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單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開單員的工作職責和日常工作是什麼

2022-02-26 01:35:17 字數 5490 閱讀 1342

1樓:善良的獨孤風雪

開單員主要有以下工作內容:

1、熱愛本職工作、遵守公司各項規章制度。

2、字跡公正、無塗改,認真、仔細、準確無誤的開具所有單據。根據財務部門相關人員簽名後的貨單為依據,準確無誤開具各類單。

3、負責銷售臺帳的登記,每月底與財務對帳;每日負責填報《銷售**表》及《銷售月報表》。

4、妥善保管各類單據。每日開具的各類單據存跟聯、記帳聯必須分類連號存放,以便查詢單據。

5、各類單據不能私自塗改(特殊情況塗改後,塗改者必須籤上自己的姓名)。

6、各類需作廢單據,開單員必須在單據上寫明原因並申報倉庫主管簽名確認方可作廢,且連號存底。

7、服從上級領導的工作安排(如遇工作忙,要調動或加班,開單員要無條件服從安排),積極配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2樓:匿名使用者

開單員就是根據職場的情況,老總說什麼就跟著做什麼就完了。不要想太多,還有就是要細點心留點心眼,免得以後有什麼事情。

3樓:匿名使用者

開單分很多種:在公司裡有客戶下的訂單,按照單上選的款式數量及要求,進行開單;另還有本廠部門之間的開單,直接按上司的要求選購材料,進行開單;有些公司的開單員只要負責開單,而有些是開單同時也要跟單的。 不過如果在服務行業的話就簡單些。

4樓:達竹雨嘉之

什麼行業都有開單員,簡稱;營業員,就是客人來拉,招呼哈客人,客拿拉貨物,先八貨物清單列好,在開出;出貨單,要的老客戶,就直接簽單,心客戶就現金,開單要注意,不要出差錯,要不你就幹不長久.

開單員的工作職責和日常工作是什麼

5樓:阿炎的情感小屋

開單員的工作職責:

1.開具出、入庫單據並錄入電腦,以方便查詢時對帳2.核對單據並及時處理單據

3.按時製作各類報表並及時上報,確保財務部門能夠及時對帳4.協助財務部做好盤點、抽點工作,以提高庫存準確度5.各類單據的整理與保管,確保憑證齊全

6.及時做好上級下達的其他工作,並協助他人完成工作日常工作如下:

1. 運單錄入:根據業務員開具或帶回的單據進行系統的錄入,並針對單據中填寫不完整的資訊和同事進行及時的溝通,並記錄下來,每天整理不合規則的訂單並且反饋給上級主管,以便與業務人員不斷完善單據開具環節。

2. 其他環節資訊錄入:

2.1 根據排程反饋的裝車資訊及發運資訊,錄入排程資訊2.2 根據客服反饋的在途跟蹤資訊進行錄入(有時也是由客服人員罰己完成)

2.3 根據到貨情況錄入節點資訊(或客服錄入)2.4 根據收貨情況錄入收貨及簽收資訊(或客服錄入)2.

5 確認回單返回情況(或客服,或特定的單據管理人員)3. 根據其他分部或上級的指示,匯出資料,並做出簡單的彙總分析。

擴充套件資料電腦開單員一般指對外的提供單證的電腦錄入人員。

6樓:和貓貓醬一起看劇吃瓜

崗位職責

1、開具出、入庫單據並錄入電腦,以方便查詢時對帳

2、核對單據並及時處理單據

3、按時製作各類報表並及時上報,確保財務部門能夠及時對帳

4、協助財務部做好盤點、抽點工作,以提高庫存準確度

5、各類單據的整理與保管,確保憑證齊全

6、及時做好上級下達的其他工作,並協助他人完成工作

日常工作不同公司有不同規定,大致如下:

每日檢視庫存報表,詳細掌握產品庫存情況

2.負責協助監督銷售政策、客戶的特殊政策及相關費用的審批是否符合規定

3.負責正確掌握公司審批通過的產品**、**政策等相關銷售政策,必須認真、仔細、嚴格地落實銷售政策

4.負責落實審批通過的客戶特殊政策及相關費用在第一時間入賬及沖抵貨款

5.負責接聽客戶及銷售人員的訂單**,記錄銷售訂單計畫

6.負責根據庫存情況,督促產銷協調員及時溝通客戶或銷售人員修改訂單計畫

7.負責按照公司審批通過的銷售政策,在客戶貨款已到公司賬戶的前提下,正式開具銷售訂單

拓展資料

基本要求:

