腦袋總是胡思亂想,如何控制自己的思考

2021-06-19 13:54:11 字數 4765 閱讀 7501

1樓:努力一天是兩天

嘗試做一件事情,專注的做,做到極致!心,馬上就安靜下來了。

2樓:雨後彩虹

找一件自己的喜歡的事情,把精力都投入其中。

3樓:

主要是你沒有集中注意力,把心思放在工作上。

4樓:大說**

人類一思考,上帝就發笑。追追星,一切煩惱無。

5樓:jz哈彬哈哈

集中注意力,做一件事情來轉移自己的注意力。

6樓:緋攻

我們要認識到大腦的胡思亂想是其正常的功能,沒有必要在乎其「胡思亂想」,只要你不去刻意在意它,以坦然的心情接受它,以放鬆的心態對自己說「想就想吧,沒什麼大不了的!」久而久之,當你真正不把它當回事兒,真正把心緒放鬆之後,這種情況才會逐漸消失。不要花時間去憂慮、煩惱,也不要一直拖著不做,你要做的是:

該思考的時候思考,該執行的時候執行,嚴格按照自己的規劃來。能控制自己思維的人,效率都不會太差。

7樓:銘刻

你可能要掙扎很久才能真正明白這個道理:你的大腦並不是你,你的大腦是(屬於)「你的」大腦。儘管你用它思考,好像它在指導你的行為,但是,你要明白你不應該隸屬於你的大腦,而應該是你擁有你的大腦,並且應該是你可以控制你的大腦。

比如你現在知道你應該學習才是最正確的選擇,但是你的大腦往往會告訴你,你現在應該玩,玩最爽!如果你選擇玩,那麼你就是被你的大腦控制了。這也是很多人活得非常焦慮的原因:

我明明不想做這件事情,為什麼我還是做了呢?(那是因為你被你的大腦控制了啊)所以當你想做一些你覺得你不應該做的事情的時候,你就要拿回你大腦的主動權,堅定告訴你自己:我可以控制我的大腦,我要做我真正想做的事情!

而如果你慢慢地在每天控制你大腦的時間越來越多,你的心智就會得到提公升。這就是所謂的腦力修煉。不費力,還有點好玩。

所以你下次在被大腦控制的時候,就告訴大腦:「你別轉了啊,我要拿回主動權了!我要做我想做的事情了!

」只要你告訴它夠兇夠大聲,大腦就會乖乖臣服於你。

8樓:尹朶月

就是因為非要控制自己的思想,所以才總是胡思亂想……胡思亂想往往是因為壓抑了自己的感受,情緒得不到紓解;你越是堅持理性至上,否認,忽視,壓抑自我的感受;自我就越是讓你胡思亂想,注意渙散,意志薄弱,啥也幹不了。所以,尊重自己的的感受,直面自己的情緒,坦然接受自己不願承認或面對的事實,這才是不再胡思亂想的起點。

9樓:雷千天

早上應該想今天要做的事情腦子會跑偏。按照正常情況,新一天的生活規律是按照上一天的生活規律進行對照,也就是說一開始自己對自己做的事情有個乙個模糊的概念,只是不夠明確。如何解決這種不夠明確的問題呢?

在我這裡是記下今天必須完成的事情,記住是必須完成,不完成會造成下一天會產生相應的懲罰後果。如果沒有,就記下你認為最重要的事情或者對以後有重大幫助的事情去完成,這個最好記到你能立馬看到或者你一想有什麼事情會去翻的一種本子或者電子筆記上(具體是什麼根據你更接受那一種方式而定)。

10樓:辰星

別聽那些一套套理論的,看似有道理,但是沒有實際用處, 你這種情況叫強迫觀念或強迫思維,如果嚴重的話,只有一種辦法,吃藥。吃抗抑鬱藥就不亂想了。當然,如果不嚴重,不影響學習工作就沒必要了。

11樓:小月愛你

那就索性地放鬆想一會兒好了,有時候做一下daydream也是一種放鬆,想好了該幹啥幹啥,做點計畫,落實行動,忙起來就沒那麼多時間了,你要接受自己的習慣,就像上學的時候上課也會開小差,開完了繼續聽課,重要的事情接著做好了,你的事業也不會因為開了小差而耽誤。

