羅馬短劍 羅馬的劍為什麼這麼短,羅馬軍團的標準裝備短劍為什麼那麼短?

2022-03-06 02:43:46 字數 602 閱讀 7293

1樓:愛兔兔

網頁鏈結別的不說,我就勸最頂樓那個洋人的狗看看這條鏈結

羅馬軍團的標準裝備短劍為什麼那麼短?

古羅馬士兵打仗為什麼喜歡用短劍,劍難道不是「越長」越好嗎?

2樓:國王車站

因為當時的冶煉技術還不如現在發達,如果太長的話,材料非常脆,硬度不高。如此一來反而會影響作戰。

兵器是越長越強,羅馬士兵為什麼都喜歡用短刃呢?

3樓:乙隻路過瓜地的蝸牛

因為羅馬的士兵擅長近身格鬥,所以短刃在他們手裡能夠發揮更好的效果,殺傷力很強,所以他們都喜歡用短刃和敵兵對決。

4樓:老劉茶社

因為古代的冶煉技術不達標,對於長兵器的打造工藝不完善,而且材料造價特別高,價效比低。

5樓:

羅馬士兵裝備還是挺齊全的,他們也用長兵器,短刃只用於近戰佔優勢。

羅馬短劍的由來

為什麼羅馬都是短劍

羅馬鬥獸場為什麼是圓的,義大利的古羅馬角鬥場為什麼不是完整的圓形

羅馬鬥獸場的圓型設計是源於當時的年代,公元80年鬥獸場工程竣工之時,舉行了長達100天的慶祝典禮。古羅馬鬥獸場位於義大利首都羅馬市中心威尼斯廣場的東南面,是古羅馬帝國和羅馬城的象徵,是羅馬古蹟中最卓越 最著名的代表,是當今世界八大名勝之一。鬥獸場又名競技場,也有人稱它為露天大劇場。稱它為鬥獸場,是因...

lazio的球場為什麼在羅馬

當然拉,兩bai只球隊比賽時du就稱為 羅馬德比 zhi或首都德比 拉齊奧是於 dao1900年由路易吉 比專利亞迪建立,羅馬是屬1927年成立,從1973年起,羅馬和拉奇奧共用奧林匹克球場。拉齊奧是羅馬的乙個地區名稱,拉齊奧隊就是以地名命名的。拉齊奧坐落在亞平寧山脈和第熱尼安海之間,有火山湖,群山...

古代羅馬人這麼崇拜金髮,為什麼將日耳曼人稱

羅馬眾神戰神馬爾斯,愛神阿芙洛狄特,全是金髮碧眼。羅馬的皇帝,小皮靴卡利古拉,被人稱讚為有一種淡金色頭髮。羅馬來貴婦人爭先用女奴的金髮來裝飾自己。羅馬軍隊中精銳全是日耳曼人。羅馬皇帝馬克奧勒留親口說過,唯一能夠摧毀羅馬帝國的只有可能是北方人。說一說,羅馬人,不是,看不起日耳曼人,而是害怕。甚至有點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