淘洗乾淨的大公尺小公尺黑芝麻在冰箱冷藏裡放了十多天還能吃嗎

2022-02-26 18:30:47 字數 4881 閱讀 5964

1樓:匿名使用者

冰箱裡食物究竟能放幾天?

很多人把冰箱當成了家裡的「食品消毒櫃」,認為貯存在冰箱裡的食品就是衛生的。其實,冰箱因長期存放食品又不經常清洗,會滋生出許多細菌。美國喬治亞大學食品安全中心主任麥克洱。

柯南道爾博士建議,冰箱裡的食物雖然外表看起來還新鮮,但是實際上已經變質。對於熟肉類食物在冰箱中的儲存時間不應該超過4天。

冰箱裡食物究竟能放幾天

冰箱儲存食物的常用冷藏溫度是4℃至8℃,在這種環境下,絕大多數的細菌生長速度會放慢。但有些細菌卻嗜冷,如耶爾森菌、李斯特氏菌等在這種溫度下反而能迅速增長繁殖,如果食用感染了這類細菌的食品,就會引起腸道疾病。而冰箱的冷凍箱裡,溫度一般在零下18℃左右,在這種溫度下,一般細菌都會被抑制或殺死,所以這裡面存放食品具有更好的保鮮作用。

但冷凍並不等於能完全殺菌,仍有些抗凍能力較強的細菌會存活下來。所以,從另乙個角度來說,冰箱如果不經常消毒,反而會成為一些細菌的「溫床」。

另外,冰箱裡的食品也不要存放過多,這樣會讓食物的外部溫度低而內部溫度高導致變質。

天氣一天天熱起來,冰箱的使用率也高了起來。

可有些主婦把冰箱當成了保鮮箱,長時間儲存食物。如何正確使用冰箱,也是主婦們必不可缺的家庭知識,為了家人的健康,你一定要知道,冰箱裡的食物可以放多久。

鮮蛋:冷藏30~60天

熟蛋:冷藏6~7天

牛奶:冷藏5~6天

酸奶:冷藏7~10天

魚類:冷藏1~2天冷凍90~180天

牛肉:冷藏1~2天冷凍90天

肉排:冷藏2~3天,冷凍270天

香腸:冷藏9天, 冷凍60天

雞肉:冷藏2~3天,冷凍360天

罐頭食品:未開罐冷藏360天

花生醬、芝麻醬:已開罐冷藏90天

咖啡:已開罐冷藏14天

蘋果:冷藏7~12天

柑桔:冷藏7天

梨:冷藏1~2天

熟西紅柿:冷藏12天

菠菜:冷藏3~5天

胡蘿蔔、芹菜:冷藏7~14天  剩飯別吃3天,果蔬最多一週,醬料能放兩月。很多人看來,食物一旦放進冰箱,就等於穿了一件「保護服」。

而實際上,食物的營養和鮮味會在存放過程中慢慢褪色。最新一期的美國《烹飪之光》雜誌指出,保持食物新鮮可是有訣竅的。

美國糖尿病協會發言人、註冊營養師傑基·紐金特表示,冰箱儲存食物有三大關鍵點:空間、溫度和在食物新鮮度的最佳狀態時,取出食用。一般來說,冰箱門架溫度最高;保鮮盒很少被翻動,又靠近下層,所以那裡溫度最低。

冷藏室冰箱門架處:適合儲存抗菌性較強的食物,如開了封的鹹菜、果醬、芝麻醬、酸味食物以及調味品,大多可儲存2個月。由於冰箱門經常開啟,暖空氣會進入,所以這裡最不適宜儲存容易變質的食物,比如開了封的熱肉、牛奶等。

冷藏室上層:適宜儲存熱肉、鹹肉、酸奶及硬乳酪等。未開封的肉食應在儲存期之前食用。一旦啟封,熱肉只能儲存3~5天;鹹肉、硬乳酪可儲存3周。

冷藏室下層:可儲存需要快速加熱的食物,如剩飯剩菜、煮好的雞蛋、魚肉等。另外,容易凍傷的不帶葉蔬菜和水果也最好儲存於此。

煮好的雞蛋可存放7天:剩飯最好別超過3天,剩菜最好不要過夜(葉類蔬菜最好一次吃完,不要剩下),一但覺得異常,最好扔掉;新鮮魚只能在冰箱冷藏1天,燒熟的魚不要超過3-4天。

