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宗芝麻糊的做法,正宗黑芝麻糊的做法,黑芝麻糊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2021-12-19 07:46:11 字數 4387 閱讀 8429

1樓:匿名使用者

首先將黑芝麻打成粉,取鍋上水煮開,加入黑芝麻粉不停地攪拌,起鍋前加入些許藕粉成糊狀即可.

2樓:

材料黑芝麻,糯公尺粉,白糖

做法1.自製黑芝麻粉:將黑芝麻放鍋中(鍋中不放油) ,小火炒香。晾涼後,用攪拌機磨成粉,裝瓶。

2.熬製黑芝麻糊:三勺黑芝麻粉,一勺糯公尺粉,半勺白糖,適量水,放鍋中用慢火煮,並不停用勺攪動,至液體呈粘稠狀,即可熄火。

小訣竅:

附:自製黑芝麻餡

將1中磨好的黑芝麻粉,與始量豬油一起放鍋中熬製,就是我們常吃的黑芝麻湯圓的餡了。

3樓:最強大腦花

【食材用料】:

芝麻粉、糯公尺粉、白糖

【菜譜做法】:

1.碗裡放兩勺炒熟的糯公尺粉

2.放5勺芝麻粉,芝麻粉和糯公尺粉的比例大概是2.5:1,或者是3:1也行)

3.根據自己喜好,加入適量的白糖

4.把它們攪拌均勻

5.加入80度以上的開水,邊倒邊攪拌

6.如果是放蜂蜜,等芝麻糊攪拌好後再稍微放涼一點後再放

【注意事項】

1.芝麻糊之所以粘稠,是糯公尺的作用,只要把買來的糯公尺粉放在鍋裡用中火炒到微微的有點黃就可以了,那樣還會給芝麻糊增香;

2.芝麻粉和糯公尺粉的比例也不是固定的,我們都想多吃點芝麻而不是糯公尺粉,所以一般三勺芝麻粉放一勺糯公尺粉就夠了;

3.做芝麻糊一定要記得用沸水來沖泡,這樣才粘稠,用冷水你會發現芝麻糊很稀,味道也沒有那麼香;

4.衝芝麻糊的時候一定要記得用同乙個方向多攪拌,這樣才細膩上勁;

5.如果你加蜂蜜,那應該是衝好芝麻糊攪拌均勻後再加,那樣蜂蜜的營養才不會被沸水破壞;

6.吃芝麻糊的時候,也可以放點別的有營養的零食,比如核桃碎,杏仁碎,葡萄乾等都很不錯,當早餐也非常好。

4樓:

材料:   養生五墨寶之黑芝麻、有機黑糯公尺、黑豆、黑木耳、何首烏   成份:   黑芝麻、手造紅冰糖、麥芽糊精、紅豆、黑糯公尺、白芝麻、青仁黑豆、黑木耳、關華豆膠、天然岩鹽、香草、何首烏。

  食用方法:   每日建議食用1-3次,是適合全家大小作為早餐、宵夜、點心,補充體力的天然營養食品。   (五)膠桃芝麻糊    原料:

芝麻粉20克,砂糖適量。阿膠末10克,核桃仁30克,紅棗、龍眼肉各適量。   做法:

將藥材、芝麻粉與適量水一起熬煮成糊狀,放入砂糖調味即可。 芝麻糊

禁忌:腹瀉、消化器官虛弱者少食。   特色:

臉**色被喻為身體的鏡子,腸胃虛弱或營養失調導致血液迴圈不佳,或是體質過冷而致膚質蒼白無血色,會給人暗沉、消極、不開朗的負面印象。食用可增加肌肉爆發力,促進腦部細胞代謝,紅潤**,可使腦部清新,增加進取心。

5樓:毛毛愛廚房

教你做好喝的黑芝麻糊

6樓:

不發面不醒面,濃濃芝麻香!

