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芝麻與黑芝麻有什麼區別,白芝麻與黑芝麻的區別

2021-12-27 01:37:22 字數 5062 閱讀 1785

1樓:

芝麻分黑白兩種,「取油以白者為勝,服食以黑者為良」。據《神家本草經》記載:「芝麻,補心臟,益氣力,長肌肉,填髓腦,久服強身」。

據現代營養學分析,芝麻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素,其蛋白質含量多於肉類,其中氨基酸含量十分豐富,含鈣量為牛奶的2倍,還含有維生素a、d及豐富的b族維生素。芝麻含脂肪更為豐富,高達54%,還有較多的卵磷脂,可防止頭髮過早變白或脫落。

芝麻是人類重要的油料作物。原產非洲,後傳入印度,現印度已成為世界第一芝麻生產大國,佔世界栽培面積的三分之一。我國芝麻生產也盛,佔世界栽培面積的13.

5%。芝麻主要分為白芝麻、黑芝麻兩種。白芝麻作為榨油用。

中國的小磨麻油,被視為烹調油的珍品。麻油中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單不飽和脂肪酸)佔45%,亞油酸(多不飽和脂肪酸)佔40%。黑芝麻多作為糕點輔料,中醫學以黑芝麻入藥,有滋補、養血、潤腸等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便秘、頭暈、眼花、耳鳴等症。

從營養科學看,無論黑芝麻、白芝麻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就脂肪而言,可算得上量豐而質優。黑芝麻的脂肪含量為46%,白芝麻為40%,二者含量都高;維生素e含量很高,黑芝麻為50毫克%,白芝麻為38毫克%;就鉀鈉比看,黑芝麻為43:

1,白芝麻為8:1,常食黑芝麻對預防或緩解高血壓有益;芝麻是高膳食纖維的食物,黑芝麻含量為28%,白芝麻為20%,這顯然是芝麻潤腸通便的乙個重要原因。芝麻油含有麻油酸,故具特有香氣。

由於維生素e含量高,具抗氧化作用,經常食用能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

2樓:天天一技

黑芝麻和白芝麻到底有什麼區別?看完才知道,告訴家人

3樓:百無聊賴

無論黑芝麻、白芝麻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就脂肪而言,可算得上量豐而質優。黑芝麻的脂肪含量為46%,白芝麻為40%,二者含量都高;維生素e含量很高,黑芝麻為50毫克%,白芝麻為38毫克%;就鉀鈉比看,黑芝麻為43:

1,白芝麻為8:1,常食黑芝麻對預防或緩解高血壓有益;芝麻是高膳食纖維的食物,黑芝麻含量為28%,白芝麻為20%,這顯然是芝麻潤腸通便的乙個重要原因。芝麻油含有麻油酸,故具特有香氣。

由於維生素e含量高,具抗氧化作用,經常食用能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

白芝麻與黑芝麻的區別

4樓:桃子甜美人生

芝麻分黑白兩種,"取油以白者為勝,服食以黑者為良"。

據《神-家-本-草-經-》記載:"芝麻,補心臟,益氣力,長肌肉,填髓腦,久服強身"。據現代營養學分析,芝麻含有人體所需的多種營養素,其蛋白質含量多於肉類,其中氨基酸含量十分豐富,含鈣量為牛奶的2倍,還含有維生素a、d及豐富的b族維生素。

芝麻含脂肪更為豐富,高達54%,還有較多的卵磷脂,可防止頭髮過早變白或脫落。

白芝麻作為榨油用。中國的小磨麻油,被視為烹調油的珍品。麻油中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單不飽和脂肪酸)佔45%,亞油酸(多不飽和脂肪酸)佔40%。

黑芝麻多作為糕點輔料,中醫學以黑芝麻入藥,有滋補、養血、潤腸等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便秘、頭暈、眼花、耳鳴等症。

從營養科學看,無論黑芝麻、白芝麻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就脂肪而言,可算得上量豐而質優。

1)黑芝麻的脂肪含量為46%,白芝麻為40%,二者含量都高;

2)維生素e含量很高,黑芝麻為50毫克%,白芝麻為38毫克%;

3)就鉀鈉比看,黑芝麻為43:1,白芝麻為8:1,常食黑芝麻對預防或緩解高血壓有益;

4)芝麻是高膳食纖維的食物,黑芝麻含量為28%,白芝麻為20%,這顯然是芝麻潤腸通便的乙個重要原因。

5)芝麻油含有麻油酸,故具特有香氣。由於維生素e含量高,具抗氧化作用,經常食用能清除自由基,延緩衰老。

黑芝麻和白芝麻怎麼吃

最有營養要想發揮黑芝麻的補腎功效,自然是跟能夠「固精強腰」的核桃搭配在一起,補腎效果加倍。

將黑芝麻和核桃仁按1:1打成粉,然後調成芝麻核桃糊,每天食用。男人吃了腎越來越好。少生吃,多數吃。黑芝麻配核桃,養腎補虛;

