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自動洗衣機右下角有個能開啟的小門是留幹嘛的

2022-02-27 22:03:45 字數 5285 閱讀 7157

1樓:匿名使用者

洗衣機右下角隱藏的功能說的就是排汙口,排汙口清潔不到位,百萬細菌儲藏在洗衣機內,會讓衣服清洗不徹底,導致**疾病頻發。

全自動洗衣機右下角有個能開啟的小門,建議從以下幾點著手:

①在裡面有兩個開關和乙個拉環,把小開關拉出來,揭開蓋子,就能放出洗衣機殘留的汙水。

②你可以旋轉開啟大開關,出現乙個活塞,很多紙錢、硬幣、石子之類的小東西都被帶出來。活塞內是一片髒汙,很多汙垢都集聚在這個位置。

③或者用牙刷反覆刷排汙口,然後用毛巾沾白醋擦洗乾淨即可。每個月清理一次排汙口,可以延長洗衣機使用壽命,增強洗衣效率。

2樓:白開水cll是我

這個是過濾管的排水孔,需要定期清理的。

天天都用洗衣機,衣物裡夾雜的衛生紙、頭髮等一些雜物在洗衣機運轉時會積累都到排水口。時間久了不清理乾淨,排汙口就容易堵住甚至會卡壞洗衣機。

3樓:

這個是由於排水管被堵塞引起的,必須清理排水系統了。按照下述步驟,就可以清理排水系統了。在機器的右下角,有個小門(部分機器是一整塊擋板),開啟小門,就能見這個圖示悶蓋。

捏住中間的手柄,並逆時針旋轉,就可以拆除蓋子了。取出蓋子後,用舊牙刷之類的柔軟工具,其清理排汙口,即可清除小麥皮了。在裝回悶蓋就可以再次正常工作了。

4樓:匿名使用者

具體幹什麼你檢視洗衣機說明書為準.不過這個小視窗應該是排水管出囗,方便你放排水管的.如洗衣機二邊離牆壁間距很小,排水管無法放下來時,可從這小口裡引出排水管.

西門子滾筒洗衣機右下角的排汙口的塞子怎麼開啟?

5樓:超絕至精

步驟如下:

捏住中間的把手,逆時針轉動即可開啟。

排汙口塞子的下面有箭頭指示,需要逆時針轉動即可開啟(如下圖箭頭指示方向)。

洗衣機使用注意事項:

1、對含有揮發性液體(汽油、煤油、酒精、稀釋劑等)的衣物不允許在機內洗滌或脫水,以防萬一引起**或火災。

2、洗滌前,應先清除衣袋中的雜物,如火柴、髮夾、硬幣,鑰匙等。

3、根據衣物的種類、髒汙程度和顏色,先作分類,而後進洗滌。

4、毛線、絲綢等織物,宜放入網袋後洗滌,把帶有鈕扣或被勾去纖維的衣服翻向裡面,以防損傷。

5、衣服領口、袖口等嚴重髒汙處,預先用洗滌劑揉搓,務使洗滌均勻。

6、使用漂白劑時,不要把漂白劑直接倒在待洗織物上,以免織物褪色。液體型漂白劑應在注水時從漂白粉注入口處倒入。其他型漂白劑,應事先用水溶解稀釋後在洗滌時倒入。

7、洗衣機工作時,若出現劇烈振動或異常雜訊,應立即停機檢查,待排除故障後再開機。

擴充套件資料:

滾筒洗衣機日常保養

(1)潤滑

為使洗衣機長期運轉正常好用,必需按時認真進行正確的潤滑維護保養,需要潤滑的地方主要是軸承和齒輪,軸承需由注油孔注入抗磨性和抗氧化安定性好的l-tsa22號防鏽抗氧化潤滑油,一般2-3年加油一次,如用一般機械油則需每年加油一次。

齒輪則應用粘附性好的2號極壓鋰基潤滑脂,或油性好的,加質量分數為1%的二烷基二硫代磷酸鋅,或質量分數為3%的mos2,l-ckc100號中等極壓抗磨齒輪油進行潤滑。甩乾機的軸承和齒輪都應每年或半年加入抗氧化防鏽抗磨性好的l-an15和 l-an68號潤滑油。

用密封滾動軸承的,則應由軸承廠封入使用壽命在1000h以上的,聚脲基稠化精製石油潤滑油,並加防鏽抗氧化劑的2號潤滑脂。

(2)機槽汙染

家用的全自動洗衣機,一般都是由不鏽鋼內筒,外筒相套組成,內外筒的夾層稱之為洗衣機槽。有關研究指出,洗衣機執行時,水就在槽裡來回流動,時間一長,槽裡便會附著大量的汙垢。年復一年,洗衣機內壁已經存在這大量的細菌,隨著洗衣服次數的增加,隨之增加。

