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生素D就是鈣嗎

2022-12-22 20:25:05 字數 948 閱讀 5610

1樓:佟智勇苦鋒

維生素d是維生素的一種,並不是鈣,但是維生素d可以促進鈣的吸收,腳抽筋補充的是鈣。

2樓:完顏經綸蓋柔

應該補鈣,維生素d可以通過陽光的紫外線去補充。適當曬一下太陽就可以了,最好再補充一些維生素b。

3樓:稱景閎琦

不是。維生素d跟鈣搭配,可以增加鈣的吸收率哦!

4樓:薄德曜南豪

不是,維生素d是維生素,鈣是礦物質營養素!維生素d可以通過適當曬太陽自然合成!

5樓:機語山讓瑗

維生素d並不是鈣~那是一種幫助吸收改的有機物~

6樓:革秀媚赧霓

維生素d不等於鈣,維生素d是幫助鈣吸收的一種微量元素。

7樓:巫馬若雲睢琦

錯,vd只是能促進鈣的吸收而已,但是它是維生素,你都叫它為維生素d了,那它才是維持生命的要素啊。

只要曬10分鐘的太陽就夠了。

8樓:蒼飛陽帛蒼

維生素d不是鈣,但它能促進鈣的吸收。

維生素d對人體血清鈣的維持至關重要。其主要作用在於:1、促進腸道對鈣的吸收;2、促進鈣在骨內的沉積、鈣與蛋白結合;3、減少腎臟鈣的排洩。

維生素d還能誘導鈣結合蛋白的形成。一般來說,正常人維生素。

d是不會缺乏的,因為皮下的7—脫氫膽固醇在紫外線的照射下,可直接變為維生素d3,隨後在肝臟中儲存,在25—羥化酶的作用下,生成25—羥膽固化醇。25—羥膽固化醇與一種特殊的轉運球蛋白結合,隨血液迴圈到全身。但一般情況下,25—羥膽固化醇不直接作用於器官,而是要到腎臟進一步羥化,變成1,25—二羥化膽固化醇,發揮其生理作用。

鈣對維生素d的代謝也有影響。低血鈣時,1,25—二羥膽固化醇合成加速;高血鈣時,1,25—二羥化膽固醇合成減慢,來維持血鈣的平衡。

維生素D和鈣的關係 維生素d和鈣有什麼關係?

鈣和維生素d能一起吃嗎。維生素d是鈣的 搭檔 維生素d主要用於組成和維持骨骼的強壯,能提高寶寶對鈣的吸收,能促進寶寶骨骼鈣化和牙齒健康。補鈣必須補充維生素d。鈣的吸收需要維生素d,鈣的代謝平衡也受維生素d的影響。補充維生素d製劑的原則是這樣的 每個寶寶在出生幾天後就應開始補充維生素d,每天補充劑量是...

維生素a,維生素b,維生素c,維生素d中什麼是視色素的組成成份,與維持正常視覺

維c與維a 維生素a治夜盲症 維生素c治腳氣病 維生素a b c d e k分別有什麼用?50 維生素a.b.c.d.e各有什麼用?維生素a b還有c各有什麼好處?維生素a,b,c,d,e能不能放在一起吃 可以,吃21金維它都解決了。維生素c會破壞維生素a,不建議一起吃 古今養生幫您制定一套全新的養...

寶寶維生素D和鈣需要補充到幾月?

一般足月出生的寶寶,從出生後14天起就可以補充維生素d和鈣直到兩周歲為止,早產兒則是在出生7天之後就可以補充維生素d和鈣。新生兒出生兩周開始補充維生素d和鈣,一直到兩歲左右停止。嬰兒若在嬰兒期出現哭鬧不安 夜間易驚 汗多 枕禿,則需要根據微量元素的情況進行補充,比如方顱 肋緣外翻等。維生素d的主要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