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年級成績差怎麼辦,孩子小學五年級了成績特別差,還有挽回的機會嗎?

2022-03-06 17:54:05 字數 5512 閱讀 1829

1樓:藺小夕

1、找出孩子不願意學習,不用心學習的原因。

2、發現孩子的愛好,選取相應的方法培養孩子的學習興趣。

3、結合孩子的興趣,使孩子學習成績與之喜歡的物質掛鉤,給予一定的獎勵。

4、引導孩子與成績好的同學玩,適當的嚴格管控。

5、張貼孩子成績進步的情況,使孩子體會到成績提高帶來的快樂。

6、老師和家長及時與孩子溝通,不要增加孩子的壓力,多對孩子進行開導鼓勵。

提高成績的方法:

1、改掉壞習慣,專心聽課,認真完成作業,積極思考。

2、每天堅持每天聽寫詞語、摘抄優美句,不懂的就及時向老師或同學請教,鞏固自己的基礎知識。

3、多看有益的課外書,大量閱讀中外名著、國學經典以及優秀的課外書刊雜誌等,提高自己的閱讀理解能力,仔細觀察人或事物,多寫觀察日記,提高自己的寫作水平。

4、學習上絕不能有僥倖心理,也絕不能臨急抱佛腳,更不能臨陣磨槍,要打有準備之仗,要一步乙個腳印。

5、克服缺點,爭取不斷進步。

6、請老師和父母監督,一旦我做不到上述幾項,加以提醒並嚴格要求,耐心教育,這樣,成績就會漸漸提高。

2樓:

五年級是小學階段至關重要的時期,必須要牢固學好基礎知識,為六年級學習及小公升初考試奠定好良好的局面。成績不好是多方面造成的,建議從以下幾方面改進:

1、隨時保持和老師溝通,了解孩子在學校裡的讀書情況。包括但是不限於這幾個方面:有沒有經常在上課的時候和周邊的同學講小話兒影響學習,有沒有時常在上課的時候打盹睡覺而影響學習,有沒有上課的時候經常走神,有沒有未按時完成作業,有沒有受到學校裡其他學生的欺凌而影響學習……如果存在這些影響他學習的情況,那就必須和老師協商好解決的方案,給孩子營造好學習的環境條件。

2、有正對性的對孩子進行輔導,五年級成績差,往往是以往的基礎知識沒學好。特別是數學上,四年級的數學課程對五年級的數學有極大的支撐,如:三位數乘兩位數,三位數除以兩位數,各型別的簡便計算定律,各種型別的解決問題等如果沒學會,將會導致五年級無法無法正確計算小數乘法,小數除法,簡便計算以及解決問題類的題目。

所以,應該找出孩子的薄弱點,有計畫有針對性的進行輔導。基礎打好了,孩子學習上就會更有信心,就能形成成績越學越好的良性迴圈。

3、不斷激勵孩子,給與他學習動力和信心。千萬不可因為孩子成績差,就謾罵、侮辱、打擊孩子,對孩子發脾氣,導致他缺乏學習信心、缺乏學習興趣,從而厭學導致成績越來越差。即便孩子成績又考差了,也應該給與正面評價,鼓勵他繼續奮鬥,燃燒起他的學習鬥志。

4、設定一些孩子跳一跳就能達到的短期和長期小目標,給與適合他的適當獎勵。這些目標可以包括,一日目標,一週目標,乙個月目標等。一日目標可包括:

一天內學會某個內容,記住多少個生子詞語,閱讀多少篇文章,及時完成作業,及時訂正左右,學校裡認真聽課,等內容。有了這些具體的小目標,並且讓孩子能隨時達到這些小目標,在給與及時的獎勵。就能提高孩子的學習積極性和自信心,不斷提高學習動力和成績。

5、全方位正面評價孩子,不要認為成績不好就會一無是處。成績好當讓令人可喜,但是成績實在學不好,也應該找到孩子的興趣所在,培養和提高他的特長。使其能有一技之長,能自信陽光的面對生活。

畢竟360行,行行出狀元。

3樓:開路燈塔

成績差不是重點,重點是你想不想搞上去,有沒有決心搞上去,有沒有毅力搞上去,有沒有不搞上去決不罷休的精神和耐力,有沒有抱著視死如歸的信念搞上去。

如果你的回答是有,很簡單,立馬開始,**不會學**,找自己不會不懂的地方,採取一切可以採取的學習方法,讓自己懂,讓自己明白即可。知識點就那麼多,學會了就成績自然就上去了。

希望能幫到你。

4樓:9999快快快

五年級成績不好,家長就要重視了,畢竟基礎要打好,如果連小學都沒紮好基礎,那初高中就更難了。

5樓:班思厹

沒救了,因為你應該是四年級沒學好,四年級的兩位數乘三位數,三位數除兩位數…如果你四年級沒學好你五年級就沒有辦法學好,你上課的時候是不是老打瞌睡,走神.小動作…那你就必須上乙個好的補習班,到了補習班之後從四年級開始學,厚著臉皮問老師,只有這樣你才能重新站起來,加油!