一些菌種即使通過晾曬也不一定消滅得了,尤其是貼身的內衣褲。所以我們一定要警惕洗衣機對衣物的「二次汙染」

(3)清洗消毒方法

清洗方式常見有兩種,一是請專業維修工人拆卸洗衣機槽進行清洗,這種方式成本較高也比較麻煩;另一種是使用專業的高除菌率的洗衣機槽清潔劑進行清洗,去汙除菌一步完成,操作簡單有效。

(4)槽清潔劑

市場上已經有了各種品牌的洗衣機槽清潔劑,不過由於市場較混亂,各色產品質量參差不齊,建議消費者選購要注意購買帶有權威機構認證的高除菌率產品。

6樓:裙下浮誇陳

逆時針轉動即可開啟。

排汙口塞子的下面有箭頭指示,需要逆時針轉動即可開啟(如下圖箭頭指示方向)。

洗衣機使用注意事項:

對含有揮發性液體(汽油、煤油、酒精、稀釋劑等)的衣物不允許在機內洗滌或脫水,以防萬一引起**或火災。

洗滌前,應先清除衣袋中的雜物,如火柴、髮夾、硬幣,鑰匙等。

根據衣物的種類、髒汙程度和顏色,先作分類,而後進洗滌。

毛線、絲綢等織物,宜放入網袋後洗滌,把帶有鈕扣或被勾去纖維的衣服翻向裡面,以防損傷。

衣服領口、袖口等嚴重髒汙處,預先用洗滌劑揉搓,務使洗滌均勻。

使用漂白劑時,不要把漂白劑直接倒在待洗織物上,以免織物褪色。液體型漂白劑應在注水時從漂白粉注入口處倒入。其他型漂白劑,應事先用水溶解稀釋後在洗滌時倒入。

洗衣機工作時,若出現劇烈振動或異常雜訊,應立即停機檢查,待排除故障後再開機。

7樓:大嫘嫘

這個是西門子滾筒洗衣機頁面下面有個排水霧口可以用六開就可以開啟了就可以放出來

8樓:睿智談車

嗯住用力擰就能開啟了

9樓:暴雪溫斯頓

怎樣開啟排汙口的蓋子

10樓:旭日愛上城六區

就是打不開怎麼回事,卡住了嗎

11樓:匿名使用者

塞子拉不出來'怎麼辦?

12樓:太平洋電腦網

西門子洗衣機在右下角有個個小門,開啟小門之後就可以看到乙個圓蓋子,如果隔壁有排汙管,首先將排汙管取出排走裡面的積水;然後再逆時針轉動圓蓋,拉出即可。接下來詳細介紹:

1、首先在右下角找到這個小門,開啟小門之後就可以看到乙個圓蓋子;

2、如果看到圓蓋子的隔壁有乙個黑色的管子可以先準備乙個盆子,抽出管子先將裡面積聚的水分排出;這是用於排放還留存在主排水管及排水幫浦中的殘留水。以免開啟排水幫浦清理口,大量水一下湧出。扳下排水管,去掉塞子,就可以用容器盛殘留水了。

3、下一步就是逆時針轉動圓蓋,拉出即可;

4、可能由於洗衣機洗衣服的時候有異物堵住了排汙口,因此無法正常開啟,修復辦法就是從底下把洗衣缸跟水幫浦鏈結的膠管分開。用手淘一下,把異物取出。之後擰排汙閥就能擰動了;

西門子洗衣機右下角的小門怎麼開啟?

13樓:哭著說愛你

西門子洗衣機右下角的小門開啟步驟如下:

1、找到右下角的這個小門中間上方的按鈕。

2、用手指輕輕往下按,慢慢加力,不可用蠻力,容易損壞按鈕。

3、開啟後就能看到裡面有個黑色旋鈕。

4、接下來,右手把旋鈕旋開。

5、開啟旋鈕之後,就能看到裡面有一些汙水、硬幣、衣服配件等雜物,這些異物如果長時間不取出來,就會影響洗衣機的運轉,需要定期清洗。

6、然後接可以用牙刷等工具,將裡面的雜物清理乾淨了。

7、清理完成後,再把小門蓋子合上去,洗衣機就可以正常使用了。

14樓:她有電腦

要想開啟西門子洗衣機右下角的小門,先要把洗衣機裡的水排出去,然後用硬幣或者鑰匙或者其它類似形狀物品,通過小門上方的孔向裡推,小門就能開啟。

海爾滾筒洗衣機如圖右下角怎麼開啟?