最正宗簡易快速芝麻糊的做法,怎麼做簡易快速

7樓:幸運的楓陽

正宗芝麻糊做法

主料黑芝麻 :2/5杯

大公尺 :1/2杯

花生仁 :2/5杯

輔料清水 :適量

白糖 :適量

具體步驟

>第一步

1.準備大公尺1/2杯。

《第二步

2.花生2/5杯,黑芝麻2/5杯。

《第三步

3.黑芝麻洗淨; 花生和大公尺洗淨並浸泡半小時左右。

第四步4.把黑芝麻、大公尺、花生和白糖放入豆漿機內。

《第五步

5.倒入適量清水(不要超過最高水位線

第六步6.按下「營養公尺糊」鍵。

第七步7.至豆漿機完工鳴笛時,倒出黑芝麻糊即可~烹飪技巧

大公尺和花生可提前浸泡半小時左右。

正宗黑芝麻糊的做法,黑芝麻糊怎麼做好吃又簡單

8樓:匿名使用者

食材主料

黑芝麻300g

核桃300g

糯公尺粉300g輔料糖

適量步驟

1.黑芝麻、核桃、糯公尺粉按1:1:1準備

2.小火炒熟芝麻

3.小火炒熟核桃

4.小火炒熟糯公尺粉,勤翻以免炒糊。

5.用攪拌機將芝麻、核桃打成泥

6.倒入炒熟的糯公尺粉中,加適量的糖,攪拌均勻。

7.核桃芝麻比較油,所以要用手搓一下,使其和公尺粉相互包容在一起,成大顆粒粉狀。

8.取適量芝麻糊粉,用剛燒開的開水,先倒少量開水,使其溶解成稠稠的糊狀,再按喜好調成稀一點的糊即可食用。

小貼士1.各種配料一定要小火炒製,以免炒糊。

2.芝麻核桃油性比較大,用攪拌機攪拌出油比較細膩。

3.攪拌好的堅果油比較大,和糯公尺粉混合時,用手搓可以避免大疙瘩。

4.沖服時,要用剛燒好的開水才可以化粉末,最好煮一下更香。

9樓:寶媽享食記

黑芝麻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如何做手工黑芝麻糊好吃 手工黑芝麻糊最正宗的做法

10樓:匿名使用者

用料黑芝麻

糯公尺白糖

手工黑芝麻糊的做法

糯公尺洗淨放入柳丁破壁機

按下「五穀」鍵,打出糯公尺粉

生的黑芝麻放入鍋中小火烘熟

烘熟的黑芝麻放入柳丁破壁機,

按下「五穀」鍵,打出芝麻粉

取黑芝麻三分之一分量的糯公尺粉放入鍋中,小火烘至糯公尺粉呈微黃色。

將糯公尺粉、黑芝麻粉、白糖混合,手工黑芝麻粉,完成!

衝入開水攪拌均勻即可食用小貼士

11樓:寶媽享食記

黑芝麻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芝麻糊的做法和材料?

12樓:寶媽享食記

黑芝麻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13樓:暴走少女

工具/材料:黑芝麻200克,糯公尺麵粉200克

1、黑芝麻可以直接在市場上購買到的,如果想要一次做到位的話可以直接購買黑芝麻粉這樣回來之後就不要手要製作成芝麻粉了。如果購買的是黑芝麻顆粒,需要提前炒一下,炒香後再進行製作黑芝麻糊。

2、炒香後的黑芝麻,要用工具把它變成黑芝麻粉,可以用攪菜機進行製作;也可以用一些磨損工具進行製作,盡量磨細膩一些。

3、把準備好的糯公尺麵粉,倒在鍋內進行炒一下,這樣儲存麵粉也是熟的、香的,後續在泡黑芝麻糊的時候味道會更好。

4、停火後或是變成小火後,再把之前製作好的黑芝麻粉一併倒在一起進行攪拌均勻,讓兩者更好的混合在一起。

5、可以提前嘗一下,混合的整體味道。若是不太香可以再繼續炒一下,再儲存可更長時間的食用。

6、如下是整體全部混合在一起,用工具讓兩者更綜合的進行攪拌,這樣後續在直接食用的時候味道會更好,可以放小火邊攪拌邊小炒一下,這樣會讓黑芝麻粉與糯公尺粉口感會更香甜。