保鮮盒:位於冷藏室最底部,濕度最大,比較適合存放蔬菜,如綠葉蔬菜、辣椒和西蘭花等。這類食物最多可儲存1周左右。

特別值得提醒的是,食物如果出現以下狀況,則說明不新鮮了,最好不要食用。

水果蔬菜:濕軟、黏滑的果蔬應立即扔掉。打蔫的綠色蔬菜只是有些脫水,但仍然可以食用,最好燒湯。剩菜變了顏色一定要扔掉。

肉類:未拆封的牛排等熟肉過期4天,切勿食用。冷凍肉類儲存時間更長,但是解凍後不宜再次冷凍。另外,出現黏滑或怪味的肉類也應立即扔掉。

魚類:如果魚肉已讓冰箱裡充滿怪味,立即扔掉。

奶製品:牛奶最容易判斷是否變質。如果牛奶已有酸味,最好扔掉。

另外,牛奶結塊或結片也是變質的徵兆:奶油、乳酪較難判斷是否變質,其安全期一般為保質日期後約10天。酸奶過期幾天仍可食用,但是口感及營養價值會大減。

乾酪和黃油儲存時間最長,但為安全起見,最好4週內吃完。  無論什麼食品,放入冰箱前最好用容器或食品袋、保鮮膜密封包裹好再放入冰箱內,這樣即有利於保鮮,也不會串味,冰箱就不容易產生異味了。  如果冰箱內有異味,應徹底清潔冰箱,然後擠點牙膏,用濕抹布把冰箱內擦拭一遍,再用乾淨的抹布擦拭乾淨,晾乾後放入一些茶葉、新鮮的桔子皮、柚子皮、咖啡、活性炭等,消除冰箱內的異味。

2樓:

大公尺小公尺不值錢,扔了把。

黑芝麻,應該可以

小公尺黑芝麻紅棗能一起煮粥喝嗎

3樓:5姐妹快樂

可以。小公尺可以滋陰養血,減少細菌。預防腹瀉。是雜糧中唯一的鹼性食物。

芝麻味甘,性平。能補肝腎,益精血,潤腸燥。用於肝腎虛損,精血不足,鬚髮早白,眩暈耳鳴,腰膝痠軟,四肢無力;產後血虛,乳汁不足;血虛津虧,腸燥便秘等。

棗能提高人體免疫力,並可抑制癌細胞。能促進白細胞的生成,降低血清膽固醇,提高血清白蛋白,保護肝臟,紅棗中還含有抑制癌細胞,甚至可使癌細胞向正常細胞轉化的物質。

4樓:匿名使用者

小公尺紅棗芝麻可以一起熬粥喝,因為這些食品互相不相剋且營養豐富,口感清香甜美,有補血補氣健脾養胃的功效。

小公尺的功效與作用:

防治消化不良:具有防止泛胃的功效。小公尺具有滋陰養血的功效,可以使產婦虛寒的體質得到調養,幫助她們恢復體力。小公尺對抗瀉肚子、嘔吐、消化不良及糖尿者,都有幫助。

減少細菌:小公尺也能解除口臭,減少口中的細菌滋生,還能治腳氣病,神經炎和癩皮病,失眠、頭疼、精神倦怠、**「出油」、頭皮屑增多等症狀。

芝麻: 味甘,性平。能補肝腎,益精血,潤腸燥。用於肝腎虛損,精血不足,鬚髮早白,眩暈耳鳴,腰膝痠軟,四肢無力;產後血虛,乳汁不足;血虛津虧,腸燥便秘等。

5樓:生活太奇葩

可以啊!就是小公尺粥費功夫。黑芝麻和紅棗是補血補氣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可以,黑芝麻對頭髮好,紅棗對補血好

7樓:李相材

okokokokok

黑芝麻小公尺粥大概要熬多長時間

8樓:抹不淨

黑芝麻小公尺

粥。最少也

要半個小時

以上。還有

當心糊鍋

9樓:

煮小公尺粥的方法:

1、首先,取適量的小公尺,備用。

2、將小公尺洗淨後,放入碗中浸泡三十分鐘左右。

3、將小公尺倒入湯鍋中,然後在鍋中加入適量的紅棗、枸杞之類的,加入的東西根據自己的需要新增即可。

4、然後用小火煮了大概乙個小時作用的時間,再用勺子時常在鍋中攪拌下,防止小公尺粘鍋。

5、煮十分鐘左右的時間後,我們可以加入適量的食用油,轉入小火,這樣的話小公尺粥就更加的香、更加美味。

6、小公尺粥煮的差不多後,我們可以放入適量的白糖,開啟沙鍋不停攪動,鍋裡的粥是越攪越稠,持續10分鐘,到粥呈粘稠狀為止。

二、煮小公尺粥的技巧:

1、浸泡:煮粥前先將公尺用冷水浸泡半小時,讓公尺粒膨脹開。這樣做的好處1:熬起粥來節省時間;2、攪動時會順著乙個方向轉;3、熬出的粥酥、口感好。

2、開水下鍋:大家的普遍共識都是冷水煮粥,而真正的行家裡手卻是用開水煮粥,為什麼?你肯定有過冷水煮粥糊底的經驗吧?開水下鍋就不會有此現象,而且它比冷水熬粥更省時間。

3、火候:先用大火煮開,再轉文火即小火熬煮約30分鐘。別小看火的大小轉換,粥的香味由此而出!

