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代羅馬人這麼崇拜金髮,為什麼將日耳曼人稱

2021-03-18 15:27:06 字數 869 閱讀 9823

1樓:糊塗的貝克街

羅馬眾神戰神馬爾斯,愛神阿芙洛狄特,全是金髮碧眼。羅馬的皇帝,小皮靴卡利古拉,被人稱讚為有一種淡金色頭髮。羅馬來貴婦人爭先用女奴的金髮來裝飾自己。

羅馬軍隊中精銳全是日耳曼人。羅馬皇帝馬克奧勒留親口說過,唯一能夠摧毀羅馬帝國的只有可能是北方人。說一說,羅馬人,不是,看不起日耳曼人,而是害怕。

甚至有點羨慕感覺。現代基因測試,顯示羅馬拉丁人和克爾特人同源,金髮崇拜應該是祖先血統的回溯。

為什麼西方人崇拜羅馬人

2樓:

主教聖經沒帝字眼懂教史亂說您算名 實實說都知道自已說

滅亡羅馬的蠻族後代(西方國家)為什麼這麼崇拜羅馬

3樓:匿名使用者

兔死狐悲而已,就和日本說古中國時一樣,乙個腔調。但是前提是崖山之後無華夏,呵呵。

羅馬滅亡於2023年。北方日耳曼蠻族的大規模入侵導致了西方各行省淪陷,之後羅馬一直處於被日耳曼蠻族和東方回回的夾攻之中而屹立千年不倒。

直到第四次十字軍東征期間,背信棄義的十字軍突襲君士坦丁堡並屠城三天。羅馬科穆寧王朝三代雄主勵精圖治實現的羅馬最後一次復興,毀於一旦。本來已經被羅馬大軍驅趕進山區等待收割的突厥人因此得到喘息,最終捲土重來,毀滅了羅馬。

我猜這段歷史,和你所認知的一定不一樣吧。拜占庭在日耳曼人眼裡不算羅馬,就和近代日本把中國蔑稱為xx一樣。

羅馬和中國比起來不幸的地方在於,他們最終沒挺住,人民被野蠻人**殆盡,淹沒在了歷史長河中。最後留下來的只有乙個叫做拜占庭的歷史名詞。

歷史的這一聲沉重嘆息,時至今日,大概也只有我們中國人才能聽懂了。中國如果不是隋朝時反殺了鮮卑人,北方各省最終也會像羅馬西部行省一樣永遠淪陷。

古羅馬人說的是那種語言,羅馬人說什麼語言,在哪可以學

拉丁語 但由於語法複雜,並不被多數普通市民所掌握,溝通極其不便,因為它的語法極其繁多,名詞動詞形容詞副詞都要有變格,還有很多種語式 同時由於很多法國人和德國人 哥特人 日耳曼人 移居到這裡,甚至可以說是來侵略,這種文化的交融,觸使了在當時相當於 街頭流行用語 的義大利語 法語等語言便依次產生了,並逐...

古代什麼人的後裔才能活到現在,古羅馬人的後裔是什麼人

古代孔子的後裔,因為封建王朝每個朝代都很尊孔,孔子的後代都會得到加封。古羅馬人的後裔是什麼人?莫斯科和基輔人。羅馬帝國雖然很龐大,但是人種核心地區還是聚集在亞平寧半島上面。據說在亞平寧半島上面最早出現的是伊特魯里亞人 薩賓人以及翁布里亞人。所謂的拉丁人種是後來流散的特洛伊人來到了亞平寧半島後才出現的...

羅馬數字是羅馬人發明的嗎,羅馬數字是什麼人發明的

羅馬數字是一種現在應用較少的一種的數量表示方式。它的產生晚於中國甲骨文中的數碼,更晚於埃及人的十進位數字。但是,它的產生標誌著一種古代文明的進步。大約在兩千五百年前,羅馬人還處在文化發展的初期,當時他們用手指作為計算工具。為了表示 一 二 三 四個物體,就分別伸出 一 二 三 四個手指 表示五個物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