醃製魚頭的方法與步驟,胡蘿蔔醃製方法步驟是怎樣的?

2022-02-28 18:38:22 字數 3793 閱讀 2765

1樓:走書讀路

一般是用草魚或是青魚.

注意,一定要到冬至過後才能開始淹制啊,否則很容易壞的.

將魚從背部剖開,注意啊,通常吃魚是從魚肚剖開的,而淹魚從背部剖開為了方便晾曬.

剖開後將魚肚中的黑膜撕掉,不用洗,也不用去鱗,然後將炒熱了鹽和花椒(炒後更香)和料酒(黃酒)均勻地抹在魚上,注意在魚背等比較厚地地方適當多抹一些,不要怕抹多了,因為如果鹽不夠多魚就容易壞掉。

抹好後就放進乙個乾淨的盆子裡密封,上面可以壓些重物便於出水.淹制約一週後讓其充分入味後就可以掛起來(通風處,屋外)晾乾,就可以收起來了!

如果淹得較多一下吃不完,可以將其剁小後用食品袋裝起來放在冰箱冷凍室,就是做冰塊的地方,然後吃的時候再拿,可以存放很長時間不壞.

2樓:清枝良

浸泡過的魚頭可以不用醃製,要醃製魚頭也可以不用浸泡。醃製魚頭比較常用的就是鹽和料酒,通常醃製15分鐘以上就可以了。另外,把魚頭用公尺酒、紅葡萄酒或牛奶醃一下也有不錯的去腥味效果。

3樓:

可用蔥段、拍碎的薑塊、料酒和鹽醃製魚頭。

燉魚頭湯 魚頭用醃嗎

4樓:潔兒

不用,直接做就可以。

魚頭湯功效:

1.祛風止痛,健腦提神。

2.益氣養血,內清補脾胃.

3.魚頭湯通容常都是用於做催奶的功效,適合剛生完孩子的婦女喝有效去除風止痛的功效。

魚頭湯的做法:

1、將魚頭洗淨,去鰓。起油鍋,下魚頭煎至微黃,取出備用;

2、把全部用料一起放入燉盅內,加清水適量,燉盅加蓋,文火隔水燉40分鐘,調味供用。

注意事項:

1、把水燒開了,再放魚頭,這樣湯容易呈白色。

2、可以在魚頭湯裡放點豆腐,香菇,或者涼粉一類的東西。

3、可以把魚頭剖開放油裡炸。

5樓:匿名使用者

不用,醃過的魚頭再燉湯會影響到湯的鮮度

6樓:觀自在

當然要啊,魚頭先用鹽和姜醃過,燉湯才不會腥。謝謝!

胡蘿蔔醃製方法步驟是怎樣的?

7樓:匿名使用者

醃蘿蔔的做法

1.白蘿蔔去皮,切成薄片。

2.加鹽醃製出水,讓白蘿蔔醃軟。

3.加白糖和鮮辣椒攪拌均勻。

4.加入公尺醋把白蘿蔔淹沒,醃製3個小時就可以了,酸酸辣辣好好吃。

怎樣做醃製魚

8樓:匿名使用者

可用於醃製的魚,幾乎涵蓋所有魚品,鹹魚在食譜中,不失是一道食慾不振的開胃菜品。下面將介紹3種獨特的鹹魚醃製方法:

1, 將魚剖腹詵淨並除去多除水分,按魚和鹽之比:1:004的比例加入食鹽搓揉醃製品:

若偏好麻辣味,可適量加入辣椒粉和花椒醃製24小時,取出涼曬至魚所含水份除去50%後,用白酒對醃製器皿進行消菌,再將魚整齊碼放於器皿中密封存放,若臘月裡醃製的鹹魚,保質期為一年。用此方法醃製的鹹魚,醃製兩個月後,色澤紅潤,形茄口味,如同火腿,可煎,可炸,可蒸食用。

2,按上述方法醃製24小時後取,用菜仔油將魚炸至金黃色起出冷卻後,放入生香中醃製一月即可食用。生香油和鹹魚之比,為1:0.

8為宜。用比方法醃製的鹹魚,以清蒸的方式為宜,口味更佳。

3,買一條你喜歡的,大小適中的青魚或者海鰻;

從背脊處開刀,切開背脊的魚骨,把魚的內臟和魚鰓祛除;

不要用水洗,而應該用一塊乾淨的抹布,一點點地檫乾淨魚體內積血和黑色內膜,露出鮮嫩的魚肉;

用細鹽或者自己另外加工過的花椒鹽(把花椒和細鹽放在鐵鍋裡炒熟),抹在魚肉上,要均勻,魚皮上不要抹;

抹好鹽後,用高粱酒微微點撒在抹過鹽的魚肉上,保持應有的香醇味;

放在陶盆,瓷壇,或者面盆裡,上面蓋張白紙,並且再要壓上石頭,以擠出魚里的腥水分,保持壓一星期左右;

最後把已經醃製好一週的魚拿出來,用竹片撐開抹鹽的一面,用比較牢固的細繩子,從魚頭眼睛處穿過,吊掛在室外涼幹,盡量要風吹幹不要曬乾,那樣的魚肉才好吃;

食用前,切一段放在水裡浸泡洗淨,加蔥,姜,酒蒸著吃,無論是喝酒下菜,還是吃飯聚會,那種香醇的咀嚼,緊密的肉質,搶眼的色澤,令你的家人,親戚,朋友垂涎欲滴。還等什麼,馬上行動吧,美味的食品那有不動心的。