12樓:娘37444酒秤

這是人的本能,當大腦處於空閒期就會開始胡思亂想,辦法就是別讓它閒著。

13樓:知哥40107喜菸

轉移注意力是強迫症的**的乙個重要方法,一旦強迫症狀要出現的時候,就要將注意力迅速從強迫症狀轉移到其他事情上,馬上離開這個動機,去做其他事來取代這個強迫症狀,比如可以選擇自己喜歡的一些活動,像運動、散步、聽**、打籃球等等。這種有意識地轉移哪怕只有幾分鐘,也是一次成功的強迫症的**方法。

腦子裡總是胡思亂想,控制不住自己的思想該怎麼辦?

14樓:名醫**網

中日友好醫院-中醫科綜合-主任醫師-張子義-晚上睡不著覺老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15樓:軒

當你耗費所有的精力還控制不住的話,就要去看醫生了

16樓:芭比

多想一些好事 心想事成 每天都有好事發生在你身上

17樓:

那就讓自己強迫靜下來

18樓:

當你做了很多努力都控制不住就該去醫院了

老是會胡思亂想,想控制,也控制不了,自己腦子一有空就會想,好煩啊困擾我很久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每個人都這樣,輕重不同而已。從心理學上說,這就是普遍的強迫性思維罷了。

如果可以,你可以試一試這個方法:時常聯絡感受內在身體,它能將你帶離思維,創造思維空白。

20樓:黑色風暴

我也會和你一樣,亂想事情

為什麼腦子不受控制,總是胡思亂想一些不

21樓:發明正能量

你把問題補充完整好嗎?

如果是窮思竭慮,反覆思考,則可能有點強迫症了。

不過,你先把問題補充一下吧。

是不是最近遇到了什麼特別的事情?

22樓:匿名使用者

最好是去正規醫院,這裡還是很值得信任的,畢竟都十來年了,醫生也很有經驗

23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你在意呀。

要不運動下,或許能把那些東西趕走。

24樓:傷心涼粉

要不運動下,或許能把那些東西趕走。

腦子很亂總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25樓:陽哥來了

我想向您諮詢一下,我現在怕與陌生人接觸,怕和生人說話,腦子每時每刻都在胡思亂想,想得很多,還很敏感,我是不是得了神經官能症。我今年23歲,我很擔心自己,怕自己精神失常,影響未來的婚戀和工作,希望能幫助我。《家庭健康報》

孫碩心理諮詢工作室 孫碩

你好,從你這兩個問題中可以歸結乙個問題,就是對自己不是很自信,難以與別人相處和溝通,總是想到自己的不是,害怕自己在大眾面前出醜,把乙個真實的自己隱藏起來,每天都是帶著面具生活,造就了自己敏感多疑,在反覆折騰自己的同時,自己鑽在自己設定的怪圈中,引起自己的輕微頭痛也是可以理解的,究竟如何看待和解決這個問題,建議你能夠多在自身考慮考慮,不是在關注別人的眼光和評價,也不要懷疑自己得了什麼症,重要的是能夠對自己有個清晰準確的認識,能夠給自己乙個時間,把心中的困惑和壓抑用心打理打理,而不是一直在害怕,在擔心,在逃避自己的責任和退縮自己,能夠讓自己抬起頭,敢於正視和面對,真正接受乙個真實陽光自信的自己才是重要的。

在自己閒餘時間應該多接觸一些開朗,善於言辭的朋友,多跟他們交流.多與家人溝通,而不是一味選擇沉默和封閉自己,多培養一些自己的興趣和愛好,開拓自己的視野和心情。

建議能夠在這幾方面多關注自己:

一、不對自己有過多過高的期望,不過分在意自己的表現。不要苛求自己十全十美,沒有點滴瑕疵,要允許自己在人際交往中出現的失誤或失態,用一顆平和的心態讓自己自然而然地與人交往,相信自己就不會有太多緊張和顧慮的。

