氣死人是不是意外保險,氣死人是不是意外保險

2022-04-22 07:40:27 字數 3496 閱讀 8919

1樓:學霸說保_喬安

俗話說「氣死人不償命」,那如果被保險人被氣死,保險公司是否應該給予賠付呢?下面就和大家說一下這個問題吧!

首先,意外險是對被保人在保險期限內遭受意外傷害的保障,需要滿足「非疾病的、外來的、突然的」三個條件中對「事故」的定義,這樣才可以進行賠付。

氣死人,主要的原因還是自身身體素質的問題。如果是換作其他人,施加同樣的氣憤程度,其他人也不一定被氣死,因此不滿足意外險的賠付要求。關於如何購買意外險,這篇文章可以幫到大家哦:

意外險要不要買,怎麼買,種類有哪些,全面分析,對比測評

除了這種情況,還有下面這些情況是不能賠付,大家要注意啦!

1. 因病摔倒

一般在身體健康無疾病隱患的情況下,如果出現摔傷、撞到頭流血過多致死等情況,可以通過意外險獲得理賠。

但是如果身體不健康,自身有疾病的人出現這些情況,那麼摔倒只是誘因並不構成決定性作用。這正是保險賠付的近因原則,即出現多個原因導致死亡時,往往以導致損失最直接、最有效、起決定性作用的原因作為賠付的依據。

2. 猝死

猝死發生的很意外,但引發這類死亡的原因卻不是「意外」,世界衛生組織對「猝死」的定義是這樣的:平素身體健康或貌似健康的患者,在出乎意料的短時間內,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即為猝死。關於保險專業名詞,大家也可以看這裡學習一下哦:

買保險之前,一定要先搞清楚這些關鍵知識點!

由此可見,猝死的終極含義是「因自然疾病而突然死亡」顯然這不是意外,但現在也有些意外險產品可以保障猝死,有需要大家也可以購買。其實,最重要的是大家工作學習之餘,也要注意身體健康,好好休息才能更好的投入。

3. 中暑身故

中暑的原因也是和個人身體素質分不開的。一般認為中暑是醫學上的一種疾病,主要是由於身體長期處於高溫狀態,導致功能改變。同時,中暑不超過普通人的預期,所以它不滿足「非疾病的、外來的、突然的」三個條件中對「事故」的定義,只要做好防暑工作,大部分情況都是可以避免的。

故不屬於意外保險責任。

但是,如果被保險人因中暑而跌倒、致殘甚至死亡屬於意外事故,可以由意外事故保險賠償。

4. 自殺

意外險是不會對自殺進行賠付的,因為自殺不屬於意外事故。意外事故是指被保險人因遭遇外來的、突發的、非本意的、非疾病的並使被保險人身體受到傷害的客觀事件。

如果投保定期壽險、長期壽險等其他的保險產品,兩年後自殺可以獲得賠付。關於意外險理賠問題,可以看看這篇文章哦:保險理賠包含哪些內容,如何定義理賠傷殘標準,這些你都需要

以上是我對該問題的全部回答,希望對你有所幫助!

望採納!

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受害人是被故意氣死,要看司法進入調查;

如果不是被人惡意致死,一定是因病意外猝死。你如果想拿到意外險,是很容易製作被保險人是因病而致死的證據的,這些都是人為可以做到的。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是,法律上沒有氣死一說,法醫也不會出這種報告。一定是某種疾病突發。

疾病屬於內因,肯定不是意外範圍。

4樓:友邦精靈

不應該是,氣死了肯定是有什麼疾病所治.

為自己買份意外身故險,是不是不吉利?

