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的嬰兒發燒是好還是壞,九個月的嬰兒發燒是好還是壞?

2022-02-24 16:23:05 字數 705 閱讀 8058

1樓:小林愛數碼

需要去醫院先做個血常規,看是細菌感染還是病毒感染,然後對症**。寶寶發燒的原因:

1、感染性發熱,是最常見的原因,可以由細菌、病毒、支原體、衣原體等感染引起。

2、非感染性發燒,常見的有風濕免疫性性疾病,如風濕熱、類風濕性關節炎,腫瘤性的疾病,如白血病,或其它腫瘤性的疾病。

3、產熱過多引起的發燒,如甲亢、抽搐持續狀態,而散熱減少引起的發燒,如脫水、無汗症。

4、體溫調節中樞功能失常引起的發燒,例如夏季熱、顱內腫瘤、顱內出血等。

5、物神經功能紊亂引起的,例如功能性低熱、感染後低熱。

2樓:職場spring老師

具體要根據實際情況來看。

剛出生不久的寶寶身體發育尚未完善,對於外界各種疾病的抵抗能力較差,很容易就會出現感冒發燒的情況。九個月寶寶發燒的時候,如果體溫沒有超過38.5°的話,那就採取物理降溫即可,每次可以20-30分鐘,物理降溫的位置主要為脖子兩邊、額頭及腹股溝兩邊,還有腋下兩邊。

如果體溫已經高於38.5了,那就要給患兒採取藥物**了。如果已服用了退燒藥,可是寶寶體溫還是沒有不降的話,可以到醫院注射退燒針。

不要讓患兒的體溫驟降或體溫不公升,避免讓寶寶大汗淋漓等。

寶寶在發燒的時候,因為出得汗比較多。所以,父母要及時為寶寶喂一些白開水。如果患兒的衣服被汗沾濕了的話,就要馬上更換衣物,或者使用乾爽的毛巾隔開潮濕衣物,避免著涼了。

月嬰兒發燒怎麼辦,八個月嬰兒發燒怎麼辦

8個月寶寶發燒,家長要注意觀察寶寶的精神狀態,如果寶寶長時間發燒或者精神狀態不好,不管體溫多少,都要及時就醫。如果寶寶精神狀態還可以,可以根據寶寶的不同體溫溫度作不同處理方法。1 8個月寶寶發燒38.5 以下時,家長為寶寶退熱主要採取物理降溫的方法,如用溫水洗澡 溫水泡腳 冷敷等。2 8個月寶寶發燒...

月嬰兒早教怎麼做,九個月嬰兒早教怎麼做

語言 給孩子聽故事兒歌 鍛鍊發子音 大運動 放孩子在爬爬墊上,用玩具吸引孩子爬 精細動作 提供撥珠玩具,鍛鍊伸手指 提取碼 7q4j 俗語說,孩子是父母的一面鏡子,要想教育出優秀的孩子,父母就必須先學習。這裡有 0 36月寶寶的早教教案 希望對您有幫助.1.其實九個月的寶寶最需要的還是父母的關愛,這...

九個月的寶寶發燒頭熱,手腳冰涼是怎麼回事

發燒可以說是寶寶最常見的體徵了。據統計,一般情況下因發燒去醫院的孩子佔到兒童門診量的10 15 也難怪,看到孩子小臉燒得紅彤彤的,孩子發燒,手腳冰涼怎麼回事 小孩發燒手腳冰涼。是來一種假冷源真熱的生理現bai象。雖然小孩手腳冰涼,但內臟du一直在發熱。小孩發zhi燒時手腳dao冰涼,而等到退燒後,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