蒸包子和面為什麼要放油,包子餡怎樣做才能出油

2021-07-03 03:26:16 字數 1977 閱讀 4400

1樓:

和面放油是為了不使包子皮太乾,吃起來有味道。蒸包子具體做法如下:

準備材料:肉餡 1斤、馬蹄 適量、蔥 適量、中筋麵粉 適量、鹽 適量、酵母 適量、花生油 適量、蠔油 適量、細砂糖 適量、清水 適量。

1、首先把準備好的麵粉,酵母,水和花生油放一起,用手揉成麵團,靜置120分鐘。

2、然後用刀把馬蹄削皮切碎,放一旁備用。

3、盆中放入準備好的肉糜,馬蹄,蔥,蠔油,花生油,鹽,細砂糖,用筷子拌勻。

4、等待麵團發好後,分成大小均勻的小劑子。

5、然後使用擀麵杖擀成包子皮,包入調好的餡料。

6、包子包好後放入蒸盤,蓋上蓋子,蒸半小時。

7、半小時後拿出,這樣就已經做好了。

2樓:精彩百曉生

放油是為了,不會使包子皮太乾,吃起來有味道,準確的說是調味的。

補充:包子是中國漢族傳統食品之一,相傳由三國時期諸葛亮發明。「包子」這個名稱的使用始於宋代,《燕翼詒謀錄》:

「仁宗誕日,賜群臣包子。」包子後註曰:「即饅頭別名。

」饅頭之有餡者,北人謂之包子。北方一般將無餡的蒸食稱為饅頭,有餡者稱為包子,而南方則一般稱有餡者為饅頭,無餡者也有稱為「大包子」的。[sup]1[/sup]包子一般是用麵粉發酵做成的,大小依據餡心的大小有所不同,最小的可以稱作小籠包,其他依次為中包、大包。

常用餡心為肉、芝麻、豆沙、乾菜肉等,出名的有天津狗不理包子、開封小籠包、廣東叉燒包、上海灌湯包等等。

3樓:柚_夏

您好

不會使包子皮太乾,吃起來有味道,準確的說是調味的。

包子餡怎樣做才能出油

4樓:擱淺巳雲

用肥一點的肉,拌餡時再打點花椒水水進去,包子一咬就會流油了,而且噴兒香!這可是竅門啊。

5樓:安徽新東方烹飪學校

一、發面:

有兩bai種發面du的方zhi法

1.用面肥發面(通常叫大鹼發面)

把面肥用水先泡開然dao後把面倒進去合勻,醒8小時待面發起是原來的1倍,然後對鹼當面沒有酸味 稍微有一點點鹼味

再醒半小時既可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再通電.

2.用孝母發面(通常是快速發面法)

a配料:麵粉500克,乾酵母3克 泡打粉5克,豆油1兩, 溫水(250克--300克)根據麵粉的吃水量,糖20克.

做法:1.將麵粉倒在案板上,加入乾酵母,泡打粉,糖,拌合均勻.扒坑.

2.在坑內加入溫水,放入豆油.抄拌揉合成麵團稍醒.大約1小時左右.

3.待面醒好後,做成自己想做的包子,慢頭,花卷.

4.把做好的生坯擺入屜內.鍋內放入冷水.在插電蒸13分鐘既可.(如果蒸饅頭大約在30分--40分如果蒸花卷17分鐘)

二、製作包子餡兒

1、肉包子餡

買一斤豬肉餡(羊肉。牛肉)大蔥一顆,姜一塊把蔥和姜都切成末和肉餡放在一起,在倒入醬油、香油、植物油鹽、味精(雞精)攪勻即成為包子餡

2、三鮮包子餡

用料:麵粉70克(兩小碗)豬肉30克(小半碗),鮮蝦仁 5-6個(切碎成泥),雞蛋半個炒碎,白菜心適量(2兩),香菇乙個(切碎)蔥、姜、鹽、香油適量,自發麵一小時前弄好待用,料酒少量。

做法:將蔥薑香菇加水三分之一杯),料酒與蝦肉、 肉末一起拌勻後加鹽,再拌勻加入炒好的雞蛋,把白菜心 切碎放在一起攪拌均勻不加醬油,做包子餡。包子溫火蒸 15-20分鐘。

答案補充 蒸時鍋內放點醋 以免蒸出的包子皮有花點, 一定要用涼水把包子放進去蒸。

包子餡不能太含水,否則會影響包子發酵,形成底部死面。

注意事項:包子包好蒸之前醒發5分鐘,天涼時間稍長點,鍋內加的水適量就行,太少會乾鍋,太多沸騰時會粘上上面的包子把皮燙壞。鍋蓋必須密封較好,蒸的時候不要揭蓋,走氣了包子就蒸不好了!

小包子蒸10-15分鐘,大包子蒸18-25分鐘,素的蒸時間比肉的時間稍短幾分鐘!

蒸包子家常蒸包子的做法,求各種家常包子餡的做法!

大包子是最普遍的正餐之一了,各種各樣小籠包有各種各樣作法,天津市的狗不理包子,杭州市的小紅包,蟹黃包 豬肉醬包這些。肉包子的製作方式 非常簡單,搞好小籠包的關鍵是調料,次之是面一定要發後。一 牛肉包子 原材料主要材料 小麥麵粉450克,牛羊肉300克,春筍50克,萵筍50克 輔材 小蘇打粉5克,發酵...

雞蛋韭菜豆腐作餡蒸包子餡會變黑為什麼

韭菜的汁外溢 韭菜先用油拌一下 封閉切口面 我一直做的都很好 素餡包子蒸好以後陷黑是怎麼回事 你的麵粉 和食用鹼 比例不對,鹼比例過高導致發黃,也有可能是面發酵過度了,自己根據麵粉質地調整下比例,或發酵時間。面和的太軟 皮太薄了!蒸的火大了,餡就變色了。怎樣做到包子餡裡的韭菜不發黑,謝謝了 首先,在...

蘿蔔肉餡放了幾天為什麼蒸出來的包子餡變顏色了

白蘿蔔餡放久了,裡面滋生出大量有毒有害的物質,蒸包子發生反應就會變紅,不能吃。盡量用新鮮的。教你正確做白蘿蔔餡包子 白蘿蔔餡包子的做法非常的簡單,而且我們要用到的食材也只是麵粉和白蘿蔔而已,我們只需要幾個簡單的步驟就立刻可以做出白蘿蔔餡包子。白蘿蔔素餡包子顧名思義,就是白蘿蔔餡的包子。主要原料為帶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