼意思

13樓:十三局醫院

根據國家勞動能力鑑定職工工傷與職業病致殘等級標準九級第十七條規定:一手食指2~3節缺失;應該是九級殘,給你鑑定為十級殘是錯誤的。你可以要求重新鑑定。

你的傷就是食指的第二節和第三節缺失。

14樓:匿名使用者

6)一手指除拇指外,任何一指遠側指間關節離斷或功能喪失;

10)除拇趾外,餘3~4指末節缺失;

11)除拇趾外,任何一趾末節缺失;

以上都是十級

勞動能力鑑定結論出來了嗎 這些只是專家組的意見 具體勞動鑑定委員會蓋章的那個是多少級

這樣算重婚嗎,這種情況算不算重婚?

根據你所提供的情況,a與b88年前已經有三個小孩屬事實婚姻,a沒有先解除與b的事實婚姻與c領取結婚證的行為已經構成了重婚罪,事實婚姻解除。1,如果是1994年2月1日前同居的,且當時達到結婚法定條件的,可以認為事實婚姻。否則,只能算非法同居。2,非法同居的,法院會要求補辦婚姻登記。如果不辦婚姻登記的...

這情況算不算病,這算不算錯幣?

我是一名心理諮詢師,我是這樣看你的問題的 首先來說,你的症狀是和你的父親絕對有關係的,我不是指的遺傳,大家都知道,心理疾病通常意義上是不遺傳的,但是由於你父親的狀態,使得你不能很健康的成長,畢竟你的家庭是不完美的。其次,再說說你吧。正是由於上述原因,你也沒能很好的在現實的社會中獲得很多或者說創造很多...

男生的手這樣算不算好看,男生的手這樣算不算好看?

遺傳的吧 可能父母的手也很好看 他遺傳父母的優點 男生很多手好看的 好看,很秀氣的手,你的手掌很細,看起來像女孩子的手一樣,估計你骨架也比較小,身材也比較纖細的 手指沒有太纖長,不怎麼有骨感,不過還行 這樣的手如果放在男生裡面算好看的嗎?非常好看。這一雙手比較細比較長。是打籃球或者彈鋼琴的好苗子。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