5樓:匿名使用者

在美國買各種保險的比例相當大,說明以後保險的作用還是值得肯定的,給自己買份很正常的事情,不要想太多

6樓:百波波度

錢給的再多,也沒法抵禦傷痛,沒用。還不如多注意預防呢。

7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是為了哪怕自己忽然不在了自己的親人,尤其是父母,也能老有所依。

8樓:手機使用者

是有保障,不存在吉不吉利

氣死人需要負法律責任不

9樓:匿名使用者

這個法律上,好像沒有明確規定·

這和乙個人的承受能力有關吧··

如果要有明確規定的話·

恐怕要分很多個層次···

10樓:匿名使用者

在法律上來是不會有罪的,可是要是你用語言攻擊人甚至把人給氣死,我想如果是這樣就算在法律無罪,可你的良心也會不安的,你說呢?

11樓:美好有你陪伴

這個問題看怎麼說。法院怎麼判?這事怎麼說?法院說,法院事說償命的不償命。

嘉和人壽,買的一年4200,是意外傷害險,《財智大贏家》後來不想續了,一年後,只退2000,虧大了。

12樓:謬唱

你買的保險是沒選對適合的險種,還有你買的人情保險,其實保險本身沒問題,只是你應該了解清楚再買,

13樓:匿名使用者

保險合同中明確規定了客戶中途退保是違約行為,必須獨自承擔虧本風險,客戶確認後才可簽字,這樣保險合同具有法律效益!

14樓:匿名使用者

你這話也補完全對,你交4200,退2000業不光是你朋友賺了錢,這是一方面。另一方面是因為保險公司的所有成本包括人力和運營以及各方面的成本都集中在前兩年,因此你一年就退當然虧損了。其實從保險公司萊說它退你2000塊其實公司保險公司已經虧了。

所以保險公司其實也是不希望出現退保的。

最好的辦法是投保之前要自己看清楚。不要等後面退保了說是被人騙。

請問氣死人犯法嗎?

15樓:手機使用者

應該不算吧!人都說哄死人不償命,那氣死人應該也不算吧!不過自己要收良心的譴責那是肯定的!

16樓:匿名使用者

犯法,這叫造成他人意外死亡

昨天到建行辦卡,銀行人員幫我開了一張建信人壽龍卡,還說要辦乙份意外險,138元,跟卡繫結的,保險費

17樓:追日業務部

到櫃檯去辦理 告訴服務員 把意外險退了 她會幫你辦理的 我是保險從業人員

18樓:萍萍姐姐

要問買卡的地方了。有份保險也不是壞事情,乙個月10幾元,有份保障也安心些吧。當然我是保險公司的。

我不在保險公司也買意外保險!!!因為我知道疾病和意外不是人能算得到的。供你參考。

我所了解的卡單的話保險是不能退保的!

人比人氣死人什麼意思,人比人,氣死人是什麼意思

比如兩個人比,總有乙個會比得過對方,但是人外有人,天外有天,肯定還會有人會把那個人比過去,如此迴圈,只會越想越氣,所以低調點,不要去攀比 恨人有,笑人無 是典型表現。不和別人比很難,盡自己最大努力就行了 現在生活節奏太快了,而且生活壓力那麼大,想做到這點,你應該先吧自己擺在前面,放寬心態 有什麼好攀...

先學不生氣,後學氣死人,是什麼意思

這個問題問的好,幾千年前有人和你問了一樣的問題,聖人是這樣回答的 不自見,故明 不自是,故彰 不自伐,故有功 不自矜 故長 夫唯不爭,故天下莫能與之爭 喜怒不形於色,已經是最高的境界了,如果要氣死人未免太偏狹了。要不生氣,就要明白自己要的是什麼,不因小失大要有全域性意識,動心忍性能人所不能,以自己的...

人比人真的會氣死人,活著真失敗

我們哀嘆自己沒有鞋穿時,卻發現有人沒有腳。所以不要氣餒,悲觀,比上不足比下有餘。要腳踏實地根據自己的能力給自己定目標,不要盲目的和別人比 人外有人,天外有天的道理我們都懂,但因為每個人的存在才有了豐富多彩的生活是每個人都一樣都那麼優秀的生活就是枯燥無味的 那就不要攀比,做好自己就行了。人各有志,你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