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需要鍍晶嗎?鍍晶是起什麼作用的

2022-03-07 17:25:11 字數 5064 閱讀 2654

1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要鍍晶,鍍晶能有效的提高和保護汽車漆面的色彩和光澤,讓漆面免受鳥糞,酸雨和其它化學品的腐蝕,同時又能增加漆面的硬度防止劃痕的產生!

汽車為什麼要做鍍晶?新車有必要鍍晶麼?

2樓:阿祖聊歷史

汽車鍍晶有沒有必要?效果好嗎?

3樓:途虎話養車

鍍晶是用來保護車漆的,對於新車、舊車都能起到一樣的保護效果,但由於鍍晶是玻璃質的鍍晶,施工後在車漆表面會形成一層sio2保護膜,對於新車、舊車最大的區別就在於新車車漆表面沒有傷痕,所以我們不需要進行拋光處理,只需要進行還原,這樣能最大程度地保護原車廠漆的厚度,而舊車由於表面存在傷痕,所以我們不得不將傷痕去除,這樣會影響原車漆的厚度。

4樓:讓你吃了一精

一、汽車鍍晶介紹

鍍晶使用二氧化矽一類的無機物,通過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施工表面形成一隔離層,該隔離層具有抵抗紫外線,抗油,低表面能,疏水的功能,從而保護漆面。汽車漆面鍍晶就是在汽車漆面鍍上一層薄膜,目的是保護汽車漆面的光澤度不會衰減,同時使漆面在物理上得到一層保護膜,從而達到保護漆面的目的。汽車漆面鍍晶屬於大分子聚合物,簡單的說就是乙個乙個的分子手拉手連在一起,因其成膜性強,能形成真正意義上的膜。

二、汽車鍍晶作用

1、鍍晶硬度高:

即能在車漆形成堅固的保護層,令車漆不易被劃傷。

2、滲透力強:

它能非常容易融入車漆,容易清潔乾淨車漆上的所有不容易清潔部位,令車漆光潔如新。

3、附著力較強:

即其鍍膜層非常堅固,很難被洗掉,相當於形成乙個保護罩。因此而起到長效保護車漆作用。

4、防紫外線較強:

一般的蠟膜在紫外線照射下,蠟的養分流失得比較快,使車漆很容易出現乾燥和光澤度降底;而鍍晶特有的防紫外線成分,能持久保護車漆裡的養分不易流失,使車漆持久鮮豔,明亮。

5、使用後,令車漆立體感明顯:

一般的蠟膜的光亮度和鮮豔度是無法和鍍晶相比的。車漆使用一般的蠟膜,看上去只是比較光亮,而使用鍍晶後,不但能使車漆光亮、鮮豔,而且立體感明顯,車漆看上去耀眼奪目。

6、疏水自潔,保護車漆疏水荷葉效應:

具有超強的疏水性、耐候性、防紫外線、防酸雨、防油汙和各類細菌侵蝕、不氧化、不褪色,防鏽蝕、風蝕,防輻射、防靜電、抗高溫。

7、易清潔維護保養性:

具有易清洗保養,各種灰塵和各類汙物直接使用清水(在不加任何洗滌劑)沖洗後,車體表面就可恢復和保持晶瑩透亮,即使物體表面粘有油汙或飛蟲漿液時,只需將溼毛巾直接擦試物體表面就可輕鬆去除,同時節省洗車量50%以上,同時具有超強的疏水自潔功能。

三、新車進行鍍晶還是有必要的

鍍晶是用來保護車漆的,對於新車都能起到一樣的保護效果,由於鍍晶是玻璃質的鍍晶,施工後在車漆表面會形成一層sio2保護膜,這層膜比較穩固,對於新車車漆表面沒有傷痕,新車鍍晶不需要進行拋光處理,只需要進行還原,這樣能最大程度地保護原車廠漆的厚度。如果條件(資金)允許,新車越早做鍍膜越好,因為對原車漆的保護是最好。

5樓:海天諾

1、很有必要鍍晶的,汽車出廠後都在開始氧化。

鍍晶後可以保護車漆持久光亮,還可以抵抗輕微劃痕、防氧化腐蝕。

2、新車做鍍晶是有必要的。第一新車車上的劃痕少,鍍上一層晶能夠讓新車保持光澤,防止輕微劃傷。

3、新車光澤度好,稍加處理、直接鍍晶相當於加了一層保護。而使用了幾個月後,逐漸有了氧化物,還有細小劃痕,必須動用拋光機,要花拋光的費用不說,拋光再怎麼都會磨掉一層原車漆。原車漆是不可再生資源,拋一層少一層,總有枯竭的一天。

4、鍍晶(新型彈性透明漆面鍍晶),是一種專門用於汽車漆面、玻璃、輪胎、輪轂、座椅、發動機、內飾、外飾條等關鍵部位護理的保養產品,也稱為彈性鍍晶。主要的鍍晶產品主題結構大都為矽氧基結構,有效形成矽氧鍵起到保護漆面

的效果。

鍍晶最顯著的特性就是,在物體表面形成一層強大的纖維網,填補了車身漆面看不見的細微「毛孔」,使漆面達到鏡面效果,這無疑為漆面添上了一層薄薄的鑽石軟甲,在原來鍍膜的基礎上更是增加了車漆的硬度,保護車漆不受侵害!