白芝麻加蜂蜜,潤肺美容。記住這些要點,從此吃對芝麻。

5樓:帥哥都是我們的

白芝麻:是胡麻科胡麻屬植物脂麻的種子,它色澤黃白,皮薄籽香,具有有很高的含油量含油量高、常被用來磨油、煎油使用。

黑芝麻:是胡麻科芝麻的黑色種子, 它含有大量的脂肪和蛋白質,醣類、維生素等營養成分。有健胃、保肝、促進紅細胞生長的作用,同時可以增加體內黑色素,助力頭髮生長。常被用來磨粉食用。

芝麻自古以來就稱為長壽不老的高階食品。芝麻有黑、白二種,食用以白芝麻為好,藥用以黑芝麻為良。從營養科學看,無論黑芝麻、白芝麻都是營養豐富的食物。就脂肪而言,可算得上量豐而質優。

6樓:

一、顏色

黑芝麻和白芝麻,首先在顏色上兩者的區別特別明顯。黑芝麻的外表是黑色的,而白芝麻則是白色的。

二、用途

黑芝麻和白芝麻的用途有著明顯的不同,白芝麻一般作為榨油用,被視作烹調的珍品。而黑芝麻一般多用作糕點輔料。

三、藥效

在藥效上,白芝麻有調節膽固醇的作用,還能夠讓人**白皙,並具備養血的功效。而黑芝麻因含有大量的維生素e,若是人經常食用的話,能夠延緩衰老。

四、營養

從營養角度來說,黑芝麻的營養要大於白芝麻。黑芝麻富含高蛋白、鐵和鈣,能夠起到黑發明目的作用;而白芝麻通常都只是起到一些點綴的作用,當然白芝麻也含有比較少陵的營養物質。

五、口感

從口感來說,白芝麻的口感略生於黑芝麻。我們看到很多中國的傳統美食,都是拿白芝麻作為點綴作用,實現錦上添花的功效的,而稍微少一些用到黑芝麻,這就是因為兩者之間有著口感的區別。

7樓:菜菜請指教

芝麻是一種生活中很常見的食材,在各種美食中,經常有人會在食物表面上撒上一層薄薄的芝麻碎。我們比較常見的食物中用到芝麻的就有芝麻湯圓、芝麻粥和芝麻糖等。但做吃食第一次用到芝麻的人中,有些不了解芝麻的人會很疑惑:

白芝麻和黑芝麻哪種更好呢?有什麼區別?其實市場上明碼標價的芝麻已經給了我們答案,**上比白芝麻更高的黑芝麻更好。

從外貌上來說我們就知道,區別肯定是有的,我們就來分析一下區別吧。

8樓:健十**官方客服

一、黑芝麻的功效

1、黑芝麻補鈣效果好

很多人說到補鈣首先會想到鈣片,其次會想到食補。牛奶和雞蛋中的含鈣量是比較高的,所以很多人會在孩子成長的過程中讓他們多喝牛奶和多吃雞蛋,其實黑芝麻中的含鈣量要遠遠高於雞蛋和牛奶。每100克黑芝麻中的含鈣量就接近800毫克,而每一克牛奶中的含鈣量才200毫克左右,因此補鈣的最佳食物應該是黑芝麻。

2、黑芝麻美容養顏

很多人都想要讓自己的肌膚處於年輕的狀態,吹彈可破和沒有皺紋是乙個比較理想的狀態,所以在生活中需要多注意選擇,是一些美容養顏的食物。想要延緩肌膚的衰老,就需要減少體內自由基的產生,也應該要及時的清除體內的代謝產物,而黑芝麻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是很好的抗氧化劑,具有很好的潤膚養顏效果。

3、黑芝麻美膚

黑芝麻中含有很多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有一半就是亞油酸,該物質是美容肌膚的理想元素。因為當人體缺乏亞油酸的時候,就很容易出現乾燥的情況,血管中的膽固醇也會沉積,所以亞油酸又有美肌酸的美稱。

4、黑芝麻烏髮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出現了頭髮發白的現象,而黑芝麻烏髮的偏方也有很多,可見黑芝麻烏髮的效果是有目共睹的。頭髮毛囊中黑色素細胞分泌的減少就會導致白髮的產生,而頭髮中含有的絡氨酸酶數量的減少是引起白髮症的重要原因。黑芝麻的提取液中的有效促使絡氨酶的表達,也可以促使黑色素的合成,從而可以改善白髮症,可以起到烏黑頭髮的效果。

5、黑芝麻可降血壓

且有很多人都出現了血壓偏高的情況,其實血壓高的人需要補充大量的鉀元素,因為鉀元素進入人體後能促進鈉的排除,而多吃黑芝麻就有很好的作用。因為黑芝麻中含有的鉀元素非常豐富,而鈉元素的含量很低,所以可以控制血壓和保護心臟健康。

