意外保險怎麼買,普通意外保險怎麼買

2022-02-28 19:26:04 字數 5538 閱讀 2411

1樓:太極雙魚

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是指被保險人在保險有效期內,因遭受非本意的、外來的、突然發生的意外事故,致使身體蒙受傷害而殘廢或死亡時,保險公司按照保險合同的規定給付保險金的保險。人身意外傷害保險有種類差距,比如,人身意外傷害保險只是對因意外造成的人身傷殘進行賠付,不會對支付的醫療費用進行賠付,已經投過醫療保險的人可以選擇此類保險。

否則,應該購買與意外傷害險類似的意外傷害綜合險,此種保險包括對醫療費用的賠付。起點低、保障足是人身意外保險的特點,但是與之對應的是保險責任比較單一,僅限於意外事故導致的死亡或殘疾。

現在很多人身意外險均可以附加意外醫療險,如果被保險人希望獲得全面保障,可以選擇這類附加險,保障在意外中產生的醫療費用。在人身意外保險中,一般將不同職業按照相應的風險係數從低到高劃分為6個等級,並按照職業類別對應的等級收取相應的保險費。因此,當職業發生變更後,客戶應第一時間通知保險公司。

投保時需謹慎

一、市民在簽訂保險合同時,應要求保險公司向投保人、被保人出示或遞交保險合同條款,出具該險種的保險條款,並要求保險公司對意外事故的概念、定義及其所有的免責條款等,向投保人進行說明,否則,被告免責之說辭不發生法律效力。

二、由於意外險合同條款相對比較簡單,保險利益也簡潔明瞭,保費較為低廉,因此購買流程並不複雜。除了傳統的**人渠道之外,網路銷售方式也開始逐漸流行。投保時,可以選擇一些短期的、功能單一的意外險,如保障內容簡單、保費低廉、條款清晰的旅遊意外險等,可以通過網路銷售平台去購買,注意儲存好相關記錄。

三、如不幸發生意外事故,投保人需注意保留由警察局、醫院等合法機構出具的相關憑證並保留存根,為日後可能發生的訴訟糾紛提供證據,增加勝訴的砝碼。如果保險公司拒絕理賠,並在協商無果的情況下,投保人可以借助法院要求保險公司出具詳細說明和證據,為自己謀取正當利益。

四、謹防購到「手撕」保單。保監會明令禁止以「撕票」方式經營短期意外險。所謂撕票方式出據的保單,是指保險金額、保險費、保險責任等內容固定印製在撕票式保險憑證上,但無記載投保人及被保險人姓名和有效證件號碼,銷售時也未實現電腦聯網出單,保單原始資訊未能實時進入公司核心業務系統的保險單。

例如,隨汽車票、火車票、公園門票一起**的公路旅客意外傷害保險、鐵路旅客意外傷害保險、旅遊景點旅客意外傷害保險等。投保人在支付保費的同時一定要拿到保險公司出具的正規保單,確保保障責任正式生效。

2樓:學霸說保

每個人面臨的意外風險會有不同的側重點,配置意外險的時候要充分考慮自己及家人面臨的風險狀況,比如:對孩子來說,摔傷、燙傷等意外傷害一般比較高發,意外險的意外傷害醫療的額度能夠覆蓋這類風險,就比較合適了。

3樓:歐巧凡

意外保險是消費性的 一年一繳費的

4樓:守護菲

你想要什麼樣的,建議根據你的具體情況去買 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普通意外保險怎麼買

5樓:奶爸保小明

意外險簡單理解就是在發生意外且對被保人造成傷害時,保險公司就會賠付你一筆錢。

意外險保障主要體現在高槓桿傷殘保障兩點上。

奶爸整理了一篇文章,教你快速看懂意外險

一、意外保險怎麼買

意外險按照保障期分主要分為短期意外險長期意外險

1、短期意外險:

通常是指保障期為一年的意外險產品,這類意外險通常幾百元就可以買到幾十到百萬元不等的保額,不過需要每年都買。

2、長期意外險:

則是保障期為幾十年的意外險產品,這類意外險的保費依據保障期長短、繳費期長短和保額高低來定,分為返還型和不返還型,通常而言保費比較貴,且已返還型居多。

二、人身意外險保什麼意外?