5、實踐是檢驗真理的唯一標準」,研究人員對鍍晶產品進行了實戰測試,測試環境是路況和條件都極其惡劣的雪域高原,測試結果是防龜裂、耐劃傷、抗靜電等各項指數都非常優異。

彈性鍍晶系列產品問世後,如長虹貫日一般引發了中國汽車美容養護品行業的巨大震撼,因其解決了長期困擾業界的原廠車漆保護難題,被業界譽為是「汽車美容史上的又乙個里程碑」

6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首先我們先要了解什麼叫鍍晶?為什麼要鍍晶?鍍晶對車的好處有哪些?

鍍晶是近年來受關注度較高的汽車護理方式, 在汽車漆表面形成一層多種強大保護晶體和紫外線過濾層,可提高漆面鏡面亮度和硬度,防止刮痕,防紫外線,酸雨,鹽,瀝青,飛漆,昆蟲斑,黃砂和鳥糞等有害物質對車表面的損害,有如給車漆穿上了一件高科技「防護外衣」完全隔絕了灰塵.

鍍晶硬度高,即能再車漆形成堅固的保護層,令車漆不易被劃傷。滲透力強,它能非常容易融入車漆,容易清潔乾淨車漆上的所有不容易清潔部位。令車漆光潔如新.

附著力較強,即其鍍膜層非常堅固,很難被洗掉,因此起到長效保護車漆的作用.

那麼新車鍍晶有這個必要嗎?常常有人問到這個問題,鍍晶是用來保護車漆的,對於新車、舊車都能起到一樣的保護效果。由於鍍晶是玻璃制的鍍晶,施工後在車漆表面會形成一層si02保護膜。

這層膜比較穩固,所以在施工鍍晶前我們需要將原車漆表面汙穢和劃痕清除,以保施工後的效果。對於新車、舊車最大的區別就是舊車有劃痕,新車沒有所以不用做拋光處理。

7樓:匿名使用者

鍍晶就是為車漆提供可靠的漆面密封技術,高效持久的保護車漆,防止環境對車漆帶來的影響。鍍晶的好處:耐劃痕、耐腐蝕、不龜裂、易清洗、抗靜電、更光亮、撥水強、超保值。

因為新車漆面無損,施工簡單,無需拋光,對車漆沒有任何的損害,可有效減慢車漆氧化速度,並且提高車漆硬度,不容易產生劃痕,效果最棒。

8樓:天涵玄羽

鍍晶是為了保護汽車漆面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主要看你怎麼想,鍍晶主要取到保護原車漆。

10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鍍晶的好處:耐劃痕、耐腐蝕、不龜裂、易清洗、抗靜電、更光亮、撥水強、超保值。因為新車漆面無損,施工簡單,無需拋光,對車漆沒有任何的損害,可有效減慢車漆氧化速度,並且提高車漆硬度,不容易產生劃痕,效果最棒。

汽車需要做鍍晶嗎?有什麼用?

11樓:匿名使用者

車鍍晶是一種可靠的漆面密封技術,可以高效持久的保護車漆。

有項水滴實驗表明:使用經過 12 個月的時間,車漆表面仍是完美無損。這就是汽車鍍晶技術汽車鍍晶就是,為車漆提供可靠的漆面密封技術,高效持久的保護車漆,防止環境對車漆的顏色帶來的影響。

汽車漆面鍍晶是為了區別於鍍膜打蠟封釉提出的概念,鍍晶的基本要求是所使用材料是sio2無機物,能在施工便面生成幾個結構,通常情況下分子的奈米級,通過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施工表面形成一隔離層,該隔離層具有抵抗紫外線,抗油,低表面能,疏水的功能,從而保護漆面。注意:市場上有些產品是用鍍膜假冒鍍晶,要選擇專業品牌和信譽高的汽車美容店。

 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牢固的晶體,對漆面能起到真正保護作用

汽車鍍晶是最尖端的汽車漆面保護解決方案,將汽車美容養護理念上公升到「保護」層面,是汽車美容的最高水準!優點

1、耐劃痕:鑽石晶體硬度達6h,相比較普通車漆2h的硬度而言,能防止大多數輕微的劃痕,並且自身有彈性恢復功能,保護車輛免受日常輕微劃痕的侵擾,使漆面劃痕較一般鍍膜減少70%以上。當外力超出晶體彈性保護範圍時,一般也只是在晶體上留下劃痕,不會損傷到漆面。

