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員的工作內容,餐廳服務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2021-06-07 13:11:18 字數 5602 閱讀 6000

1樓:匿名使用者

簡單的說只兩點:一,讓上級高興;二,讓顧客高興。

2樓:匿名使用者

呵呵,怎麼想起做服務員呢?服務員的工作是;

餐廳服務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3樓:像郭德綱剛

1、按時到崗,接受領班分配的任務。

2、做好所轄區域環境、物品裝置、餐具用具的衛生清潔工作。

3、做好開餐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及時按要求補充各種物品。

4、按照標準和要求,規範擺臺,佈置餐廳,瞭解預定及菜品酒水資訊。

5、按照餐廳規定的服務標準和程式細心周到地做好各個環節(如迎客、

點菜、巡臺、起菜、買單、送客等)的對客服務工作。

6、主動徵詢客人對菜餚和服務的意見,接受和處理客人的投訴並及時向餐廳領班彙報。

相關知識:

服務員工作流程:

一、迎客:

1、當迎賓員將顧客領到該區域中時,服務員應微笑點頭問好。

2、拉椅讓座,根據顧客人數添減餐具,遞上選單。 點菜:

3、翻開選單,請顧客閱覽,同時介紹本店特色菜、**菜、新推菜及酒水。

4、在記錄顧客所點菜品、酒水時,寫清日期、桌號、點餐人數、服務員姓名。

5、顧客點完菜完畢,重複點單,以確認顧客所點菜品,然後示意顧客稍後菜品上桌,離開前應提醒顧客注意隨身攜帶的物品以免丟失。

6、下單核對單據與預算是否一致。如有問題迅速解決。

4樓:high芋頭小姐

餐飲服務員工作內容有:

1、接受領導分配的服務工作,向客人提供優質服務。

2、搞好營業前後的衛生工作,保持餐廳環境整潔,確保餐具,部件等清潔完好。

3、愛護餐廳設施裝置,並對其實施保養、清潔,保證各種用品、調料的清潔和充足.

4、嚴格按餐廳規定的服務程式和服務規格進行服務。為客人細節服務。

5、熟悉選單上所有品種的名稱、單價、掌握菜品、飲料知識和服務操作技巧。

6、做好安全保衛,節電節水工作。檢查門窗,水、電、氣開關,空調開關,音響情況。

5樓:谷文戰雁芙

工作內容:

1.按照工作程式與標準,做好酒吧的衛生工作和開吧前的各項工作準備。

2.按正確程式和方法為客人提供各種酒水服務。

3.按正確配方負責酒水調製工作,以確保酒水質量。

4.負責酒吧日常盤點工作,並填寫每日銷售盤點表。

5.負責酒吧日用品和裝置的清潔、保養。

6.按日常經營需要,從庫房提取所需酒水,並檢查已開封的酒水是否新鮮等,驗收好貨物,保證質量的原材料。

7.按要求和標準為客人提供高效優質的酒水服務。

8.精通業務,熟悉各種酒水的特性、飲用方法和製作方法。

9.與樓面服務員保持良好的合作關係,懂得飲食衛生知識,嚴格按照食品衛生要求去做。

10.懂得酒吧盤存及各種酒類的盤存保管。

11.完成酒吧領班佈置的其他任務

6樓:巢寒運向雪

餐飲服務員崗位職責:

1、按時到崗,接受領班分配的任務。

2、做好所轄區域環境、物品裝置、餐具用具的衛生清潔工作。

3、做好開餐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及時按要求補充各種物品。

4、按照標準和要求,規範擺臺,佈置餐廳,瞭解預定及菜品酒水資訊。

5、按照餐廳規定的服務標準和程式細心周到地做好各個環節(如迎客、點菜、巡臺、起菜、買單、送客等)的對客服務工作。

6、主動徵詢客人對菜餚和服務的意見,接受和處理客人的投訴並及時向餐廳領班彙報。

7、積極參與餐廳組織的各項培訓活動和文娛活動,不斷提高服務技能、技巧,提高自身綜合素質。

8、遵守酒店的各種規章制度。

9、完成上級佈置的其他各項任務。

7樓:紅存箕巧凡

別去了,找個好點的。

酒吧服務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呀?具體點!!! 20

飯店服務員主要都做什麼工作?

8樓:

職責:來

1、按時到崗,接受自領班分配的任務。

2、做好所轄區域環境、物品裝置、餐具用具的衛生清潔工作。

3、做好開餐前的各項準備工作,及時按要求補充各種物品。

4、按照標準和要求,規範擺臺,佈置餐廳,瞭解預定及菜品酒水資訊。

5、按照餐廳規定的服務標準和程式細心周到地做好各個環節(迎客、點菜、巡臺、起菜、買單、送客等)的對客服務工作。

6、主動徵詢客人對菜餚和服務的意見,接受和處理客人的投訴並及時向餐廳領班彙報。

7、積極參與餐廳組織的各項培訓活動和文娛活動,不斷提高服務技能、技巧,綜合素質。

8、遵守酒店的各種規章制度。

9、完成上級佈置的其他各項任務。

9樓:匿名使用者

端茶倒不同 水…給人上菜 酒店和一般的飯店工作全然不同 一般會有人引導你 加油!