15樓:李老頭打醬油

那是洗衣機的排汙口。

開啟(清理)方法:

1、在清理之前,首先要確定洗衣機是在關閉的狀態。然後只需要用小工具(鐵片、螺絲刀)把擋板撬開,開啟之後,就能看到一根小水管和乙個圓形的小蓋子;

2、小水管是排放汙水用的,這個時候拿著盆接上髒水就行了。水排幹之後,再把它安裝回原來的位置。同時這個小水管也是乙個緊急排水管,如果洗衣機壞了的話,桶內的水排不掉的話,也可以用它應急進行排水。

3、然後再開啟圓形的小蓋子,直接逆時針旋轉擰下來就行了。它主要是用來堆積雜物和汙垢的。平時衣服上的毛髮、口袋裡的紙屑、甚至是硬幣,都可能會掉到裡面來。

時間長了不清理,自然會產生異味了。

4、把它拿下來,用工具仔細清潔乾淨就好了。一般是需要兩到三個月清理一次的,不然則會影響到洗衣機的使用壽命。

16樓:墨陌沫默漠末

在門上的小孔處伸進去鑰匙或者小刀,使勁向下一按,再往外一摳,就可以開啟。滾筒洗衣機右下角正方形的大概10cm長寬的乙個小門,開啟後裡面是過濾器。

家用的全自動洗衣機,一般都是由不鏽鋼內筒,外筒相套組成,內外筒的夾層稱之為洗衣機槽。有關研究指出,洗衣機執行時,水就在槽裡來回流動,時間一長,槽裡便會附著大量的汙垢。

年復一年,洗衣機內壁已經存在這大量的細菌,隨著洗衣服次數的增加,隨之增加。一些菌種即使通過晾曬也不一定消滅得了,尤其是貼身的內衣褲。

購買注意事項:

開啟包裝,察看外觀,觀察整台機體的油漆是否光潔亮澤;門窗玻璃是否透明清晰,有無裂、刮痕;功能選擇和各個旋鈕是否靈活。如沒問題,可進行下一步驟試機。

試機時,接上電源,先開啟洗衣機的程式控制器,並置於勻衣檔(即6檔~7檔)。這時候,指示燈亮,機內滾筒開始轉動,並處於間歇性的正反轉工作狀態。此時要注意噪音是否過大,同時,用手感覺一下機體的震動的情況。

一般來說,震動越小,說明滾筒運轉越平穩,質量可靠。再用手觸控機體右下側排水幫浦位置,如有輕微震動,證明風葉已旋轉,處於工作狀態。

當以上幾項試驗都完畢後,即可關機。但一定要在關機約一分鐘後,再開啟機門。而觀察門封橡膠條是否有彈性也不應被忽視,如彈性不足,可能會造成水從門縫中滲漏。

17樓:木子在上學

海爾滾筒洗衣機右下角是過濾器門。

開啟方法:

使用硬幣、鑰匙等硬物在門上的小孔處伸進去,使勁向下一按,再往外一摳,即可開啟,然後順時針旋開旋鈕可以進行清理。

因為過濾器裡有拉繩,為防止幼兒在高速、高溫運轉時開啟,所以需要借助工具。

海爾滾筒洗衣機過濾器門清理方法:

執行單脫水程式,進行排水;

機內水排出後,將大小適合的硬幣或平口螺絲刀等工具插入過濾器門上方的方孔,向下壓開啟過濾器門;

將汙水管輕輕拉出,拔下汙水管堵,將管內剩餘的水排淨。然後將汙水管堵堵好,將汙水管推放回原處並卡好;

用手按逆時針方向扭動過濾器手柄將過濾器取出;

將過濾器上的線頭和雜物除掉,用清水將過濾器沖洗乾淨;

沿溝槽方向插入過濾器,順時針旋轉擰緊過濾器;

關好過濾器門即可。

18樓:羊羊羊

拿個小的硬東西往下按,再往外使勁拉就好了

全自動洗衣機使用方法, 全自動洗衣機的使用方法是怎樣的?

1 首先接通電源,點選電源開關,如圖所示。2 如圖所示,顯示屏顯示正常。3 開啟洗衣機蓋。如下圖所示。4 放入適量的洗衣粉。5 根據自己的要求,設定好水位 洗衣時間等,如圖所示。6 設定好後,點選啟動,洗衣機就可以工作了。如果是全自動波輪式洗衣機,安裝 使用和操作方法如下 將洗衣機放置在堅實平整的地...

全自動洗衣機內底部那個蓋怎麼才能開啟

看不見螺絲的是有乙個小蓋,翹起來就看見螺絲了,看得見螺絲的直接拆下即可,注意有的螺絲比較緊,要用好使的螺絲刀。在正確安裝好全自動洗衣機以後,全自動洗衣機使用方法具體的操作使用方法如下 1 插上電源插頭,放下或接好排水管,開啟自來水龍頭,把要洗滌的衣物和洗衣粉及新增劑 軟化劑 漂白劑等 故入洗衣機內,...

西門子滾筒洗衣機右下角的排汙口的塞子怎麼開啟

步驟如下 捏住中間的把手,逆時針轉動即可開啟。排汙口塞子的下面有箭頭指示,需要逆時針轉動即可開啟 如下圖箭頭指示方向 洗衣機使用注意事項 1 對含有揮發性液體 汽油 煤油 酒精 稀釋劑等 的衣物不允許在機內洗滌或脫水,以防萬一引起 或火災。2 洗滌前,應先清除衣袋中的雜物,如火柴 髮夾 硬幣,鑰匙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