製作電視櫃用什麼板材好?大家有什麼好建議

2022-02-24 13:10:08 字數 5314 閱讀 8220

1樓:匿名使用者

實木,但是現在很少了,還有一種是用鋸末加入膠然後用很大壓力做的板材。建議主要還是要根據你房間的具體情況做的方案而定,這個電視櫃是沒有乙個什麼材質好的說法的,主要是看適合不適合。電視櫃的選擇 是必須考慮到所要擺放的電器

2樓:柏廚家居

常見的電視櫃板材通常採用以下幾種:

①烤瓷漆電視櫃,顏色更種多樣,採用反覆上色的工藝,不易掉色,一旦磕碰很難補色。

②實木電視櫃,顏色古典,更凸顯檔次,實木電視櫃相對更加耐用,但**較高;

③大理石電視櫃,高檔穩重,更顯精緻,清理更加簡單。

不同板材各有優勢劣勢,根據自家的裝修風格,電視機大小,款式進行選擇,適合的才是最好的。

3樓:大王椰板材

常見的電視櫃材質有實木板、大理石、防火板、玻璃、烤漆板,不同板材的電視櫃在**、視覺效果、耐用程度、使用方便性等方面都不一樣。

如實木板材電視櫃的**通常比較高,風格為古典型,因其材質特殊,呈現的視覺效果很美觀,而且板材強度也不錯。

再如玻璃電視櫃,雖然現代感很強,但容易破碎,安全效能差,費用高,還不實用。

所以大家在選擇電視櫃材質時一定要結合多方面考慮,既能達到美觀,也不失實用性。

4樓:匿名使用者

福慶板材不錯。它做到了恆溫導熱油雙層熱壓機鎖定水分,固化原子結構,呼吸性高溫烘乾確保原木含水率10-14%。200t壓合裝置,鑄就產品結構穩定性,抗變形性。

電視櫃定製用什麼板材比較好?

5樓:

做家具要用環保的板材,實木是不錯的選擇,不過好的實木**也是讓人望而卻步。科德貝爾國外進口頂級板材,兼具環保與質量,而且**也能讓人接受,價效比極高。

6樓:大王椰板材

常見的電視櫃材質有實木板、大理石、防火板、玻璃、烤漆板,不同板材的電視櫃在**、視覺效果、耐用程度、使用方便性等方面都不一樣。

如實木板材電視櫃的**通常比較高,風格為古典型,因其材質特殊,呈現的視覺效果很美觀,而且板材強度也不錯。

再如玻璃電視櫃,雖然現代感很強,但容易破碎,安全效能差,費用高,還不實用。

所以大家在選擇電視櫃材質時一定要結合多方面考慮,既能達到美觀,也不失實用性。

電視櫃用什麼材料好?

7樓:眾易居裝修網

1、烤漆板電視櫃

烤漆板基材為密度板,外表經過六次噴烤進口漆(三底、二面、一光)高溫烤製而成。用於電視櫃的「烤漆」僅說明了一種工藝,即噴漆後經過進烘房加溫枯燥的油漆處理基材板材。烤漆板的特點是色澤艷麗,具有很強的視覺衝擊力,非常美觀且防水功能極佳,抗汙能力強,易清理。

缺陷是工藝水平要求高,廢品率高,所以**居高不下;運用時也要精心呵護,怕磕碰和劃痕,一旦出現損壞就很難修補,要整體更新;易出現色差。

2、實木電視櫃

運用實木製造電視櫃板材,風格多為古典型,通常價位較高。其門框為實木,以櫻桃木色、胡桃木色、橡木色為主。門芯為中密度板貼實木皮,製造中通常在實木外表做高低外型,外噴漆,然後保持了原木色且外型美麗。

這樣可以確保實木的特殊視覺效果,邊框與芯板組合又可以確保板材強度。

3、防火板電視櫃

防火板型板材是當時用得最多的板材材料,它的色彩對比艷麗,封邊形式多樣,具有耐磨、耐高溫、耐剮、抗滲透、簡單清潔、防潮、不褪色、觸感細膩、**實惠等長處。防火板板材基材為刨花板、防潮板或密度板,外表飾以防火板貼面。國產防火板材**較低,南韓板材和德國板材的成本則要新增25%和50%左右。