10樓:匿名使用者

上菜,清理,打掃。主要看你負責哪一塊。

大廳基本就是傳菜,包房的可能要求內高點,

容要求報菜名,簡單說明菜的主料配料及製作過程,會說點吉祥話,能不著痕跡的勸消費但切記太刻意,有眼色,能及時給客人所需。

其實還是包房好,沒有大廳累,如果碰上有錢的,服務好點客人消費的多,能拿不少提成,比死幹活好的多。

服務員的工作職責是什麼?

11樓:張鈺濤

(1)在所指派的崗位內招呼客人,留意客人進餐情況,服從上司指派,為客人提供良好服務。

(2)按照工作程式和標準做好各項工作,如換臺布、擺臺、收拾餐具,準備餐具及作好清潔衛生等。

(3)每日按時憑單到倉庫領取日用品(可由領班負責或接受領班交待)。(4)瞭解每日**菜式及酒水以便介紹給客人。

服務員原指固定場所裡提供一定範圍內服務的人員,有男服務員,也有女服務員;現通常指旅館、飯店、ktv、d廳等娛樂場所裡,為客人提供必要服務的人員。服務員的基本職責是:迎接和招呼顧客;提供各種相應的服務;回答顧客的問詢;為顧客解決困難;以最佳的情緒和態度對待顧客的各種不穩定情緒;及時處理顧客投訴,並給客人令人滿意的答覆。

服務是個人或社會組織為消費者直接或憑藉某種工具、裝置、設施、**等所做的工作或進行的一種經濟活動,是向消費者個人或企業提供的,旨在滿足對方某種特定需求的一種活動和好處,其生產可能與物質產品有關,也可能無關,是對其他經濟單位的個人、商品或服務增加價值,並主要以活動形式表現的使用價值或效用。服務生原指固定場所裡提供一定範圍內服務的人員。

12樓:以義尉媚

工作人員崗位細則

一、桑拿崗位職責

1、搞好服務工作,做到有迎有送。

2、熟悉各種設施器材的使用方法,注意加強裝置、器材的檢查和保養,及早發現問題儘快處理。

3、在客人使用各種裝置、器材時要勤巡視,並做好記錄。桑拿要保證休息室有專人值班,保證客人安全。

4、認真搞好牆壁、池面、浴池等各項設施的衛生,做到浴池、浴缸、地面無水鏽、水跡,按時換水消毒。

二、按摩員職責

1、按摩工作做到輕重適度,鬆肌活絡,達到輕鬆舒服的效果,使客人高興而來,滿意而歸。

2、服從工作安排,自覺按編排順序進行工作,不得挑肥揀瘦,一切以方便客人為原則。

3、按操作規程做好按摩工作,要替客人帶路、開燈、掛衣服等,做完按摩要送客,保持房間整潔。

4、搞好環境衛生及個人衛生。

三、桑拿浴室操作細則

1、接待客人前,服務員必須檢查桑拿室的溫度是否達到標準;冷水池、熱水池的水質情況;冷熱水龍頭水流及水掣是否正常,做好迎接客人的一切準備。

2、客人來到時要熱情接待,請客人到更衣室更衣,交給客人更衣櫃的鑰匙,提醒客人保管好自己的衣物。

3、客人桑拿完後,請客人到休息室休息一會兒,請客人喝一杯咖啡、清茶或其他飲料,然後請需要按摩的客人輪候進行按摩。

4、按摩人員為客人按摩時要注意自己的手勢,要輕重適度,不停的徵求客人的意見,是痠麻還是疼痛。客人感到疼痛時要及時改變手勢,拿準筋絡進行按摩,使客人達到鬆筋活絡,消除疲勞,舒服輕鬆的效果。

5、客人離開時要表示歡送,感謝客人的友好合作,並提醒客人帶齊自己的東西。

6、浴室停止服務後要搞好衛生,關好水掣,清潔浴池和場地。

7、寫好工作日誌,做好交**準備工作。

13樓:城長征養俏

服務員的崗位職責是:

1.上班前瞭解就餐人數及時間,瞭解宴請來賓有無其他特殊要求,做好針對個性化服務工作。

2.正式開餐前,按照領班安排認真做好桌椅、餐廳衛生,餐廳鋪臺,準備好各種用品,確保正常營業使用。

3.按規定時間站位,面部表情自然微笑,以飽滿的精神面貌迎接客人。

4.客到及時安排客人入坐,根據人數進行加或撤位,主動拉椅(接掛衣物放第一位)主動介紹本店特色及經營性質。

5.服務開餐間,請字開頭謝不離口,隨時要使用禮貌用語和微笑,及時為客人問茶、斟茶、派巾,介紹點菜方式,徵詢客人酒水並報名稱及**。

6.當餐服務時,多與客人溝通,有問必答,不知者委婉回答客人,有必要時要問清再做回答,戒驕戒躁戒急戒煩。

7.餐中隨時留意客人及餐廳的一切狀況,以便達到更好的協作服務,以便捷優質的服務使客人滿意。

8.操作時一定要使用托盤,避免茶水菜汁灑落,服務餐中要有聲,先到,以免與客人碰撞,工作中出現錯誤應馬上向客人道歉。

9.員工之間建立好良好的同事關係,不計較個人得失,互相幫助,遵守本店一切規章制度。

10.積極參加培訓,不斷提高服務技能,業務素質能力形成學、幫、趕、超的良好風氣,熟悉其他部門的情況,以便應答客人。

服務員原指固定場所裡提供一定範圍內服務的人員,有男服務員,也有女服務員;現通常指旅館、飯店、ktv、d廳等娛樂場所裡,為客人提供必要服務的人員。服務員的基本職責是:迎接和招呼顧客;提供各種相應的服務;回答顧客的問詢;為顧客解決困難;以最佳的情緒和態度對待顧客的各種不穩定情緒;及時處理顧客投訴,並給客人令人滿意的答覆。

14樓:仵孝完甲

服務崗位是需要盡的職責非常的多,只要是與服務有關的事情,都是服務員的職責。以下列舉了幾個餐廳服務服務員的崗位職責:

1.整理好儀容儀表,化淡妝,準時點到,不遲到、早退,服從餐廳領班的領導和指揮,認真、快速的完成工作任務。

2.上班前瞭解就餐人數及時間,瞭解宴請來賓有無其他特殊要求,做好針對個性化服務工作。

3.正式開餐前,按照領班安排認真做好桌椅、餐廳衛生,餐廳鋪臺,準備好各種用品,確保正常營業使用。

4.按規定時間站位,面部表情自然微笑,以飽滿的精神面貌迎接客人。

5.客到及時安排客人入坐,根據人數進行加或撤位,主動拉椅(接掛衣物放第一位)主動介紹本店特色及經營性質。

6.服務開餐間,請字開頭謝不離口,隨時要使用禮貌用語和微笑,及時為客人問茶、斟茶、派巾,介紹點菜方式,徵詢客人酒水並報名稱及**。

7.當餐服務時,多與客人溝通,有問必答,不知者委婉回答客人,有必要時要問清再做回答,戒驕戒躁戒急戒煩。

8.餐中隨時留意客人及餐廳的一切狀況,以便達到更好的協作服務,以便捷優質的服務使客人滿意。

服務員原指固定場所裡提供一定範圍內服務的人員,有男服務員,也有女服務員;現通常指旅館、飯店、ktv、d廳等娛樂場所裡,為客人提供必要服務的人員。

服務員的基本職責是:迎接和招呼顧客;提供各種相應的服務;回答顧客的問詢;為顧客解決困難;以最佳的情緒和態度對待顧客的各種不穩定情緒;及時處理顧客投訴,並給客人令人滿意的答覆。

餐廳服務員辛苦還是客房部的服務員辛苦

剛出道在越大的店工作越好,建議幹餐廳口語好在一些時候會抓住一些機遇,身高不是問題但長相一定要一定要端正,剛開始工作要紮實不怕累,心眼要多,嘴巴要甜,盡量記住接觸過的客人的職稱與口味忌口等 餐廳服務員辛苦還是客房服務員辛苦?做客房服務員比較好玩 但有時會遇到一些特殊的情況 餐廳服務員很辛苦 餐廳處事員...

酒店餐飲應聘服務員簡歷怎麼寫,餐廳服務員的簡歷怎麼寫

如果是應屆畢業生,簡歷可以從以下8個方面來撰寫自己的簡歷 一 個人資訊 二 教育背景 三 獲獎經歷 四 社團活動經驗 五 社會實踐經驗 六 興趣愛好 七 技能證書 八 自我綜合評價 如果是非應屆畢業生,簡歷應該從下面6個方面來撰寫自己的簡歷 一 個人資訊 二 工作經驗 三 技能證書 四 教育背景 五...

餐廳服務員都要穿工作服好不好,服務員上班一定要穿工作服嗎?

既是餐廳衛生安全的需要,也可以給顧客一個很好的感覺。當然得穿工作服了,你穿便裝,吃飯的客人誰知道你是誰,顯得管理混亂對餐廳口碑不好。挺好的啊,一般著裝要統一才能顯得更有魅力一些咋,要不然客人都分不清哪些是服務人員將 既然選擇了這份工作就要接受它的一些要求及安排,那肯定的,方便管理,顧客也能一眼看出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