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石 羅馬為什麼能取代希臘,成為西方世界的主宰

2023-01-15 21:00:02 字數 1088 閱讀 4339

1樓:虛無行者北冥

羅馬人有選票,有福利,乙個羅馬人即使身無分文也能在**日吃個飽,所以羅馬人嚴格控制其他民族成為羅馬人的資格。即使是同文同種的拉丁同盟,也是在打了一仗後,羅馬才不情不願的把拉丁同盟也算作羅馬人。

希臘與羅馬在戰爭中為什麼不重視弓箭

2樓:匿名使用者

1:製作工藝有限。

2:殺傷不足。

3:都身披重甲或者鎖子甲克制了弓箭的殺傷力。

為什麼說希臘是西方文明的搖籃

3樓:白鷺丹楓

因為西方的哲學、美學及各種藝術形式始於希臘,西方的**文化也由此開始。並且希臘建立了現代哲學、數學和科學體系的基礎,在藝術、工程方面也對世界貢獻很大。古希臘的文明對西方文化和世界文化的發展也起到了不可估量的作用,古希臘文明是西方文明的基石,所以說希臘是西方文明的搖籃。

羅馬文化之所以會取代希臘文化,在於其文化特點

古希臘文明對西方文明有哪些深刻的影響

4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個人見解。

政治制度,西方所標榜的「民主」與「自由」大多由古希臘的奴隸制的「民主」與「自由」變化而來。

文藝復興是以復興古希臘古羅馬文化為旗號的資產階級思想解放運動,影響深遠。

5樓:水瓶小諸葛

古希臘文明最大的影響就是:民主和言論自由。

古希臘文明的興起: 早在古希臘文明興起之前約800年,愛琴海地區就孕育了燦爛的克里特文明和麥錫尼文明。大約在西元前2023年,多利亞人的入侵毀滅了麥錫尼文明,希臘歷史進入所謂「黑暗時代」。

因為對這一時期的了解主要來自《荷馬史詩》,所以又稱「荷馬時代」。在荷馬時代末期,鐵器得到推廣,取代了青銅器;海上**也重新發達,新的城邦國家紛紛建立。希臘人使用腓尼基字母創造了自己的文字,並於前776年召開了第一次奧林匹克運動會。

奧林匹克運動會的召開也標誌著古希臘文明進入了興盛時期。前750年左右,隨著人口增長,希臘人開始向外殖民。在此後的250年間,新的希臘城邦遍及包括小亞細亞和北非在內的地中海沿岸。

古羅馬為什麼會和古希臘發生戰爭,古羅馬和古希臘有什麼關係

古羅馬和古希臘屬於同一地區同一時代的競爭性王朝,後來,古羅馬將古希臘吞併了。古希臘和古羅馬這兩大文明是西方文化的搖籃,留給我們乙個無論是文化史上還是藝術史上的難以超越的高度。其中古希臘文化又是羅馬文化的源頭,羅馬文化在其基礎上不斷地發展創新,創造了許許多多獨樹一幟的文化,藝術構想和傑作。1 時間順序...

為什麼說古希臘羅馬的建築 雕塑和繪畫是西方藝術的基石

這個藝術貌似就是由 建築 雕塑 繪畫這些東西構成的吧 因為西方的技藝都是從古羅馬學來的啊!為什麼說古希臘的雕像藝術在西方美術史上佔有重要的地位 1.由於古希臘實行奴隸制民主政治,人的創造力較少受到壓制,藝術匠師的勞動較多地受到重視,為文化藝術全面發展創造了有利的條件.2.悠久的神話傳說是古希臘雕塑藝...

古希臘和古羅馬政治上有什麼特點,古希臘和古羅馬就政治體制和統治方式而言有什麼區別

古希臘政治更加民主,它經過提秀斯等改革之後更具有公民民主,公民大會擁有很大權力,所以官職都是用抽籤產生,陶片法等等。羅馬則像一條執政官集權的過程發展,雖然羅馬的民主也在進步,但是權力則在在不斷的集中在了執政官手上,日後公民大會淪為虛權機構,從軍人走上來的凱撒,屋大維則走向了 走向了元首制,羅馬共和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