二、努力提高自己的自信心,從你的話中可以感受到對自己的無助和鬱悶,生活中的你要盡可能減少對自己的負面看法,要相信自己而不是對自己懷疑,能夠盡可能多的看到自身亮點,不要總是拿別人的長處來對比自身短處,學會換位思考;再就是多參與那些容易成功的社會活動,讓自己在活動中歷練自己,給自己自信,相信自己沒有錯的。

三、當自己在社交場合感覺緊張或是胡思亂想時,可以讓自己閉著眼睛有規律地作幾次深呼吸,慢慢放鬆自己,當自己心態平和了再去面對;也可以想象自己在幽靜的公園裡散步、或在溫暖的沙灘上曬太陽、或在草原上享受屬於自己的那份清閒和愉悅,想象得越逼真、越深入越好,遇事要冷靜而不是莽撞。

只要能夠對自己有個清晰的認識和了解,能夠把握好自己的分寸,知道自己的問題在**,努力去接受和面對,用心去改變,相信自己一定會盡快走出來,不要讓自己再帶著有色眼睛來看自己,相信你,抬起頭去笑著去看前方,你一定會發現乙個不一樣的自己重新出現在大家出現,祝福你,加油!

26樓:

有很多時候都是這樣,勞動或運動是對心理的最好調節,也是對思想問題的最好調節方法。

27樓:匿名使用者

胡思亂想從表面層來說是集中力分散,導致多層思維,而不受控制。但源頭是由於心理的慾望需要或不平衡和無聊時段引起的。如情場上,就有一種那樣的思維的思緒,如缺錢的時候,就有種幻覺關於錢的需要。

等等心理傾向而引起腦海跟他同步。我想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毛病或習慣。所以不必過分在乎。

但如何控制這毛病,我想我們的注意力時時刻刻集中在我們的眼晴所看到的境界裡,並分享之,同時暗示自已不要亂思。還有跟朋友聊天或聽聽**等等,主要能把集中力在其他的事物上

28樓:名醫**網

中日友好醫院-中醫科綜合-主任醫師-張子義-晚上睡不著覺老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29樓:有緣相會史

正常沒人會胡思亂想的,一般胡思亂想說明是心裡比較煩躁,或者心裡不能安靜才會胡思亂想,所以自己在胡思亂想的時候,一定要控制自己不要胡思亂想,不然會給自己的心情造成不好的影響,建議多出去玩樂一下,放鬆自己的心情。

胡思亂想,控制不住自己怎麼辦,胡思亂想,控制不住自己怎麼辦

這是一bai種強迫 學習一門樂器,可以讓你靜下心來,鋼琴,吉他,古箏,古琴 中日友好醫院 中醫科綜合 主任醫師 張子義 晚上睡不著覺老是胡思亂想怎麼辦 人生就是一邊copy擁有,一邊失去。今天陌生的,是昨天熟悉的,現在記住的,是以後淡忘的。不是人生選擇了你,而是你選擇了人生。我有很多年的經驗與看法,...

總是控制不住自己的情緒,有時候還會胡思亂想。怎麼辦

每個人都會有這種情況,找個地方發洩一下,不要憋著,到江邊散散步,吼一下,或者跑步,運動釋放出來,堅持不懈,慢慢都會冷靜下來了。這樣的心情我和你很相似 多去外面走走,和朋友喝喝酒聊聊天。心情鬱悶,老胡思亂想控制不住自己怎麼辦 總是胡思亂想來 的人都是沒源有信仰的人,沒有了心bai 靈的寄託就象無根浮d...

如何控制自己慾望,如何控制自己的慾望?

一部人類史,就是慾望牽引著人類不斷進化 不斷髮展的歷史。幾乎世界上的任何一種生命都是有慾望的,所不同的,只是在需求層次上有複雜與簡單 原始與高階之分。人的慾望主要有生理的與精神的兩方面構成,滿足正常的慾望,是人類文明的表現。然而,慾望一半是天使,另一半卻是惡魔,一旦失控,就會把人引向 胡長清 成克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