懂電腦會打字。能完成公司相關**製作,並具備良好溝通協調能力

開單員:

物流開單員一般指對外的提供單證的電腦錄入人員。即就是在物流公司的給客戶開出的憑證單。

7樓:匿名使用者

開單員崗位職責1、熱愛本職工作、遵守上下班制度、公司各項規章制度。2、字跡公正、無塗改,認真、仔細、準確無誤的開具配送中心所有單據(進倉、出倉、調拔以及衝紅單)。3、根據財務部門相關人員簽名後的《銷售送貨單》為依據,準確無誤開具出倉單(包括銷售衝紅單)。

4、根據倉管員簽名確認後的廠方《送貨單》(原件)為依據,準確無誤開具進倉單。5、根據商場、業務部門相關人員簽名的《出樣打包單》為依據,準確無誤開具調拔單。6、根據業務部門相關人員簽名的《退廠、返修通知單》為依據,準確無誤開具退廠單和返修單。

7、妥善保管各類單據。每日開具的各類單據存跟聯、記帳聯必須分類連號存放,以便查詢單據。8、各類單據不能私自塗改(特殊情況塗改後,塗改者必須籤上自己的姓名)。

9、各類需作廢單據,開單員必須在單據上寫明原因並申報倉庫主管簽名確認方可作廢,且連號存底。10、負責每天到財務部簽收次日送貨的《銷售送貨單》,以及傳遞各類單據(手續完整的進,出、調單據)。11、每天認真、及時、準確的完成金蝶k3軟體中,倉存管理模組的帳目。

對有疑問的單據或者商品另建台賬作好記錄,並及時向倉庫主管匯報。12、負責每月倉庫盤點的對帳工作。對帳結束後將首次差異明細註明原因並及時向倉庫主管匯報。

13、服從上級領導的工作安排(如遇工作忙,要調動或加班,開單員要無條件服從主管安排),積極配合倉庫主管和倉管員、搬運工人完成各項工作任務。

8樓:相思琴心

開單員的工作職責是負責銷售訂單的開具,負責銷售報表、開具發票的統計。

日常工作不同公司有不同規定,大致如下:

1.每日檢視庫存報表,詳細掌握產品庫存情況

2.負責協助監督銷售政策、客戶的特殊政策及相關費用的審批是否符合規定

3.負責正確掌握公司審批通過的產品**、**政策等相關銷售政策,必須認真、仔細、嚴格地落實銷售政策

4.負責落實審批通過的客戶特殊政策及相關費用在第一時間入賬及沖抵貨款

5.負責接聽客戶及銷售人員的訂單**,記錄銷售訂單計畫

6.負責根據庫存情況,督促產銷協調員及時溝通客戶或銷售人員修改訂單計畫

7.負責按照公司審批通過的銷售政策,在客戶貨款已到公司賬戶的前提下,正式開具銷售訂單

8.負責錄入客戶訂單,按照要求詳細記錄各客戶銷售產品品牌、規格型號、花紋、數量、單價、金額及**品配發等

9.負責根據客戶訂單,按照審批通過的**品配發比例,開具贈品單

10.負責第一時間內通知跟單員客戶訂單所需貨款金額,並督促其協調客戶及時回款

11.負責協調財務在第一時間查收回款,避免因公司財務查款時間延誤客戶訂單的開具與配發

12.負責按照要求詳細記錄客戶的銷售往來賬目,準確掌握客戶賬戶餘額情況;13.負責協調儲運部按照規定第一時間轉交產品出庫單

14.負責根據儲運部開具的出庫單與發貨單的比對,將未發產品開具退貨單並轉交跟單員

15.負責根據出庫單製作第一時間製作、列印到貨確認單,轉交跟單員,並督促跟單員及時溝通客戶蓋章回傳

16.負責根據客戶實際銷售金額及要求,填製發票申請

17.負責發票申請的報批工作及督促財務部在規定時間內開具發票

18.負責客戶開具發票的統計工作

19.負責將與發貨單對應的出庫單、到貨確認單一並裝訂,存檔;

請問製單員的主要工作是什麼?