1、注意哪些是不賠的情況

我們投保人身意外險時要注意哪些情況下是不賠的,免得引起理賠糾紛。

比如說大家常說的猝死是不賠的。

2、職業限制

人身意外險都是有職業限制的,一般只保1-4類,危險職業比如說消防員、刑警等高危職業正常情況下是不能買的。

3、優先一年期、消費型的意外險,盡量不要選長期、返還型的意外險

一般意外險保費不會隨著年齡增長而改變,人身意外險一年一年買就合適了。

4、注意傷殘賠付是按等級賠付還是只賠全殘。

好的意外險應該包含賠付全殘和按傷殘等級賠付。

5、受益人

意外險的受益人,奶爸建議最好填寫2人以上。

如果受益人只填寫乙個的話,如果被保人和受益人同時身故,保險金就算遺產只能由法定繼承人繼承,這種情況下比較容易出現糾紛。

三、奶爸總結

一般我們口中所理解的意外與保險公司所定義的意外是不同的。這也是容易引起糾紛的地方。所以在我們購買人身意外險,要看懂保險條款,了解哪些情況保,哪些是不保的,避免出現拒賠的局面。

6樓:法律助手傑老師

回答1:在網上買登入保險公司官網,找到合適的保險購買;

2:找保險公司的**人可以聯絡保險公司的**人,由她講解後覺得滿意可購買;

3:直接到保險公司購買到保險公司面對面了解後提交材料購買。

更多1條

7樓:abc保險網

意外是我們身邊的一大無形殺手,很多人往往由於缺乏這方面的保障意識,以至於在意外風險發生以後,後悔莫及。所以要想完善我們的意外保障,最好事先為自己購買乙份合適的人身意外險。人身意外保險要怎麼買才最合適

建議您結合被保險人的意外投保需求、職業所面臨的意外風險性等來綜合對比選購,投保前您需要注意以下幾點:

1.注意保險條款中對醫療費用免賠額、自費比例及最高報銷限額的規定,盡量選擇免賠額低、報銷比例大、報銷限額高的意外醫療險。

2.了解清楚意外險的免除責任、保障範圍、投保條件及就診醫院等。意外險對於投保人的職業有限制,高危職業會拒保。

意外險產品大部分對於就診醫院有所要求。一般要求是二甲及以上的醫院。

3.好的投保平台很重要。慧擇提供多家保險公司的意外險產品,可以對比選擇最合適自己的意外險產品。

個人要想抵禦人身意外風險所致的財務損失,最好事先為自己購買乙份合適的旅遊意外險。好的投保平台很重要。慧擇提供多家保險公司的意外險產品,可以對比選擇最合適自己的意外險產品。

吉祥人生全年綜合保障計畫保障內容:*意外身故/傷殘保險金20萬*意外傷害醫療2萬(100元免賠,80%賠付)*附加飛機意外傷害60萬等

與普通意外累積賠付的交通意外保障低至:234元慧擇-太平盛世綜合意外險(鑽石計畫)保障內容:*普通傷害20萬*意外醫療5萬*意外住院津貼保障低至:328元

8樓:平安健康保險

究竟人身意外保險怎麼買呢?購買人身意外保險的原則有:

1.最好搭配意外醫療保險。人們對於意外險最大的誤解在於,將意外險及意外醫療險混淆,認為只要發生意外,保險公司應承擔起包括醫療在內的所有責任。

2.不是越便宜就越好。不少人以為意外險的**越低越好,這種看法並不可取。

因為意外險只對保單上責任範圍內的意外事故負責,而不是對所有的意外負責。所以,有些意外險產品就採取縮小保障範圍的方式來降低**,實際的效果卻沒有提公升。

3. 多份意外險不衝突。同時購買數家公司的意外傷害保險,是互不衝突的。而意外傷害醫療保險則不同,一般最高限額是以本次花費為限或合同約定的限額。

9樓:匿名使用者

我認為要從意外保 障是否全面,保額是否足夠兩方面來考慮!而小黃帽意外險就是一款可以選擇的優質保險!且該產品費用低,每年168元起。

同時「意外醫療社保內0免賠,最高100%報銷,包含住院津貼」。另外,小黃帽保障範圍較大,包含「猝死、救護車費用、骨折」等保險保 障責任,猝死保額50萬元。

人身意外保險怎麼買

10樓:學霸說保_默默

我之前寫過一篇文章,裡面回答了我們應該怎麼買意外險的問題。錯過了你可能就中了保險公司的圈套喔!意外險怎麼挑?