防火板契合電視櫃「美觀有用」相結合的發展趨勢,因此在市場上長盛不衰。其缺陷是板材為平板,無法創造高低、金屬等立體效果,時尚感稍差。

4、大理石電視櫃

表面採用大理石,顯得比較高檔和穩重。缺點是會增加電視櫃的承重,如果電視櫃是懸空的建議你把著力點要做好。而且大理石具有放射性,比木質的更加傷害性大。

大理石一般的用在工裝內。大理石的**也比木質的要高。無論是裝飾造型行還是使用方便性都比不上木質的。

5、人造石電視櫃

人造石,比大理石要輕,美觀耐用,環保無輻射,顏色鮮豔可選擇性比較多。價位適中。

6、玻璃電視櫃

現代感較強,但很脆弱。鋼化玻璃電視櫃易損壞,安全性比較差,玻璃加工的費用較高,實用性較差。

希望眾易居的回答能夠幫到你。

8樓:有榮-義大利之家

一、木質電視櫃

以木材為原料製作而成的電視櫃是現代家庭中最為常見的。木質電視櫃款式多樣,即便是同一種木材,通過不同的加工工藝,也能展現出完全不同的色澤與風格,以滿足不同的審美需求。木質電視櫃還可以具體分為實木電視櫃、防火板電視櫃以及烤漆板電視櫃。

1、實木電視櫃。

以原木作為基材,例如桃木、橡木、櫸木等,屬於綠色環保型產品。在加工過程中一般最大程度的保留原木的色澤和紋理,以增添家居生活的自然氣息。在外在的造型設計上,實木電視櫃更有雕琢性,可利用傳統的木雕工藝雕刻出各種圖案作為裝飾,非常的美觀。

而且大多數的實木電視櫃都給人一種古樸、典雅的視覺體驗,非常適合一些中式或者偏古典風格的家居空間。

2、防火板電視櫃。

從安全角度考慮,防火板無疑是電視櫃製作材料的首選。這種板材一般以密度板或者刨花板作為基材,然後再在表面施以防火板貼面,因此具有耐高溫、抗滲透以及耐磨等多種優良的物理特性,相比較於實木來說,**更為實惠,真正屬於一種物美價廉的產品。但是用防火板製作而成的電視櫃缺乏造型藝術美,立體感也比較差,達不到實木電視櫃所帶來的藝術體驗。

3、烤漆板電視櫃

烤漆板是指在密度板的表面噴漆之後,再進行高溫烘烤。利用這種板材製作而成的電視櫃大多顏色鮮豔亮麗,外形設計上也非常的美觀,裝飾效果比較強,同時就有良好的防水、抗汙能力。但是硬度不夠,表面極易被刮花,從而影響美觀。

而且烤漆板的製作工藝要求比較高,所以成品的**也不便宜。

二、玻璃材質電視櫃

木質電視櫃大多缺乏時尚感,所以現代很多家庭也會選擇玻璃材質的電視櫃,風格多變,看起來也更加的時尚大氣。玻璃電視櫃根據所使用的玻璃材質的不同,一般可以分為熱彎玻璃電視櫃、熱熔玻璃電視櫃、鋼化玻璃電視櫃。

1、熱彎玻璃電視櫃,在造型設計上更為多樣,根據需要可呈流線設計或者曲面設計。而以熱彎玻璃製作而成的電視櫃最大的特點就是打破了傳統電視櫃規規矩矩的方正結構,外在造型既可以是圓形、橢圓形也可以是其他不規則的形狀,既充滿了時尚感木業不失個性化,但是**偏高。

2、熱熔玻璃電視櫃,利用高溫將不同色彩的燃料融入平板玻璃種,以增強美觀度。因此熱熔玻璃電視櫃的櫃面往往擁有各種不同的色澤和圖案,畫面生動而真實,極大提公升了電視櫃的裝飾作用。但是相比較於熱彎玻璃,熱熔玻璃的**更高一些,一般需要300元一平。

3、鋼化玻璃電視櫃,鋼化玻璃的比普通玻璃更加的堅固,擁有良好的抗壓以及抗彎能力,而且玻璃碎片對人體的傷害也比較小,所以用它製作的電視櫃安全係數相對比較高。在鋼化玻璃電視櫃當中,尤其以黑色最受歡迎。黑色的鋼化玻璃電視櫃表面光澤雅緻,散發著沉穩而內斂的氣質,可展現出家居空間的時尚與高階品位。

三、石質電視櫃

以石質材料作為電視櫃的原材料在美式風格以及歐式風格家居中更為常見一些。打磨光潔的石質材料表面富有光澤,造型優雅,可提公升整個家居空間的檔次。用於製作電視櫃的石材一般有天然大理石和人造石兩種,各有優缺點:

1、大理石電視櫃。使用大理石加工製作而成的電視櫃表面堅硬,耐磨、抗腐蝕、耐高溫,而且表面光潔,清潔方便,後期的保養也簡單,經久耐用。在外觀造型上,大多擁有流暢的線條設計,迎合石材的剛硬之美,更顯高階但是大理石電視櫃加工難度大,而且顏色單椅,過於笨重。

並不適合懸空設計,**也比較高。

2、人造石電視櫃。人造石以樹脂為主要原材料,可人工新增各種顏料,所以顏色以及紋理上更為豐富多樣。利用人造石製作而成的電視櫃,要比大理石質地輕,而且顏色也比較顯眼,造型設計上更為多樣化,**也比大理石便宜。