6、黑芝麻可**

相信**是很多人在生活中都需要做的事情,因為體重的超標是乙個不好的現象,除了會影響好身材以外,還會為疾病的滋生創造條件。黑芝麻中含有的蛋黃酥,膽鹼,肌糖等物質可以阻止人體發胖,所以我們適當的多吃黑芝麻,不僅不會造成肥胖的問題,還可以起到較好的**效果。

二、白芝麻的功效

1、白芝麻可降低膽固醇

白芝麻中含有人體所需要的脂肪和蛋白質成分,可以有效地降低人體內膽固醇的含量,所以經常吃白芝麻是具有降低血脂的作用的,還可以避免和預防一些老年性疾病的發生。

2、白芝麻可補充人體維生素

維生素是人體非常重要的微量元素,黑芝麻中含有豐富的維生素e經常吃黑芝麻就能夠為人體補充這方面的成分,從而起到美白肌膚的功效,還可以預防**炎症的產生。

3、白芝麻補血養血

白芝麻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成分,經常吃白芝麻可以起到很好的補血養血功效,讓氣色變得紅潤,同時可以防止肌膚乾燥和粗糙的情況出現。但是需要注意有腸胃炎的朋友不要吃白芝麻,拉肚子也不要吃白芝麻,有陽痿遺精的男性朋友不要吃白芝麻。

綜上所述,我們可以知道黑芝麻和白芝麻的營養價值區別,也知道這兩個物種不僅僅是存在**上的差異,我們在購買的時候不僅僅需要關注**,還應該要知道他們的具體營養價值,從而購買到更適合自己需求的芝麻。

9樓:天天一技

黑芝麻和白芝麻到底有什麼區別?看完才知道,告訴家人

10樓:孤獨的yu呀

白芝麻主要用來補腦,補肺,它裡面的氨基酸種類要少於黑芝麻,所擁有的黑芝麻主要也是補腦補發補腎的

11樓:悠揚紛灑

白芝麻炒焦掉,就是黑芝麻成分了。其實,所有東西炒焦掉,有些就能拿來當黑芝麻黑髮素用。

黑髮素,黑色色素。所以焦到黑色就行了。

12樓:並不想吃飯

白芝麻和黑芝麻的區別:1、顏色不一樣,顧名思義,白芝麻是白色,黑芝麻是黑色。2、營養價值不一樣,它們的營養價值都挺高,但是,黑芝麻比白芝麻的營養價值更高。

3、口感不一樣,白芝麻的口感比黑芝麻的口感細膩,更好吃一些。4、用途不一樣,白芝麻含油量高,多用來磨成芝麻油,用來調製冷盤,炒菜、調餃子包子餡用,黑芝麻含糖分高,多用於製作點心之類的點綴。

13樓:匿名使用者

白芝麻用於榨油。中國芝麻油被認為是食用油的瑰寶。芝麻油含有較多的不飽和脂肪酸,其中油酸(單不飽和脂肪酸)佔45%,亞油酸(多不飽和脂肪酸)佔40%。

黑芝麻常被用作糕點輔料,在中醫裡是入藥的。具有滋補、養血、潤腸等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便秘、頭暈、眩暈、耳鳴等疾病。

黑芝麻為什麼比白芝麻貴?白芝麻與黑芝麻的區別

黑芝麻和白芝麻的區別。黑芝麻的營養價值豐富,黑芝麻的補益作用比白芝麻強一些。黑芝麻有滋補 養血 烏髮養髮 潤腸通便等功效,適用於身體虛弱 便秘 頭暈 眼花 耳鳴等症狀的人食用。並且,黑芝麻的含鈣量很高,十分適合素食者補充營養所需。黑芝麻的維生素e含量也非常豐富,常吃可使面色光澤 細膩。黑芝麻還有補肝...

生吃白芝麻有什麼好處,多吃白芝麻有什麼好處和壞處

芝麻味甘 性平,入肝 腎 肺 脾經。有補血明目 祛風潤腸 生回津通乳 益肝養髮 答強身體,抗衰老之功效。可用於 身體虛弱 頭暈耳鳴 高血壓 高血脂 咳嗽 身體虛弱 頭髮早白 貧血萎黃 津液不足 大便燥結 乳少 尿血等症。一般人群均可食用 適宜婦女產後乳汁缺乏者食用 適宜身體虛弱 貧血 高脂血症 高血...

哪裡有白芝麻我買,超市裡一般白芝麻和什麼放在一起

還要嗎大哥,現在才看到 這個我真的有!四川江油 睦鄰日用生活館 主營之一 幹雜 類有賣。超市裡一般白芝麻和什麼放在一起 超市裡一般白芝麻和棗 枸杞等放在一起。你可以隨便找一家超市問問服務員,不就明白了?我想買一噸白芝麻多少錢 芝麻十三多一斤吧。你去生產地採購的。農村便宜。有些就是包地生產,回有貨。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