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齒發炎用針刺可以嗎

2022-02-28 19:26:01 字數 688 閱讀 4151

1樓:松豐口腔醫院

智齒是指人類口腔內牙槽骨上最裡面的第三顆磨牙,從正中的門牙往里數剛好是第八顆牙齒。由於它萌出時間很晚,一般在16~25歲間萌出,此時人的生理、心理發育都接近成熟,有「智慧型到來」的象徵,因此被俗稱為「智齒」。智齒生長方面,個體有很大差異,通常情況下應該有上下左右對稱的4顆牙,有的少於4顆甚至沒有,極少數人會多於4顆。

萌出的年齡差異也很大,有的人20歲之前萌出,有人40、50歲才長或者終生不長,這都是正常現象。

指導意見:

智齒冠周炎的**主要是增強病人機體抵抗力,控制感染,促使炎症消散。急性期過後,應考慮對病源牙採用外科**,以防**。

1.全身**

根據病情選用抗菌藥物或內服清熱、解毒的中草藥進行**。

2.區域性**

智齒冠周炎的區域性**很重要。每日可用1%~3%過氧化氫溶液及生理鹽水或其他滅菌溶液沖洗盲袋,然後點入3%碘甘油。另給複方硼砂液或呋喃西林液等含漱,一日多次。

早期還可區域性理療、外敷中草藥以助炎症吸收。針刺**可有鎮痛、改善張口等作用。如膿腔形成,可切開引流。

3.患牙處理

急性炎症消退後,應對病源牙作進一步處理,以防**。如牙位正、能正常萌出,並有對頜牙行使咀嚼功能者,可作冠周齦瓣楔形切除術,否則應予拔除。

2樓:胖胖騰剪輯

智齒發炎了,難道就只有拔牙一種方法嗎?太疼了!

長智齒,牙齦發炎,可以吃阿莫西林消炎嗎

濛濛細雨籠晴,正銷凝,黃鸝又啼數聲.相對於詩,這是一首地道的詞,它的情韻 它的色澤 它的意境,都是地道的詞味兒的。但是如果我們再仔細一品味,卻發現它在很多方面,與唐詩都有著千絲萬縷的聯絡。例如首句的 倚危亭 看似是詩人的獨創,但實際上,登高抒懷 寄愁正是唐詩人常用的寫法,此類例子可以說是舉不勝舉,例...

智齒長出,很痛,該吃什麼消炎藥,智齒發炎可以吃什麼消炎藥

最好是去醫院做區域性的處理.實在沒空可口服羅紅黴素 甲硝唑 替硝唑 三天,如無改善應盡早去醫院口腔科就診.位置正與不正要拍牙片看,位置不正消炎後要盡早拔除以免影響你做矯治效果。位置正的可以考慮保留。如果沒腫只是有炎症吃甲硝唑 有胃病改吃替硝唑飯後吃 同時去診所做區域性清洗上碘甘油,隔日一次,2 3次...

用銅杯子喝水可以嗎,用銅杯子喝水可以嗎?

可以。銅壺只是金屬在燒水過程中都會分解微小一部分金屬物質。不過,銅的密度比較高,相對鋁鐵而言,分解量更小,比鐵鋁穩定。好處1 補充微量元素 用銅壺煮水相對於用其它的鋁壺,不鏽鋼壺等煮水都要好得多。因為銅壺煮水雖然在一定溫度下,即使析出的也是微量銅元素。對人體是有好處的。因為人體內需要各種微量的銅元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