用黑公尺黑豆黑芝麻小公尺大公尺花生一起煮粥能吃嗎?

10樓:豌豆貓耳朵

可以一起煮粥吃,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大公尺40克、糯公尺40克、小公尺40克、黑公尺40克、黑芝麻20克、紅腰豆40克、核桃6個、花生40克、蓮子40克、紅棗6粒、葡萄乾10克、桂圓10粒、黃豆20克、綠豆40克、黑豆20克、紅豆40克、栗子8個、薏仁公尺20克、豌豆40克、冰糖5粒、水適量

製作步驟:

1、準備好各種食材。

2、將紅腰豆、花生、黃豆、綠豆、黑豆、紅豆、薏仁公尺、豌豆這些比較堅硬不太容易煮熟的豆類提前用水浸泡一夜。

3、將大公尺、糯公尺、小公尺、黑公尺、薏仁公尺、蓮子洗淨加入清水浸泡上三個小時,栗子和桂圓去殼。

4、紅棗洗淨去核切成條。

5、栗子浸泡一下剝去皮。

6、先將紅腰豆、花生、黃豆、綠豆、黑豆、紅豆、薏仁公尺、豌豆、栗子這些較難熟的食材放入鍋中,加入適量水大火煮成半熟後再放入黑芝麻等其餘食材,煮開後轉小火繼續煮一小時左右。

7、煮到公尺粒軟糯、豆粒酥爛,粥變濃稠的時候放入適量冰糖。

8、成品圖。

11樓:朱嘉懿葛穎

可以,因為這些食物是穀物類等養生的食物,一起吃也沒有***,具有養發生發,增強免疫力,強化骨骼,清涼解暑,潤肺止咳,補血益氣的功效,可以**貧血,少白頭,少精,身體疲勞等症狀,可以增強抗病能力

黑豆黑公尺黑芝麻入腎經,具有補腎填精的作用,薏苡仁具有健脾祛濕的作用,花生比較適合補充卵磷脂和油脂,大公尺性質偏寒,以上所有可以放在一起食用,一般沒有害處,可以起到補腎健脾祛濕的作用

12樓:教主依依

步驟:1. 這個粥我一般都是早上吃的,所以前一天晚上我就會先用水把黑豆、黑公尺、黑糯公尺、大公尺、核桃、花生、薏公尺一起洗淨,用水泡乙個晚上。

(但在備孕中不知道是否有懷孕和已經懷孕的親們就不要放薏公尺了,切記了)

2. 先煲開水,把泡了一晚上的材料放進滾燙的水中,然後把黑芝麻也洗一下一同放進去,大火煲10-15分鐘後可以把紅糖(紅糖分量看個人口味)也放進去,再轉中火繼續煲20分鐘,注意看火就可以的了,這個粥真的很簡單的,基本上煲半小時一定能吃上。

13樓:黑芝麻坊

這個方子很奇怪,不過也能吃,補腎,烏髮,養胃。

14樓:步步驚魂之若

能吃的,對身體還是有好處的

黑芝麻的吃法,黑芝麻怎麼吃

芝麻核桃粥 用黑芝麻50克,核桃仁100克,一起搗碎,加適量大公尺和水煮成粥。此粥補肝腎,對繼發性腦萎縮症有食療作用。芝麻木耳茶 生黑木耳 炒焦黑木耳各30克,炒香黑芝麻15克,共研末,裝瓶備用。每次取5克,沸水衝代茶飲。此茶能涼血止血,對血熱便血 痢疾下血有食療作用。芝麻杏仁蜜 黑芝麻500克,炒...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黑芝麻湯圓餡怎麼做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

黑芝麻湯圓的做法詳細介紹 菜系及功效 精品主食 甜品 點心 烏髮食譜 夜尿多食譜 明目食譜 健脾開胃食譜 口味 甜味 工藝 煮黑芝麻湯圓的製作材料 主料 糯公尺粉300克,黑芝麻300克 調料 白砂糖150克教您黑芝麻湯圓怎麼做,如何做黑芝麻湯圓才好吃1.黑芝麻炒熟,碾碎,拌上豬油 白砂糖,三者比例...

正宗芝麻糊的做法,正宗黑芝麻糊的做法,黑芝麻糊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首先將黑芝麻打成粉,取鍋上水煮開,加入黑芝麻粉不停地攪拌,起鍋前加入些許藕粉成糊狀即可.材料黑芝麻,糯公尺粉,白糖 做法1.自製黑芝麻粉 將黑芝麻放鍋中 鍋中不放油 小火炒香。晾涼後,用攪拌機磨成粉,裝瓶。2.熬製黑芝麻糊 三勺黑芝麻粉,一勺糯公尺粉,半勺白糖,適量水,放鍋中用慢火煮,並不停用勺攪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