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務員面試題 如果你的領導和他的領導起爭執,你該怎麼辦

2022-03-07 17:25:13 字數 4243 閱讀 1120

1樓:中公教育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2樓:問題天子

你的領導和他的領導?是不是你的領導的領導?還是你的領導(a)和他的領導(b)起爭執?

我的理解應該是(a)領導和(b)領導起爭執是嗎?答:先首,不要加入到他們的爭執的矛盾中去,不要幫誰辦他們矛盾中的事,

3樓:乙己已巳

勸自己的領導。了解具體情況,找到分歧所在,相互找台階下。

公務員面試題,假如領導派給你的工作你不願做怎麼辦 5

4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中公答案:首先,領導在下班前交給我重要任務,一定有他的理由,說明這項任務是十分緊急的,領導才會在下班前將它交給我,我要從態度上重視,不能因為時間緊而疏忽了完成的質量,哪怕加班加點,也一定要保質保量地完成工作。

其次,我會徵求領導的意見,向他問清楚這項任務的緊急程度,如果是當天就需要完成的,我會評估任務的工作量,如果加班能夠完成,那麼我會馬上著手工作;如果任務量很大且時間特別急,那麼我會請其他的同事幫忙,確保任務能夠在規定時間內完成,同時向同事說明任務的緊急程度,希望他能理解,並且表示下次如果同事遇到同樣的問題,自己一定傾力相助。

最後,我會調整自己的作息,保證休息,盡量避免因為作息時間混亂而影響到正常的工作和生活。如果確實是因為經常加班而導致作息時間混亂,我會委婉地向領導提出這個問題,徵求領導的意見,通過調休或者請其他同事一起完成任務等方式,共同解決這個問題,保證單位日常工作和個人正常生活有序進行。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公務員面試題:領導讓你按他方法完成一件任務,但是你知道這樣的話後果會很嚴重,該怎麼辦

5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陝西人事考試網提醒您:大此類題要注意上下級關係,工作為重的原則一,認真思考,對領導的方案進一步予以推理,二,卻有問題的,要及時在私下場合和領導溝通,三,如果領導堅持自己的方案,要認真按照方案進行,並及時和領導溝通,確保工作的順利完成。

四,如果最後的結果嚴重損害到群眾和公共利益的,要及時向領導指出,必要時,向上級領導反應。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6樓:匿名使用者

一,認真思考,對領導的方案進一步予以推理,二,卻有問題的,要及時在私下場合和領導溝通,三,如果領導堅持自己的方案,要認真按照方案進行,並及時和領導溝通,確保工作的順利完成。

四,如果最後的結果嚴重損害到群眾和公共利益的,要及時向領導指出,必要時,向上級領導反應。

公務員面試題兩個領導一人乙個意見 該聽誰的

7樓:華圖網校

由於受閱歷、秉性、出發點或掌握資訊量多少等因素的影響,對於同一件事的處理,不同的領導會有不同的意見。要在堅持原則的基礎上,採取靈活的方法應對,妥善處理這類情況。

領導之間的意見分歧常見的情況有幾類:

(1)第一種是直管領導和間接的、高層的領導意見不一致。

一般情況下,以直管領導的意見為準。

當間接領導有明確指令與直管領導相悖時,要主動向直管領導請示溝通。

如果仍然存在分歧,先按直管領導的方法辦,但要向間接領導委婉地解釋一下原因,盡量表明自己的態度是對事不對人。

(2)第二種是平級的領導間的意見不合。

這可能是由於單位的分工不夠明確造成的,業務範圍存在著交集,有些處於邊緣範圍的工作,匯報物件就會出現多頭領導的情況。

那麼在這種情況下,做好協調員,積極溝通,迅速調整。

從幾位領導所處的角度和所表達意圖上去找平衡點,做出乙個雙方都能接受的方案。意見分歧並不是個人矛盾。只要大家都是站在工作的角度,總能找到共同的利益點。

要用適當的方式溝通,做好傳聲筒和橋梁工作。

(3)第三種是兩者都不是直管領導,這種情況下,要區別看待。

如果不牽涉大是大非,應想辦法引導領導——從結果導向分析事情的利弊,從自己的專業角度提出見解,供領導參考,但是要聽最後拍板的領導的意見。

如果牽涉到比較大的原則問題,可以主動跟直屬的領導請示,請他出面去處理。

無論最後採用哪位領導的意見,對最高領導都要保持尊重,並服從領導最終的安排。

當領導之間有分歧,下屬應盡量在現存的單位體制下,發揮工作的主動性,注意溝通中不要引起領導之間的誤會,感覺到自己偏向哪一方。秉持「但求無愧於心」的態度就好。

公務員面試題:你的領導做了違法亂紀的事情,被你發現了,你的領導也知道被你發現了,這種情況你怎麼辦?

