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組織生產過程的要求有哪些,合理組織生產過程包括哪些原則

2022-02-24 21:50:15 字數 2202 閱讀 6722

1樓:綠水青山

生產過程組織就是要以最佳的方式,將企業投入的各種生產要素有機地結合起來,對生產的各個環節、各方面的工作有效地加以組織,使其形成乙個相互協調的生產系統。

這個系統的目標是要使產品在生產過程中的行程最短,時間最省,佔用和耗費最少,效率最高,能取得最大的生產成果和經濟效益。

為此,生產過程組織的要求如下:生產過程的連續性;生產過程的平行性;生產過程的單向性;生產過程的比例性;生產過程的均衡性;生產過程的適應性。

合理組織生產過程包括哪些原則?

2樓:假面

生產過程組織bai

的目標是要使產品內du在生產過程中的zhia行程最短,b時間最省,daoc佔用內和耗費最少,d效率容最高,e能取得最大的生產成果和經濟效益,具體要求是:

生產過程的連續性是指產品在生產過程各個階段,各工序之間流轉,同工廠布置、生產技術水平和管理工作的水平有關,其優點是:

1)可以縮短產品的生產週期,減少在製品的數量,加速流動資金周轉;

2)可以更好地利用物資、裝置和生產面積,減少產品由於停放、等待所造成的損失;

3)有利於改善產品質量。

生產過程的平行性是指生產過程的各項活動、各工序在時間實現平行作業,是生產過程連續性的必然要求。

生產過程的單項性是指產品在生產過程中的要轉移要向乙個方向流動。

生產過程的比例性是指生產過程各階段、各工序之間,在生產能力上應保持一定的比例關係,以適應產品生產的要求。

生產過程的均衡性是指企業及其各個生產環節的工作都能夠按計畫進度要求有節奏地進行。

生產過程的適應性是指生產過程具有靈活應變的能力,以適應市場需求的變化。

簡述合理組織生產過程基本要求。

3樓:小雨手機使用者

(1)生產過程的連續性。

(2)生產過程的比例性。

(3)生產過程的均衡性。

(4)生產過程的柔性。

通過資訊化技術可以大大提公升製造企業的生產管理水平。而且在生產現場應用更多的自動化的裝置,這些裝置可以大大提公升生產效率,降低生產成本及保證產品質量穩定方面做出了巨大的貢獻。

4樓:匿名使用者

1、連續性

是指產品在生產過程各個階段,各工序之間流轉,同工廠布置、生產技術水平和管理工作的水平有關。

2、平行性

是指生產過程的各項活動、各工序在時間實現平行作業,是生產過程連續性的必然要求。

3、單向性

是指產品在生產過程中的要轉移要向乙個方向流動。

4、比例性

是指生產過程各階段、各工序之間,在生產能力上應保持一定的比例關係,以適應產品生產的要求。

5、均衡性

是指企業及其各個生產環節的工作都能夠按計畫進度要求有節奏地進行。

6、適應性

是指生產過程具有靈活應變的能力,以適應市場需求的變化。

擴充套件資料

流水線具有如下特點:

1、專業性。流水線上各個工作地的專業化程度很高,即流水線上固定地生產一種或幾種製品,固定地完成一道或幾道工序。

2、連續性。流水線上的製品在各工序之間須用平行或平行順序移動,最大限度地減少製品的延誤時間。

3、節奏性。流水線生產都必須按統一節拍或節奏進行。所謂節拍,是指流水線上連續出產兩件製品的時間間隔。

4、封閉性。生產工藝過程是封閉的,各工作地按照製品的加工順序排列,製品在流水線上作單向順序移動,完成工藝過程的全部或大部分加工。

5、比例性。流水線上各工序之間的生產能力相對平衡,盡量保證生產過程的比例性和平行性。

5樓:我愛翁美麗

(1)生產過程的連續性

(2)生產過程的比例性

(3)生產過程的均衡性

(4)生產過程的柔性

6樓:匿名使用者

1、生產過程的連續性。指產品在生產過程的各個階段、各個工序,在時間上緊密銜接、連續進行,不發生或很少發生中斷現象。

2、生產過程的比例性(協調性)。指生產過程各個工藝階段、各工序之間,在生產能力上和產品勞動量上保持必要的比例關係。 pmc管理

3、生產過程的節奏性(均衡性)。指生產過程的各工藝階段、各個工序在相同的時間間隔內,產品產量大致相等或均勻遞增,使每個工作地的負荷保持均勻,避免前緊後鬆現象,保證生產正常進行。

4、生產過程的適應性。指生產過程的組織形式要靈活,能及時地滿足市場變化要求

海鹽是怎麼生產的,其生產過程是怎樣的,有哪些步驟

海鹽是怎麼生產的?天氣和時間是曬鹽的關鍵,真正的靠天吃飯。先將海水引入鹽田,經過太陽照射,水蒸發掉留下粗鹽。粗鹽中含泥沙等不溶性雜質和氯化鎂等可溶性雜質,因此要經過沉澱過濾將泥沙除去,然後去水,用化學反應除去可溶性雜質,最後用鹽酸調ph 精製食鹽和海鹽的區別 精製食鹽。精製食鹽分為加碘鹽和不加碘鹽兩...

生產現場管理和生產過程控制有哪些方面的安全管理措施

就我理解而言,應該分為 人員安全 環境安全 裝置安全及現場原輔材料管理安全等四大類。人員安全 一定要經過培訓的,特殊崗位有特殊崗位的培訓環境安全 消防安全 用電安全 工作環境是否安全,特殊場合是否達到安全設定標準,通道是否通暢等等 裝置安全 裝置是否正常 是否定期點檢維修等原輔材料管理 是否按照材料...

石墨烯生產過程中的廢水含有哪些物質

工業廢水中常含有不同數量的原材料 中間體 成品 半成品 副產品等,不同的工業部門各有其特定的汙染物品種。1 鋼鐵廠的廢水主要含有酸洗液 鐵屑 油類。2 煉油廠主要排出含油類 硫化物及鹼的廢水。3 海上油井事故,油船漏油或排放壓倉水,常使海面汙染覆蓋大量油膜,影響生態平衡。4 熱電廠排入地面水體的高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