夫妻離婚,婚前財產能分割嗎

2021-07-17 03:18:08 字數 1409 閱讀 901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問題:我因丈夫有外遇決定與其離婚。開始,他不同意,而後同意離婚,但要求除分割婚後所得外,還要分割結婚前我娘家的嫁妝——彩電、錄影機、洗衣機等物和陪嫁金30萬元的婚前財產。

我後悔結婚時未寫約定。請問題:夫妻離婚,婚前財產應如何分割?

夫妻婚前個人財產的範圍一般包括:①婚前個人所有的財產。例如,婚前個人所有的合法收入、房屋、儲蓄、生活用品、文物、圖書資料、林木、牲畜等。

②婚前個人繼承、受贈所得的財產;③婚前自為結婚所準備的物品;④結婚登記前,各自親友贈送給個人的金錢或物品;⑤復員、轉業軍人的復員費、轉業費以及轉業軍人從部隊帶回的醫療費;⑥婚後共同購置供個人專用的衣物,一般的生活用品和價值不高的工具、圖書資料及個人專用財產。根據最高人民法院2023年11月3日《關於人民法院審理離婚案件處理財產分割問題的若干具體意見》和2023年8月30日《關於貫徹執行民事政策法律若干問題的意見》第12條的規定的精神:夫妻離婚後,婚前財產的分割按如下情況辦理:

①離婚時,婚前個人財產實物仍然存在的,如無特別約定,原則上仍歸各方所有;婚前個人財產在婚後共同生活中自然毀損、消耗、滅失,不再補償。②依雙方合法約定歸個人所有的財產,按約定歸個人所有。③一方婚前個人所有的財產,婚後由雙方共同使用、經營、管理的,房屋和其他價值較大的生產資料未經過8年,貴重的生活資料未經過4年,歸個人所有。

2樓:華律網

婚前財產是指在結婚前夫妻一方就已經取得的財產。包括婚前個人勞動所得財產、繼承或受贈的財產以及其他合法財產。夫妻一方的婚前財產,不管是動產還是不動產,是有形還是無形財產,只要合法取得,就依法受到法律保護。

在實踐中,婚前財產分割主要有以下情況:1、夫妻雙方對財產歸誰所有以書面形式約定的,或以口頭形式約定,雙方無爭議的,離婚時應按約定處理。但規避法律的約定無效。

2、夫妻雙方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所得的財產,為夫妻共同財產,分割時應遵循共同財產的處理原則。3、在婚姻關係存續期間,復員、轉業軍人所得的復員費、轉業費,結婚時間10年以上的, 應按夫妻共同財產進行分割。復員軍人從部隊帶回的醫藥補助和回鄉生產補助費,應歸本人所有。

4、夫妻分居兩地分別管理、使用的婚後所得財產,應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在分割財產時,各自分別管理、使用的財產歸各自所有。雙方所分財產相差懸殊的,差額部分,由多得財產的一方以與差額相當的財產抵償另一方。

5、已登記結婚,尚未共同生活,一方或雙方受贈的禮金、禮物應認定為夫妻共同財產,具體處理時應考慮財產**、數量等情況合理分割。各自出資購置、各自使用的財物,原則上歸各自所有。

3樓:金黃的白樺林

這不是廢話嗎?當然不能,不然這世界不就亂了,結婚不就成了合法打劫的工具。

4樓:移動學習的春天

能說出這樣的問題,你肯定是女的!

能不分割不好說 因情況而定 我不是專業律師

好像說是證明婚前也是你共同財產 有實質夫妻關係吧

夫妻離婚財產分割的原則,離婚財產分割的原則是怎樣的

根據 婚姻法 第三十九條規定,離婚時,夫妻的共同財產由雙方協議處理 協議不成時,由人民法院根據財產的具體情況,照顧子女和女方權益的原則判決。夫或妻在家庭土地承包經營中享有的權益等,應當依法予以保護。法律分析 1 尊重當事人意願,財產約定先於法定的原則。2 堅持男女平等,有利生產 方便生活的原則。3 ...

夫妻離婚財產分割問題

與歐陽克在一起你是指同居,並且與楊康分居超過兩年了吧,這樣的話,起訴法院會准予離婚。從1993年和楊結婚起的財產都屬於夫妻共同財產,可以一人一半,但是如果楊在離婚起訴時舉證黃與歐陽同居的話,法院會認定她為有過錯一方,這樣楊可以要求損害賠償並且在財產分割上酌情少分給她。當然,如果黃可以舉證楊存在家庭暴...

夫妻離婚財產要怎麼進行分割 夫妻離婚財產怎麼分

夫妻共同財產一般應均等分割。也就是說,夫妻共同財產,原則上均等分割 根據生產 生活的實際需要和財產的 等情況,具體處理時也可以有所差別。屬於個人專用的物品,一般歸個人所有。法律依據 新婚姻法解釋三 第五條規定 確定了夫妻一方婚前或者婚後購買的房屋產生的增值部分,屬於一方個人財產。離婚時房屋增值部分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