匈奴西進對於歐洲有什麼影響,如果當年匈奴沒有西進的話歐洲歷史會怎樣?

2022-03-06 02:43:44 字數 1230 閱讀 4213

1樓:星魂

西進的是匈人,不是匈奴,不是帶有「匈」字就和匈奴有關,比如匈牙利。

即使匈人不西進,歐洲的羅馬帝國依舊會被日耳曼蠻族掠亡,這是時間問題而已。

匈奴對歐洲後來歷史影響(抄的別來)

2樓:

從公元三世紀開始,歐洲的日爾曼民族在匈奴西侵的擠壓下開始向西歐遷移,這就是西歐歷史上著名的日爾曼入侵,這一過程一直持續到六世紀,日爾曼人的持續入侵逐漸導致了羅馬帝國的衰落個滅亡

3樓:開拓

消弱羅馬帝國,並且驅使西方民族大遷移由此最終使羅馬帝國滅亡,西歐奴隸制結束,封建制開始。

4樓:伊布拉昔莫維金

據說當年乾掉羅馬 再後來成了匈牙利 ,土爾其好象也是其後裔

5樓:匿名使用者

一句話他導致西羅馬帝國的滅亡

6樓:

20分好意思叫抄的別來?

您還六級捏~真小氣

歐洲為什麼會出現匈奴人?

匈奴人為什麼打不到歐洲滅不了漢朝

7樓:

應該結合當時的時代背景去談這個問題。漢朝建立之後,前期國勢一直在上公升,漢武帝時期是帝國頂峰,你想乙個小小的匈奴有什麼資本來打漢朝,沒等你發展起來,漢武帝已經動手把匈奴趕出蒙古高原了。歷史上是有匈奴西遷的,到達過歐洲,中間的戰爭應是匈奴族占上風,並不能說匈奴打不到歐洲。

你可以去查閱匈奴西遷的歷史。

鐵木真是蒙古族的首領,時代不一樣了,到了宋朝,北方有遼契丹,金,西夏。宋遼滅金之後,金人不守合約,滅了北宋。到了南宋時,北方西夏,金,南宋三足鼎立,蒙古處於金人統治之下。

鐵木真建立了蒙元政權,軍事力量上要比西夏金宋要強得多。後來對他們採取各個擊破,滅了這三個政權建立了元朝。打到歐洲,這個也是跟鐵木真的個人有關吧,在軍事力量強大的基礎上,他有那種理想和野心,就像亞歷山卓一樣,打到印度,轉了一圈又回去。

匈奴族的首領們未必有這樣的野心和才能,匈奴內部也不團結,首領之間相互殘殺,逃的逃,歸順的歸順,這種民族,不團結你說能不滅亡嗎,如果團結起來也未必不能跟蒙古比一比的。

匈奴入侵歐洲占領了哪個國家地圖

8樓:藍拓愛女

當時歐洲是羅馬帝國統治,匈奴人不客氣地闖進去,和著許多游牧民族任意攪鬧。

火藥和火器傳入歐洲有什麼影響,火藥是怎樣傳入歐洲的據材料二歸納火藥傳入歐洲後產生的影響

火藥和火藥 傳入歐洲,不僅對作戰方法本身,而且對統治和奴役的政治關係起了變革的作用 以前一直攻不破的貴族城堡的石牆抵不住大炮,子彈射穿了騎士的盔甲.隨著資本主義的發展,新的精銳的火炮在歐洲的工廠中製造出來,裝備著威力強大的艦隊,揚帆出航,去征服新的殖民地 恩格斯曾高度評價了中國在火藥發明中的首創作用...

預提費用對於企業計提所得稅有什麼影響?

預提費用在計算所得額是需要調整,稅法不確認壞賬準備 減值準備 預提費用等作為當期損益的抵扣項。故需要轉為遞延所得稅資產。假設公司某年所得額為800萬元,其中壞賬準備提取100萬元 減值準備50萬元 預提費用50萬元,繳稅所得額計算為1000萬元。稅率25 會計分錄如下 借 所得稅費用 200萬元。遞...

家暴對於孩子的性格有什麼影響,家暴的家庭,對孩子的影響有多大?

一 會讓孩子產生自卑的心理 對於生活在有家庭暴力環境中的孩子來說,很容易產生自卑的心理,因為在發生家庭暴力時,父母都會打孩子,在這之後父母不僅不會認錯,還會讓孩子認錯,所以孩子從心底就會產生一種排斥的心理,因為每個人都是有自尊心的,孩子的自尊心是很強的,如果一直經受長時間的家庭暴力的話,孩子的自尊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