機油標號5w30加到上刻度會不會影響車子動力

2022-02-26 04:07:04 字數 5580 閱讀 8912

1樓:費潞松凰

5w-30是機油的標號。加到上刻度只要不超過一般影響不大。我車子買德國gt機油,油門反應靈敏,動力推背感明顯。

這後來一直換的pao機油,急加速和高轉速動力足而且穩,車子開著很舒服。跑到10000公里衰減期的時候動力還是很有勁的,完全需要換是跑到15000公里。

2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會影響,過多機油會給發動機的運轉帶來阻力。水平靜置車輛二十分鐘後,測量機油,合理的機油位置應該在中上限(三分之二的位置)。望採納

3樓:瀋陽萬通汽車學校

5w-30是機油的標號,如果是加到上線,但是沒有超過上線是沒有問題的。

4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1. 機油大致分為三類:礦物油、半合成、全合成三種。這三種油的不同之處就在於他們的基礎油不同。

2. 礦物油以石油提煉為基礎,配合新增劑製造而成,一般每5000公里或每6個月就需要更換;全合成是人工方法,有裂解、聚合等做出來的油叫合成油。如果這個基礎油全部都是由合成油製造的,那就叫全合成機油。

全合成機油穩定性是最高的,一般可以10000公里以上再更換,不過**也當然是最貴的。礦物油以石油提煉為基礎,配合新增劑製造而成,一般每5000公里或每6個月就需要更換;半合成機油一般是7500公里更換一次

3. w其實是指winter冬天的意思,w前邊的數字代表機油在低溫狀態下的流動性,越**明在低溫狀態下流動性越好。w後邊的數值指的是機油在100°時的粘稠度,數字越高,機油在高溫時的粘稠度越好。

可能很多人不了解,不同的季節車輛對機油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比如冬天氣溫較低的時候,選擇粘稠度較低的機油,流動速度快,車輛啟動時,能對發動機做到適當的保護

5樓:開著破車去接客

一般來講機油加多加少都會影響車輛的動力,正常加油應該在上刻度和下刻度之間,下刻度線下可能完成飛車,上刻度以上可能會造成車輛難以啟動或者啟動後動力不足!

6樓:北京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在機油尺刻度上線可以,超過上線就需要抽出來一些的。

機油5w30適合所有車子使用嗎,用起來會不會動力不足?

7樓:劉琦凱說故事

可以繼續用30規格的,本身飛度日系車,發動機間隙小,就算13萬公里有磨損,間隙也不會很大,而且排量下,用30的就足夠了,自己的思域現在19萬公里,用的gt魔力紅機油0w40的,你可以用0w30的,肯定比你之前用的要好很多

8樓:year我們在路上

機油5w30並不適用於所有的車輛,5w30適用於日系,韓系的車,現在很多的日系車,韓系車都使用w20機油,粘度更加稀稠,但不影響發動機的工作效率,如果用5w30或者40的高粘度機油,反而會影響發動機油耗,你可以看一下使用說明書上的機油標號,他推薦使用多少標號,你就用多少標號,這樣是最好

9樓:匿名使用者

不適用,分車型和公里數

汽車保養內容裡關於機油標號如何選擇?5w30換0w40動力提公升會更好嗎?

10樓:湖南萬通汽車學校

機油大致分為三類:礦物油、半合成、全合成三種。這三種油的不同之處就在於他們的基礎油不同。

礦物油以石油提煉為基礎,配合新增劑製造而成,一般每5000公里或每6個月就需要更換;全合成是人工方法,有裂解、聚合等做出來的油叫合成油。如果這個基礎油全部都是由合成油製造的,那就叫全合成機油。全合成機油穩定性是最高的,一般可以10000公里以上再更換,不過**也當然是最貴的。

礦物油以石油提煉為基礎,配合新增劑製造而成,一般每5000公里或每6個月就需要更換;半合成機油一般是7500公里更換一次

w其實是指winter冬天的意思,w前邊的數字代表機油在低溫狀態下的流動性,越**明在低溫狀態下流動性越好。w後邊的數值指的是機油在100°時的粘稠度,數字越高,機油在高溫時的粘稠度越好。可能很多人不了解,不同的季節車輛對機油的要求也是不同的,比如冬天氣溫較低的時候,選擇粘稠度較低的機油,流動速度快,車輛啟動時,能對發動機做到適當的保護

