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築預算員的職責和工作的內容,預算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2022-01-05 02:32:53 字數 2410 閱讀 2019

1樓:枕流

建築預算員工作職責及其內容如下:

1、工程預算

配合造價工程師做好工程開工前的施工圖預算編製工作,及時出具材料、人工預算基礎資料,對工程施工做好前期預算控制工作。

及時辦理過程中的索賠、簽證辦理、批價等資料。

2、工程結算

配合造價工程師做好工程結算工作,做好工程算量、對量等基礎資料準確。

做好過程施工中與工程結算有關的施工資料收集工作。

3、成本控制

主動參與工程施工,配合造價工程師及時做好實際施工與預算的兩算對比工作,分析各種材料、人工的超欠供工作並對現場施工做出指導。

熟悉圖紙及預算清單,對圖紙及清單中對工程預結算有利或不利條款,及時與現場溝通,做好引導或規避措施。

4、其他工作

配合造價工程師完成工程成本分析,做好勞務收方控制工作及完成領導安排的其他工作。

建築預算員要求:

1、大專以上學歷、土木工程及其相關專業畢業並持有預算員的上崗證

2、要具有建築識圖、建築結構和房屋構造的基本知識。

3、要了解施工工序,一般施工方法,工程質量標準和安全技術知識。

4、要了解常用建築材料、構配件、製品以及常用機械裝置。

5、要熟悉各項定額,了解人工費、材料預算**和機械臺班費的組成及取費標準的組成。

6、要熟悉工程量計算規則,掌握計算技巧。

7、要了解建築經濟法規,熟悉工程合同的各項條文,能參與招標、投標和合同談判。

8、要有一定的電子計算機應用基礎知識,能用電子計算機來編制施工預算。

2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員職責和工作的內容:

(1)工程專案開工前必須熟悉圖紙、熟悉現場,對工程合同和協議有一定程度的理解。

(2)編制預算前必須獲取技術部門的施工方案等資料,便於正確編制預算。

(3)參與各類合同的洽談,掌握資料作出單價分析,供專案經理參考。

(4)及時掌握有關的經濟政策、法規的變化,如人工費、材料費等費用的調整,及時分析提供調整後的資料。

(5)正確及時編制好施工圖(施工)預算,正確計算工程量及套用定額,做好工料分析,並及時做好預算主要實物量對比工作。

(6)施工過程中要及時收集技術變更和簽證單,並依次進行登記編號,及時做好增減帳,作為工程決算的依據。

(7)協助專案經理做好各類經濟**工作,提供有關測算資料。

(8)正確及時編制竣工決算,隨時掌握預算成本、實際成本,做到心中有數。

(9)經常性地結合實際開展定額分析活動,對各種資源消耗超過定額取定標準的,及時向專案經理匯報。

計畫核算員職責:

(1)專案經理的領導下,具體、負責施工總進度計畫的編制,並根據總進度計畫的目標,編制施工作業計畫,參與編制勞動力需用計畫機械裝置需用計畫,材料構配件**計畫和資金平衡計畫。

(2)參與施工組織設計的編制,及時掌握勞動力、材料**、機械配置等資訊,並注意靈活運用。

(3)協調好各種計畫之間關係,注意做到以總進度計畫為龍頭,其他資源配置計畫對總進度計畫起到保證作用。

(4)注意收集專案施工工期簽證的資料,動態管理施工工期,調整總進度計畫並進行跟蹤。

(5)編制旬月施工工作計畫,並做好計畫的上報工作,參與生產排程和參與協調安裝等單位的施工配合。

(6)在分管領導的指導下,做好工程專案的開工、竣工、形象進度、產值、實物量的統計工作。

(7)做好工程資料的積累,合理設定統計臺帳,並及時登帳,指導施工員記好施工日記。

預算員的工作內容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預算員是指對一專案所完成的最基本的人工、材料、機械等開支,包括稅收,利潤等等所做的細緻或粗略的統計。預算員通常也有稱建築預算員或土建預算員。

建築工程預算員的具體工作內容有:

第一,掌握設計預算和施工預算管理,即二算管理。具體是做好二算編制工作及對比工作,對收到設計變更、技術核定單、資料等進行增減預算編製。

第二,發包合同控制,對勞務和專業承包進行合同策劃、起草並發起相應的合同審批流程,對發包合同的履約情況進行評價。

第三,索賠管理,業主不履行或未能正確履行合同約定的義務造成建築方損失,建築方要向業主提出賠償要求,起草索賠檔案

第四,工程結算,根據竣工資料編制專案工程結算書、以確定工程最終造價。

4樓:

預算員的主要工作是工程概預算和決算,當然得先審圖、看圖、點圖,其餘看老闆安排,呵呵

預算員的工作職責是什麼,預算員的崗位職責

預算員的職責有下面這些 1 身為一名預算員,需要參與採購工程材料和裝置,負責工程材料分析,複核材料價差,收集和掌握技術變更 材料代換記錄,並隨時做好造價測算,這樣做的主要目的是為領導決策提供科學依據。3 身為一名預算員,需要熟悉掌握國家的法律法規及有關工程造價的管理規定 避免違法違規操作而不自知 精...

電氣預算員和土建預算員工作內容有什麼不同?我是學電氣工程專業

工作內容其實是一樣的,只是專業不同,預算物件不同。土建預算員的預算物件是土建工程,如房屋建築 市政 道路橋梁等,安裝預算員的預算物件是安裝工程,如電氣工程 給排水 採暖 消防 通訊 儀器儀表 機電裝置 機械裝置 燃氣等專業。學電氣工程專業,如要當預算員,建議做安裝工程預算員 總的來說都是預算員,預算...

關於員和預算員的問題,關於資料員和預算員的問題

幫助非常之大,資料員也需要涉及預算,而且還涉及各方面的施工技術,一個預算員不懂資料不懂施工就不是一個好預算員.本人就是從資料員跳到預算員的,相信我,沒錯的,對你學好預算是有莫大幫助的,不成功你找我.關鍵是在現場的時候多想想,多看看,是怎麼施工的,工序是怎麼樣的,變更是怎麼變的,簽證是怎麼籤的,施工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