6樓:沫離月花

成績差,可以去輔導班,或者是如果家裡有教書的,可以輔導輔導,然後孩子也要自律

7樓:篤鳴

無論你讀幾年級,如果成績差,說明你的基礎不穩,建議你**不穩補**,只有基礎牢固了,才有機會取得好成績,無論是在哪一方面,這個道理都是通用的。

8樓:匿名使用者

知道成績差就多努力,多想一些適合自己的學習方法,努力提高。但是只要自己努力就好,如果成績還是達不到預期,就繼續努力。

9樓:匿名使用者

沒關係才五年級,其實不著急的。只要孩子慢慢養成好的習慣和想努力學習。去補課,初中去乙個好的學校,好的班。就是沒有問題的了。

10樓:錢多票多

五年級成績差還有時間可以補回來只要好好學小學的知識點不是很多一定能補回來的

11樓:

你應該學會自律,多看書,邊運動邊背誦多做練習,加油,你可以的

孩子小學五年級了成績特別差,還有挽回的機會嗎?

12樓:匿名使用者

您好抄,小男孩小時候比襲較調皮,成績不好是可以原諒bai的。不過您作為家長應du該正確的引導zhi孩子,讓他知道學dao習對乙個人來說是真重要的,讓他不要厭惡學習。平時可以多輔導一下孩子,把孩子的成績慢慢的提上去。

,一般男孩子小時候成績不拔尖並不能代表以後中學高中甚至是大學不優秀。您現在首先要做的是讓孩子不要厭惡學習,男孩子一般懂事後只要是他自己願意學是很能很快的把成績給提上去的哦,我朋友他弟弟小時候成績也很不好,6 70分是經常考得,現在照樣念名牌大學。所以您首要做的就是讓孩子不要產生厭學的情緒,您孩子的這個老師的做法肯定是不對,您孩子在學校很可能受到歧視了,您不能容忍,肯定是不能答應這個老師的無理請求,必要時到校長處投訴,目前還是九年義務教務階段老師不能這樣對待學生的的。

13樓:談愛太假

1、絕對有挽回的機會。

2、小學階段的知識量畢竟還是少的,也沒有太大的深度。

3、孩子只要對學習感興趣,肯努力,勤奮學習,最多乙個學期是完全可以成績趕上來的。

14樓:三江逍遙夫人

這個老師是錯誤的,為了成績幹出違背師德的事情。你家小朋友還小,不要放棄,多上點心,鼓勵孩子追上去。

15樓:熱情的長好

有挽回我四年級成績不是很好。

然後我每天堅持上課先不要記筆記,主要這是認真聽。

然後到了我五年級上學期的時候,我的成績提高了好多。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是一位老師,在我看來沒有不好的學生只有不好的老師,孩子還小,那個老專師說那種話太不像話了屬,孩子為什麼成績上不去呢?他現在是在逃避責任。孩子的教育是要家長和老師雙方相互配合的,我們要把孩子領到正確的路上來,要多和孩子溝通,多鼓勵他,不要說他笨啊,什麼的,沒有笨小孩。

17樓:大漠月園

才小學五年級,現在糾正還為時不晚。假期可以報名參加補習班。

18樓:匿名使用者

有機會。關鍵看你怎麼去駕馭你的孩子

小學五年級成績不好怎麼辦

19樓:匿名使用者

一年級該怎麼學習

小學一年級的學習是「幼小銜接」至關重要的一環。孩子在一年級的學習,很大程度上決定了今後的學習興趣、學習習慣和學習潛力。

首先,學習興趣是最重要的。離開幼兒教育,開始正兒八經的學習,許多小朋友都會不習慣。面對課業壓力、老師的斥責,很多小朋友會對學習產生厭倦之情。

如果這樣,對孩子終生的學習都是有害的。

因此,學之源建議,家長們一定要注意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比方說根據孩子的心理需求,及時對孩子進行肯定。學會了多少漢字、學會了小數字的加減乘除等等,每一步都別忘了給孩子以鼓勵。

