關於維生素D的問題,關於維生素的問題

2022-02-26 20:33:01 字數 5244 閱讀 8605

1樓:高知中一文盲

其實你除了服用紐崔萊的鈣鎂片以外,維生素d是不用補充的,只要每天曬半小時太陽就可以了。

2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d是陽光維生素,**只要經太陽光中的紫外線照射,維生素d先質便能轉換成身體所需的維生素d。

維生素d有兩類,一是維生素d3,存在於動物肝油中,會因陽光對膽固醇的作用而沉澱於**;另乙個則是維生素d2,為紫外線影響到前驅物麥角固醇時的產物。

維生素d來自陽光及食物,含維生素d的食物在人體腸管內時,必須借助膽汁及脂肪才能被吸收。

維生素d的主要功用為:1、促進鈣與磷的吸收,強化骨骼及牙齒;2、防止及**佝僂病;3、調節發育,幫助嬰幼兒正常成長,特別是骨骼及牙齒;4、幫助維生素a的吸收。

缺乏維生素d的症狀:1、牙齒鬆動;2、佝僂病;3、軟骨病;4、老年性骨質疏鬆症。

富含維生素d的主要食品:牛肝、豬肝、雞肝、鮪魚、小魚幹、蛋、牛奶、奶油、乳製品、經日曬的香菇。

補給維生素d的須知:1、維生素d與維生素a、維生素c同時服用可預防感冒;2、脫脂牛奶中不含維生素d;3、婦女懷孕期間若服用維生素d過量,可能導致胎兒不正常,須注意不宜超過建議量。

3樓:明達其心

不會,維生素人體一般不能儲存,吃多了就會排洩出來

所以還是按照量來服用,要不然也是排洩出來,多浪費呀

4樓:ro行行

乖乖按照說明來

如果多吃能長得快

幹嘛不整罐吞了

維生素d無論口服或注射過量均可致中毒

對維生素d的耐受量個體差異很大,連續大劑量肌內注射最易導致中毒。中毒的主要表現為血清鈣增高及腎、心血管、肺、腦等全身異位鈣沉著,嚴重者腎、腦等臟器大片鈣化,死因多為腎功能衰竭

5樓:寶蘭潮靜

想給寶寶補充vd,可以帶寶寶多曬曬太陽!維生素d的前體即生成維生素d的原料,存在於**中,當陽光直射時會發生反應轉化為維生素d3,d3分子被運送到肝臟並且轉化為維生素d的另一種形式25位單脫氧膽固醇,這種形式的效用更大。

6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d

維生素d為固醇類衍生物,具抗佝僂病作用,又稱抗佝僂病維生素。維生素d家族成員中最重要的成員是d2和d3。維生素d均為不同的維生素d 原經紫外照射後的衍生物。

植物不含維生素d,但維生素d原在動、植物體內都存在。植物中的麥角醇為維生素d2原,經紫外照射後可轉變為維生素d2,又名麥角鈣化醇;人和動物皮下含的7-脫氫膽固醇為維生素d3原,在紫外照射後轉變成維生素d3,又名膽鈣化醇。

維生素d在體內發揮作用主要是通過促進鈣的吸收進而調節多種生理功能。研究證明,維生素d3能誘導許多動物的腸黏膜產生一種專一的鈣結婚蛋白(cabp),增加動物腸粘膜對鈣離子的通透性,促進鈣在腸內的吸收。

維生素d的主要功能是調節體內鈣、磷代謝,維持血鈣和血磷的水平,從而維持牙齒和骨骼的正常生長就發育。兒童缺乏維生素d,易發生佝僂病,過多服用維生素d將引起急性中毒。

維生素d於2023年由化學家卡爾首先從魚肝油中提取。它是淡黃色晶體,熔點115~118℃,不溶於水,能溶於醚等有機溶劑。它化學性質穩定,在200℃下仍能保持生物活性,但易被紫外光破壞,因此,含維生素d的藥劑均應儲存在棕色瓶中。

維生素d的生理功能是幫助人體吸收磷和鈣,是造骨的必需原料,因此缺少維生素d會得佝僂症。人體每天應攝取維生素d25μg,但不宜過量,否則易產生***。在魚肝油、動物肝、蛋黃中它的含量較豐富。