9樓:向天再借一把刀

製單文員的工作內容

1)負責公司日常銷售的製單工作,以及一些資料的整理工作2)能快速準確無應誤地錄入貨單,並向倉庫及相關同事交待好客戶具體要求3)做好銷售單的跟蹤記錄及開票相關事項

4)能處理好客戶反饋的問題,並做好售後服務製單員工作內容

1、完成各項資料的輸入與輸出;

2、負責訂單入庫的管理;

3、負責資料整理以及對接工作;

4、人員的管理工作;

5、完成上級領導安排的其他工

10樓:qt1103雪兒

大概就是進貨時的入庫單,銷貨單,不同種類,不同型號的產品要排表排清楚,另外要會分析,還有就要看看你的對方對你有沒有別的財務知識方面的要求

11樓:匿名使用者

一般都是進貨的入庫單,銷貨單,不同種類,不同型號的產品要列清楚,另外還要會分析,就看那家店對你有沒有財務知識方面的要求了。

錄單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10

12樓:飄零下線

輸單員就是做資料錄入工作的人員有些大型資料庫系統,外部資料錄入量很大,就需要專門有人來作資料錄入。因公司、單位性質不同,輸單員有不同工作安排。

一、輸單員主要的工作內容如下:

1、公司檔案、資料的簽收、整理、分發、存檔;

2、倉庫檔案、資料的列印、分發、影印;

3、倉庫辦公用品的申報、領用、分發;

4、核對流程卡與生產內部調撥單的各項規格、資料是否一致;

5、及時對送檢單、進倉單、入庫單、驗退單、退貨單、退倉單、出倉單進行資料錄入、單據列印、單據傳遞;

6、輸單時做到資料準確、對應一致;

7、資料有誤時,須查詢原因,向上匯報,及時更正,有異常情況做到及時反饋;

8、每月按時提供成品倉庫各類報表;

9、根據公司規定的盤點時間提供盤點報表;

10、參與年終盤點;

11、對成品倉各倉庫管理進行抽查,核對賬、物、卡的一致情況;

12、熟悉公司品質目標和本部門質量目標內容;

13、對檔案和資料要儲存完整,擺放整齊,標識清晰;

14、保持辦公區域的衛生清潔;

15、完成領導交辦其它的工作內容。

二、輸單員崗位要求如下:

1、高中、中專以上學歷;

2、有相關工作經驗者優先;

3、有良好的職業道德操守,強烈的責任心;

4、中文打字速度60字/分鐘以上,數字打字速度100字/分鐘以上;

5、身體健康、適應加班、無不良嗜好。

13樓:高中路上

錄單員是指把人工填製的投保單用電腦錄入到業務系統中的工作人員。錄單員的主要工作內容:

1、嚴格檢查儀容儀表,提前十分鐘進入工作區域,保持良好的精神狀況。

2、檢查區域衛生,認真看交接記錄,對上班次所遺留工作要明了。

3、每天上班檢視電腦系統及區域物品,確保營業的正常運轉,及時解決事故隱患,對系統出現的問題應及時上報解決。

4、對賓客消費的單據應及時錄入電腦,並要看清手牌號,消費專案,數量及金額,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漏單、跑單。

5、下班前認真填寫當班營業**表,帳目要細緻明了。

6、保管好當班期間的單據,報表,登記表,下班後一併及時上繳財務部門。

7、嚴格按規定程式操作收銀裝置系統,並做好清潔保養工作,因自身因素引起的跑單,漏單由責任人承擔其損失。

8、如遇客人詢問應熱情、大方的回答客人提問,樹立酒店良好的形象。

9、 下班前填好交接記錄,檢查區域裝置設施,消除一切不安全隱患。

服務員的工作內容,餐廳服務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簡單的說只兩點 一,讓上級高興 二,讓顧客高興。呵呵,怎麼想起做服務員呢?服務員的工作是 餐廳服務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1 按時到崗,接受領班分配的任務。2 做好所轄區域環境 物品裝置 餐具用具的衛生清潔工作。3 做好開餐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及時按要求補充各種物品。4 按照標準和要求,規範擺臺,佈置餐廳...

建築預算員的職責和工作的內容,預算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建築預算員工作職責及其內容如下 1 工程預算 配合造價工程師做好工程開工前的施工圖預算編製工作,及時出具材料 人工預算基礎資料,對工程施工做好前期預算控制工作。及時辦理過程中的索賠 簽證辦理 批價等資料。2 工程結算 配合造價工程師做好工程結算工作,做好工程算量 對量等基礎資料準確。做好過程施工中與...

ERP錄入員的工作內容是,會計ERP錄入員是做什麼的

臨沂速達為您服務 前期錄入基礎資料,比如 貨品資料,往來單位資料,員工資料等等,後期錄入業務單據,憑證等等,看各單位要求吧具體的我可以給你截圖看下 要看你是做什麼崗位的了,如果你是財務主要是錄入憑證及維護,查詢列印賬頁,調整會計科目等 如果你是管庫存的主要是做出入庫單錄入及維護 盤點錄入等 如果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