對於孩子幼小的心靈來說,這些鼓勵是非常重要的。

其次,就是要培養孩子的學習潛力。考慮到「幼小銜接」的特殊性,一年級課程設定還比較簡單,按部就班的學習對孩子來說並不夠。因此,就要考慮給孩子開小灶。

雖然報課外班不失為一種選擇,但是報課外班還是要做到適可而止。一是看孩子感不感興趣,而是不要報得太多。一年級本來就是幼小銜接的適應階段,進小學後孩子的學習壓力突然增加,若是再報許許多多課外班,孩子們很難承受。

學之源《右腦開發寶典》是很多父母的選擇,因為它在教給孩子以知識的同時,並不讓孩子覺得苦,覺得累。趣味學習是《右腦開發寶典》的特點,許多設計都是以此為主題的。譬如裡面的競技場,通過孩子們之間學習的比拼,學習成績、心理素質都能得到提高,學習興趣和學習潛力都能得到激發。

最後乙個問題,家長最容易忽視,那就是孩子們的自理能力。譬如說老師要求第二天帶個什麼東西或是交作業,孩子們懂得要記下來嗎?小學畢竟不比幼兒園,拖個兩天三天甚至不交關係不是很大。

20樓:匿名使用者

每週要陪孩子一起讀書學習,多多鼓勵孩子,讓他有自信心。別老是批抨他。

21樓:

最主要的就是上課認真,老師說到哪,自己就要想到哪。在課前可以做適當的預習,課後要不斷地複習與總結,還要了解課外的許多知識。多讀課外書籍,一些好詞好句可以背誦。

祝你有個好成績!(*^__^*) 嘻嘻……

22樓:君味

不要急盡你所能幫助孩子。其實孩子只要想學小學不是很難。找個大些的孩子幫幫他。總之,還有希望初中努力還有機會。

23樓:

作為一名小學五年級的老師,首先和他的任課老師常聯絡,互相了解孩子的情況,讓老師上課多注意他的學習狀態。老師家長一起努力,孩子很快就能進步的

24樓:學習小蜜蜂

去補習班補課;自己多買點作業利用課外時間或在家裡做,不會做的打**問老師;上課時認真聽老師講課,課後多複習一下功課,,這樣成績就會有所提高。

25樓:真的糖果

我家兒子一年級都倒數了,實在學不進去,就別逼了,我現在想開了,哪能有那麼些第一名,他不愛學習,那是他的命吧,學習不好的孩子,也不一定以後沒成就,只要身心健康就好了。不求能知書,但願能答理

26樓:匿名使用者

要注重的是課本知識的掌握,熟練做題,因為每一套題目的出現都是有梯度和延伸的。注意方法和過程。

27樓:

只要上課認真學,課後盡量放鬆成績也會上去的,不必拼命學習,不然學習效率只會更低

28樓:絕色農場

想學好,這是第一重要的,然後課上要認真聽講,老師讓做什麼就做什麼,防止溜號,最後回家還要認真作業。

29樓:荊山旺

可以請個家教,畢竟家教老師比較容易和孩子溝通的。

30樓:師生情緣過

其實這個在於心態,心態是對的一切免談,認真就行了,但心態若不正確,要及時調整

31樓:檸檬汁水

課餘時間多複習一下。多記多背。記該記的東西。慢慢地,你的成績就會提上來了。望採納

小學五年級抽考成績,小學五年級抽考成績

你可以登陸學校 輸入學籍編號查詢,或則打 給班主任老師,祝你學習進步!一般還是不要再網上來問吧,這裡基本上查不到,耐心等待發成績吧。誰能知道啊,為難我啊!不過答案還是有的 慢慢等.誰會知道啊等唄 小學五年級期末考試分數查詢 小學五年級期末考試分數查詢 在網路上是問不出答案的。小學期末成績查詢最佳辦法...

小學五年級,數學差怎麼辦

1 數學是所有學科中最簡單的。完全可以自學。所以,即便你數學不好,也要保持信心,因為這個學科很簡單。2 數學的基礎是很重要的。所有的數學知識都是一環跟著一環的,如果你前面基礎學的不紮實,後面再學新知識就很費力。反之,如果你基礎學得好,後面的知識,完全可以自學成才。所以數學的基礎以及每乙個環節的連續性...

孩子五年級了但英語很差怎麼辦,孩子五年級了,英語不好怎麼辦

小學英語很簡單的。只要會讀,會認,就好,需要記憶的句子相對來說比較少的,如果之前落下,就應該從三年級開始補,孩子小時都不愛學習,那家長此時就要採取強迫了。施加外力讓孩子熟悉英語,多學,自會找到樂趣。孩子五年級了,英語不好怎麼辦 1 提高英語首抄 先要做的是從語音著手 可以用小飛機英語來學英語,上邊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