14樓:領悟

準備材料:

老冰糖    適量

黑芝麻    250g

水(第一次)    900ml

水(第二次)    400ml

糯公尺    150g

紅棗    中等大小10顆

1、準備原材料;

2、糯公尺淘洗後提前用冷水浸泡乙個半小時後將水濾去,糯公尺備用;

3、黑芝麻小火炒熟備用,千萬別炒過了,黑芝麻糊了成品會發苦;

4、紅棗洗淨去核切件備用,去核可以用筷子捅一下;

5、將黑芝麻、泡好的糯公尺、紅棗加900ml水用料理機高速打1分鐘,可間斷幾次打;

6、將打好的糊分批過濾出芝麻水,可以用木鏟幫助按壓;

7、保留過濾出的芝麻水;

8、將所有沒過濾網的渣再次投入料理機,加入400ml水,再次攪打;

9、重複以上步驟,將芝麻水濾出,最後渣的形態應該是乾燥的;

10、濾出的黑芝麻水按照想喝分量倒在奶鍋中,根據口味加冰糖,中火加熱,邊加熱邊用小型手動蛋抽攪拌,芝麻糊會越來越粘稠;

11、盛出即可食用;

12、過濾的步驟雖然費時,但光滑細膩的成品絕不會讓你失望,加幾塊核桃在表面,配搭更加經典。

15樓:暈乎乎的小包子

材料:黑芝麻、黑公尺、

糯公尺、白砂糖

做法:1、將黑芝麻、黑公尺、糯公尺處理乾淨

2、將黑芝麻、黑公尺、糯公尺放入鍋中翻炒

3、將炒熟的原料加入白糖研磨成粉,裝瓶

4、將磨好的粉放入部分到碗裡,加入開水沖泡即成芝麻糊

16樓:戴長鯤

材料有黑芝麻 黑豆 黑公尺 花生公尺 白芝麻 薏仁 紅豆 小公尺 燕麥 蕎麥 糯公尺 高粱公尺 糙公尺 黃豆 。所有料在鍋裡分別炒熟,然後在破碎機粒打成注意一點油性的物料不要超過三分之一,不然容易發粘。沖泡時按自己喜好加適當的冰糖粉。

南方黑芝麻糊是純芝麻嗎,怎樣才是正宗的南方黑芝麻糊

懷孕之後,可以適當的吃點。黑芝麻糊含有豐富的鈣鐵等營養元素。夜晚睡眠質量不好,睡覺磨牙等,有一定的緩解作用。但是注意血糖較高的患者,不建議過量使用。也可以到正規醫院,做身體的檢查,對症 黑芝麻粉大家都了解是個好東西,吃上來不但香,並且針對秀髮的協助是十分的大的。孕婦需要大量的營養成分,過去一日三餐的...

黑芝麻糊怎麼樣,黑芝麻糊哪個牌子好

人老了難免的,聽了一輩子了,也累了,你去網上買一些南方黑芝麻糊,每天給老人喝一杯,有助於緩解耳朵聽不見現象,喝的時候用牛奶把黑芝麻糊沖開,在加一點糖進去,喝一段時間就好轉了!最好用豆漿機自己磨,黑芝麻炒乾,核桃仁炒乾一起磨很香的。要看一下配料表,黑芝麻排在第一的,說明黑芝麻含量還可以。其他的就不要說...

請問怎樣自製黑芝麻糊,自製黑芝麻糊怎麼做

黑芝麻糊應該怎麼做?快來get吧 紅棗牛奶黑芝麻糊,可比買的好吃多了 1 材料 麵粉 黑芝麻 比例按1 1 少量核桃仁,糖 按自己口味放 黃油200克。2 黑芝麻洗淨,這個東西很髒,土很多,所以要多洗兩次,瀝乾。用小火炒熟 不能用大火 炒熟的標準就是飄出芝麻香了,用碾子碾碎。3 麵粉也用小火炒熟,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