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五年級上冊的閱讀筆記怎麼寫,小學五年級讀書筆記怎麼寫?

2021-03-04 08:38:50 字數 1229 閱讀 7617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閱讀筆記就是要記錄下你在閱讀某篇文章或者某一本書之後的所想所感。它可以提高你的閱讀質量,在看完之後有所思考,有所收穫。建議你多讀書,反覆多看幾遍。

而且看的過程中不要浮於文字的表面意思,要深入理解作者想表達的思想情感,就像在與作者對話一樣!最後再把你的體會用簡潔的文字表達出來,就是一篇閱讀筆記了。希望你能明白!

小學五年級讀書筆記怎麼寫?

2樓:匿名使用者

《誰是最富有的人》讀書筆記_五年級讀書筆記450字

一艘載滿旅客的船在海上前進,船上大部分都是有錢的富翁,他們都認為自己是最富有的人。就在大家討論著誰才是世界上最富有的人時,坐在角落的拉比微笑著說:「只有我是最富有,但是我的財產是各位所看不到的。

」所有的富翁聽了之後,不由得哈哈大笑,並且不斷的譏笑拉比。

就在這個時候,海賊出現了,搶走了富翁們的金銀財寶,驕傲的富翁一轉眼變成了身無分文的窮人。而拉比憑著本身的學識開始教書,財產也慢慢的累積起來。之前向他炫耀財富的富翁們,這時才領悟到當時拉比所說的話,而且開始羨慕拉比。

讀後心得及感想:

其實外表看起來像個窮光蛋的拉比,卻是船上最富有的人,因為他的財產就是「豐富的知識」,這個財產是誰也搶不走的,用也用不完的。從故事中讓我明白乙個道理,那就是豐富的學問比累積的財富更有價值。

從前只懂得要把零用錢、壓歲錢存起來,存得愈多,以後就會愈有錢。現在,我不但要存錢,還要把書讀好,更要多方面學習,這樣一來,我就能擁有許多「看得到」和「看不到」的財產,說不定將來我會成為世界上最富有的人。

20篇五年級讀書筆記

3樓:匿名使用者

今天我賭了,楊紅櫻名稱是瞧這幫壞小子這本書主要是講了馬小跳,唐飛,毛超,張達…

4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是挺不錯的,不過我喜歡的是一

5樓:匿名使用者

這一篇讀書筆記寫的挺好的,但是,還需要修改。

6樓:匿名使用者

土木結構住房公積金管理人員不少於三年後我會

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第一單元讀書筆記怎麼寫

7樓:梁飛風月

寫你看了哪本書,什麼內容,主要寫了一件什麼事。

8樓:珍惜時間

寫課題,你讀懂了哪些知識,有哪些不明白的,

小學五年級上冊口算題等,小學數學五年級上冊口算題

口算 0.方程 x 2 x 2 4x 6.4 x 0.8 x 84 x 0.35 x 2.簡便運算 上有許多免費的口算自動練習 在上搜尋口算,口算網都可以找到許多,找個你喜歡的,天天讓孩子練習就可以了。五年級的口算也是有的呀,2800道都有。不過5年級大多是小數的口算了。我不是不會,只是得累死我 小...

五年級上冊語文教學目標,小學語文五年級上冊的教學重點難點有哪幾點

寫教案的具體內容包括以下十項 一 課題 說明本課名稱 二 教學目的 或稱教學要求,或稱教學目標,說明本課所要完成的教學任務 三 課型 說明屬新授課,還是複習課 四 課時 說明屬第幾課時 五 教學重點 說明本課所必須解決的關鍵性問題 六 教學難點 說明本課的學習時易產生困難和障礙的知識點 七 教學方法...

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作文怎麼寫,五年級上冊第四單元的作文怎麼寫

乙個小女孩走在回家的路上,她扎著兩條羊角辮,身上穿著一條紫色的連衣裙,連衣裙上零零碎碎地點綴著黃色的小碎花。無意間,她發現,路旁的垃圾箱前隨處可見人們隨手丟棄的垃圾。小女孩心想,哎呀,假如眼睛不好的人一腳踩上去滑倒在地上,那該怎麼辦。再說老師也經常教育我們要多為社會做一些好事,我不如自己花上一點時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