人體中維生素d的合成跟曬太陽有關,因此,適當地光照有利健康。

每天的需求量:0.0005至0.01毫克。35克鯡魚片,60克鮭魚片,50克鰻魚或2個雞蛋加150克蘑菇。只有休息少的人,才需要額吃些含維生素d的食品或製劑。

功效:維生素d是形成骨骼和軟骨的發動機,能使牙齒堅硬。對神經也很重要,並對炎症的抑制作用。

***:研究人員估計,長期每天攝入0.025克維生素d對人體有害。可能造成的後果是:噁心、頭痛、腎結石、肌肉萎縮、關節炎、動脈硬化、高血壓。

關於維生素的問題

7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分脂溶性維生素(如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和水溶性維生素( 如維生素b族、維生素c、維生素pp、葉酸等)兩大類。各種維生素在美容護膚方面都有其獨 特的功效。

因維生素d缺乏所引起的疾病是

8樓:

答案cd

維生素a的缺乏症:夜盲症、**乾燥。 維生素b的缺乏症:腳氣病、神經炎。維生素c的缺乏症:壞血病。維生素d的缺乏症:佝僂病、骨質疏鬆症。

9樓:中周的世界

人體缺乏維生素d,這些疾病會接連來「傷害」你,要放心上

維生素d3缺乏是怎麼回事

10樓:還是醬紫吧

1、日光照射bai不足:比方南北極du地區、溫帶zhi冬季、空氣汙染嚴重和dao高版樓林立的工業城市、多雨權多霧地區等,日光照射不足,這些地區人群容易患維生素d缺乏症。

2、食物維生素d**不足:長年素食者,進食魚、肝、蛋和乳類食物比較少的這些人容易患維生素d缺乏症。

3、小腸消化吸收不良:如胃和小腸切除手術的、總膽管梗阻、慢性胰腺炎和克羅恩病等所致的脂肪瀉以及腸結核引起的慢性腹瀉,均可引起維生素d和鈣吸收不良。

4、代謝障礙:嚴重的肝病、腎功能不全患者會出現維生素d缺乏症。

11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d3超低bai也就是說你維生du素d3缺乏,維生素d3可以zhi促進鈣的吸收,沒有維生素daod3單獨補鈣幾內乎無效果,缺乏維生素容d3會導致骨質疏鬆等症狀。

具體原因可能有以下兩個:體內膽固醇過少,膽固醇**雞蛋,肉製品,你平常是不是吃的少?缺乏光照,在陽光下,**中的一種叫做七去氫膽固醇的物質才會轉化為維生素d3,平時多出來曬曬太陽,就能自身合成維生素d3。

你的維生素d3指標太低,可以先服用含有維生素d3的營養品,提公升到正常水平。以後注意飲食和戶外活動,可能就好了。

12樓:匿名使用者

魚肝油+含d3鈣製劑,d3才會被吸收;希望能給你帶來幫助。祝您早日**!

13樓:匿名使用者

維生素d3缺乏,就是缺鈣的,

維生素d,怎麼補?

14樓:林葉雨下

維生素d與陽光關係密切,人體有90%的維生素d必須通過日照獲得,因此維生素d又稱為「陽光維生素」。改善缺乏維生素d的症狀,人們可採用常曬太陽,一星期曬3次太陽,每次10到15分鐘,就能獲取所需要的維生素d量。而維生素d的食物**主要是一些海魚,例如沙丁魚、鯡魚、鮭魚、鮪魚,以及牛奶、奶製品等。

在充足的陽光下,人體的**可以自己合成維生素d3。最新的骨質疏鬆症診療指南建議,在上午11點至下午3點之間,應盡可能多地暴露**於陽光下,曬15~30分鐘,每週兩次,以促進體內維生素d3的合成,盡量不塗抹防曬霜,以免影響日照效果,當然也要注意避免強烈陽光照射,以防灼傷**。

擴充套件資料

過度服用維生素d的危害:

小兒過度服用維生素d或濃縮魚肝油,可造成維生素d中毒。輕度中毒出現食慾減退、厭食、煩躁、哭鬧、精神不振,可有噁心、嘔吐、腹瀉或便秘、煩渴、尿頻、夜尿增多。年齡大的孩子可訴說頭痛。

體檢可發現血壓公升高,心臟也可受到損傷。重度中毒可出現精神抑鬱,運動失調,腎臟衰竭,甚至死亡。長期慢性中毒影響身體和智力發育。

為了避免維生素d中毒,應注意以下幾點:要大力宣傳維生素d過度的危害性,嚴格掌握維生素d的預防量和**量;不要隨便大量應用維生素d或濃縮魚肝油丸,在多次應用維生素d**時,醫生應詳細了解以往應用維生素d的歷史並觀察有無中毒症狀,以防過量。

15樓:sky時光旅者

關於補充維生素d,醫學研究所通常推薦的量是600~800個單位/天,對於老年人以及處於療養或**中的人,則應補充800個單位/天。而對於年輕且健康的人來說,沒有必要補充維生素d,他們會從陽光和飲食中得到充足的維生素d。通常,我們可以從飲食中得到約300個單位,例如,喝富含維生素d的牛奶;而其餘的則可以從陽光中獲得。

不過,對於一些患有腸道疾病、肝臟疾病、或腎臟疾病的人,維生素d補充劑則是必須的,但在一般人群中,這可能並不重要。

16樓:健十**官方客服

如何補充維生素d?