注意:冬天是最好的醃製時間 ,夏季則不適合。

9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大頭魚剁成塊,放適量鹽和高度白酒,用保鮮膜封好,放冰箱冷藏乙個晚上,這樣醃出來的魚,用來搭配青椒一起炒,味道獨特,開胃又下飯。

10樓:你的甜心

回答請稍等

親,你好!小編為你查詢到以下內容

1、草魚去頭,從背部破開,洗淨晾乾水分。

2、鹽、花椒、八角、桂皮一起放鍋裡,小火炒製出香味,鹽微黃,熄火稍放涼。

3、炒好的鹽花椒八角桂皮放在保鮮袋上,將保鮮袋摺疊,用擀麵杖擀成末。

4、將醃料均勻塗抹在魚上,醃製1天,中途上下翻動幾次。

5、將醃好的魚晾掛在陽台,風乾到表面完全乾透、微微出油,捏上去內部有一點回彈,就風乾好了,這時可放冰箱冷凍儲存。

希望我的回答能幫助你,謝謝!祝你生活愉快!如有疑惑請及時追問更多6條

魚怎麼醃製

11樓:匿名使用者

醃製魚的做法如下:

食材:魚

1、準備好魚,將魚的脊背切開,清洗乾淨內臟和魚鰓。

2、用乾淨的抹布才乾淨魚血和黑色內膜。

3、用演均勻抹在魚肉上,魚皮不要抹,將高粱酒灑在魚肉上。

4、將魚放在陶瓷盆中,上面放一張白紙,壓一塊石頭,壓出魚里的腥水,壓一星期。

5、將壓好的魚掛在陰涼處吹乾,完成。

12樓:哀萱彤

牛肉其實醃製方法就是這麼簡單。

13樓:小九講詩詞

魚想要醃製的比較好,就必須清理乾淨,同時放入料酒姜蔥蒜等長時間醃製。

14樓:農家樂美食記

把大頭魚剁成塊,放適量鹽和高度白酒,用保鮮膜封好,放冰箱冷藏乙個晚上,這樣醃出來的魚,用來搭配青椒一起炒,味道獨特,開胃又下飯。

15樓:

將魚清洗乾淨後,拿刀在魚身上劃幾刀抹少許鹽,倒入料酒,花椒麵或者是五香粉面,蔥薑蒜醃製2小時左右,這樣做出來的魚又敕又鮮好吃的。

16樓:業曉山

把魚清理乾淨後,抹上粗鹽,放在容器裡面醃製幾天再拿出來晾曬幹就醃製好了。因為飯店裡放了很多調味品,廚師也有一定的技巧,所以做出來的比我們做的入味。

17樓:時秀雅

你好!魚的醃製,有鹽,姜料酒。魚收拾乾淨以後,再放點兒薑蔥。鹽 就可以。

18樓:張

把魚處理乾淨然後再劃上幾刀,用鹽塗抹魚肉表面,加入薑片、蔥段,倒入生抽醬油和花生油一起攪拌均勻醃製。

19樓:大大公尺洛

洗乾淨撒上足量的粗鹽,再曬乾就好了

20樓:起名字好難嗷

洗乾淨後在魚身上劃幾條口了,灑上醬油,鹽,調料即可

21樓:匿名使用者

魚肉醃製氣質很簡單。記住兩個步驟就可以了。

1、將魚處理乾淨後,在魚身多切幾個口子。

2、在切好的魚身上撒上鹽,鹽要抹勻了。倒入料酒,少量白醋,這些都是去腥的。然後再放入適量的生抽提鮮,老抽也可以放一點點。

最後放上白糖,白糖是為了保持魚肉更嫩、更鮮美,所以白糖是一定要放的。

3、撒上切好的蒜末和蔥白拌勻就可以了,掩飾時間為30分鐘。

白蘿蔔的醃製方法及步驟,白蘿蔔醃製的方法

白蘿蔔的醃製方法及步驟如下 首先將白蘿蔔切成一公釐厚薄片,隨後放入糖醃製三個小時後倒出醃出的水,放入生抽,白糖,鹽,醋等攪拌均勻醃製二十四小時即可食用。先把白蘿蔔上面的泥土洗乾淨,然後晾乾水分,把醃菜的缸子用開水刷洗乾淨晾乾水分,把晾乾水分的白蘿蔔放一層到缸子裡,蘿蔔上面撒一層大鹽,如此擺放整齊。用...

怎麼醃製胡蘿蔔

胡蘿蔔的醃製口味和醃製方法有很多,如鹹 甜 辣 醬以及怪味等口味的醃製胡蘿蔔。但無論哪一種口味的醃製胡蘿蔔最基礎的做法都要從鹹胡蘿蔔醃起,為此現將鹹胡蘿蔔的醃製方法介紹如下 原料 胡蘿蔔1公斤,鹽0.7公斤。方法 選擇粗細基本勻稱的略小胡蘿蔔,去除根鬚,洗淨入罈,要一層胡蘿蔔放一層鹽 最上部要多撒些...

醃製蘿蔔的方法,白蘿蔔醃製的方法

蘿蔔是自家種的,一大早去拔幾顆,洗乾淨切成絲,放鹽放辣椒醬醋 蘿蔔切條洗淨,放入鹽醬油料酒醬油,辣椒蓋上蓋子。五香蘿蔔醃製法 原料 白蘿蔔10000克,粗鹽1000克,花椒 大料適量。做法步驟 1 將蘿蔔去根鬚削頂洗淨,從中切開,放入乾淨的缸內,加粗鹽和清水,水要淹過蘿蔔面,醃製1個月後即成醃蘿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