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後大專生應該幹什麼

2022-03-06 03:04:12 字數 3005 閱讀 9197

1樓:

現在什麼時候了,還大專我學歷,本科生都不算什麼了?踏實工作吧,不要眼高手低,誰不是從底層工作做起呢

2樓:獅城劍客

80後現在都馬上要40了,在不想好幹啥,就老了。

其實,好多任務作並不對你專業,前途不前途,先放一邊,現在80後上有老下有小,責任很重,乙個月沒有收入都不行,先找個能掙錢的工作幹著,理想巨集圖,睡覺的時候再說吧。說行了該幹啥還幹啥。

會計、工程師執業證書、一建二建這都是比較硬的本本,可以保你生活無憂。但是都不大好考。

3樓:注塑老文

現在的工社會,不但要有學歷,大部分的公司還要要求有多年的實際經驗,才有高嶄,所以你要腳踏實地,一步乙個腳印的幹才有所收穫

4樓:呼嘯瀾石

年齡不小了,要更實際些。一是找個適當的工作。二是自己坐個小創業。三是尋找機會。

5樓:慎擾龍雁

80後的大學生在崗位上應該是起到很大的作用了,應該是公升級為主或者是部門領導。

6樓:

大學還得上,上了就有更好的基礎知識分子,要不然現在進廠子都要求文化水平,沒有文化的可以分低階崗位,只要有文化走到天下都不怕。

7樓:

繼續考研,優化自身的條件,才能和文憑越高,就業機會就越大。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要有能力,再多的證沒有實際操作能力又有什麼用呢?

9樓:李不言說旅遊

首先,你如果想混一口飯,公務員適合你,如果你想賺更多的錢,抱歉,選擇其他行業才是正道。公務員大專生和本科生沒有多大區別,都是幹活,寫材料,有時候博士也不一定比你做的好。最後,在荊州,公務員待遇不錯,從科級幹起,大概年薪跟你目前差不多,你考回來的話,還可以照顧父母。

這是重要選項。

10樓:老房

幹什麼只有自己最清楚,學有所為,興趣為先。幹自己感興趣的學有所專的事最靠譜。

11樓:芳徑歌者

不要好高騖遠,要踏踏實實,從基礎做起。

12樓:

個人覺得你還是心氣兒太高了,有學歷但不能抱著學歷吃飯啊,現在找工作學歷只是一方面,畢竟有學歷的人太多了,本科都一大把,得看你會什麼能幹什麼,應聘n次被拒說明你還沒找準定位,應聘的過程中你可以找找差距呀,別人為什麼被錄用,找到差距就去努力吧,考哪些證件有用找工作的過程中就知道了呀

13樓:蘭州新華網際網路學校

其實也可以學習一門網際網路技術,對自己的以後也有很大的保障

14樓:匿名使用者

80後的大專說實在話,如果你現在都還沒有找到自身價值,你真的很失敗的,要知道現在的90後出來都是本科學歷,他們的思維能力和新的工作方式是不能比擬的。所以你應該放下身段重新去好好學習工作,一步步走才會有收穫的

15樓:匿名使用者

80後的大專生,現在應該已經畢業好長時間了,正常情況下,如果你努力工作,現在應該是各個單位的技術骨幹了。

16樓:

現在的話我覺得自己去創業比較好,選了乙個自己認定的方向,朝它去奮鬥就好了。現在的話學歷並不是那麼重要了,大學生太多了,主要現在是看個人的能力了。

17樓:花草悠悠情

首先要看你學的專業,找自己喜歡的工作,常言說360行行行出狀元,適合自已就行。

18樓:來自玉淵潭鎮靜的無尾熊

這個得分多方面考慮,如果你家境尚可,建議繼續深造,你偏哪個科可以選擇那個科中,你感興趣的專業去行動,如果家裡需要你出來養家,那麼當務之急是立刻上班掙錢。

19樓:沈東雲

很多大學生進廠做的,所以並不是進廠做的就是低等工作,在哪都一樣,只要你發揮的好,金子總會發光的一天

20樓:80年的老風扇

先找個穩定工作提公升自己學歷。

21樓:言午

這個不是應該幹什麼,

是能幹什麼?

自己能做什麼工作。

在中國,80後 90後中,上過大學的比例大約是多少? 5

22樓:匿名使用者

第一批90後大

概是2023年高考,那年的錄取率是57%,招了599萬人。今年2023年算最後一批90後高考,錄取率大概76%,招了不到800萬人。這11年來,全國高校招生總人數不到7500萬。

其中本科和專科各佔比50%。

90年全國新生人口2802萬,到99年為1393萬,雖然逐年在減少,但10年間仍然有超過1.8億新生人口。也就是說90後的大學生佔比不到50%,本科率更是不到25%。

2023年到2023年全國高考報名人數總和是9500萬人,也就是說還有一般人都沒機會參加高考,幾乎也可以斷定為有一半人讀不了高中。

23樓:匿名使用者

以下回答不太嚴謹,但是可以拿來參考。

90後錄取率呈上公升趨勢,96在90後中相對居中,取以96生人(即2014屆大學生)為例子。

2023年全國本科計畫錄取363萬人,對應的2023年全國新生兒2067萬,則毛錄取率為17.65%。

但是大幾歲小幾歲也有參加本次高考的;計畫也有追加可能;還有非高考的專公升本。從出生到考大學中間也有不幸夭折者。

所以實際錄取率會比17.65%大。

綜上。90後本科比例大概小20%。

解釋一下:以上的本科包括一本二本三本全部。

2023年全國各省市重本(一本)的計畫錄取總數為:887,568人。

以2067萬的出生人口為分母,毛比例為4.27%(實際會大一些),211高校的比例只會比重本更低。

高職(大專)錄取數與本科旗鼓相當,差距不大。如果把高職也看做高等教育,錄取比就為小40%。那些說大學隨便上的,也就是這個原因,2023年畢業生810萬,也基本吻合40%推論。

但嚴格來說,高職是職業教育而非高等教育。

大專生應該考些什麼證書,大專可以考哪些職業資格證書

考證沒什麼應該不應該考的,你連自己的專業都沒有說!首先別忘記你來大學是幹什麼的?你今後的專長和競爭力來自何處?建議夯實專業基礎或者有方向 有針對性學習你感興趣的 以後準備從事的領域的相關知識和技能 首先你要對自己有深度的剖析和清晰的認識,你的缺點是什麼?優點是什麼?適合做什麼?要有明確的職業規劃和發...

大專可以學什麼專業?大專生學什麼專業?

大專可以學上千個專業,建築 會計 護理 機械 廚師,想學啥都有。你學校的專業有什麼你就可以選什麼,看你學校開了什麼專業。大專可選的專業有19大門類,主要可報考專業包括園林技術 動物防疫與檢疫 畜牧獸醫 園藝技術 工程地質勘查 油氣開採技術 水文與工程地質 測繪工程技術 煤礦開採技術 材料工程技術等。...

暑假應該幹什麼呢。暑假該幹什麼

1 利用暑假社會實踐,加深對社會的認識。2 知識上查漏補缺,使自己高中好上加好。3 培養自己的興趣,以免自己沉迷網路,4 和朋友們多溝通,增進友誼。暑假該幹什麼 可以可以和同學一起出去玩,可以到戶外活動都很好的,做個暑期計畫,對自己有意義的就好,可以啟迪自己的,會很有幫助的。做短工或者看點書。也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