跪求專家解答養老保險的問題

2022-02-26 06:18:41 字數 592 閱讀 1666

1樓:生命天空保險網

1、影響養老金高低的因素主要有:退休上年度當地社會平均工資、繳費基數的高低、繳費年限的長短等等,並和上述因素成正比。

基本公式:基本養老金=退休前一年全市職工月平均工資×20%+個人賬戶本息和÷120+調整係數,各地實際計發公式會有差別,以當地政策為準。調整引數:

根據繳費年限長短、初始工作時間、當地政策特別規定。

2、最新的《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規定:退休人員可在參保滿10年地區領養老金。如果在最後參保地參保滿10年,則在最後參保地領取待遇;如在最後參保地參保不滿10年,依次向前推至滿10年的參保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各地參保都不滿10年,則在戶籍所在地辦理待遇領取手續。

2樓:匿名使用者

樓主的問題在國家制訂《城鎮企業職工基本養老保險關係轉移接續暫行辦法》中已考慮進去,其中規定:原轉出地的繳費基數要和轉入地的社平工資相對應。根據這一規定,在轉出地繳費高,到轉入地計算養老金時會提高「繳費工資」,繳費工資高,養老金也會相應高。

3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虧的.你在深圳交的錢比較多的話,轉移後在老家退休後領取的養老金也會多.

農轉非養老保險問題,農轉非養老保險問題

這個要去勞動保障中心去諮詢,而且應該是按農村戶口執行,畢竟年齡大了,再辦理養老保險不合算了 農轉非以後養老保險怎麼辦?農轉非後養老保險和醫療保險的問題 現在的養老保險還沒bai 非農的社保在社保局辦理,各地情況不同,你可以到當地社保局諮詢,或撥打人力資源社會保障 12333。這個情況的話。你的社保已...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首先,你要知道一點就是 多繳多得,少繳少領 這是根本原則。其次,關於退休金領取額是有個計算規則 個人社會養老保險養老金 統籌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養老金統籌賬戶養老金 全省上年度在崗職工月平均工資 本人指數化月平均繳費工資 2 繳費年限 1 個人賬戶養老金 個人賬戶儲存額 計發月數計發月數根據退休年齡...

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關於養老保險的問題

養老保險原來的政策是必須繳滿十五年後才能享受待遇,未滿十五年的,個人繳費部分一次性退還給本人。不存在 給賺了的可能。您可以再滿60歲時,申請退還。從您的表述看,可能是農業戶口,如果是農業戶口的話,可以轉移到當地的新農保中,作為個人賬戶繳費,將來計算待遇。兩種結果 一種是一次性補繳齊15年的,退休的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