8樓:周志鳳喜歡陳蓓

這個是考職業道德的,肯定是要回答的又紅又專,向相關部門及人員實名舉報。

9樓:匿名使用者

一方面穩住領導,一方面暗中向相關部門舉報

10樓:中公教育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

首先,對於違反亂紀的行為要堅決抵制和指出,但是處理要講述方法,權衡利弊,堅持以團體利益最大化為前提,要明白領導與自己之間所存在的關係,切不可盲目檢舉,避免傷了和氣,有過調查才有發言權,不能隨意冤枉領導,若屬實,那麼就要找個恰當的時機和方法,耐心,提醒領導得的行為已經違反法規,作為自己要以身作則,處理事務要不偏不私,講公道,同時自己也要為領導想辦法,意識錯誤的前提,幫助領導改正自己,相信自己的公平公正的處理作風會感染領導。

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1樓:許陳景

首先,對於違反亂紀的行為要堅決抵制和指出,但是處理要講述方法,權衡利弊,堅持以團體利益最大化為前提,要明白領導與自己之間所存在的關係,切不可盲目檢舉,避免傷了和氣,有過調查才有發言權,不能隨意冤枉領導,若屬實,那麼就要找個恰當的時機和方法,耐心,提醒領導得的行為已經違反法規,作為自己要以身作則,處理事務要不偏不私,講公道,同時自己也要為領導想辦法,意識錯誤的前提,幫助領導改正自己,相信自己的公平公正的處理作風會感染領導。

出道面試題吧,「你和物件都剛考上公務員,可你物件的領導看上了她,你怎麼辦?"

12樓:眾神曖昧

首先,我要保持冷靜,不急不躁。以平和的心態看待這件事。其次,根據具體情況具體分析。

第一,領導看上我物件,我物件也看上領導,那麼,只好祝福他們。第二,領導看上我物件,我物件沒看上領導,那麼,沒什麼好擔心的。再次,對於領導的這種行為,我要表示理解和包容。

最後,作為一名公務員,工作始終是第一位,媳婦第二位,不能因為媳婦破壞單位的團結。 檢視原帖》求採納

公務員面試題:你給領導的報告中某個資料出錯,現在正在召開乙個會議 10

13樓:華圖網校

您好,華圖教育為您服務。

在解答計畫組織協調類面試題考生需要把握以下幾大原則:

1、工作開展應具有真實性與可行性。因為是在虛擬狀態下,同時也因為很多考生並沒有這方面的實踐經驗,所以在解決問題時往往會異想天開。但一旦離開了真實性,這類面試題就失去了其考察的意義,所以在解決某一問題,組織某一活動時,一定要具有真實性,可行性。

2、活動開展的步驟必須緊密。一般情況下乙個活動都是先計畫,再實施,再總結的三步進行的,但很多考生在作答時順序混亂。這就直接體現了考生在組織計畫協調能力方面的欠缺。

3、工作中必須具有真實內容。在具體的活動內容方面,很多考生只會按照「先做什麼、後做什麼,該做什麼、不該做什麼」的邏輯思維作答,這樣就難免流於形式且很難體現出創新性。工作定會涉及到具體內容,在解答計畫組織協調類面試題時加入有血有肉的真實內容,就能將此類題型答得更為完善。

4、結合自己的崗位特點,性格特點,在開展活動的過程中體現人文關懷。相當一部分考生痴迷於所謂的「面試套路」,而且這些面試套路似乎在計畫組織協調類面試題中的適應範圍非常廣。也因此面試套路受到了眾多的非議,公務員面試培訓機構一時成為了社會關注的焦點。

其實,所謂的「面試套路」就是一些答題的大的框架,彷彿骨骼之於人體,只有在適當的地方「長出」相應的肌肉組織與其他組織,才能成為乙個完整的人。因此解答計畫組織協調類面試題時,只有面試套路+具體的方式方法,才能體現出特定的面試題及考生自身的特點與風格,才能真正打動考官,從而在眾多的面試者中脫穎而出。

如有疑問,歡迎向華圖教育企業知道提問。

14樓:快樂的天使男人

方法有:看能否臨場解決,比如:通過工作人員到開水的機會寫在小紙條上遞給領導,提醒領導,或者重新擬定新的材料遞給領導;再比如,會議如果有中場休息的機會,那麼可以利用中場休息的機會向領導匯報糾正

如果不能利用以上方法糾正的話,可以在會後,就材料的資料糾正向與會人員在關於落實會議內容的時候以材料的方式糾正

公務員面試題如何處理突發事件,公務員面試應急處理題 群體性事件如何正確處理(國考

首先你回來答,遇到這種情自況你得保持鎮定和冷靜的心態bai。第二就是du馬上趕赴現場。第三zhi,去到現dao場後要了解情況,自己假設一下多種情況出現的原因,針對具體原因做出具體的方案措施。第四,如果你實在沒有辦法處理,就打 向領導報告,請求有經驗的同事援助。最後,總結經驗,並向領導匯報事情的處理結...

公務員面試題,領導把發言稿放你這,開會前你發現發言稿不見了

首先應保持鎮定,回想自己有可能放在 如果實在找不到,不要欺瞞領導,誠懇的向領導認錯道歉,如果時間來的急,詢問領導電腦,優盤是否有備份,馬上給領導列印乙份,如果沒備份。根據開會內容,看看跟同事加領導共同努力能否臨時突擊。最後總結經驗教訓!馬上給她寫乙份發言稿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同學 您好 出現這...

2019山西公務員面試題量是幾道題目

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你好,一般是2 3道題,一般以綜合分析題 人際交往意識與技巧題 計畫組織協調題 情景處理與應變題 求職動機與擬任職位的匹配性題。如有疑問,歡迎向中公教育企業知道提問。2014山西公務員面試題量是幾道題目?您好,中公教育為您服務。你好,一般是2 3道題,一般題型是綜合分析題 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