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學問題,高手來,關於化學的問題,高手來

2022-03-04 03:05:03 字數 1749 閱讀 7420

1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問題有點亂

在原電池中,發生還原反應就是正極,不是說正極和負極直接發生反應,是因為電解液裡面有材料中的某一種離子,所以是先跟溶液發生反應,溶液再與電極發生反應

2樓:詩蕾憑橋

搖汽水瓶出現的許多氣泡是二氧化碳

飲料在生產時是在高壓和低溫條件下,將飲料和液態二氧化碳混合後迅速灌裝到飲料瓶中,所以飲料中就含有較多的二氧化碳,在常溫下飲料瓶中壓力約有4.25kg/cm2,所以二氧化碳可溶解在飲料中,當我們開啟瓶蓋後,搖汽水瓶的時候,壓力與大氣相同,在這種情況下,二氧化碳在飲料中的溶解度下降,所以大部分的二氧化碳開始逸出,所看到的氣泡就是這些二氧化碳.

3樓:步竹青季茶

因為裡面有碳酸碳酸不穩定,在自然情況下會分解成二氧化碳和水,而你搖汽水瓶,讓瓶裡面的氫離子和碳酸根離子發生劇烈碰撞同時反映的也就越快,那生成的二氧化碳和水就越多,你所說的氣泡就是二氧化碳,所以```````````

4樓:納喇浩嵐化苒

反應式2so2+o2↔2so3,可知消耗的n(o2):n(so2)=1:2得n(o2)=1.

5mol,轉化率p=1.5/4.5=1/3≈33.

33%,反應速率v(so2)=3mol/(10l*10min)=0.03mol/(l*min),反平衡後物質的量濃度c(so2)=(5-3)/10mol/l=0.2mol/l,c(so3)=3/10mol/l=0.

3mol/l,c(o2)=(4.5-1.5)/10mol/l=0.

3mol/l,k=c^2(so3)/[c^2(so2)*c(o2)]=7.5

5樓:山和煦答南

要使元素符號既能表示一種元素,又能表示乙個原子,還能表示一種物質;那麼由這種元素形成的物質必定是單原子物質;顯然,o不符合這個條件,而na就可以了。

6樓:蘇靜秀糜吉

由原子直接構成的物質都可以、如金屬單質、稀有氣體等!

7樓:有事大家知

怎麼說呢?其實這種問題我也想過,只是反應是乙個動態過程,他不可能說只有負極在反應,而正極在看著負極在反應。應該說溶液比較均勻,一旦負極發生反應溶液中就有電負差正極立刻發生反應。

當然速度你是看不出來的。

另外,如果有鹽橋那就不一樣了。

自己慢慢理解去吧!

8樓:鐸夏須淑

氣體的溶解度與壓力有關,氣泡溢位是劇烈搖動導致瓶內區域性壓力變化,導致氣泡

9樓:魯富貴肖鳥

那是溶解在其中的二氧化碳冒出來,不涉及什麼化學反應的,謝謝

關於化學的問題,高手來

10樓:匿名使用者

是不是:氫氦鋰鈹硼 碳氮氧氟氖 鈉鎂鋁矽磷 硫氯氬鉀鈣。符號:h he li ba b c n o f ne

na mg al si p s cl ar k ca

11樓:巫馬白楓安藻

化學純是化學試劑的純度規格,用於要求較低的分析實驗和要求較高的合成實驗。

分析純是主成分含量很高、純度較高,干擾雜質很低,適用於工業分析及化學實驗。

實驗純本人就沒聽過了,呵呵,幫你不了

水合物是混合物麼?不是的,水合物是化合物來的

12樓:聞樂賢燕顏

什麼化學純、分析純、實驗純,我不知道

但下面乙個ch4

6h2o

化學問題求高手,化學問題,請高手解答

1 主要先看一下hclo cl 和hclo cl2的電極電勢來比較。2 如果你感興趣,你可以看一下大學無機教程裡的電化學部分,你會有深刻的理解的。1.應該生成cl2,如果cl變 1價,那它以什麼形式存在?scl?顯然不可能。電極電勢圖是王道。電極電勢是奧賽內容吧,反正陝西高考肯定不會那麼難,要了解的...

化學問題 關於鐵的問題

這是由鐵的原子結構中的電子排布決定的。鐵的k和l層電子為內層電子,不需要考慮。但m層為14個,n層為2個。這是因為m層除了s p外,還有d亞層的電子軌道。這個亞層有6個。一般來說,這個亞層可容納10個。若該亞層有0個 5個 或者10個電子時結構最為穩定。fe3 就是上述結構中的5個電子的情況。5個電...

化學高1問題,幾個 高一化學問題

有乙份固體與過量的氫氧化鈉溶液加熱反應,放出能使紅色石蕊試紙變藍的氣體,說明是鹼性氣體nh3。根據關係式 2nh4 2nh3 h2so4 x 根據關係式 陰離子 co2 caco3 y 陰陽離子之比 3該白色固體是碳酸銨和碳酸氫銨的混合物。放出能使紅色石蕊試紙變藍的氣體,應該是nh3,且其物質的量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