11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首先換機油和動力沒有太大關係,如果是帶渦輪增壓的車型建議使用5-0w範圍的機油,如金美孚,極護。如果不是渦輪增壓發動機則使用中等機油,磁護,黃殼,等等,望菜納

在動力上機油5w30和5w40區別很大嗎?求大家告知一下

12樓:雲南萬通汽車學校

你好,在動力上5w槓30和5w槓四零的差別很大嗎?沒有差別,5w槓三零是指它的最高溫度是30和5w槓四零,最高溫度是四而已,只是溫度不一樣而已

13樓:匿名使用者

發動機的功率和機油沒關係。只是適合與否。粘度低的機油比較省油比如日系。暴力駕駛用粘度高的。

14樓:

車子動力和機油沒關係

影響動力的是排量,和熱效率

530和540的區別在於粘稠度

40的高溫粘稠度更高

15樓:匿名使用者

這兩種機油標號的低溫流動性都是相同的。區別只在於它們在高溫100℃時的粘度等級有所不同。

5w30機油在100℃時的粘度值為11cst;5w40機油在100℃時的粘度值為14.5cst。在選擇時,還要看原車是使用的哪個標號,特別是發動機使用里程不多時,最好選擇原車要求的機油。

對於車齡較長,發動機缸體出現較大磨損的車輛,選擇時增加乙個粘度等級的機油比較合適。

16樓:

5w30和5w40機油的區別就是粘度,而且不同的車型也適合不同的粘度,隨著車齡的增加還得選擇粘度稍大一點的機油,在行車過程中會更加舒適順暢。我福克斯原來用原廠的5w30機油噪音也大,換了0w30的pao進口的德國gt機油要緩減很多,動力也強勁不少。這機油配方有液態這機油配方有液態鉬動力提公升也大,發動機動力輸出也是很給力的,地板油聲音都沒那麼刺耳了,比原廠油好上好幾倍,更加實用啦。

17樓:老驢識途

不大,30稠點,40稀點

別克新君威2.4要求機油是5w30然後我換了5w40不會有任何問題吧

18樓:星願老師

不會。5w30機油的使用溫度區間為零下25攝氏度到100攝氏度工作狀態下機油的黏稠度指數為30,但是5w30是普通機油。而5w40的使用溫度區間雖然也是零下25攝氏度,但是100攝氏度工作狀態下機油的黏稠度指數為40,也就是說在比5w30機油適用的最高溫度還要高,能對發動機產生更好的熱保護,減少發動機的磨損。

5w40是半合成機油,機油內的物質配方是在礦物油的基礎上經過加氫裂變技術提純後的產物,它是由礦物機油、全合成機油以4:6的關係混合而成,半合成油的純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油,但其成本較礦物油略高;是礦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過渡產品。

汽車機油的分類:

1、礦物質油,提煉精度不高,流動點較高,也就是說低溫流動性差,所以不適合寒帶地域使用。

2、半合成機油,是礦物油的基礎上經過加氫裂變技術提純後的產物,純度非常接近全合成機油,是礦物油向合成油的理想過度產品。

3、全合成機油,這個是利用化學方法合成的各種機油的來的,機油品質更好,效能更優,使用的時候也會有所感受:冷啟動更加順暢;更加省油;換油週期更長;延長發動機壽命,減少維修率;這種機油因為清淨效能優越,所以發動機缸體也更清潔。

19樓:fjy愛家人

不會,的以後盡量在規定時間保養。那樣對自身車輛更好

機油標號5w30是什麼意思

20樓:橘落淮南常成枳

機油5w-30代表著機油的標號,其中5w代表著機油的最低啟動溫度為-30℃,w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低溫流動性越好;而30代表著機油在高溫時的穩定性能,其數值越大機油高溫的穩定性能越好。

在機油的外包裝上會看到sae和api。其中sae是美國汽車工程協會的簡稱,api是美國石油協會的簡稱。sae後邊的標號標明機油的粘度值,而api後邊的標號則標明機油的質量級別。

機油的功效:

1、潤滑性。在各種條件下,發動機油降低磨擦,減緩磨損和防止金屬燒結的能力,叫做發動機的潤滑性。發動機油的粘度是評定潤滑性的重要指標。

2、低溫操作性。從發動機油方面保證發動機在低溫條件下容易起動和可靠供油的效能,叫做發動機油的低溫操作性。

發動機潤滑油的低溫操作性包括有利於低溫起動和降低起動磨損兩方面。評定發動機潤滑油低溫操作性的指標主要有低溫動力粘度,邊界幫浦送溫度和傾點。

21樓:小欣盆友

粘度指標,w前面數字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後面是高溫的粘度.

