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近來到一家公司上班應聘,老闆說上班在上海,合同在總公司杭州籤,聽說是不給員工交保險,這樣合法嗎

2022-02-24 21:50:14 字數 680 閱讀 9428

1樓:

1、首先不繳社會保險是違法的,如果合同是和杭州簽定的話,那麼按照政策應該按照杭州當地的規定繳納社會保險。

2、如果單位不繳的話,你可以去杭州勞動監察部門要求查處,或去勞動仲裁告用人單位。

3、這個不正規的單位你還呆什麼呢,一點沒保障。

4、如果這單位是小單位的話,你去勞動局告也沒有,告贏了他破產了走人,如果是大公司的,可以去敲他一筆。

2樓:

不交保險肯定不合法,你的問題是如果你在總公司

籤,但是你在上海上班,那麼你也很不方便啊,醫療什麼的都在

杭州。太不方便了。

3樓:匿名使用者

只要是不給員工辦理社保關係一項,就是違反勞動合同法的行為

4樓:匿名使用者

肯定不合法三。但是也要看怎樣的不合法!有些公司是看員工的自願購買。如果公司比較器重你,你要看情形哈,就在適當的時間向老闆或領導提出給你購買保險

保險-人的基本保障是今年兩會關注的熱點 你看哈嘛

5樓:匿名使用者

不合法你可以到你工作單位所在地的勞動行政部門投訴,要求其處理。

6樓:拓跋愷

不合法。但是公司替你交社保交在杭州或者上海都可以,但是交在上海更好。

我在一家公司上班45天被老闆解僱,可以要求賠償嗎

具體看勞動合同,根據合同上的內容和你被解決的原因,如果真想打官司,建議找個律師當面諮詢 一般講原則上是可以的,但是具體還是要看什麼原因被解僱的!如果不是你的錯,而你被解僱了,應該可以得到賠償的。現在什麼事都得講證據,你們之間籤合同了嗎?老闆說試用2周,但是現在一共工作了45天,也沒有轉正,公司的各種...

我在一家公司上班45天被老闆解雇,可以要求賠償嗎

從你的描述,我覺得是你自己的問題,而不是公司的問題,離職對公司和自己都是一種解脫,總結這次教訓,在以後的工作中,不要再犯同樣的錯誤。你在一家公司上班45天,按正常上班沒有違反規定,沒有損壞廠裡裝置,可以要求廠方賠償,如果廠裡不賠償,找勞動仲裁。那要看你和公司是否簽定勞動合同,如果沒簽你也可以告他,因...

問 我在一家公司上班多年,業務熟練。老闆要求我入股。以8萬元購買10的股份,年利潤有30萬左右

可以做,首先收益不錯,其次如果其後公司發展更好,那麼你的股份就不只8萬了。另外乙個公司的價值是年利潤的5倍,八萬購買價值150萬市值公司10 的股份絕對划算 能幹,你想八萬元存一年,利息只有一千六左右!分紅有二萬元 乙個老總給我10 的股份讓我出技術入股,如果公司虧損了,我要承擔賠償責任嗎,10 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