如何定義理賠?一文解析!首先我們來看一下什麼是意外險

首先我們來看看什麼是意外險:

意外險:提供被保險人因遭受意外傷害事故而死亡、傷殘或門診、住院醫療等的保險賠償。

從上述意外險的定義中,我們就可以概括出意外險的保障內容有哪些。

1、意外身故或者傷殘的賠付

意外險不是所有的情況都能獲得全額的理賠。獲得意外險全額理賠的情況一般來說只有兩種——身故或者傷殘。如果情況沒有這麼嚴重,只是傷或者殘,那麼按情況賠付!

2、意外傷害醫療報銷

因意外導致受傷,但是沒有達到傷殘的賠付標準,那麼我們就要考慮因傷造成的門急診和住院的損失,它屬於意外醫療險的範疇。不過這部分屬於報銷類產品,花多少報銷多少!

對於意外險它有三大特色:挑選簡單!**便宜!

人手乙份,不是問題!那到底買哪乙份才值得呢。別擔心,我已經把路給你們鋪好了,給你們整理了本年度最值得購買的意外險。

動動小手指就有啦。2023年,最值得買的意外險都在這裡了

以上就是我的回答,望採納!

11樓:奶爸保

人身意外險的需要根據不同的情況選擇的,意外險的健康告知相對其他的險種來說是比較寬鬆的,因此無論年齡大小、身體健康狀況如何,不同需求下都有對應的產品可以選擇。

不同的人群選擇意外險的側重點是不同的

對於成年人而言:購買意外險應重點關注意外身故和殘疾保額。由於成年人是乙個家庭經濟的主要**,在買意外險是,這部分的保障應該盡可能的高,以便對抗未來萬一出現的殘疾或身故的風險。

對於小孩和老年人而言:可以側重關注意外醫療部分,畢竟孩子和老人並非家庭主要經濟收入**,相較成年人而言,關注意外險中的意外醫療可以更好地保障生活中的磕磕碰碰。

不過,有一些「意外」,部分意外險是不賠的。奶爸已經在意外險包括哪些範圍?這些常見的意外保險公司是不賠的,中做了盤點,大家在挑選意外險時務必看仔細哦。

一、選擇意外險的注意事項

1、如何確定意外險保額

意外險具有高槓桿性,乙份百萬保額的意外險,一年幾百塊就能買到。另外,我們購買意外險是為了降低意外帶來的財務風險,要是保額不夠,那我們購買意外險也就顯得毫無意義。

2、如何確定意外險保額

意外險具有高槓桿性,乙份百萬保額的意外險,一年幾百塊就能買到。另外,我們購買意外險是為了降低意外帶來的財務風險,要是保額不夠,那我們購買意外險也就顯得毫無意義。

3、選擇一年期還是長期的意外險

實際上,意外險的等待期一般很短且對年齡也沒有過多的限制,因此就算產品停售也很容易找到新的意外險重新投保。

如果正在糾結於如何配置意外險的朋友,有乙個快速的竅門。

希望這個回答能夠幫助到您~

工廠買意外保險怎么買,工廠買意外保險怎麼買

你可以去保險公司給自己投個保險啊!如果工作風險大的話建議盡早買份,希望能幫到你 買保人的還是買保財產的?工廠上班買意外險。怎麼買,一年多少錢?使用者可以通過保險公司的官方 網上購買 直接到保險公司等途徑購買意外保險。投保人在購買意外保險時,可以從以下幾點考慮 1 購買適合被保人的意外保險,按照個人的...

意外保險有哪些賠償範圍,意外保險理賠範圍包括哪些方面?

意外保險的賠償主要包括以下四個方面 第一 死亡賠償。當被保人遭受意外傷害造成死亡時,保險公司給付死亡保險金。第二 傷殘賠償。當被保人遭受意外傷害導致殘疾時,保險公司給付傷殘保險金。第三 醫療費用賠償。當被保人遭受意外傷害產生醫療費用支出時,保險公司按照一定比例賠償部分醫療費用。第四 誤工賠償。當被保...

意外保險的醫療可以報銷多少,意外保險的報銷比例是多少?

意外保險的醫療報銷比例要看具體的保險合同,而且必須是有意外醫療保障的意外保險才可以報銷醫療費用。一 如果是在學校統一購買的 學平險 要看具體的條款規定 直接找出當時繳費後學校發給你的保單回執,就可以看到具體的免賠金額和報銷比例,通常是80 100之間 如果自己沒有,找學校的老師可以要或者請他代為查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