一、5w30代表什麼意思

1、是機油粘度等級的標號,nw,意味著n-30度,也有說是n-35的情況.

2、如,sae分類中,分為低溫黏度等級sae 0w(w代表冬季)、5w、10w、15w、20w、25w,數字越小,代表低溫運轉越好.

3、如0w代表在零下30度仍然保持良好潤滑性.

(1)5w代表零下25度.

(2)15w代表零下15度.

(3)20w則代表零下10度.

(4)25w為零下5度.

4、w前的數字越小,低溫粘度越小低溫流動性越好,適用的最低氣溫越低.

5、w後的數字越大則粘度越高,30,則是指能在溫度100°時潤滑油的粘度指數為30.

二、w代表冬季

5w、10w、w前面的數字越小,代表低溫運轉越好,除了低溫黏度等級外,還有高溫黏度等級sae20、30、40、橫槓後面的數字越大,表示機油的粘度越高. 選擇機油的標準是按照原車使用說明書選用.

22樓:憶初芳美白

潤滑油的黏度多使用sae等級別標識,sae是英文「美國汽車工程師協會」的縮寫.例如sae40,sae50 或sae15w-40、sae5w-40,「w」表示winter(冬季),「w」之前的數字代表機油的低溫特性,數字越小代表低溫流動性越好,其前面的數字越**明機油的黏度越稀,適合在更冷的地區使用;在冷啟動時對發動機的保護能力越好;「w」後面(一橫後面)的數字則是機油耐高溫性的指標,代表機油在100℃的粘度等級,數字越大說明機油在更高的溫度下依然能保持足夠的粘度.機油在高溫下的保護效能越好.

較高黏度的機油對運動系的阻力也相對較高,不但耗費功率、增加油耗,而且機油容易氧化、影響冷啟動的保護.象sae40,sae50這樣只有一組數值的是單級機油,不能在寒冷的冬季使用.象sae15w-40、sae 5w-40這樣兩組數值都有,15表示冬天時,機油黏度為15號,40表示夏天機油時相當於40號機油的黏度.

這就代表這種機油是先進的"多級機油",適合從低溫到高溫的廣泛區域,黏度值會隨溫度的變化給予發動機全面的保護.

(sae)適用的環境溫度(°c):前面 5w適合 -30°c ,10w適合 -25°c ,15w適合 -20°c,20w適合 -15°c ;後面30適合 30°c ,40適合 40°c ,50適合 50°c等.

市場中現有的機油按sae法分類,單級機油:冬季用油有6種,夏季用油有4種,多級機油:冬夏通用油有16種.

冬季用油牌號分別為:0w、5w、10w、15w、20w、25w;夏季用油牌號分別為:20、30、40、50;冬夏通用油牌號分別為:

5w-20、5w-30、5w-40、5w-50、10w-20、10w-30、10w-40、10w-50、15w-20、15w-30、15w-40、15w-50、20w-20、20w-30、20w-40、20w-50.

機油的5w30是什麼意思,機油5W 30具體代表什麼意思

汽車機油上的5w 30表示的是機油的粘度等級,即sae等級。它是美國機動車工程師協會制定的機油粘度指標。機油的粘度簡單的說就是機油是稀還是稠。粘度低就是比較稀,受外力作用發生相對運動的阻力小 粘度高就是比較濃,運動阻力大,但潤滑效果好。現在車輛大部分使用多粘度機油,這種機油內含多種特殊新增劑,使機油...

從5w40機油換成5w30機油真的會更省油嗎?

要是換成5w30機油確實可能會降1個油左右,但是大眾發動機對機油粘度的最低要求40的粘度,用30粘度的機油不能對發動機零部件進行保護,反而得不償失。要是動力差可以跟個人一樣把專用機油換成gt機油,動力上會強勁很多,畢竟專用的礦物質機油和高品質的pao機油差距還是很大的。而且pao機油起碼是1萬公里以...

5W30機油好還是0w40機油好

0w20機油比較好。機油的粘度要匹配發動機的使用粘度,如果車輛保養手冊推薦的0w20的粘度,必須按要求使用,這是發動機廠家經過無數次試驗得到資料,刻意提高粘度會導致潤滑響應過慢,帶來不必要的磨損,同樣,如果發動機推薦5w30粘度,就不要使用0w20的了,0w20油膜較薄。5w 30機油。比較通用,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