2、耐腐蝕: 鑽石晶體超細的奈米晶體層將漆面與外界隔絕,能有效防氧化,耐鳥糞、飛蟲漿液、酸雨等的腐蝕。

3、不龜裂:鑽石晶體抗紫外線,抗高溫、嚴寒,耐溫範圍達-50℃—300℃,適應溫度變化範圍寬,不會產生龜裂、脫落。

4、易清洗:鑽石晶體強大的纖維網會填補車身漆面看不見的細小毛孔,使漆面達到鏡面狀態,使車身易清洗保養,各種灰塵和各類汙物僅使用清水(不加任何洗滌劑)沖洗,車體表面就可恢復和保持晶瑩透亮,即使粘有油汙或蟲屍,只需將溼毛巾直接擦試物體表面就可輕鬆去除,同時節省洗車量50%以上,同時具有超強的疏水自潔功能。

5、抗靜電:汽車鍍晶的鑽石晶體含抗靜電劑,使漆面不易吸附粉塵,拒絕「交通膜」。

6、更光亮:鑽石晶體具有與鑽石相類似的晶體結構,增加光的折射,使車面亮度更高,漆面晶瑩絢麗,光亮度達95%以上(新車只有70%左右)。

7、撥水強:鑽石晶體的低表面能張力與水珠相斥,有超強的撥水性,不沾水。

時效長:鑽石晶體壽命長,效能持久穩定,使用可長達3年,而一般鍍膜最長一年。

8、超保值:鑽石晶體先進的漆面保護技術,不僅可減少洗車、打蠟費用,並且使原車漆得到更好保護。

缺點**高。施工複雜、要求嚴苟,必須由經專業培訓的鍍晶工藝師施工。工時長, 鍍膜耗時2~6小時,鍍晶則需要2天。

一般正規的汽車美容裝飾的地方都可以做鍍晶

12樓:阿祖聊世事

汽車鍍晶有沒有必要?效果好嗎?

汽車需要鍍晶嗎?鍍晶是起什麼作用的?

13樓:小夏在深圳

需要。汽車鍍晶實際上就是使用二氧化矽一類的無機物,然後通過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汽車車身表面形成一層隔離膜,這層膜可以起到抗紫外線、抗油等作用,對漆面是一種很好的保護。

鍍晶能夠保護車輛免受日常輕微劃痕的侵擾,就算當外力超出晶體彈性保護範圍時,一般也只是在晶體上留下劃痕,不會損傷到漆面。鍍晶將漆面與外界隔絕,能有效防氧化,耐鳥糞、飛蟲漿液、酸雨等的腐蝕。

擴充套件資料汽車不使用鍍晶的情況

1、紫外線照射使漆面氧化,顏色變淡,變暗,光澤消失。

2、酸雨、蟲屍、鳥糞、樹脂、其他化學品等腐蝕使漆面形成色斑,氧化層。

3、細小的髮絲劃痕使漆面的鏡面效果減弱。

14樓:名字太難起了

汽車不是必須需要鍍晶。

鍍晶是一種專門用於汽車漆面、玻璃、輪胎、輪轂、座椅、發動機、內飾、外飾條等關鍵部位護理的硬質保護塗層,鍍晶的材料構成主要分為三類:聚矽氧烷、聚矽氮烷、無機矽。

其中聚矽氧烷為早期產品,慢乾型產品,只能用於漆面能硬質表面。聚矽氮烷作為軍工材料硬度高附著力好,所以除了漆面外,大部基材均適用。無機矽鍍晶較為少見。後面兩款均為快乾型產品。

加巖鍍晶為什麼是雙核鍍晶啊?汽車鍍晶是怎麼回事啊

其實是多慮了,鍍晶是一層透明的保護層,晶體本質是矽樹脂塗層,是否會老化開裂取決於所用的矽樹脂塗料的配比及塗層厚度。確實,由於配比和材質的問題,在早期鍍晶行業中所謂的進口鍍晶原液採用的是聚矽氮烷材質,這種材質硬度過高,固化後形成的氧化矽與車漆結合不足,容易開裂脫落,影響美觀。對於厚度問題,一般來說是越...

汽車鍍晶哪個品牌好,汽車鍍晶有什麼效果

一般鍍晶的成分為二矽氧烷,二氧化矽,氟基矽烷等,而x star鍍晶是一種中性的無機物質,原料取自天然礦石,採用尖端技術嚴格配置而成。它能使車漆表面被持久保護。在漆面保護產品中具有領先水平。基於以上對車漆出現的自然災害 氧化 不當護理 酸雨 粉塵 水垢 樹膠鳥糞 和人為傷害 車漆生鏽 車漆劃痕 腐蝕氧...

汽車鍍晶究竟有什麼好處,汽車鍍晶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鍍晶就是在車漆表面覆蓋上一層晶體膜,所用的材料是二氧化矽無機物,它的分子結構很小,能夠達到奈米級,所以極易滲透到車漆孔隙內部,在車漆表面形成一層光亮的玻璃膜層,把車漆和空氣隔絕開來,提公升車漆表面的硬度和亮度。所謂的汽車鍍晶實際上就是使用二氧化矽一類的無機物,然後通過高分子聚合物的作用在汽車車身表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