但人造石電視櫃表面的光澤以及硬度都不及大理石電視櫃。

9樓:有榮中國進口家具大全

1、烤漆板電視櫃

2、實木電視櫃

3、防火板電視櫃

4、大理石電視櫃

5、人造石電視櫃

6、玻璃電視櫃

10樓:大王椰板材

常見的電視櫃材質有實木板、大理石、防火板、玻璃、烤漆板,不同板材的電視櫃在**、視覺效果、耐用程度、使用方便性等方面都不一樣。

如實木板材電視櫃的**通常比較高,風格為古典型,因其材質特殊,呈現的視覺效果很美觀,而且板材強度也不錯。

再如玻璃電視櫃,雖然現代感很強,但容易破碎,安全效能差,費用高,還不實用。

所以大家在選擇電視櫃材質時一定要結合多方面考慮,既能達到美觀,也不失實用性。

11樓:柏廚家居

市場上常見的電視櫃材料有烤漆板、實木板、防火板等。

用烤漆板做電視櫃,不僅色澤鮮豔,而且具有強烈的視覺衝擊力之外,以及優異的防水功能和抗汙染能力強。

實木電視櫃可以保持木材顏色,外觀美觀,但造價要相對高一些。

防火板是現在較為常用的板材,具有色彩相對較為鮮明、耐磨、耐高溫、防潮等優點。

另外,還可以定製電視櫃,定製電視櫃其材料、樣式、顏色、功能等都比較靈活多選。

如果是裝修電視櫃 應該選用什麼材質的板材比較合適??

12樓:柏廚家居

電視櫃分為定製電視櫃和成品電視櫃,兼顧裝飾、儲物和收納功能,現在市面上的電視櫃主要有以下幾種材質:

1、**最實惠的是防火板,運用最為廣泛,具有經濟實惠耐磨耐用的特點,板材立體性好,清潔簡單方便;

2、使用比較多的是烤漆材質,這種材質顏色比較靚麗,有很強的視覺效果,防水性好但是不耐磨;

3、實木材質**相對高一點,整體比較大氣、古典,適合中式、新中式裝修風格。

13樓:家居

烤漆板電視櫃、實木電視櫃、防火板電視櫃、大理石電視櫃,看你自己喜歡什麼材料選擇。

實木的風格比較偏向古典型,不過,當下使用比較多的是防火板型板材,如果是一般中小型的戶型,不建議使用大理石,顯得比較高檔和穩重,缺點是會增加電視櫃的承重。

訂做的電視櫃一般用什麼板材

14樓:今天的問題

看你定做的時候檔次的。高檔的是實木的,好點的是知名品牌的e0級環保雙面免漆板。**便宜的就是很一般的板,不環保

做櫥櫃用什麼板材好?大家有什麼好建議

15樓:匿名使用者

櫥櫃板材型別有很多種,材質有實木、烤漆、吸塑等,由於每個人的喜好、審美不同,因此所選擇的櫥櫃也不同,不同板材材質櫥櫃的特點為:

1、實木櫥櫃高檔、自然、美觀,更環保,且堅固耐用;

2、烤漆櫥櫃比較美觀、抗汙能力強、防水防潮,容易清潔;

3、吸塑櫥櫃外觀細膩,耐刮耐磨、防水防潮、易於清理和保養;

具體選擇哪種板材根據自身需求、預算選擇即可。

歐式電視櫃有什麼特點,歐式電視櫃有哪些風格

1.歐式的電視櫃大多喜歡採用木材,低調的奢華。如紅木,榆木,松木等,當然實木的 肯定會貴些。2.在當下電視櫃的結構有很多,如地櫃式,組合式,板架結構等幾種型別。大家可以根據自家的空間結構,個人喜好來選擇。3.電視櫃可以說是客廳裡面最為耀眼的明星家具了,在一定程度上能夠反映出主人的性格,喜好,品味。歐...

電視櫃兩邊放什麼好呢,電視櫃兩旁擺放什麼比較好?

工藝的那種陶瓷瓶子!放上幾隻藝術點的花!造型好的工藝品或者竹子 綠色植物,防輻射,對視力也好 放綠色植物,對眼睛好 電視櫃兩旁擺放什麼比較好?電視櫃兩旁通常根據客廳面積 裝修風格 家具的風格及顏色等擺放相應的綠色植物最佳,且室內擺放綠色植物也可淨化空氣,對人體健康也好很大好處。需要注意的是,所要擺放...

紫色的電視背景牆,配什麼顏色的電視櫃和沙發好看呢

紫色的電視背景牆,你採用的比現代風格更時尚一點 我認為如果和紫色搭配融洽一點的顏色有黃色,如果你天棚的顏色是粉色調的話沙發最好是用乳白色,因為這樣會突出你的主色調,和裝修風格.但是背景牆的顏色不要太深,顏色太深會讓人感覺到壓抑,方不開的感覺 紅色的沙發顯得活潑而溫暖。或者選擇用橙色電視櫃可以用乳 白...