除了在有太陽的時候,多去室外活動,多曬太陽,補充維生素d。在陰雨、霧霾、秋冬等光照條件不理想的情況下,要想改善缺乏維生素d的情況,那就只能靠「吃」。

與大多數靠「吃飯」就能攝取的營養物質不同,天然食物中維生素d含量通常較低。傳統概念裡,很有營養的瘦肉、奶類中,也只含有微量維生素d;更不要提穀物、蔬菜、水果等植物性食材,幾乎不含維生素d。

就算是維生素d相對含量豐富的海產魚類、蛋類、肝臟等食物,也遠遠滿足不了每天至少400 iu的維生素d攝入量。畢竟,乙個蛋黃中大約只有 25 iu(國際單位)的維生素d。

營養學家建議:如有必要,可選擇「 vd」食品或者維生素d製劑作為補充。根據國內的參考建議,嬰幼兒要從出生 2 週後就要開始補充維生素 d,並至少補到 2 周歲; 65 歲及以上、對維生素d攝入量更高的人群,更要注意補足維生素d,預防出現的骨骼問題。

在這樣的情況下,選擇一款老少皆宜、品質***的維生素d補充劑很有必要。

再也不擔心秋冬時節曬不夠太陽,霧霾天氣無法出門;再也不用糾結維生素d強化食物有哪些、每天要吃多少上糾結。

如何判斷是否缺乏維生素d

17樓:決戰剎馬城

維生素d的作用遠不止維繫骨骼健康那麼簡單,許多疾病的發生發展都與維d缺乏有關,包括腫瘤、高血壓、糖尿病、自身免疫性疾病等。如何判斷是否缺乏維生素d,從七個方面就可以得知:

1、頭部愛出汗:頭部愛出汗是維生素d缺乏的典型症狀。

2、心情抑鬱:維生素d可改善神經遞質5-羥色胺水平,進而改善心情。研究發現,補充維生素d可大大降低抑鬱症發病機率。

3、出現腸道問題:研究發現,克羅恩氏病以及腹腔或腸炎會影響脂肪吸收,因而更容易導致維生素d缺乏。

4、骨頭疼痛:缺乏維生素d的成年人更容易發生骨骼和肌肉疼痛,早晨起床時關節有僵硬感。

5、超重或肥胖:身體脂肪過多會降低血液維生素d水平。其原因是維生素d具有脂溶性特點,身體脂肪越多,就越容易被「稀釋」。超重或肥胖人群可能需要補充更多的維生素d。

6、年齡因素:年紀越大,**產生維生素d的能力就越弱。老年人在室內的時間相對更多,曬太陽的時間相對較少,也就更可能出現維生素d缺乏。

7、深色**:多項研究表明,**色素是自然防曬霜。塗抹防曬指數為30的防曬霜會使**製造維生素d的能力降低97%。

**黝黑的人曬太陽時間需要增加10倍才可獲得與白色**人群相同的維生素d。

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中什麼是視色素的組成成份,與維持正常視覺

維c與維a 維生素a治夜盲症 維生素c治腳氣病 維生素a b c d e k分別有什麼用?50 維生素a.b.c.d.e各有什麼用?維生素a b還有c各有什麼好處?維生素a,b,c,d,e能不能放在一起吃 可以,吃21金維它都解決了。維生素c會破壞維生素a,不建議一起吃 古今養生幫您制定一套全新的養...

關於維生素E,有關維生素E

天然維生素 e與合成維生素e對比。安全性 1.天然ve是天然植物提取精製而成,安全性高 無任何 2.合成ve是以三甲基氫醌等石油化工副產物為原料製成。生理活性 1.天然ve的生理活性是合成ve的3 8倍。2.合成ve生物活性較差。目前國外合成 ve只用於飼料新增劑。吸收率 1.美國 臨床營養學 研究...

最好的維生素D?維生素D什麼牌子好

其實沒有什麼東西是最好的,只能相對來說比較好而已。如果說是維生素d的缺乏是哪一種方式補充比較好?維生素d的缺乏可能引起少兒的佝僂病,或者是那個成年人的軟骨症。說白了那個藥補不如食補,盡可能採用食物中補充天然的維生素d。動物的內臟和瘦肉,雞蛋黃,堅果和。脫脂牛奶等。水果中尤其是獼猴桃,香蕉,橙子,士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